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裡是開始打艦活動就被關在E5瘋人院關一星期好不容易才被放出來的DS(吐血)
除此之外也是因為清點手上的書跟加印花了點時間結果這次拖了兩個禮拜orz




會後畫的死命想把戰利品藏好的夕張跟好奇的五月雨。
活動當天早上我每日一轉還真的又造出夕張,妳是有多期待新刊www

這次的新刊「雨過天青。」已補到置頂通販帖中,有需要的可以利用~
另外百合靈本「請勿在走廊上狂奔」及Frozen本完售並暫時不會加印,已從通販帖中撤下。

這一次由於有點爆頁數,花的時間比預想中來的多,最後採用了活動當天早上到印刷廠拿書這種最終手段orz
不過由於會場就在圓山站旁,所以當時想說反正都是捷運沿線,只要領書順利再搭捷運過去也不會花太久時間。


世上總是有意外。



早上搭客運和領書都算順利,拖著書到了圓山站時差不多將近十點,
想想佈攤頂多二十分鐘應該沒問題,結果排到十點半才進場_A_
社入區大混亂隊伍也拉到天邊根本最大手,我連自己到底在排什麼列都難以看到XD

當天一般隊伍也是排得很誇張,有人提供了照片據說是這種感覺:


若在這張照片加上社入隊伍列,在我排的時候大概是這樣吧:



一比之下就覺得社入隊伍沒什麼了呢HAHAHA
照理來說這次有了新措施讓小精靈能和攤主分開入場應該是能比較快的,
卻因為攤主入場的窗口不夠多所以處理速度反而比以往在台大體育館時還慢。
當下雖然頗為無奈,但因為太誇張反而覺得很好笑 XD  也聽到許多小精靈還比攤主早進場的尷尬狀況。
事前有看到不少人推測在這場地的話大手拉列會爆炸,倒是沒想到連社入列都爆炸了。
不過第二天改了方式分散人流後就改善很多了啦,接下來的PF&CN場也是在花博場,看看下次能不能處理的比較好吧。

我們百合連攤這次剛好負責顧門口,尤其位於角攤的我就處於首當其衝的位置,
幸好桌子撐下來了,不然以這勁頭來說我很可能會被撞得滿地刷子(?)
難得有機會在如此近距離看到開場的模樣,可惜自己沒照下來,就貼貼別人的影片:

欸,大家不要推擠奔跑啊看了我都覺得危險了XD
顧門口雖然風大時有點冷開場有點被翻桌的危險外還算愜意啦,倒是被旁邊排大手攤的隊伍撞倒書就是了XD
影片中自家攤位不小心也入鏡了幾秒鐘,可以看到開場當時我還在佈攤ww
反正自己也不是那種需要一開場就來搶不然會沒書的攤位,索性慢條斯理佈置。
第一天是報兩攤所以除了刊物外還有空放週邊及百合only的傳單,
順便打廣告:7月的百合only目前還可以報名唷有興趣的由此去→百年好合



第一天在場上沒什麼餘裕出去逛,不斷在簽名找錢打招呼,大概是繼去年百合only後最手忙腳亂的一場吧|o/
報兩攤的好處之一就是有認識的人經過都可以叫進來喝茶慢坐,反正一個人也坐不了那麼多椅子XDD

由於我身邊大都是臉盲人所以相對之下就覺得自己記人技能點蠻高的XDD  索敵值高這場就主動認了不少人把對方嚇到
平常除了遊戲噗外比較少閒聊噗,只好趁這種時候跟大家聊聊XD
本來想說在攤上閒下來的時候塗鴉個幾張來當裝飾或塞給朋友也好,不過因為比想像中忙所以兩天只畫了兩張

  

也收到了不少慰問品,感謝大家的餵食(拜)

  


這個牛奶糖好可愛w



然後這是在排隔夜寄物時別的提督請的鋁土...(對,是鋁土)

