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擬音自重...XD




■關於REM@STER曲「my song」


= 秋月律子、双海亜美・真美「my song (REM@STER-A)」 =

若林『聲音加工的很恰當,我本來以為會加工的更誇張的,不過意外的是在可以
      清楚聽出是我們的聲音的地方,聲音就好像彈出來的感覺,我覺得錄得很好。』
下田『我現在才第一次聽,沒想到變得這麼好真是嚇我一跳,超驚訝的。』
若林『跟原本完全不一樣嗎?』
下田『「my song」啊,說是抒情歌嘛,總之感覺就是很恬靜的曲子,
      收錄的時候我有蠻多地方都很困擾不知道該怎麼唱。不過我那時候一直想著說要把
      這首歌唱得更酷一點,STAFF幫我的聲音施了不少魔法,它就變得更自然而且吸引人。
      怎麼說呢,很帥氣但很順耳的感覺?』

若林『我之前也是聽說聲音會被加工很多,還想說不知道會變怎樣呢。』
下田『想說會不會變得像碎碎念那樣』
若林『沒錯沒錯,雖然全體的氣氛還是有點像初音ミク在唱那樣。』
下田『如果是我的話應該就是像鏡音リン吧(笑)』
若林『對對對,會變那樣..喂你明明就是本人
下田『嘛(笑)』

若林『我把這首抒情歌跟像YMOさん(黃色魔術樂團)那種感覺的電子樂一起聽的時候,
      其實我很喜歡那種有科技感的混音方式。本來想說「雖然是喜歡啦,配上my song的話..」,
      不過聽到完成的曲子就覺得...』
下田『發現做出來的感覺很好呢』
若林『對啊,不但很酷又有電子音的感覺...還有,我發現我跟下田的聲音蠻合的。』
下田『我剛也這樣想』
若林『像這樣"趴嗒"的黏在一起(笑)』
下田『咦─』
若林『我們的聲音啊,唱歌的時候與其說是溶在一起,
      不如說是"趴嗒~",還是應該說"趴嘰~~"的感覺。』
下田『有點噁心
若林『有到那種程度啊,不是那種軟糊蝴攪和在一起的混合喔,
      而是"趴嘰"這樣黏在一起很乾脆的合而為一』
下田『狀聲詞用太多了吧』
若林『那個啊,人年紀越大講話就會用越多狀聲詞(笑)。已經不年輕啦─』
下田『才沒那種事呢』
若林『不過真的是首很好的歌呢,聽起來很舒服』
下田『嗯,很順耳。』

若林『亞美真美的「黎明スターライン」也是這樣,一直聽的話好像就會被帶著走,
      像喝醉了一樣。嗯與其說喝醉,應該說漸漸變得很舒服這樣。』
下田『確實如此。而且啊,你不覺得我們自己都認為這次唱的不錯嗎?真糟糕(笑)』
若林『一直自誇真是不好意思』
下田『雖然這樣講很不謙虛,不過說實在對這次的歌還蠻有自信的(笑)

若林『啊,你說出來了(笑)。這張CD最早錄的是my song,那時談到說「有背景音樂就可以唱得比較順呢」。
      以前唱歌時老是在想說「要把音給唱準」、「節奏一定要合到」,
      結果雖在唱歌,錄的時候卻沒什麼在聽那首歌。
      不是真的集中在「唱歌」這件事上,應該要以音樂本身為樂才對。不過在唱my song的時候,
      我好像有那種樂在其中的感覺。所以從這首歌開始我對音樂的看法有一點改變。
      然後唱「Resolution」的時候也學會了如何很盡力去唱一首歌,
      最後在「livE」中吐漏自己內心的感情。在這一張專輯裡我在很多意義上都成長了很多。

下田『我的話則是因為最近演唱會機會變多了,比一開始收錄アイドルマスター的時候對音樂的意識變了很多。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把這種心情傳遞給大家。一首歌不是只有自己的歌聲而已,而是有著吉他和貝斯等伴奏,
      彼此融合才變成一首歌的。我在收錄的時候,是刻意去邊感受每一個音邊唱的。』

若林『之前都是以演員的身份去面對唱歌這件事呢』
下田『是啊,畢竟是聲優,一直都很在意要把"角色歌"給唱好...。雖然那並沒有錯,不過應該再加上一點,
      並不是只要以角色身份唱歌就好了,而要在演出該角色的時候,也希望能夠表現音樂的深度。』
若林『我也這樣想。我認為這次我們有做到以歌手的身份去面對唱歌,由歌手的觀點來演譯。』


■關於系列共通新曲「L・O・B・M」


= 双海亜美・真美、秋月律子「L・O・B・M」 =

若林『這是一首既很低、又很高的曲子(笑)』
下田『我倒是唱得很輕鬆』
若林『是喔,這個調對你來說很好唱啊?』
下田『不過A段和B段有點低就是了』
若林『蠻低的呢,這個要用角色的聲音來唱倒是意外地很難。尤其是低的地方更難表現,
      不過就是因為那樣才能夠接到最後。但這真的是一首很開心的曲子呢,應該要全員一起唱才對。
      你不覺得只有兩個人就有哪裡少了什麼嗎?』
下田『是嗎?我覺得我們合的不錯啊?』

若林『剛剛也講過我們兩個的聲音很搭配,但是聲域有一部分重疊,所以不能說是聲色不同,
      雖然是兩個人的聲音合起來,卻比較像是一個聲音變渾厚這樣,
      果然還是要和上一張的春香やよい她們合起來,才會變成更熱鬧的曲子呢』
下田『那倒是很想聽聽看呢』
若林『想聽想聽~~』
下田『在這張CD新錄的「黎明スターライン」、「青空のナミダ」、「my song」,
      對亞美真美來說都有一點偏離正統,不過這首「L・O・B・M」就是完全的正統派
      馬上就可以斷定是亞美和真美。當然其他的曲子也是啦,
      但是這首歌的亞美真美是大家最熟悉,最容易想像的亞美真美。
      在這首歌裡面有很多表現感情的詞句喔,我自己是很喜歡找出那些地方,
      然後盡情的去演出,所以在這種意義上是可以拿來玩的一首歌。』

若林『「L・O・B・M」大概是這張CD裡最アイドルマスター的一首歌,說到アイマス就是大家一起
      唱這種風格的歌呢,這張CD中最有此種風格的就是「L・O・B・M」。所以這張專輯真的很豐富,
      什麼類型的歌都有,並且用正統アイマス的歌來結束。』
下田『就是啊』
若林『「livE」和「黎明スターライン」的風格就很新穎呢』
下田『表紙也很新穎呢』
若林『是啊表紙(笑),看這充滿花邊的』
下田『很花邊喔,完全沒穿過這種東西喔』
若林『下次請務必穿穿看』
下田『一定一定』
若林『(被旁邊的人說若林さん下次活動也務必要穿這種衣服)哈哈哈哈哈,真的要穿嗎─(笑)
      嘛是可以去找找看類似的啦...。(對下田)那麼就這樣說定了』
下田『嗯,我穿我穿』
若林『要戴這怪怪的帽子』
下田『怪怪的帽子...你也想點更好的詞吧。』
若林『寬檐帽?球童帽...?啊,遮陽帽啦。お疲れサンバイザー




剩下來的擺明天吧,我好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