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journal.mycom.co.jp/articles/2009/02/28/special02/index.html
各家訪談稿寫的都差不多,不過我以這家為參考,
沒有為什麼,只是因為照片比較多...XD

雖然我想會注意這個的朋友都能直接閱讀原文了,
不過嘛反正加減翻一下,難得有這麼長的訪談(?)

由於我最近翻別的東西翻到有點頭痛不想太斟酌語句,所以大都是簡單意譯



■關於這次的原創新曲

PSP用軟體『アイドルマスターSP』已經順利發售,
而CD的新系列「MASTER SPECIAL」的第二彈MS02也將在3月4日發售。

跟第一彈時相同,這次也向媒體舉辦了『專輯試聽會』,
由第二彈中演出秋月律子的若林直美,與演出雙海亞美、真美的下田麻美,
毫不保留地和大家聊聊這次所演唱的曲子、錄音狀況及對遊戲本身的心得。
這次主要以她們對此專輯所灌注的感情為中心來進行訪談。

出現在取材的大家面前後,
若林『希望能藉著今天的宣傳使CD銷售更好』
下田『為了讓大家今天能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接下來呢
        若林さん會為大家講很多有趣的事,還請多多指教』

下田的玩笑讓會場哄笑起來,就在這種氣氛中開始了試聽會。


= 秋月律子「livE」 =

若林『「livE」是目前為止律子都沒唱過的類型,從「魔法をかけて!」到「いっぱいいっぱい」
都是持續著正統偶像歌曲的可愛風格,雖然表現看起來堅強,但內心其實有相當女孩子氣的部分。
而這次的「livE」則是要表現在平常那嚴格的外表之下所藏有的柔弱和悲傷感,
我認為這是目前律子所沒走過的路線。一開始我拿到的時候,
還不能想像是怎樣的曲子,但聽到最終版本的時候覺得真的成了首很好的歌。』

──要說的話曲的感覺就像封面的圖一樣呢

若林『沒錯。就像這封面的律子一樣,露出整片背部,很性感的感覺呢。
雖然有著一些煩惱讓她低落,但還是繼續向前進。那種稍微消極的感覺我覺得表現得很好。
其實我在錄音的時候是邊哭邊唱的(笑)。最初拿到試聽的時候我自己有想像了一下,
因為歌詞蠻黑暗的,情緒就變得相當負面...。
結果到了正式上場的時候,樂團奏出的音樂馬上震撼到我。
大概從第一段中間開始就是帶著哭音唱的。雖然聽到旋律聲音就會自動出來,
但只要在聲音裡加入感情就會不由自主地哭出來。
並不是故意要用顫音,而是因為哭不停所以在顫抖(笑)。
不過幸好以結果來看錄得很不錯的樣子,如果大家也喜歡的話就好了。』



= 双海亞美、真美『黎明スターライン』 =

下田『其實我還蠻想知道聽了這首歌的大家有什麼感想...。
通常我們聽歌的時候會說這首是抒情歌、這首是偶像歌曲之類的,一聽就會有那種印象,
但這首曲子該怎麼說呢,我實在不曉得它該怎樣歸類(笑)。硬要說的話就是爵士樂(Fusion)
(Fusion是種以爵士樂為基混合R&B、ROCK、Funk等其他流行風格的曲風。)
吧,不然就是交差風格(Crossover),總之就是只有專家才會去玩的類型,
我沒挑戰過這種歌,在聽試聽的時候就開始不安說『我有辦法唱好嗎』這樣。
而且如果不看歌詞只用聽的話,多半大家的感想都會是到底是在唱什麼吧。
所以先讓大家聽一遍,然後再去看歌詞,其實歌詞中把很多漢字湊在一起,光看字面幾乎也不曉得意思,
還有很多根本就是第一次見到。我拿到的時候就在想,錄音前不好好查清楚漢字的意思不行,
所以也作了不少功課,但中途就放棄了,因為像這麼難的詞,亞美真美根本就不可能懂嘛(笑)
對她們來說不是詞本身的意義而是詞給她們的感覺比較重要,
雖然加減有問P說『這怎麼念』,要他在旁邊幫忙標音...,
像『感應』這個詞,亞美真美可能聽了念法,就自以為是跟『官能』類似的感覺,然後用那種印象去唱。
所以像這種有趣的地方也請多多欣賞。有很多亞美真美喜歡的文字遊戲,這點我可以保證。
最後這首歌真的不好唱,大家要學會可能也不容易,
不過為了將來搞不好有機會唱,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學會它(笑)』