提到隔夜寄物就不得不說一下,雖然我所見到的STAFF大都很認真在處理事情,
但第一天的隔夜寄物實在是慢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整場如此多社團卻只有一個或兩個窗口,自然消化不掉,
平常在台大體育館時通常是分兩側寄物,不同樓層自然也是分開處理,
結果這場等於全部的人都塞到同一個窗口,就....只好聊天了(?)
第二天在排黑貓寄貨的時候也處理地比平時慢,不過可能不完全是FF這邊的問題。
總之因為換了場地或許也人手不足,這次在一些地方上就出包了。

不過我其實還是蠻喜歡這個場地的啦,交通便利旁邊又常有市集,
明亮且只有一層還是比較好逛,在我還不需要思考拉列問題前樂見於辦在這個場地(喂)
至於常被提出來比較的去年ICE場,的確他們當時是處理的不錯,
社入全排同一列然後開數個窗口,看哪邊有空就遞補上去,(銀行處理方式?)
而且時常有人在看著協助社團移動所以進行地很快。但是入場人數及拉隊狀況這兩場就不太適合拿來比較。
花博館倒是有個缺點就是周邊路人比台大體育館多,第二天快結束時實在是什麼亂七八糟的人連溜狗的都溜進來了XD
可惜因為攤位離得遠我沒看到麻里奈,說起來舞台附近的部分也實在是塞得慘烈,
嘛這個問題不管是在哪都一樣就是了_A_

=

第二天會後難得的跟大家一起去吃飯,胡椒廚房還蠻好吃的,而甜點芝麻霜淇淋的芝麻很芝麻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第一次與高中同學+同人圈朋友一起吃飯挺新鮮的,友人PC的挑食還意外的成為了笑點XD
並且聊到說阿宅即朋友,在一些地方即使不認識但也能合作無間,
反之也容易因為一些小事就需要出去先打一架再說XD

吃完順便逛逛久違的地下街,跟一群提督逛街很恐怖,隨時都有人準備踹你下坑 XD



幸運地找到了夕張跟小八的吊飾,其實這系列都很可愛,



前一天分贓時拿到的大潮也很可愛啊,這隻大潮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他閃亮亮戰意高揚w

兩天的戰利品結果也不多,我第二天才有空出去逛但一些有興趣的攤似乎只有第一天有參......

看到百合雜誌成形也是令人高興,一開始就挑戰連載是比較大膽的作法,
大家如果讀了有什麼感想能寫信給主編們知道的話她們一定會很高興的XD
我自己這次是以彩頁的形式參加,其實這兩位角色的藍本就是我以前畫過的短篇『私たちの最適解』中的兩位主角,
不過看過這篇的人太少了所以沒人知道也是很正常的w

=

最後來談談被指著說是蘿莉控本的新刊吧!



其實自己覺得畫得最可愛的是這裡(爆)
還有在明石背後互相比較手臂粗細的由良張我也蠻喜歡的

在後記也說過,這次的目標就是再怎樣都要把五月雨畫可愛,希望還算有達到這個目標。
話說連我沒碰艦的朋友都說夕張五月雨兩人的顏色搭配起來很好看XD
其實我也喜歡由良夕張的顏色組合就是了,還有五月雨涼風兩人一組也很好看。

會有點爆頁數可能是因為我把自己喜歡的艦都塞進去了,
大淀明石組合跟龍驤鳳翔組合都畫得很開心,特別龍驤根本就是出來耍帥的XDD
嗯故事本身就是個少女漫畫比較王道,來講些其他的小捏他好了

◎夕張跟由良在茶室(欸,總之就是個休息所)吃甜點聊天時,
仔細看會發現由良吃的一直都是夕張面前那一盤,
這是因為夕張當下根本沒有在注意自己周遭到底是什麼情況,茶也沒有喝,
所以由良就乾脆從她那盤吃起看她什麼時候會注意到,
結果講了半天也沒反應,最後無奈只好把自己的推過去。簡單來講就是個等待吐槽的行為XD
我畫這裡本來是想暗示夕張一旦專心在一樣東西上時,對身邊其他的事就會缺乏注意力,
不過也沒有畫得太細所以難發覺吧ww

◎鎮守府有(龍飛)鳳舞跟時間嚴守的掛軸 還有落款
可是提督桌上堆了一大堆文件看來掛軸沒達到什麼警惕功能...

