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心情有點微妙...


今回去拿的就是ever17本了
封面的部分應該算沒什麼問題,應該說,還算是挺有自信的
但內頁的部分就讓我發覺到下次我還有許多必須修正的部分,

比如說文字應該要再縮進來一點....這次有被裁到的部分 ||||  太靠近裝訂部分的文字也會閱讀不易,
然後就是我覺得自己的稿子還是不夠乾淨,許多只是一點點沒塗乾淨的部分,印出來就會變得明顯,
我個性上有點完美主義,看了就會不滿意 XD
有一兩頁不能算畫得差,但自己一直覺得還不夠好....

網點的問題也差不多,由於我在完稿的時候用的是NB,NB的彩度和亮度較高,
移到桌機上來看的時候就會變一個樣子,再印出來看又變另一個樣子....有些地方看起來就頗微妙

這本雖然算是在短時間畫出來 (一個月算短時間吧?)
但是絕對不能說畫的隨便,我也是花了很多精神在上面的 o_o+
在電腦上所能做到的最佳化我已經都盡量做了....剩下的就是經驗不足的問題了吧我想。

故事的部分要看過才知道,所以就先不多說,
我自己是已經看太多遍看到有點麻木了,已經失去判斷好壞的能力 O_o|||||||
坦白說我HiME的四格,也都看太多遍,已經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好笑 XD
當然我一開始是因為覺得點子好笑所以畫出來的,但看很多次之後就會開始想:
『咦,我這樣畫真的好笑嗎?』所以這評斷我覺得還是要靠別人....

如果說HiME四格本印起來我打90分的話,這本大概要打83分,
分數會變低主要還是因為字被切到不少 |||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指店家亂切)
嘛,不過也就是說這些缺點下次就可以改進,所以也不至於太洩氣~

無論如何還是請大家來攤上翻翻看就是了 XD

另外就是談一下這HiME四格本的問題,其實我書是分兩批印的,
因為開了版一次的印量會很恐怖,所以我分兩批來裝訂 (實在應該一次弄完省事)
我領第一批的時候實際上是領了一半的書,還有一半的"彩色內頁",
想說等我第一批有售出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再去將那些內頁裝訂(封面和裝訂又是一筆費用嘛)
不過暑假回家後,爸爸聽到我這樣處置就每天催我去把第二批也裝訂完 |||
畢竟印成書比內頁好保存,而且印好了也比較安心,確實是這樣沒錯啦。

每天被這樣催之下我實在也沒辦法,就把那箱內頁搬去說要再裝訂,
這裡就出了一個問題,因為其實我本子裡除了彩頁之外還有四頁是黑白的部分,
比如說前言啊FREETALK之類,我才知道黑白的部分並沒有先印出來,
於是我當天就回家拿了檔案再跑去千業一趟,本來上個禮拜就可以拿書...

結果我昨天打電話去千業,謝哥跟我說那四張黑白的檔案他一直找不到 XDrz
我實在感到有點沒力,畢竟當天我就資料夾擺在桌面上好好的 XD 大概誰不小心刪了(汗)
真沒辦法,只好今天去拿EVER17本的時候再把檔案帶過去一次,
又要再弄好幾天...,雖說第二批書一點也不急,但我還是想把手上的事趕快處理掉 XD

或許下次應該要先燒成光碟再拿過去比較保險?
嘛,總之也算是學到了不少應該再修正的地方。

友:exp獲得ヽ(゚∀゚)ノ


沒錯,就是這樣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