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可惡我沒照到場內停電時的狀況XD



大家早安,這裡是從活動回來就睡到剛剛的DS,奇怪也沒做什麼事是有這麼累XD
這次的活動repo雖然我想應該跟以往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不過還是請多多指教了(?)

因此以下的『今天』都是指活動第一天(爆)


今日天氣意外的不差。凌晨下那麼大的雨實在令人擔心,結果到了8.9點雨就差不多停了,
整體來說偏涼,不過活動往往很有熱氣所以恰恰好(?)


一如往常我出門的時候已經快要遲到了(喂)  當然我不會承認那是因為我早上還在煮咖哩。
就當我提起紙袋背起沉重的背包要出門的時候,紙袋繩子就很爽快地掉了orz
我知道書不輕但也不要在這種時候給我出問題嘛orz  只好又花了一些時間在處理紙袋。

因為怕下雨所以我決定搭公車而不騎腳踏車,順便減少我活動必摔車的紀錄。
公車快到學校的時候便看到了頗長的隊伍,車上還有人在奇怪說不知道是什麼活動XD
因為天氣並不好又是PF場,所以我還挺訝異的。
事實上我覺得今天場內的人潮以PF場來說的確算是頗多,不知道是為什麼。

和小V會合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十點,我們就趕快進去準備佈攤,
果然如同預料,桌面放不下XD  雖然看到桌面被自己的刊物擺滿就很有成就感(?)
不過在配置上確實已經成為了大問題,所以這次就把比較早期的本子用只放見本的方式來擺,
哈哈哈暑假場該怎麼辦呢(遠目)

=

首先還是開門見山的來談談我第一天的銷售狀況好了,老實講不能說是很好,
不過,在我檢查了前幾場PF場的紀錄之後,發現其實並不算太差,不如說比前幾場都好(死)
去年的PF8我的新刊是律子本,初日銷售量:1本
去年的PF9我的新刊是青澀本,初日銷售量:1本

....嗯,這樣看來到了PF10初日成績進步多了(大汗)

當然我很清楚這跟畫功還有題材選擇上有極大的關係,
畫功除了努力別無他法,題材選擇嘛...總之還是畫喜歡的東西就好了._.
比較重要的還是故事的安排,這個也是必須再多練習,而練習的最好方式就是出本。
這次的SW本,我自己覺得是在畫面上下了蠻多工夫,不過故事上可能就有進步空間,
當我只在考慮『甜度』的時候就卻會缺少其他的東西。

雖然各有其優缺點,不過每一本刊物我都可以肯定自己有努力過,
所以倒是覺得這樣慢慢進步慢慢把握也挺不錯的。
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大家願意看到完但是卻不會掏錢買,99分與100分的差異在於何處,
自己的東西是缺乏什麼要素,我覺得每次的反省都是件有趣的事。
所以每次的刊物都有不同方向的嘗試而也都有不同收穫。

為什麼我會把之前不很光采(XD)的成績也拿出來坦白呢,因為我紀錄每次賣量的紙,
從去年PF8到今年PF10全都用同一張XDD  所以只要拿出來看都會被逼著看到前次的成績XDD
...這某方面而言是一件殘酷的事,不過也可以期待自己的成長(汗)
(幸好至少都還有一本,要是新刊掛0實在有點哀傷XD)

當然我並不是要說非得掏錢如何如何,不如說只要有人願意看完我就會相當高興,
不管是閱讀或是購買,都可以成為支持作者的動力。
這次有同學連翻也沒翻就直接說新刊一本,讓我相當受寵若驚(?)
身為出本的人其實DS我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大家能夠看得開心。

=

到了十二點多,一瞬忽然場內暗了下來,大家鬨然XD
當時我攤前也正好有人在翻閱,唉,實在應該學隔壁攤用手機幫他們照亮的XDD
果然是新體的電力系統出了問題,聽到有人很大聲的抱怨說台大在搞什麼啊真糟糕,
雖然不是在罵自己但為什麼有種想抱頭的衝動(炸)

