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不明的慰勞圖(?) 順便賀今天蒼樹老師生日快樂w



哇,結果拖了整整一個禮拜才寫遊記,幸好這次場後身體比較沒有狀況,
以往因為人多空氣不好回來總要躺個幾天才能回復,這次大概是在三樓空氣稍微比較好XD?

回國後第一次參加場次,真有種滄海桑田....才怪
除了流行的作品不一樣和人又變多了點外沒什麼不同啊!
也多虧了這股不變的宅氣(?)很快就融回台灣同人圈了XD

前一天晚上雖兩點左右就躺床,卻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又不是遠足前一天晚上的小學生!
嘖嘖,幸好沒暈車。搭客運到台大的路上已經看到隊伍排到自來水廠那邊真是激恐怖......
老實說現在要不是我都社團參加,恐怕很難提起力氣一般入場,不然就只能下午再去:x
幸好回來的第一場有友人x2願意一起組隊壯膽(?)就不怕被人群衝垮,
雖然三人在社入入口咫尺天涯了半天才找到彼此XD

PC帶來聽說很有人氣總是完售的蛋糕,繼以前某場的焦糖蘋果後
這次發現蛋糕也是在場上吃很危險的東西,隨時都怕它倒到新刊上只好趕快喀掉了(艸)

V則帶了早餐讓我們吃太飽orz 鮪魚起司蛋餅聽起來就一點也不想去算卡路里啊!
通常若我沒報攤,友人也很少自動跑來活動並入場逛,所以也是久違的同人場顯得有點不習慣XD

以前住離學校不遠所以都直接將書拖去會場,現在就必須利用FF的黑貓前夜寄物服務,
好處是可以輕點出門,壞處就是到攤位之前都忐忑XD
由於時間不早,到了趕快先把攤佈一佈才有時間和連攤的大家敘舊,
幸好個人記長相的能力還不算太差,所以雖然有兩年空窗期,
名字和臉還是可以對得上XDD 左右社團都是舊識所以也比較安心
也帶了些雜七雜八土產回來發,出國這兩年麻煩大家不少事情w


第一天攤位



加上新刊桌底就三箱,攤上又有三人的行李實在是也剛好塞滿了w 幸好與背後社團離有一段距離不會干擾到。
講什麼很多箱好像很會賣一樣,其實也並非如此,既刊目前27冊去掉完售的7冊也還有20種類,
零零星星還是會碰到想要既刊的人,所以完全不帶也不成,
而每冊即使只帶五本也有100本啊!(被朋友巴)

說到刊物種類多就想到這回四樓社團的隊伍實在相當長又動得極慢,
一大原因就是種類太多所以結帳拖慢而被抱怨,聽了就不禁有點抖...(喂)
不過這邊大都是既刊所以問題比較小w
在日本活動擺時也曾被說過書種類多所以容易漏買,雖然當時我桌上只有5本書而已(艸)

除了四樓隊伍外其他的狀況大概就是一樓的R18本事件吧,
總之大家要畫年齡限制本還是要自己注意一點:x
但確實"自主規制"的方法也沒地方學,日本的法規又不同無法參考。

另外這次一樓的人潮實在很可怕,完全走不進去,
和來攤上的朋友聊天每個人都告訴我不敢走進一樓(艸)
女孩子的身高走進去大概一下就被淹沒了......
三樓雖然也頗為擠,但相對之下空氣還是好多了~_~

=

這次的新刊是很天外飛來一筆(?)的向陽素描四格本,
(一直簡略為向陽本不斷讓我對詩人的那位有罪惡感啊!)

之前在噗上也提過,會忽然出向陽本除了四期剛結束外,主要是為了意外性(?)
看大家反應似乎有達到驚奇的效果我就滿意了XD
成品自己是還挺滿意的,很晴朗看起來心情也晴朗。
同時也是久違的四格本,畫四格本本身雖不會特別吃力,
但畫四格原作的四格衍生本就不太容易,畢竟梗已經被用掉了XD
所以這次就真的是原作的延伸,故事調性及排版都走原作風。
作畫也罷,花最多時間的還是統整點子,
另外就是因為每篇章大家的服裝都不同也花了點時間安排。
(這種程度說不上設計只能說是...找衣服給她們穿XD)
還有最後一個篇章某頁總共有34個人實在畫到很想死。

其中自己特別喜歡迴響也較多的還是沙英篇吧,因為前後呼應做得比較好XDDDD
夏目篇也畫得很開心,這孩子雖然大多是一個人的戲但就是...很可愛呀XD
我一直覺得我畫了很多蒼樹老師(綠) 結果算一算連封面也只有九隻嘛!
果然還是很喜歡向陽所以整體而言畫得心情愉快。

順便晒一下原稿


比較慘的是這格,當時畫一畫不小心沾水筆掉落結果整個命案現場(艸)



還好死不死就滴在ゆの額間||||

=

攤上只要不是太混亂時,簽名簽繪都是可以的,
但由於怕凹到本子也怕讓大家等太久,所以若被要求"簽繪"時,
我通常頂多在簽名外多加小小插圖而已,這點就不太好意思了 :)
(簽在內頁怕透紙背所以大都簽封面的裏側 = 不容易畫)
所以假設你真的很希望我畫完成度高一點的圖,請帶小素描簿來...XDD
我都會隨身攜帶水彩的所以還可以畫彩圖哦XD

台灣的同人場文化大部分由日方學來,但不曉得為什麼完全沒有素描簿文化XD
好吧理由應該很簡單,因為重!

第一天的成績應該算是還可以,新刊銷量和以往差不多,既刊也有幾本快銷完了。
話說saki出過的三本還是最初的哇哈哈最有人氣,大概封面哇哈哈很搶眼..XDD
紅青的兩本加印了不少次也快見底了,不愧是熱門作品XD
另外之前參與的saki合本也完售了!真是令人高興!

活動結束後和PC本來打算去吃冰,但果然這種天氣臺一最大手,
所以走啊走的不小心就走到師大夜市常窩的咖啡館去了,
回國後還是第一次碰面所以不小心就聊到晚上(艸)
喉嚨都痛了幸好第二天沒有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