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神原選手好像其實不是那麼有恥力鑽研自己的薄本的人XD

這次百合ONLY過後莫名疲累,連打了好幾天遊戲才稍微恢復精神XD
大概沒辦法寫像去年那麼鉅細靡遺,不過還是趕緊記一下吧。

百合only期間不管是轉噗還是自己發噗的頻率都比平常高得多,結束後好不容易回到一般頻率總算比較寧靜了(?)
真是抱歉,希望沒過於打擾到大家XD

去年百翁結束後就在跟友人PC笑說「哎唷好險你有來幫忙,不然我就死了」「對,我不在你就等著死了」
也在今年百翁時間公佈時馬上先預約下來,哎,不過人生總是有意外,最後PC還是沒辦法來場XD
這樣等死也不是辦法,所以趕緊找了其他朋友來助陣,總算是順利結束。

早上在捷運站集合的時候就已經有一大群人聚集,一看就知道是百合眾XD
由於早到了些我就到處踱步,剛好看到了身穿廚衣很好認的坂野提督就去打個招呼XD
從捷運站到會場其實算有些距離,沿途路程感覺也不是很好拉手推車,
如果以後再有這場地的活動的話,書應該還是全用寄的好。

進場布攤加換制服花了一點時間,結果還是弄到開場才險險處理完wryyy
比較困擾的是明顯還在拆箱擺書的時候就有不少人圍過來要買,
說了還沒擺好請等一下哦但還是一直把鈔票遞過來,我真的沒手接啊 |o/
我了解攤主通常上午都會被綁在自己攤上沒辦法出去逛,並且自己印量通常也算充裕,
所以開場前要先買我大都不會拒絕,但盡量不要在怎麼看都還在準備中的時候就衝過來謝謝(;´Д`)



開場混亂中趕忙抽空照的攤位照,兩攤還差一點才滿呢(被打
空位就拿來順便展示一下畫給其他朋友的アイカツ簽名板,還蠻多人問可不可以拍照及什麼時候要出偶活本的XD
雖然有溫存一些想畫的小捏他,不過目前還沒想到一個適合當主幹的劇情,
畢竟也還在播(雖然已經換世代啦),再蘊釀一陣子看看吧。

這麼說來今年也十本新刊挑戰失敗wryyyy
當然主要是我平常沒辦法把新刊溫存下來一次在百翁發大絕的錯(?
但至少最後還是在處理完其他東西後生出了兩本......
可惡我就是很認真地搶了兩個名額並順利畫完夠厚的兩本卻忘記去本部退攤費的作者##

這次有個新方案就是在報名之後,作者們可以去填寫自己想出的新刊作品類別,
到ONLY當天若是有順利生出該作品新刊的話,就可以去本部申請退攤費這樣。
當然一個作品只有固定名額,所以若很多人想創作的話就必須用搶的,像這次LL就是激戰區XD
這個新措施是為了讓場上的作品更多元,應該還算是有達到效果吧?
我自己也是本來就打算來出之前沒畫過的東西,所以就申請了花物語和原創(不限名額)
也順利地生兩本出來,,結果,嗯。 。・゚・(ノ∀`)・゚・。
其實不差那幾百塊,只是覺得明明準備這麼久卻還是有忘記的事很討厭而已www
除了自己之外,光是認識的範圍內也有好幾個攤主出了新刊卻忘記去申請,嘖嘖嘖。

雖然運氣不好直撞颱風,但當天卻是意外地天氣很好,一定是有百合神保佑!
同天也有不少場其他活動,聽說百刀那邊就因颱風而出了不少問題的樣子。
相較之下我們這邊場內大致和平還算幸運?
百刀繚亂(刀劍亂舞only)的簡稱也是百翁,結果場後要搜心得就會混在一起XDD
沒關係,雖然一邊的本子都是男孩紙另一邊都是女孩紙,但兩邊場內逛的絕對都是女生為多呢(耶

=

這次還有個蠻特別的活動就是當天穿制服的人就可以領特別小禮物,
該活動一公佈的時候河道上馬上刮起一陣找制服的風還蠻好笑的XD
「怎麼辦,我制服在哪!?」「週末殺回家拿!」「糟糕還穿得下嗎!?」「沒辦法我只好跟妹妹借啦!!」
......我總覺得大家重點早就已經不是小禮物而是想參加制服party了XD

