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裡是活動當天早上打開艦娘轉了一發大型建造終於造出大和的DS。





結果可能是被大和吃掉運氣了我之後都蠻背的(喂)
因為要趕快進入下個作業階段所以這次就簡短點吧。


這次原創場的地點依然是中正堂,正好一年不見。以我的搭車路線來說算是交通方便。
不過該怎麼說,這個場地是否也對原創場的攤位數來說相當飽和了:~
這系列的活動社團桌子一直都是90x60,並且舞台上及外面的區域都已放滿社團,
然而走道也只有與社團走道差不多的寬度,頗容易堵塞。

個人是覺得這次因為撞中秋節所以人潮沒有很多,但仍是看到不少人說在場上沒辦法好好看見本,
買完清單上的社團就沒什麼力氣再去其他通道挖寶。
這種人潮多但買氣差的狀況好像是最近中大型場的趨勢,真糟糕XD
或是大家都年紀增長體力變差了

我自己的狀況也是普通,新刊成績跟去年第一次擺留學本的時候差不多,
不過這次也蠻多人一次帶三本算是挺欣慰的(拜)

每次有人跟我說很喜歡留學本系列,希望我多畫幾集,我都邊覺得高興邊不好意思的想挖洞鑽啊XDD
反之也有人說她買了第一集,但因為不知道會出到多少集,所以想等全出完再收。
沒關係我也可以理解啦XDD 這就是系列作的困擾吧XD
只能說不會斷尾,畢竟尾就擺在那裡XD
由於我也不知道會畫到多少集,想收又怕斷尾的話其實可以在場上看完沒關係XD

雖然書的成績普通,但是這次收的慰勞品量好像是新紀錄



是因為中秋節嗎XDD 自己當天帶的點心也是鳳梨酥,
結果根本就跟幾個朋友撞梗變成鳳梨酥交換大會啊XDD
大家邊互送鳳梨酥邊互相苦笑說最近實在是沒有什麼東西能吃(遠目)

=

由於這次友人PC也有事無法前來所以仍是一人顧攤,
經過暑假場測試後對這次就沒有太擔心,畢竟刊物數量差很多。
實際上也的確是一個人就能處理的範圍,只是就沒法子逛攤了XD
在攤上閒下來就開始打電動,由於MOTHER2我正好打到終盤頗為緊張,
所以要是結帳的反應慢了點真是很抱歉XD"

結果打到マジカント有點卡關GBM又開始亮紅燈我就沒事做了。
桌子上都是刊物也沒位置畫圖,正困擾要做什麼好時...
我就收到了一本小強本作為陪伴我下午顧攤的良好讀物

為什麼是小強本wwwww雖然我並不排斥啦www
後來翻一翻噗浪才發現這場蟲本好像很多,是怎麼回事頸椎骨折帶起的風波嗎www
真可惜我沒逛到,昆蟲本就算了小強本越來越多真的沒問題嗎www
可能因為這個風潮(?)我家的昆蟲四格也賣掉幾本,
也好幾個人在攤上說「這場怎麼這麼多蟲啊又是昆蟲本」,別這樣我這本擺好幾年了www

話說回來蟲本做起來最大的問題還是取材啊,
單一還好但當你一google下去時的畫面是需要一點耐性才能夠看下去的XD
畫小強本的作者們應該就像做兄貴MAD的up主一樣,
認真盯著畫面做到一半時會忽然回神說「我到底是在幹嘛啊...」這樣吧(不要亂推測)
不過小強本的好處(?)就是大家都對題材相當有親切感,
所以只要有一個人提出這類話題就可以引出更多的慘劇故事...XD

看到這麼多蟲本就想到......其實我留學本也有幾個蟲梗想畫,
但總覺得大家未必想看這類話題所以沒有實行...XD

=

最後稍微談談新刊。

這次新刊的問題就是封面畫太帥了不知道是誰(喂)  所以左下補一個本體好維持平衡。

並且我實在不知道被稱讚「留學本系列的主角畫得很帥我很喜歡」的時候,
我到底該怎麼反應才是正確的wwww

A「對啊很帥吧!」→不要臉啊!

B「哈哈,跟本人差很多吧」→這樣講好像潑冷水會冷場

C「難得二次元化當然要畫帥一點嘛!」→這好像比較接近正解?

D「真的嗎謝謝你!」→當然我當下腦筋轉不過來只有辦法擠出這麼普通的感謝

總之很謝謝啦只是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XDD


然後很萌的dspa好像有釣到一些讀者(?)
dspa邊說「你要把我畫的多難看都沒關係啦」然後邊拿了幾本新刊進房間XDD
關於dspa的造型設計,貝雷帽只是為了表示他是畫家,現在雖然不抽煙斗了但畢竟是不錯的小道具所以XD

書法課則是我覺得留學課程中挺有意思的一項,
因為明明源流差不多但學起來的感覺就真的頗為不同,在接下去的本子也會再畫畫這方面的事。
然後小西老師實際上應該沒有這麼圓老師對不起希望你不會看到這個本

留學本1&2的數字差不多在預測內,倒是內灣本在FF成績還比較好些頗為奇妙w

=

原創場該怎麼說呢,或許是這個圈子跟業界比較接近,
就只是乖乖坐在攤位裡面而已也會莫名其妙聽到許多八卦...
談八卦也罷就小聲點談吧,不要連附近無關的攤主都影響到了XD
我真的覺得那不是我們該花太多精力去注意討論的事情XD

最後很感謝友人K桑在下半場陪我聊天並秀旅遊照片給我看,讓我不至於閒到收攤XD
有機會也很想來個鎮守府巡禮 但身為Truk泊地提督的我怎麼辦啊

唉只不過是搬個箱子從中正堂走到全家寄貨我就酸痛了兩天是怎麼回事,
太少出門缺乏鍛鍊就有夠孱弱。・゚・(ノ∀`)・゚・。

 

下一場就是9月底的艦only啦!10月的PF也已確定有攤。
最近場與場間實在間隔太短,整個皮要扒緊一點趕快畫orz

那麼這次的新刊也已經加入通販list中,有需要的歡迎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