close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寫小說了,筆法很生疏啊...
但是一直很想嘗試文與圖配合的方式,所以還是不怕死的寫了(喂)
不知不覺似乎會變得蠻長的...
Maa  反正我本來就是個寫國文報告講稿也會不小心破萬字的人(爆)

這篇文,我想描述的是"被留下來的人"的心情
一部動畫在播放的時候,我們往往只能看到主角的遭遇和思考(不然怎麼叫主角)
於是許多配角就會被不小心忽視掉
但這些配角也是有他們的想法、感情、以及遭遇......
或許這稱作小說也有點怪怪的,倒還比較像是AVG遊戲裡偶爾轉換視點的感覺 XD

她不是主角,但她也是個很可愛很善良的好孩子。

================================================================================

<第一章>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那是一本厚得跟辭典差不了多少的精裝書,封面相當樸素,用略顯冷硬的印刷字體寫著書名,一點多餘的裝飾也沒有。
翻開來只見裡面盡是一堆複雜的術語或是程式碼,簡單的說,除了那觸感很好的墨綠色封面以及紙質高級的內頁還有點吸引力之外,若不是對這方面的知識有著極大興趣,應該不會有什麼人想多看幾眼它的內容。

但是,它對現在的我而言,是無可取代的珍寶。

輕輕撫觸著書的封面,想起了這本書原本的主人,以及那些無可取代的──最重要的好朋友。心上流過一陣酸楚,眉頭不禁皺了起來。視野忽然間變得模糊,是眼鏡不乾淨嗎?摘下眼鏡想擦拭的同時,兩行淚從頰上滑落。



〝吶,艾爾絲,究竟發生什麼事了?我......什麼都不知道啊。〞

======================================================================

回過神來的時候才驚覺,誰也不在了。
妮娜不在了,艾莉卡不在了,艾爾絲也不在了,甚至連學園長以及紫水晶大人都行蹤不明。

大家究竟都到哪裡去了?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被留下來?四顧周圍,只見表情和我一樣茫然的星組同學們,卻不見那幾個最熟悉的身影。

一切發生得太快,令人措手不及,現在回想起來記憶還是一片混沌。

期待已久的畢業紀念舞鬥,舞鬥場上蓄勢待發的妮娜和艾莉卡──雖然看起來有點慌亂的樣子,

『妳們要認真打唷!』抑不住心底的興奮,我向舞鬥場上大喊著。
『加油~!』身旁的艾爾絲的表情也是一樣,既緊張又期待。

雖然由於某些原因沒機會看到小茜姐姐的舞鬥表演,心裡有點可惜,但是自己的好朋友能夠被選上參加紀念舞鬥,艾爾絲跟我當然也覺得與有榮焉!

沒想到,修瓦茲的來襲頓時破壞了一切的秩序。
耳垂上的GEM驀地灼熱起來,面面相覷,每個人都是一臉疑惑,就在此時,學園長凜然而嚴肅的聲音下達了全員認證並且保護來賓撤退的指示。從此起彼落的『物質化!』喊聲之中,感覺不出平常的穩定,卻顯露著一絲慌亂。

聖袍快速地覆蓋起我的身體時,眼角餘光瞄見一個沒有物質化的身影匆匆離開了會場,似乎是......

〝艾爾絲?她要去哪裡啊?〞

還沒來得及多想,就被珍珠級別的學姊喚去保護一群貴賓,
現在回顧起來,那……竟然是我最後一次見到艾爾絲。

=====================================================================

好不容易撤退回學園,卻是另一場防衛戰的開始。
『呀啊!』就算是經過戰鬥訓練的預科生也無法抵擋的力量及攻勢,和前頭試圖阻擋侵入者的同學一樣,珊瑚NO.2的友繪也硬生生的被擊落到我身後,佇立面前的是幾個穿著鬥篷的高大人影,從被遮去大半的臉孔看不出來他們的來歷,但是鬥篷下露出的部分肌理卻顯露出他們那異常的身軀──

『生化人?這真是太不妙了!』

嗚哇…,舞鬥一向就不是我擅長的項目,真的有辦法阻擋他們嗎?

『我的學妹好像被你們欺負的樣子。』
『阿斯華特嗎?沒想到這場騷亂你們也有份啊。』

身後響起兩個相當有威嚴的聲音,
他們的注意力馬上就轉到從階梯走下來的學園長和靜留姐姐身上。
要是在平日,學園長和紫水晶大人聯手抗敵絕對會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但是現在可不能就這樣看呆啊!
扶起受了傷的友繪,正想跑回學園裡求援的時候,『唰─』『砰咚─』從空中無預警的降下了好幾隻巨大的隸獸。



『這是什麼東西啊?!』

驚惶未定,耳上的GEM又是一熱,聖袍的輪廓漸漸消失,變回原本珊瑚組的制服,不只我而已,友繪以及其他同學的物質化都被解除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接下來的事情印象已經不很鮮明,只記得被隸獸粗魯攫抓住的痛楚,被解除物質化的靜留姐姐見到我們被俘後,無奈投降的神情,身旁一樣被抓住的友繪,臉上滿滿的不甘,以及,那個摧毀許多建築物的大爆炸。

然後就是,莫名其妙落入納吉大公掌控,全面受到阿爾泰軍隊監視的學園。那天的戰鬥之後,都沒有看到學園長出現,鎮壓住修瓦茲之徒的納吉大公卻進駐了學園長室,GEM的認證系統也一直沒有修好,沒有了聖袍,我們就失去了戰鬥的力量。果然如同那群生化人說的一樣嗎?沒有了聖袍的乙姬,便什麼也不是…。

到處都是阿爾泰的士兵在走動著,學園裡的氣氛變得相當緊張。
紫子老師和瑪莉亞女士絕口不提學園內部的實際狀況,隻告訴我們,就是在這種時候才更要相信真祖大人,所以我們只要和平常一樣好好用功就行了。當被問到靜留姊姊和學園長的去向時,兩個人卻都含糊其詞。儘管老師們不說,我們也多少能從她們擔憂的表情裡略窺一二。當時見到靜留姐姐因為自己被俘而投降的友繪,已經好幾天都無精打彩了,大概,是非常的自責吧。



〝哎呀呀,桌上都積灰塵了呢。〞苦笑著,拿了條抹布輕輕把桌子拭乾淨。

『快點回來吧,還得勞煩我擦桌子,真拿妳們沒辦法……』



好幾天過去了,那三個座位卻依然是空著的。妮娜?艾莉卡?艾爾絲?妳們究竟到哪兒去了?

因為無法物質化所以舞鬥課暫停了,除此之外,學園還是照常運行,
但是,總覺得什麼地方不對勁……
這其中一定有問題!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