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經過一番波折,終於獲得了通往公主房間的最後鑰匙





......公主你先把衣服穿好啦 (つд⊂)


雖然我好像有提過,不過還是再介紹一次好了,這是我正在工作中的[維納斯的誕生]臨摹練習,
其實是去年五月就開始的東西,但是拖到現在還沒完成,其中經過了不少波折,

由於波提切利這幅畫總共有四位人物,所以老師說四人為一組一起臨摹一張,一個人認領一位,
當時畫室的牆壁上就浩浩蕩蕩地掛了三大張,我被分配到的是最右邊那為衣服很複雜的春神小姐,
....嘛,既然我的耐性被認可了那就認真的畫吧,但漸漸的,大家對這項作業的興趣就減低了,
畫室的同學大都是些婆婆媽媽(我沒說笑),也有幾位年紀比我大幾歲的姐姐,
問題是要臨摹這張畫要有一定的技巧,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參與練習 (畫室哪塞得下)
當然我這組其他成員也是婆婆媽媽們,她們常常都有許多私事公事要處理,
說實在的,真正畫畫的時間不怎麼多,也沒什麼勁去畫的樣子,
而且上課時間依然是要跟著上,換句話說維納斯必須額外抽時間去處理。
所以我在排課表的時候還都故意空出禮拜五下午好預備去畫維納斯呢 (聽起來很上進)
有時候就算其實有排課也翹課去畫維納斯呢 (喂喂喂喂)

但是,當我的部分差不多接近完成的時候,就出現了這種狀況:
同學:哎呀小朋友你畫這麼好我們都不敢繼續畫了啦 (在畫室是年紀最小,所以大家都叫我小朋友)

呃,也不是我願意 (汗)
總之不知不覺中,最後只剩我們這組的畫還掛在牆上等著被完成,
但是除了我的部分(和我偷畫的天海陸地)之外,維納斯、風神夫婦都處在只上了底色的狀況,
某一天老師終於看不下去了說:



『大家都不畫!小朋友你去把它完成自己帶回家!』



我等這句話等好久了 A__A+  お持ち帰り~~~
對我來說又能有練習機會又可以抱張大畫回家,何樂而不為,臨摹是很好的練習說!
總之,現在這張畫就是等著我獨力完成的狀況,後半段的暑假也預計要花在它身上。

前情提要完了 XD

=

那這跟鑰匙有什麼關係呢?嗯,雖然我在天棚畫會學畫,但身份只是學員而不是會員,
基本上就算我當了會員也沒什麼用.....平日要上課也不可能去值班,
但只有會員才有畫室的鑰匙,所以我放假日想去畫總是很困擾,還得打電話約婆婆媽媽一起去 XD
這次跟一個暑假不常會去畫室的姐姐借了鑰匙,暫時出入是沒問題了,
我也可以挑比較沒人的時段去工作,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還是一個人的效率好。

=

那麼今天的進度是貝殼的部份,前幾週在刻維納斯的頭髮,
原本負責這部分的人底色塗得很不好,害我補得很生氣 ||||
最怕的問題就是萬一維納斯原本就被畫得嘴歪眼斜,那接手的人再厲害也很難改,
我們也是有類似的狀況,幸好不如另一組明顯 (徹底嘴歪眼斜 |||||)



來比比看貝殼...其實我才大略塗了一下而已,完成度大約30%,多半還需一個工作天才能把貝殼部分完成,
但是貝殼跟海浪間如何協調又是個問題...唉唉等畫到那裡再說吧,先把人物解決,
雖然照片看起來好像蠻有樣子了,可我實際畫的時候感覺ダメダメ的說,意外的不好畫 XD

昨天晚上沒睡,今天邊畫邊對維納斯一直點頭....
看來我原本能夠長時間不進食不睡眠的功力在暑假有點退化了,開學要再練回來 (不對吧)
其實我的畫箱算整齊乾淨的喔,其他人的(ry    哎哎,反正要畫畫就不要怕弄髒
最近剛進了一批新筆,筆格要塞不下啦 |o/ 下次把畫刀放家裡好了,平常比較不會用到



花去我上個暑假的春神小姐,老師說好了就不要再動了 XD  衣服刻好久



頭髮的部分其實我還不太滿意,接下來還要跟著皮膚以及海的部分再改改
肌色在我們畫起來都普遍變黃.....b  因為自己是黃種人
腿部的色還不夠厚,所以我就很討厭別人在打底色的時候(ry
底色要是打得厚又打錯,之後要改實在很麻煩 orz

風神他們的底色被上得更粗糙,我實在看了就頭痛.......



唉唉,加油吧,刻這個多半也是我的專長,功力向京ani邁進吧 \__/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S 的頭像
DS

Silver Wings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