若林『不過確實是首很帥氣的曲子呢。』

下田『對啊,前半還有副歌的後半很帥氣,不過副歌本身倒是很可愛,有慵懶的感覺。
因為她們一開始的曲子是「ポジティブ」,所以大家印象中可能都覺得她們會唱的是可愛而有精神的偶像歌,
「スタ→トスタ→」雖然也是那樣,但這次也許就會讓大家跌破眼鏡。我很期待大家的反應。』


──錄音時的狀況

下田『我想不實際聽可能就不太能理解,不過這首歌最後的「共鳴 欣快 幸甚 連綿 感應 廣大...」
等漢字連續出現重覆的地方,那邊的節奏實在很難抓...。
唱的時候常無意義的在奇怪的地方暫停,不過到最後都唱得很開心。』




■由聽眾選出的翻唱曲


= 秋月律子「Resolution」 =

若林『大家一定都希望能讓律子唱唱這種激烈的歌呢,也就是說「はっきりつこ」(直接而明快的律子)。
常常被這樣說啊,「しっとりつこ(祥和的律子)」がんばりつこ(加油律子)之類的(笑)
收錄的時候被交待「要像在live house的舞台面對著客人那樣努力把聲音飆上去」,
所以在唱的時候一直很努力的嗨起來。我本來不曉得這首曲子,但曾經有段時間常去卡拉OK,
聽過不少這種曲子,所以就覺得「喔,好懷念啊,這一定沒問題」,熱血都燃起來了。
這次的專輯蠻多這種富有精神性的歌,「livE」就是雖有哀傷的部分但是卻堅強地過下去的感覺,
而「Resolution」則是像邊炒氣氛邊對台下喊「喂喂,你們也快點跟上來!」,
唱起來相當明快、爽快、痛快,可以說是一首大快朵頤的歌(笑)』


= 双海亞美‧真美「青空のナミダ」 =

下田「之前在V4U所唱的翻唱曲是夏空グラフィテイ,這次也一樣都是女性搖滾的曲子,
是首強調女性特有的堅強的歌。聽到要翻唱這首歌時心裡想「又是很難的歌」。
剛剛也說過亞美真美給人的印象就是可愛而有精神的歌,
不過最近大家也期待起亞美真美唱像這樣的歌了呢,
讓我想說是不是大家已經找到了嶄新的亞美與真美這樣。
這首歌的副歌的地方很清楚的有合音的部分呢,
唱的時候我想像著亞美和真美一下唱主旋律一下替對方合音,
因為在是以双海亞美和真美這樣的名義來唱的,所以我希望這點上也可以讓大家滿意。
我想這首歌的主題對亞美真美來說算是蠻難的,「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命運在等著我」什麼的,
她們絕對沒有想過吧(笑)。像這種地方就要交給各位身為「兄ちゃん」的P了,
讓亞美真美在歌唱時能表現出她們所擁有的"帥勁"和"純潔",我是想著這種設定而唱的。
希望大家也能多聽這首歌呢。





剩下的等我回家....


是說神的しっとりつこ什麼的就別太要求我了(掩面) 那好難翻成中文..XD
雖然其實我也常用がっかりつこ、がんばりつこ之類的,
不過要翻成中文就..(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