當天雖然沒有想像中的滿坑滿谷制服,卻也真的還蠻多的,還有廚師制服跟軍服等有趣的制服,
然後穿制服最方便的一件事就是可以認認看有沒有學妹,嗯一看學號就知道大家跟自己的年齡差
其實我們學校的制服出現率還蠻高的,多到會後都被大家提出來刺一下的地步(咳)
我跟幫忙顧攤的朋友制服恰好同樣顏色,除了學號線顏色等小地方外,遠看就根本差不多,
所以本來想來玩到底哪邊才是DS的遊戲,可惜最後朋友沒找到制服(嘖



這就是穿制服會拿到的小禮物,另一面是百鯰好合XD

可能因為前一天晚上...呃,當天早上太晚睡,所以老實說到下午我就沒什麼力氣了XD
要處理攤上的事跟一些簽繪,結果也沒有出去細細逛,
想去試閱的社團又正好在舞台前早被擠得滿滿,唉沒關係等下一場再買吧(ノ∀`)

這場比較在意的問題大概就是場地的大小及那個音響吧,說真的A排的我們都要聾啦。
上半場播BGM的時候覺得還好,但麥克風的聲音就不知為何非常刺耳,
攤主們包括我都必須邊捂著耳朵邊跟讀者講話,若是主持人一嗨大叫就更慘烈了,
當然這不完全是主持人的問題,大概就沒有調整好吧。我想我下半場有部分也是被這個轟炸到有點累XD
聽說也有廣播好幾次請攤主記得去退攤費,不過我居然完全沒聽到,可能真的有點聾了。

不過整體說來各種舞台表演還是挺用心的。
大概是因為有LLonly來宣傳所以不管是表演還是抽獎整個LL一色....XD
還有許多人隨身攜帶螢光棒馬上就打起call來,eventer真是不能小覷。
不過聽到READY!!的時候我的手也是自動動起來了,所以也沒立場說人家(?)

當天場內照片好像只照到這一張矮人一截的D,人算是蠻多的,
或者說因為場地不怎麼小所以造成人多的錯覺...XD
由於分成場內場外兩部分,所以擺在場外的合本等等似乎就比較容易被忽略的感覺。

這個場地最大的好處可能是附近風景還不錯適合外拍吧XD

=



當天的戰利品真的不多QQ 光LUCKY給的東西就佔了一半,謝謝啦好可愛XDD
右中的花葉餅乾是很可愛但帶回來就整個獵奇啦,手工餅乾變手工麵粉不哀傷嗎。

底下的百合熊嵐袋子是自己這次唯一有幫到的小忙(?  印起來還蠻可愛的,看到袋子實品時鬆了口氣。

為了證明它是我畫的貼一下草圖XD



原本眼睛只是條線,試了別種畫法後就變成現在那樣了XD
不過因為覺得線條眼睛很可愛所以就用在另一面

另一面則是於要畫什麼放在句尾這點討論了一下,其實看久了愛心也蠻OK的啊XDD病病的XD
正反面畫起來的感覺就是圓滾滾的熊真是犯規啊,尤其是るる都會自動擺出可愛姿勢XD

看這些草圖應該就可以知道我一直以為袋子是橫的,當然我在正式畫稿前也有再確認過是橫的,
但它最後陰錯陽差就變成直的了,呃,反正直的似乎裝薄本比較好用,結果all right?
也比我想像中堅固,希望有買的大家以後多多利用它啦~
看到場上有人背這袋子也都偷偷高興XD

=

其他還有什麼事呢.....
喔對了,這次場前官方的宣傳表單旁有人設了個閒聊區,
一開始看的時候還好,後來整個就一片群魔亂舞整個頁面重到要重整好幾次XD 也因為怕反而影響到宣傳區的編輯而轉移陣地。
我覺得有一個地方給大家場前尋找同好發廚是蠻不錯的,不過老實說我自己光是看完就沒力氣了,所以也沒去洽就是。
關於喜歡的東西要講的話我大多已經在本裡講完了XD
當然看一堆作者場前不趕稿在那邊施展廚力也是蠻有趣的啦(不
或許下次如果還要弄這樣的閒聊區,稍微規定一下貼圖會比較好點?
一方面比較不會那麼重,一方面就是任意轉載的情況蠻多的,那個頁面下也很難個別標明出處。

