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終於完結了。  (以下略[被打])
底下有捏喔~


唉不過說真的我也很害怕它跟烈火一樣出到3X集....

有看MAR魔兵傳奇的朋友們,你們對它的評價如何呢?
我蠻想聽聽其他人的看法的,DS自己拿起15集看到上頭寫著End時的心情,
真的就是耶,終於完結了...orz

雖然我好像很少寫漫畫相關感想,不過這次就來寫一下吧,
因為這最後一本我真是邊看邊噴茶.....

有人跟我一樣認為它是被腰斬所以才草草結束的嗎 XD?

=

我想還是先從安西信行的代表作:烈火之炎談起好了,
DS接觸烈火差不多是國中的時候吧,那時看的漫畫還沒幾部,
烈火之炎的設定算是沒有特出之處,不過還蠻有趣的,又有喜歡的角色,
所以我就從14集開始收....但我真沒想到一收就收到33集才結 -_-


不過說真的,一路看下來都不會覺得無聊,所以也不至於覺得收了不值得 XD
雖然劇情還蠻老套的,反正就是愛與友情與熱血,一路闖關打倒大魔王然後破台 XD
安西的作品算是比較正面的少年漫畫,當年因為設定相近所以會被提出來跟幽遊作比較,
但是就思想上來看,幽遊明顯的有很多相當黑暗的描述,烈火是比較王道的少年漫(笑)
其中除了主角群外,許多敵手配角們也都讓人有很深刻的印象,
像是雷霸、傑克、音遠等等,都是相當令人喜愛的角色,
順帶一提DS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小金井 XD


那時我跟朋友在討論時,就笑說安西信行是個擅於創造配角的人,
很可惜的是這個優點到了MAR反而缺乏...


這次的敵人除了魅影這種頭目級的之外,其他我都完全記不得名字,
其中也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角色,是這些角色特色不足嗎?
嗯...我試著回想起幾個稍微有印象的敵人,在設定上也不能說是沒特色,
那所以會讓覺得他們影薄,可能就是對角色的深度描寫不足?而且出場一下就退場了..
而且別說配角了,這次光是主角群我都覺得立體感相當不夠,
所以整個漫畫看下來我除了比較喜歡阿爾維斯之外其他都沒特別有好感....
(而且好像還是因為阿爾像是長大版的小金井 XD)

=

再來談一下畫風,烈火連載初期,那個畫風真的還蠻拙劣的 XD
但是拙劣的手法有它可愛的地方,因為你反而可以注意到作者的用心,
很王道的設定、很王道的劇情,忍者與公主還有他的朋友們一路作戰的故事,
有點呆有點無腦但是就頗熱血好看,而且畫風也逐漸穩定下來,
後期的畫風不但不再拙劣,還可以稱的上是相當精細的作畫,(我認為啦)
從一部漫畫你可以看到這個作者的成長。

我會收MAR的原因其一是我認為安西信行的畫風已經穩定了,
就算不管劇情,大概畫風上也可以有一定的水準,
但是出乎意料的,一開始確實延續著烈火後期的穩定度,但接著就越來越慘,
好像是在某一集我覺得封面看起來有點怪怪的吧,結果似乎是因為換助手的緣故,
許多地方的線條很明顯看得出來是邊描手邊抖....XD
結果連畫風這個優點也變得不明顯了....。

=


再來說說設定的部分好了,
MAR是很王道的[一個普通的少年掉進異世界得到神奇的力量]的模式,
然後接著又是碰到一堆敵人,參加比武大賽(戰爭遊戲),這是安西式的王道,
ARM這個點子不算很特別,不過還蠻有可看性的,
也可以看出他大概就是為了想畫ARM而畫這部漫畫 XD
雖然我是比較喜歡像烈火中那樣元素的概念,不過ARM也是個發揮創意的好媒材。

王道不是不好,雖然很老套但是這就像奇幻小說常用旅店當開場白一樣,
是顆不讓人討厭的芭樂 XD

中盤劇情也就很順的一路破關上去,最後挑戰(看起來像)大魔王魅影,
不過就像烈火的安排一樣,大魔王背後總有更邪惡的黑手,這個等等再談。
銀太的金手指開的比烈火還大啊嘖嘖,感覺升級升好快....

=

然後我終於要開始講對第15集的感想了,前面都是廢話
以下15集借給別人去看笑話了,所以文句上是意思到而已,歡迎修正


翻開15集的時候我一時想不起來到底14集在幹什麼,只記得好像終於打到了魅影,
總之.....(以下採我對他人口頭敘述時的口吻)


阿爾維斯和銀太走進了殿堂,看見魅影就坐在類似王座的椅子上,
然後阿爾拿出了銀太給他的鑰匙,往魅影胸口轉了轉,
魅影說著『啊,這永恆的生命也是會令人疲倦的呢』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死了 囧

只見旁邊那個女的哭得好不傷心,雖然我一點也不記得她是誰。
好歹是個鋪陳了15集的大魔頭,死亡場景居然只花了一點點的頁數...


