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沒填問卷了就隨手撿來寫一寫,

以前這類的問卷都會blog間點來點去的,現在都轉到plurk上XD

 

 

●至今畫的最多、想的最多的角色是?(同人或自創皆可)

雖然喜歡的角色有很多,畫過的同人本也不少,
但要說數量應該沒人能超越在blog進行的765天一日一律子,
某方面而言是一大成就,證明了自己有一定程度的毅力


●最常使用哪些顏色?

淺黃、粉橘等暖系淺色


●不擅長運用的顏色?

彩度太高的顏色


●繪製人物時,從何處開始下筆?

全身的粗略骨架、頭型和五官配置的十字線


●即使化成灰也深愛的角色是?

天上ウテナ@少女革命ウテナ  世界で一番かっこいい王子様
這題有點難,因為不太喜歡把愛拿來比較,
於是故意不以"嫁"的方向回答。小剎也算在同一系統裡面


●花了最多時間完成的作品是?

大概是第一本同人本,四格連載了差不多一年才集成一冊。
後來的本子一般來說工作時間都不會超過1個月,
我想自己應該算是畫得快的人,目前最快的紀錄是兩天半16P,
當然只有快並不能代表任何實力。


●想畫出好圖時通常使用怎樣的方法?

「オトメって言うのは、力と技と……根性!!!
大膽下筆的氣勢及基礎技巧的練習以外,毅力也非常重要,
准將這句台詞很值得參考的(笑)
我不怎麼擅長單幅繪,但以漫畫來說使圖的有趣性及完成度上升的重點,
就是好好畫背景,起碼不要讓別人翻起來一片白,這是基本。


●對於傳問卷給你的繪者的圖有何感想?

下雨天在路邊看到這紙箱裡的問卷很可憐就撿回家養了


●擅長的畫材是?

毛筆XD 日本畫的骨描的話不會輸給任何人
其次沾水筆......要說擅長有點厚臉皮,但漫畫主要是用這個。
我涉獵的蠻廣的,但也沒有哪項特別值得拿來說嘴。
並且說實在擅長的是線條而非著色。


●不擅長的畫材是?

木炭還有點不知道怎樣掌握比較好,
另外就是電繪會肩膀僵硬


●如何看待自己的作品?

一起奮鬥過的伙伴。


●會以雜誌做參考嗎?

我不太買雜誌......說來慚愧資料大都靠網路。


●喜歡自己的作品的哪些地方?

誠意夠並喜歡在小地方偷偷放梗(自己說真不要臉)


●畫圖時的癖好?

想分鏡→聽純音樂
鉛筆稿→聽有人聲的歌曲
上墨線→聽有人聲並有劇情發展的廣播劇or聲優radio


●擅長畫右面臉嗎?

沒有特別不擅長


●畫圖的頻率是?

畢竟我現在念美大......
當學校的課題和漫畫的截稿期撞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有
10:00~20:00 上課+日本畫
22:00~05:00 漫畫 這種很恐怖的作息


●低潮期的對策是?

我沒碰過低潮期。
偶爾會有手感不好的時候,但也就是手感不好,不代表我能不繼續畫。
對於創作東西心情上基本上都是正向的。
我是一個看到空白稿紙就會興奮的人(?)


●有畫圖時必備的東西嗎?

耳機吧:x 相機和參考資料等的當然也是必需品


●雜線多嗎?

應該算少的


●對自己來說,畫圖是?

通往理型的近道。


●今後的目標?

有能抓的機會就抓抓看


●影響你的繪師是?

我其實不太喜歡繪師這個詞......。
畫風方面主要受到動畫HiME和strikewitches的影響
赤松教導了我一些關於塑造角色的想法以及畫面充實的必要性
森薰告訴我「刻完了就是你的O_<b」
水上悟志提醒了我別忘了分鏡的氣勢
蒼樹老師讓我領悟作者的人德與形象有多重要


●喜歡的繪師是?

蒼樹うめ(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森薫(エマ)
岸田メル(ロロナのアトリエ)
島田フミカネ(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成瀬ちさと(Angelic Serenade、白恋)
しろ(symphonic rain)
杏仁豆腐(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杉崎ゆきる(D.N.Angel)
べっかんこう(月は東に日は西に)
駒都えーじ(發明工坊)


●人和動物哪個好畫?

對我來說是動物。
嚴格來說我不喜歡畫"人",但喜歡畫"角色"。


●請說出至今描繪的自創漫畫標題。


「異世界之謎」←中二時期的中二自創
「骷髏的日常生活」←中二時期的班級趣事小漫畫
「飛」「山道」「我已經長大了」
「凹透鏡的應用之道」


●請展示以前的作品。





●自己的作品魅力在?

治癒系(毆)


●以幻想來說,會想畫怎樣的生物?

龍或有翅膀的生物


●請簡單描述自己喜愛的造型。

黑髮眼鏡


●構思人物經常想到的是女性、男性或無性別?

女性(創作類別的原罪......)


●昨天畫了什麼?

用岩繪具加強了山吹花的向光面


●畫起來最快樂的部份是?

......頭髮?還有微妙的表情吧
然後刻背景很開心的啊


●觀賞他人作品最先看的是哪裡?

整體完成度,然後是人物的畫風


●畫背景時用來偷懶的方法是什麼?


漸層或網點,當然不偷懶最好啦


●喜歡的配色是?


單色+黑,國中的時候有段時間很喜歡黃藍配


●最近畫的造型是?

短髮眼鏡x短髮眼鏡


●畫風容易改變嗎?

差不多安定下來了
不過可以依照委託的內容在一定範圍內改變畫風


●繪圖時最專心、仔細的部分在?

還是頭部比較需要仔細一點


●你還有肝嗎?(韓劇語調)

一般來說大約早上六點左右會開始感受到肝的存在(在燒)


●請問半夜畫圖感覺好還是白天畫圖感覺好?理由是…?

半夜。如果放置不管不用出門的話我的作息會自動變成朝九晚五
早上九點睡到下午五點......


●曾經為了能夠成為注目焦點而畫了圖嗎?

有啊,畫宣傳圖的時候當然是為了成為注目焦點啊,不然目的何在
還有本子的封面當然是要能夠吸引人目光


●畫圖的時候表情會不知不覺跟畫一樣嗎?

當然。反之也成立,所以自己不會有的表情也很少畫


●同人跟自創那個比較喜歡,為什麼?

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差異,一樣是想劇情、找資料、正式畫的流程。
自創是多了人物設計這點蠻開心的就是了,
所以製作起來的感覺差不多,並不會原創就比較辛苦之類的。


●覺得早期作品跟現在的最大差異處是?

除了畫風外我作品的調性一直都沒什麼改變,
現在比較敢用大格分鏡了。


●你覺得用滑鼠或者用手繪版哪個畫出來的圖好?

話說我這幾年作業都用筆電,根本沒滑鼠啊,
綜合起來用平板電腦怎麼樣?


●電繪使用的軟體是哪些?

PS及SAI


●作畫時會不會很排斥有人在旁邊看

電繪不喜歡,手繪就還好


●喜歡畫閃亮亮的少女風,還是帥氣的少男風?

我畫風偏少男,氣氛偏少女(喂)


●會有想出本的衝動嗎?

我衝動過20幾次了


●喜歡去圖聊玩嗎?


幾乎不去,看到別人在玩也不太會想混進去


●圖的尺寸通常都在(A4.A5)?


出本的話B5囉


●要將此問卷轉給誰?


都撿回家了又丟出去太可憐了,先養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