◎夕張的工作服背號010,這是我家夕張的編號,本來也想過要用圖艦編號的111,不過那就每個人都一樣比較不好玩XD

◎在之前的故事中都有提到秘書艦是朝潮,但考慮到會有從這本開始接觸的讀者,
所以加上了臂章勉強作為標記,不然後面與五月雨的對話可能會令人疑惑為什麼朝潮有這麼大權力。
因此也幫回想畫面中的初期艦電加了臂章,暗示秘書艦的推移。

◎提督的喜好基本上就是我的喜好(咳)
時報中夕張把握了提督的嗜好,在故事裡的解釋方式就是在觀察了提督的舉動之後,
夕張收集到許多關於提督的情報(數據) 但光收集也沒有意思,所以她試著做了提督喜歡的東西看會有什麼反應,
結果提督很高興,而夕張發現自己的行為能使別人開心時也自然地浮出了笑容。
(噢要解說自己的故事實在頗為羞恥)
總之夕張時報那句「どう?おいしかった?」實在超可愛的啦!

◎我們家的朝潮真的沒有那麼不知變通啦w

◎夕張的裝備20.3cm(3號)x2+32號電探+新型缶,其他的都省略不畫了
以這四人的組合去打1-4其實是沒什麼問題,加上大井又是改二艦。但人總是會有慢心,一不小心被空母爆擊到也是會大破的。
至於為什麼不在1-1作紀錄就好,是因為1-4才有重巡可以讓她試火力
雖然實際上大家想檢証火力時也都在1-1試就是了XD

◎自從在別處受過打擊後我決定凡畫到發射水偵的畫面後,一定要再畫一格讓它回來或是降落到水面。・゚・(ノд`)・゚・。
妖精處理的不好真的處處都變成回天啊www

◎至於大井雖然表現地較冷淡,但因為她是這裡面練度最高也最有實戰經驗的人,
所以其實都有在注意大家的狀況,只是很會搶MVP這點比較麻煩而已XD
可惜這次沒有篇幅畫畫其他的球磨型跟長良型

◎當天討論到為什麼同為不同艦種CP,比起山城時雨和由良夕立來說,夕張五月雨就是犯罪感特別重 XD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另兩組都是驅逐比較主動,而且因為五月雨太天使了,在還沒注意到某些感情前夕張可以是帥氣能幹的前輩,
但在察覺之後夕張絕對會表現地舉動不審XD 唉太沒形象實在有點可憐XDD

總之這次畫了許多自己的角色蠻開心的,希望也能打到大家的點就好了XD

不過我倒是在想一個問題,就是除了主要配對(ex:夕張五月雨)以外,
我通常不會在封面標示其他出現的組合(ex:大淀明石、龍驤鳳翔),
會不會有人因此就被我雷到之類的...但我並不覺得自己的描寫有到CP的程度,
頂多就是幾句話的交談,所以大家在看的時候真的不需要太認真XD

=

記得的部分差不多就是這樣啦,最後蓋上一張新皮夾的照片作結



哈哈哈我真的為了裝這些有的沒的就換下了我那個用了超過十年的破爛皮包,
這樣隨時可以掏出皮包介紹說這是我的嫁(喂)


那麼下一次參場就是3月下旬的艦これonly了!
今天才剛好作惡夢夢到不只新刊沒出來還睡過頭沒到場,真是打活動打到壓力大了(艸)
我會盡量不讓這種事發生的XDD 那麼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