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了一週終於要來寫REPORT



說真的DS並不能稱為是一個果醬FAN,因為了解得不夠深,
而在我的標準中若是沒有一定的了解是不夠資格稱為FAN的,

但如果你問我說喜不喜歡JAM PROJECT,我應該毫無疑問的會回答喜歡。

這次的售票也是在年代,本來問了NE有沒有興趣,雖然本人不去但還是借了卡來刷(喂
本來想說果醬FAN的狼應該會去,結果呃、嗯,快指考了 XD
於是我這次就變成一個人去的狀況,位置是C區21排,不很前面但也不能說遠的位置

本來想說我畢竟不是死忠FAN,最近手頭也不是很多有餘裕 (要留點來印書
就買了有點中途半端的位置,不過沒想到視野還挺好的,T型舞台真棒 O_<
即使是身高(ry的我也沒什麼被擋到

購買的紀念品如下:



CD和套卡的反面



看了紀念品清單的時候我本來還想買徽章的,不過因為到的晚所以當時已經賣光了,

我當天出門的時候已經五點多,確實是該賣光的東西都已經賣得差不多 XD
背著註冊商標的爸爸書包,一如往常(?)的騎車到了學校
本來是想買兩面皆有的燙金版T恤,也只剩單面的 Orz
不知道是我聲音小還是賣紀念品的人員已經有點恍神,我說要買CD講三遍都沒聽到 XD

買好紀念品就閒閒的到處晃,去將T恤也換上,在體育館前已經有一群人在那邊練唱,真是有精神 XD
知道套卡上有寫歌單,一方面為了不被捏他,方面我看了歌名也反應不出來是哪首歌(炸
所以當場就沒將套卡打開來看

晃啊晃啊看到攸桑 XD 果然大家每次不是在同人會場就是在演唱會場見面(?
於是接著就跟攸桑等人一起行動,似乎要找人但聯絡不到的樣子 XD

到了開始進場,由於工作人員大概都到裡面去維持秩序了,
外面自動形成了曲線相當微妙而美麗的S型,不過由於是劃位,
晚些入場也無大礙,所以大家就都乖乖的依著那S型蜿蜒前進
進場比預料的快倒是有點意外,攸桑等人的位置都比我前面(笑
沒關係,進了體育館大家的魂就會合而為一的!

=

繞進體育館後看到一塊牌子,大概寫著『桃井はるこ、angela來台演唱敬請期待』
老實講我當場噴了XD 搞什麼一場還沒完又一場要來了嗎www7月還有短路耶www
想是這麼想,angela還頗想聽的...,如果桃井會唱Romantic Summer的話也想聽 XD
NE:人真是欲望無窮啊
DS:(掩面)
只是這兩個名字擺在一起實在感覺很謎啊www

進場之後我感到有點訝異,是我平常上體育課的體育館嗎?!(笑)』
舞台布置得相當舞台,旁邊也設置了兩個大螢幕,看到T型舞台挺近的不禁有點興奮 XD
進場到開始演出這段時間果然如想像中的難熬,不知道要做什麼(笑
雖然我有把DS帶出來,不過總覺得不是拿出來打的場合,
把入場時拿到的問卷能填的部分填一填就沒事做了,只好四處張望(爆

這時台上在試大螢幕的攝影機,到處照來照去,
然後就照到了前面B區(?)的同好的大旗幟,全場就鼓起掌來 XD



開場前從我的位置照T字舞台

嗯,我知道禁止照相,當然我也沒白目到活動中照,HIGH都來不及了還照
基本上我照這個只是為了紀錄舞台是什麼樣子,
再加上我不習慣用手機照,手抖著不停,所以縮成這樣就夠了

不過我真的有看到前方有人在演唱途中照,在我這位置看得很明顯,
應該是B區16~18排左右的地方,(面向舞台的右手邊)
基本上從後面看就很清楚,相信附近的人應該也有注意到,不過大概場內工作人員沒看到...
自重してくれ~_~

這幾張好像是散場後照的







左右螢幕各拍一張

坦白說我在聽演唱會中,有五分之一的精神在注意舞台和燈光的組合
心裡計算著『喔原來鐵架長這個樣子,燈是這樣掛的,布幕有燈照時是這種感覺』

はい、完全に職業病です。

畢竟我如果要畫アイマス物的話舞台是很重要的一個元素嘛(被拖走

=

到了7:40,終於開場!燈一暗下來那刻全場馬上歡呼起來!