黑暗的情況持續了相當久,事實上我是覺得蠻歡樂的,
困擾的就是就算說歡迎參考看看也都看不清楚XD
等到電力終於恢復正常果然場內一陣歡呼XDD

而且居然在荒山演唱的時候又跳電一次XDD  搞什麼東西XDD
不過演唱中的荒山倒是相當穩健的繼續唱下去,真是帥氣 XD


=

今天我好像除了報FF14之外在場內沒花到錢...
APH本相當多,但是沒看到我比較喜歡的配對,倒是看到很不錯的一對貴族和大姐。
說到這個,在別的地方看到有人說『這場人潮總算沒有萬國那麼多了,比較輕鬆』
什麼萬國人比這次還多嗎,真要命XDDD  地方又比較小的話一定很恐怖...

事實上我覺得今天蠻難逛的,不曉得是為什麼,
總之輪到我去逛攤的時候花了比以往更久的時間。
啊,我今天有注意要對試閱的攤位說謝謝w

然後就是我今天聽到很多人在叫沒錢XDDD
不管是我自己待在攤位上時聽客人在說,或是走出去時聽到路人的交談,
『糟糕我錢花太快了啦~~可惡這個我很想要說』
『你覺得這個怎麼樣?』『很棒啊!可惜我沒錢了QQ』
之類的對談滿地皆是XDD 這個情況以前比較少啊這場怎麼一直聽到XD

今天邊顧攤我也邊和小V討論我的期末繪本該如何畫會比較好,
一直被說故事太黑不像兒童繪本(爆)  故事大概定下來了,
現在問題比較大的就是如何置本,手繪/電繪?彩色輸出/印刷?之類的。
雖然爸爸說『要做書就不要去考慮印刷成本,就像我畫圖不能去考慮裱畫費一樣!』
但是想到積很多本在家裡我就一陣頭痛,已經沒地方放書啦|||

=

今天我比較早撤攤,以往我都會待到最後一刻(?)的,
如果有三點半後到攤上卻發現人去攤空的朋友的話那真是不好意思,
我跟小V跑去跟老朋友喝下午茶(掩面)

跟朋友會合的時候她們已經都換好衣服了,

D『所以你們今天到底是出什麼?之前問L她不告訴我XD』
E『......Vocaloid』
D『咦?!真的假的XDDD』
E『騙你幹嘛XD』
D『沒有我只是一半覺得有點訝異,一半覺得沒看到很可惜XD』
E『有照片XD』

結果朋友們今天居然是出V家! 真想看w  可惡幹嘛這麼神秘XD
後來我們就很開心的邊喝下午茶邊談宅話題(被打

算是相當開心的一日~


=

好,接下來我要小抱怨兩件事,


第一件事是關於鄰攤,我知道新社團氣勢很旺但是也別一直擠過來嘛Orz
小V都要沒地方坐了XD

V『......我覺得有點壓迫感 >_<』
D『沒關係你可以靠到我身上來!(不對)』

一個攤位裡面站三個人以上,說真的就會影響到隔壁的攤位,
台面下的事也就算了,台面上東西也常常堆到我這邊來(汗)
由於外部攤位的部分並不是很持續的有這種越界狀況,所以我們也沒說什麼,
只是還是希望大家在擺攤很高興的時候也多注意不要影響到別人比較好些。


另外就是關於台上的活動,這雖然也不是今天才這樣,只是主持人還是令人有點無言Orz
非常感謝她讓我對painter的興趣下降了不少(半玩笑話)
炒氣氛是一回事,還是希望措詞能稍微注意一下~_~




明天(應該說等一下)就是活動了,總算是在第二日開始前把第一日記事寫完XD

今天來的是置鮎龍太郎和藤原啓治,希望活動進行的順利!

小V今天有事不能來幫忙,所以難得顧攤的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顧攤,書就得少帶些不然難以行動
不能去逛攤倒是還好,只是我就要更打起精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