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元バレ! 
裡面照片有點多請注意XD



上面照片中是基隆嶼,畫面兩邊的燈塔旁邊的小點都是人XD


其實只是我有時候下午跟D爸出去散步的時候隨手照的而已,
海大離我實家差不多走路十五分鐘,然後要走到這邊大概二十幾分鐘,
關於只要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海這點我還算蠻自豪的(?)

在海大那段的山頭還有部分是覆蓋了水泥上去,所以都沒什麼植物,
但是經過操場,繞過山角後就好多了,


這是由碧砂漁港旁海功號邊的堤防看過去的景色




右邊底下是製作消波塊的地方,





不過說實在,對面的山頭在我看來是這個樣子:

 






不覺得那扁扁的頭和突起來的口鼻部很像短吻鱷嗎!






同理可證,這張山頭的照片






在我眼中也是這個樣子:





牙齒部還有直紋,真的馬上就讓我這樣聯想啊XD

=

咳,好我們繼續正經地看照片,



那天天氣不錯,傍晚五點左右的天空挺漂亮的,所以能照到蠻好的畫面




太陽快下山的時候,這個部分大概是剛剛那恐龍的尾部XD



水面漣漪


然後就是一些比較接近碧砂海產餐廳帶的照片,
我認為到基隆如果想要照港邊與船的照片的話,除了車站對面可以照到麗星郵輪之外,
靠近八斗子這裡可以照到真正有漁港感覺的照片,再更往裡走的話還有魚市場和製冰廠之類,
雖然不是很乾淨魚腥味也很重,但是就真的有來到漁港的感覺。

﹝話說我這幾天出去一趟才發現原來街上港邊的那個看台已經完工了,
   雖然我實在覺得對外的那KEELUNG幾個大字有點多餘XD﹞



鄭和不知道什麼號XD  大概是一號XD
難得看到有這樣比較復古的漁船所以就照起來



這樣一看還以為是橋,不過它只是延伸出去的一段...步道? 也有船會繫在這裡,
這個原本好像沒有的樣子,或是說有整修過




左半有照到退役的海功號,雖然經過的人往往都不會多看它幾眼,
不過它當年可是挺有名的實驗船,曾經航到南冰洋捕過南極蝦,
雖然幾年前好像有重新漆過,不過現在看起來又挺為破舊了,
沒辦法,海風太厲害了XD



從遠方看海功號和海產餐廳

大家對消波塊有什麼看法呢?雖然平常也不容易看見XD
其實我還蠻喜歡經過多年摧殘後的消波塊看起來的感覺(炸)
不過堆太多還是會破壞沿岸的美感



上面也提過這裡旁邊就是在製作消波塊的地方

居然還把做好的消波塊晾到堤防上來XDXD
排排站w



這樣可能看不太出來,不過消波塊還蠻大的,走近看就會覺得很壯觀
而水泥是灌實的所以相當厚重



底下看過去的視野也挺有趣

=

順序雖然有些倒反,不過這是週末就有不少人來遊玩放風箏的廣場,
我去拍照的那天正好人又比平時多一點,看到熱鬧的景象就蠻開心的
﹝因為平時真的冷清到不行啊..XD﹞



有賣風箏也有出租腳踏車,腳踏車可以租到他們傍晚收攤,不限時間一百塊的樣子



圖樣都蠻...蠻幼兒向w



然後大家就會在這邊放風箏,
要命這片草地被我照得看起來好廣闊,這就是攝影的魔法嗎XD




這樣照起來還真有什麼著名的風景遊樂區的感覺XDXD

=

由於是漁港又有餐廳,附近就有不少小客人,

貓真的很多w 大都不親近人但也不會畏懼人,相當大方地侵占了機車XD



最近牠們原本待的地方在整修,所以整群移到堤防邊來了



由毛色可以推測其實血緣關係都蠻近的



這裡的生活應該蠻不錯XD







保護色不錯XD




算是小小的紀行XD 

大家有空來基隆也到八斗子、和平島附近晃一晃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