說到表單,我平常很少會開印調 (也只開過百翁前的加印調查而已)
這次第一次開新刊印調表單有點新鮮,也接到比想像中多的留言頗為訝異,
可能是平常太少開這種能匿名發言的窗口了,大家寫得很開心嘛XD
也有不少未看過留學本系列的同學表示對別冊有興趣,還蠻開心的。
不過要說之後會不會繼續開印調嘛,大概不會吧(喂)
往往會拖比較晚才有東西可以放出來,那調也來不及XD
因為怕像去年那樣賣到什麼都沒有,所以我既刊加印也稍微抓多了一點,
結果就是又陷入剩書的迴圈實在是喔...最近不管是出新刊還是加印既刊都會被朋友罵(艸)

會後跟連攤的朋友去吃飯,因為少有機會跟大家聚餐所以聊了挺久的,
吃的是家俄羅斯料理,量不多但還蠻有特色的。

 

聚餐時什麼話題都會被亂離題所以我其實也不敢亂講話XDD
然後說到FF要出幾本就會一直被提醒有艦的夏活,噢這次是大規模作戰耶我的新刊啊(艸)
創出了新單位:1DS=2個禮拜一本新刊,也不能太得意,最近時間不夠完成度一直提不起來啊嘖嘖。

提到新刊的花物語本其實已經是自己目前尺度的極限,結果花物語本就在眼前被傳閱(爆)
翻完大家的反應:「......尺度在哪裡?」喂!我就是恥力不足嘛!
花物語本會有這種展開,有看動畫的人就可以理解,這應該是一種共同祈願(?)
所以要不是因為原作我也不會畫出這種情節的好嗎XDD

「你自己認為是R多少?」
「呃....R...R12?」
「R6吧。」
「喂!」

順便貼一篇喜歡的沼神XD 中心思想其實差不多(?)

眾:好吧,你努力了。(拍肩)

或許有點難傳達,不過畫這兩個角色時其實感覺跟畫魔法少女的紅青有點類似,
裝壞的孩子其實內心很溫柔,而表面上看起來開朗有人緣的孩子其實性格不太安定。
雖然神原性格最不安定的時期已經過去了,但這種對立的構圖還挺相似的。
簡單而言:我的菜。(咳)

晒晒原稿

認真推薦喜歡澤城和阿澄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花物語,應該能挺滿足的。
不過花物語裡的神原跟過去形象比較不一樣,所以其實還是從化物語開始補起,
會對這個角色有比較多的感想吧,我覺得。
至於沼地個性表現地有點扭曲,卻意外地讓我很喜歡,
尤其這個角色的表情是畫起來很有趣的類型,所以這本畫得還蠻開心的,
有機會的話想出更歡樂一點的沼神本XD

=

而刷子別冊蠻有人氣的還真是令我有點不知所措(爆)

在題材選擇的方向上跟一直以來的刷子挺不同的,所以我其實頗為不安,
才會宣傳時一直強調說這裡面真的沒有什麼留學要素,都是不正經話題,
請大家看清楚再購買,不然怕一直有追本篇的人會覺得...呃,被騙了之類的?
連封面的設計都整個改成跟刷子本篇完全不同以免混淆,看我多不安XD
幸好反應都還蠻不錯的,欣慰。

應該說我主要是被吐槽「你刷子本篇哪裡有正經了。」喂!

本子裡也有寫到會做這本的理由是去年的百翁一直被問有沒有留學本,

就跟你們說留學本沒有百合了!

所以今年乾脆就來做個可以在百合only擺的留學本。
結果我太天真了,因為結果只是換成被問:

「請問有其他的留學本嗎?」

就跟你們說(ry!


甚至還有人問有沒有朝潮結婚本
好吧,我輸了。

總之,別冊完全當作一個番外篇看就可以了,不必太認真XD
看了別冊對本篇產生興趣的朋友也歡迎至置頂通販帖看一下平常的刷子在幹嘛哦XD

說要簡短寫結果還是挺長的,想到什麼隨時再補囉,
只要是置頂裡面的書隨時可以通販喔,歡迎利用。

雖然記事拖了這麼久大家也應該忘得差不多了,
不過還是很感謝來攤上打招呼的各位、連攤伙伴的幫助、以及第一次顧攤就上手的某YMSK <(_ _)>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所以真的多虧大家才能有個愉快的only,也希望還能有這樣溫馨的場次~

那麼下一場就是大場暑假FF啦!!!夏天場啊...必須做好戰鬥準備!
諸君我FF會繼續當個盡責的守門員等候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