永恆的生命令人疲倦這台詞不是不好,只是急著去死情節太趕的狀況下會變得很好笑,
剛剛還在自滿的大發狂言,下一秒就說[這樣安寧的死去也很好]一樣,令人有違和感...
安西信行很喜歡讓反派在最後顯現出其實他們並不是壞人,只是情勢所逼、受過創傷、
不然就是有想要守護的東西之類,所以才跟主角作對,但在魅影身上的描寫顯得薄了點。

如果對應到烈火的話,魅影大概就跟紅麗是位置差不多的角色吧
紅麗算是塑造的很不錯的角色,但是魅影的靈魂沒有被寫出來。

=

接著下個爆點(XD)是跟女王的戰鬥,女王其實是桃樂絲的姐姐,
所以桃樂絲說著『銀太,這是屬於我的戰鬥』,然後就跟女王打起來了,
雖然女王看起來很強,但是桃樂絲也不簡單(應該說,我們用膝蓋想就知道她一定會贏),
桃樂絲叫出了飛獅作為幌子,趁機丟出飛刀!結果女王就殞落了,
垂危的她忽然開口說......






『桃樂絲,其實我還是很愛妳的』





對不起我實在噴茶了 XDDD  這實在是有夠天外飛來一筆 XD 不否認當場我真的想摔書XDDD
雖然我知道安西很喜歡讓反派在最後一刻擺脫掉他反派的身份,但這也太最後了吧
之前完全沒有鋪陳就要我相信女王是個好人而且她其實很疼愛自己的妹妹,騙肖啊 XD
桃樂絲在那邊哭個不停,我則是邊看邊笑個不停 %@#&*!@

=

下個爆點是和最終魔頭的戰鬥,銀太打開了門,發現.......

最終魔頭是他老爸!  

咪啦這麼老套的情節也拿出來用 XD 一開始就猜到了XD
不過最爆的點其實還不是這個,原來主人的身體是被惡靈(請讓我這樣稱呼他)占據了,
這樣銀太就會顧慮著是自己爸爸的身體所以不敢下手,但是...
(畫面轉到其他人)『你們看!銀太他的眼神一點也沒有迷惘啊!他已經下定了決心!』
誰的眼睛這麼厲害可以看到銀太的眼神的啦 囧


這時,巴波忽然用起不同的聲音跟銀太說話,那是巴波的第二個人格....





原來你就是我老爸!!!  



#%*!@&.........咪啦怎麼又是這麼芭樂 XD
結果銀太以巴波的力量讓爸爸的魂回到他的身體裡,
但是惡靈也趁機又竄入了巴波裡,大家都很擔心以前的慘劇會再度發生
(以前巴波會有邪惡的名聲就是因為惡靈佔據它作亂)

銀太就用頭撞巴波讓自己的魂也進去,直接在裡面跟惡靈對恃,
惡靈的看法是人類很混帳,會破會其他的事物,所以要消滅人類,
但是銀太就用很閃閃發光的口吻說『不,我相信人類喔』
結果惡靈就被銀太的光芒給震懾到,逼出巴波外,
最後兩人就在巴波外面決鬥,銀太贏了,めでたし、めでたし。

=

最後銀太想跟老爸一起回去原本的世界,就用了巴波的最後一顆魔石,
創造出反小丑守門人,就可以讓他們傳送回去,
白雪公主流著淚對他說『我們不會分離的,因為我和小雪有著連繫』,
場面是多麼的感人多麼的不捨,但是又替公主欣慰幸好還是有連結,
結果回去原本世界後,沒幾頁小雪就忽然來一句


『銀太,最近我都夢不到Mar Heaven了說』
『嗯~大概是因為恢復和平了吧~』


根本感覺是在吐槽公主啊 XDDD
你們是把白雪公主放到哪去了啊,這樣把人家徹底遺忘很可憐耶XD

嗯...Mar Heaven恢復和平,老爸也平安的救回來了,
めでたし、めでたし,真是個很棒的Happy Ending啊~




















公主:ねぇ、白雪は?







某V聽完我的描述後狂笑不止 (唉,口頭還是比打成字來的生動點吧)
V:真是一開始就很芭樂,中間戰爭遊戲也很芭樂,
最後結居依然有夠芭樂,從頭芭樂到底的一部漫畫XD


唉,[論烈火之炎與MAR魔兵傳奇異同] 比 [論孔墨異同] 好寫八倍不止,
我的小論文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