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劇情大捏,不管是電影還是漫畫,
還沒看過電影或是漫畫還沒看到結局的人請慎入喔,以免影響觀賞興致~
噢,對電影本身DS的評價是蠻不錯的,期待下集~


其實很久很久沒上電影院看電影了,
唔,這樣說並不是表明都是利用某動物入手的意思,而是對電影本身興趣不大,
簡單講就是我現在對真人演的東西沒太大興趣就是了....XD
所以就算偶爾起了『有空可以去看看』的念頭,也都是針對動畫片,
不過通常都會因為懶得出門所以作罷。

昨天也是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成行的,果然擇期不如撞期啊,
大概凌晨兩三點的時候我邊畫畫邊跟某V商量隔天去參加迎新茶會的事,
茶會時間是下午,中午前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先去晃晃,
想去九五找找東西,所以要去西門町一趟,
然後應該是開玩笑的說了一句:

『啊~反正時間很多,看場電影再去學校都來得及啦』

就決定乾脆真的去看電影 XD  最近有興趣的片也就只有死亡筆記吧 (攤手)
不過某V那傢伙很堅持要看早場,所以我沒得睡就出門了 XDrz
10:10的非假日早場電影,人好少啊,應該只有10個左右吧,
大家都是一副還沒開學的大學生的樣子 XD

沒吃早餐所以買了爆米花充當一下...(喂)
V看了前面的預告說對超級阿嬤好像不錯,不過我應該是不會上電影院看這片吧,
不是說沒興趣,只是這樣的題材我看了會很難過,不想在電影院失態....


我個人覺得電影的前半段稍微有一點悶,後半段就比較緊湊,
這也是沒辦法,因為前半段花了不小的篇幅來描述世界各地突發的罪犯猝死事件,
日本警視廳對此事的反應,還有世界各地捲起的奇樂狂熱,
會悶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有蠻多的配角演得有點假......

翻譯翻得相當不好,有許多句子都沒有翻到,
Maa...這並不是電影本身的錯

有點不知道怎麼寫心得....還是利用DS習慣的各角色分析方式好了!


◎夜神月

藤原龍也演得算不錯了,不過看到後面我有個很深的感觸,
『果然月那種嚴重的顏面扭曲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XD』
他演的月比漫畫裡的月來的多了點感情,漫畫裡的月比較深沉,似乎一切在掌握之中,
大概這種部分要到下集電影才會有比較多的描述?

我想我對月最佩服的,應該就是在薯片袋子裡放小電視偷寫名字那個橋段吧 w
在漫畫裡他吃完就真的把電視連袋子一起丟了 XD
電影裡倒沒這麼大手筆 XD

現在回去翻漫畫的開頭會驚訝一下:『啊~原來月有這麼眉清目秀的時候(爆)』
一開始確實是以正義為目標,但在殺了Raye的時候走錯了第一步 (某V說是殺偽L的時候)
原本只是為了懲處罪犯,後來卻變成是為了掩飾自己就是奇樂這件事而殺人。
話說月是看到有太多的罪犯卻被無罪開釋,覺得這世界缺乏公理正義,
而且法律也不是萬能,所以才爆走對法律失望的,不過不曉得月有沒有想到,
也是有很多人被冤枉判刑,警局內部的資料或是大眾媒體都不太能夠相信,
以那個為標準來制裁似乎有點.....

警局在調查キラ的身份時,他們將制裁的時間整合好之後,形成一個圖表,


『你們不覺得空白的部分很像什麼嗎?』



『....啊!很像課表!大學生的課表!』



『看來奇樂是上課時不進行制裁的好學生!』


這一段實在讓我覺得有夠歡樂  XD
就算是現役大學生看到那個圖表也不會馬上覺得是課表的吧 XDD

裡面有幾個片段都讓我覺得他實在好隨便就把死亡筆記拿出來 XD
像是VS南空直美那邊,說因為構成汙辱(?)所以要把兩人的對話寫下來,
這時要是詩織或南空直美搶了他的紙條不就バレ了?
先不考慮會看到路克這件事,一看也知道他寫的內容跟對話完全不一樣吧?

在知道漫畫結局的立場下,看這些剛開頭的劇情實在蠻有感觸的,
唉,誰知道月最後會死得那麼遜啊 OTZ


◎夜神爸爸

感覺蠻像的 XD

不過警視廳的其他人就比較沒有刻意找形象相近的 (吧)
多加了一位女性在奇樂小組裡面倒是頗有趣的更改

◎夜神媽媽

雖然算是個很典型的媽媽形象,不過跟漫畫中的印象似乎有點差異

◎粧裕

找這麼萌的演員一定是故意的XDDD
一舉一動都還算自然,因為很可愛的緣故所以她一出場大家就很開心(?)
這時就覺得在家裡各處裝閉路電視這點實在有夠........囧


◎詩織

電影版原創角色,應該算是月的女朋友吧....
還不錯的女孩子,而且真的很喜歡月,但是認為奇樂不是神而是殺人犯,
咦,說到神,怎麼電影裡好像沒出現『我要做新世界的神!』這句呢...

所謂主角的女朋友,就代表一天到晚要被綁去當人質威脅男主角之類的,
一臉死相的詩織也是在這種情況下被奇樂犧牲掉的,
我本來也在想,看這樣的進度美砂應該還沒什麼出場機會,
那要用什麼方式表達出月這個人的不擇手段呢?果然就...XD

跟海砂的狀況不太一樣,海砂跟月交集的時間並不長,
而且我實在看不出來月對海砂有什麼感情(漫畫),只是海砂單方面的一直倒貼,
所以他會利用美砂或是把海砂當用過即丟的卒子我比較不感到訝異,
只是覺得海砂很可憐....

