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社入剛進場就笑了,因為今回位置看起來實在很砲灰(喂)
由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在舞台正對面,看來賓超方便的啊!
不過兩天下來其實狀況比想像中好很多,並沒有真正成為囧攤。
所以就算賣不好也沒有藉口真討厭



汲取上回教訓稍微提早一點時間出門,以免時程上明明沒問題卻客運客滿坐不上之類的囧事。
當然身為一個提督我也有好好打完五場演習再出門
幸好兩天都進場都相當順利,也因是角攤所以布置很方便。
邊布置也邊聽岩男姊姊試唱,老實說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的
爵士風remix實在沒有特別喜歡,但聲音還是很不錯就是了XD
比較意外的是雖然攤如此近到了來賓說話時還是聽不太清楚,而歌舞表演時就快被音波震走(誤)
雖沒如此誇張但也是與攤前的人有點難以溝通的程度這樣。

由於是這個季節所以餵食也是巧克力居多方便補充熱量XD
對了,還有很應景(Frozen的意味)的雪花巧克力很可愛



也很高興這次不少人來聊天打招呼拍打餵食,希望當天對應地還不會太失禮,
到了場次上通常都因睡眠不足而不是過high就是講不好話,然後事後再來後悔當時怎麼沒有穩重點w
不過能聊到艦これ的事還是蠻高興的 你在噗上還聊不夠啊

大概是由於角攤出門容易所以這次比較有心情去逛攤,最後買的大都是原創作品就是了。
三樓的擁擠度其實一直都還好,沒有太多隊伍堵塞通道,
直到下一樓才知道狀況其實頗可怕的,沒事就被卡在走道上,結果繞了半天也沒看到原本要找的友人攤位XD
不用說這次艦娘本很多,比上次PF來得更多了。其實男性向似乎有一陣子缺乏指標性(?)的作品,
所以也覺得不是壞事但......八成以上是純18禁結果搞半天還是什麼都沒買啊XDD

(在小圓後)很難得喜歡的作品在場上如此熱門,卻找不到合痛的比冷門沒本子還痛苦XDDD
希望在之後的百合only和艦only能多少補買一點...XD

說到18禁,這次有人開始採用更明確的標示以保障R18作品的安全性(?)
海報等也加上了自主規制,雖然貼起來也...呃,別有風味,
但還是比看到一堆都快上車踩在階梯上來得好點,畢竟我們還是需要稍微考慮一下這個場地是哪裡。
我相信攤位們都有好好檢查證件,因為這次的失物裡證件比以往多好多XDDD
先生們快去領回你們的證件吧XD

雖然天氣冷而cos顯得比較少(幸好沒下雨...),不過還是看到許多島風走來走去XD
友人某I你真的不出島風嗎,我們一致認為一定超適合的啊XD
視野內還有應該是日本社團的摩耶大人,及越看越冷的Elsa XD

=

這次藤原社長是第一天的來賓,雖然只依稀看到他在介紹照片及CD,
但果然還是穿著黑西裝的帥大叔啊 XD 沒墨鏡好不習慣XD
個人是因為有在追藤原社長和阿澄的アニコムラジオ,所以平常提到時其實都是講けーじくん(阿澄的叫法)
除了自己本身多次來台灣工作及遊玩外,五月也要把平田廣明一起抓來辦粉絲見面會,叫大家快去連署。
最近這類見面會及live活動真的開始多到令人措手不及,真是幾年前剛開始參加同人活動時很難想像的事w
個人是想去梶浦大神的那場啦,只是還不曉得該搶哪個票段。
另外藍井這次是單純來宣傳...?雖然說演唱會就在眼前,
確實也不急著在這場唱啦,不過重點跑到coser好像還是怪怪的。

然後我雖然對舞台上的演者一點都沒有意見,但看了一整天覺得台下的聲援方式有點問題,
先生們你們打call打得這麼用力,光劍都要飛出去了,真的有在看舞台上嗎?
我個人確實是屬於比較不喜歡打call的類型,去演唱會除了有事先做功課外多半也都是模仿他人動作而已。
而call&response比較激烈的歌舞秀之類的,也可以了解要這樣玩比較有參與感。
第一就是不必要的危險行為還是盡量避免吧,人家演唱會也會禁止帶某長度以上的螢光棒的。
然後就是我比較好奇你們的偶像出現在眼前,與其自嗨為什麼不好好多看台上幾眼。

=

稍微談一下這次的本好了。
這次很明顯的爆了頁數,並不是說5x頁就有多少,而是超出原本自己的預定作業量才會說爆。
其實故事的走向在一開始決定好後並沒有改變過,但開始作業後覺得原本的分鏡太擠,
既然要畫戰鬥場景就多用一點畫面交代,所以才會忽然解壓縮變成這樣。
以結論來說還是有點太趕,不是相當滿意:~
從去年的11月開始到今年的4月自己的行程相當恐怖,唉唉,還是要想辦法絞出時間來。
這次沒能畫到的大北部分也希望能盡快實現。

以這次的成績來說朝潮型本還算頗為善戰,
畢竟雖然是熱門作品不過角色偏冷,我的圖又不是說那麼頂尖XD
新刊之後也會加入通販清單,不過3/8的百合only及3/29的艦これonly這本也會出現,
所以會跑這兩場的人還是推薦直接場次購買。

在畫之前為了提督的形象苦惱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一如往常。這樣比較有親切感我也畫得比較順(喂)
要知道提督的兼業為何只要看桌上的照片就曉得了(咳)
覺得有違和感的一點就是把提督畫太高了,可是為了摸摸頭畫面的平衡感,
又必須和驅逐艦有身高差所以...唉就當我家的驅逐艦很小隻吧。
提督本身其實只有輕巡~重巡左右的高度而已,比戰艦空母小隻。
作者是驅逐艦級就不用多說了。

我想也有讀者不喜歡這類作者投射自己的角色進故事自肥的作法,
個人是覺得看各家作者的提督設定其實也是挺有趣的事啦。
而艦これ由於公式給的確切資料其實很少也刻意不說死,不僅是提督,
整個鎮守府的設定如建造、入渠、解體等也會因作者而解釋上有很大不同。
像我們家由於自己已經是將軍級多少有些餘裕,所以連人數多的驅逐艦都是雙人房,
所謂入渠與大澡堂也是分開的。

雖然很在意某些艤裝設定方面的問題,但畢竟遊戲也只有一張立繪,
朝潮型甚至中破差分也沒有換動作,某些部分實在看不出所以然來。
但是為了故事的合理及順暢度,還是有許多場景必須畫裝備,
就像SW本時一樣我總是畫得頗為心虛。
18禁本不用煩惱這類問題真好

當然因為真的內容就滿滿的朝潮型我自己是畫得頗開心啦,
看到有人說這場不是戰艦甜蜜本就是驅逐艦危險本,
還好啦雖然是驅逐艦本但是很認真的一點都不危險XDD

=

好像說太多了,第一天就是像這樣閒扯太多,差不多講掉我一個月份量的話。
很感謝友人PC在我打混聊天時幫忙顧攤,兩天多虧友人幫助<(_ _)>

會後與友人於常窩的咖啡店聚,當天莫名有柯基駐店(平時是貓咖啡)
分享一下好萌的後肢



柯基跑起來根本就是兔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