但是詩織和月看起來已經有蠻深厚的感情了,
先不提男女朋友的親密度,對彼此也有一般朋友以上的熟識度,
把這樣的詩織拿來利用,就可以很好的表達出月已經喪失某些很重要的感情。

詩織應該算是個比較保守一點的女孩子吧,
兩人去美術館時撞見一對情侶正在擁吻,月就開玩笑說『我們也學他們如何?』
但是詩織卻覺得不好意思在人前接吻 ( 旁邊其實沒人,只有監視錄影機 )
而詩織後來被南空直美誤殺,彌留之際吻了月說:

『終於......在別人的面前...』

當場我在電影院整個噴笑出來,因為字幕打的是: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吻呢.....』



媽呀,怎麼可以講的和字幕完全不一樣的 XD
當場錯覺我是像平常一樣在看各大字幕組的作品 XD
這句話一沒翻對,就感覺不到有前後呼應了...XD


◎Raye

怎麼說呢,一看就知道會被殺嗎 (汗)

形象和漫畫裡蠻像的 ( 雖然我已經忘了他在漫畫裡到底是啥樣了 [喂] )
少了點FBI所該有的精明幹練,多了點鄰家大叔般的親切感 (爆)
在電車上寫其他FBI的名字那一段,我一直在想不會摸到筆記本的紙嗎....
btw  其他FBI比起他來都長得比較精明幹練 XDD

◎南空ナオミ

比漫畫裡來的更有存在感的角色 XD

大概是電影中你可以深切感受到她是個『人』,
就像路克說的,FBI並不是壞人,但是就很無辜的被殺了,
在Raye被殺後,她就情願用自己的性命來證明『月=キラ』這件事,
但是她所選擇的方法是把詩織當人質,再告知月自己的名字,
如果接下來自己死了,就能證明月是不必自己動手也能殺人的奇樂。

在告知自己的名字這一段字幕也沒翻好,
雖然我有點記不得了,不過她的自我介紹是類似這樣的:
             (這裡的舉例不很記得)
『南空ナオミ,南方的南,天空的空,ナオミ則是寫成片假名』

因為對方只要知道名字就能殺人,所以要講清楚自己名字怎麼寫,
但是字幕只有打『南空直美
要是不會日文的來看,可能會懷疑萬一寫錯字怎麼辦....

因為警車來得很快,情勢緊張,
詩織趁ナオミ沒注意的時候掙脫跑向月,ナオミ想阻止她就開了槍,
一陣陰錯陽差之下詩織就被誤殺了。
就劇中人物的對話來看,詩織似乎是為了保護月才被射中的,
不過我實在看不出來....bb


◎Ryuk

做的真好 XD  他的配音普遍受好評的樣子

雖然是三D影像但看起來並不會很假,
對蘋果的執念也很可愛 XD

不過看到他,再想想漫畫結局,就又一陣無奈 囧


◎L

他那個特有的斷句方式,漫畫的時候就有嗎?
沒看過日版漫畫實在不知道這點 o_o

就某方面來說,也許L才是漫畫的主角.....
劇情是在L出現跟月抗衡之後開始有趣,也在L死後開始無趣 OTZ
身邊有不少朋友只看到第一部結束就沒興趣看下去了,因為L死了。

看到他出場就會想到之前每次去會場都會看到好幾隻L w
不過為了有真實感所以他並沒把頭髮抓的刺刺的,只是亂而已 XD

松山研一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去研究L的小動作吧,做的蠻好的 (拇指)
不管是吃甜食的感覺、拿杯子和拿紙張還有聽手機的動作都跟漫畫中一樣 XD
( 看到的時候會覺得很親切就不禁很想笑 XD )
遞一串甜食(那到底是啥?)給夜神爸的那幕相當可愛 XD
不過他在訪談中說他其實不太喜歡甜食,真是辛苦了 XDD

其實L從頭到尾都很清楚夜神月就是キラ,只是沒有證據而已,
電影最後,L跟月對恃著,慢慢拿出原味薯片開始吃起來那段真是GJ
果然還是要有L才精彩嗎....

◎渡

看起來很紳士的老先生 w

不過他比漫畫中多了一份老人的顫巍巍感,
看起來好像隨時有可能倒下去一樣 (噗哧)

另外,他一直讓我想到孽子的林桑 XD

◎彌海砂


好可愛 www

跟粧裕一樣是個一出場氣氛就變得輕鬆的角色,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出場就會覺得很開心 XD
雖然不像漫畫中有染髮,不過整體感覺抓得還蠻不錯的,
接受訪問時的講話方式,還有那段料理節目都很歡樂 w

追逐她的那個變態也演得頗有變態的樣子 (?)

MISAMISA要到下集才會有多點戲份,真期待 w
下集的進度不知道到哪?應該是到第一部完吧?那樣節奏比較剛好。

=

後來就去了九五,我帶了這四張,於是皮包就空了XD

Crystal Energy





BEST ALBUM 「Overture」





BEST ALBUM II 「Passage」





Shinging Days Re-Product & Remix






開始把ミナミ的CD補完吧....

之前雖然想說應該去訂了,可是這一訂就要拿一大疊資料,
總覺得怪不好意思的,所以拖到現在還沒訂....||||

不過對於喜歡的東西我是毫不吝惜花錢買正版的,
所以看到架上有當然就掃回家了 XD


然後我一定要抱怨一下,
這篇文章裡ミナミ的部分雖然不很長,但是我打了四次 -_-|||
系統未免也太會掛了..打到我很不爽文章越縮越短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