歌單據大家整理出來大概是如下,我就依據順序從已經燃成灰燼的記憶中挖點東西出來寫,
記得的MC和歌的感想分開寫好了...畢竟我從來也無法記得哪個MC在前
如果『這真是太燃了』『全場都爆掉了』之類的話一直出現的話,
沒辦法,他們是JAM嘛。

No Border

好,很好第一首我就不熟,而且還是這次巡迴的主題曲(被打
唔哇等等不要丟東西,您看看連一個對JAM不能說是很熟悉的人都覺得馬上燃起來,
那這首原創單曲當然是很棒啦!
說實在JAM的出場真是帥氣到不行,雖然主體是歌但舞蹈也絕不馬虎,
帥氣到不行!(因為是很重要的話所以講兩遍)

我當下心裡浮出來的念頭是
『就算有人不知道JAM主要唱anisong,以為是一般日本搖滾樂團,買票進來也不會覺得太囧吧』

此外No Border這個標題我相當喜歡,大家喜歡著同樣的事物,
聽著同樣的歌曲、唱著同樣的歌曲,那麼國境什麼的都再也不重要了。

Rocks

スーパーロボ!!

LIVE的第一首機戰歌,老實說我對機戰不熟,但這首歌也還算是聽過幾次,
嗯,CALL的地方很好抓 XD
就算是對機戰或對這首歌不熟的人也馬上就知道怎麼跟著喊

STORMBRINGER
Dead or Alive


鋼鉄神ジーグ的相關歌,嗯,不熟...orz
我想我對JAM會不熟的理由主要是收視或遊玩作品的類別交集的不多,
機戰、機人的作品我實在接觸很少,
而且JAM的歌又太燃了不太適合當作業BGM(笑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喔喔喔這真是太燃了

即使是初心者的我對這首當然也是耳熟能詳!
充滿了疾走感的歌讓全場都HIGH起來了,嗯不對一開始就是HIGH的(笑

The Gate of the Hell

不太熟..(汗

未來への咆哮

マブラブalternative!這個也是相當燃燒的一曲!

SOLDIER DREAM~聖鬥士神話~ (影山)

這邊開始是solo曲!solo曲當然也都是個人超有名的..持ち曲?(笑

せいやー

勇者王誕生 (遠藤)

ガガガッ ガガガッ ガオガイガーッ! 

當然是台上跟台下一起ガガガッ了半天(笑


輪舞~revolution~ (奧井)

うわあああああぁぁあぁぁああああー・゚・(ノ∀`)・゚・。

老實說能聽到這首對我來說就值回票價了
剛剛提過,我對JAM會不熟的原因是在於接觸作品的交集不大,
而少革OP是我在這其中歌本身就極其喜愛,動畫也看了超過7次以上的一部作品,
這首就歌本身來說並不是那麼燃燒系,但是由於是充滿回憶的一首曲子,
所以我差點就要飆淚啦 XD

之前知道會有solo曲的時候有預想過會是這首,實際上也真的是,
但就算有心理準備我還是情不自禁的飛躍起來了 XD

這首唯一的問題(?)就是我不太知道該在哪邊CALL(爆 頂多是revolution跟著喊?

私は世界を変える!


紅ノ牙

這首我本來就很喜歡,用木吉他和鼓的演奏方式更是很有氣氛
(嗯...記得奧井大姐和遠藤是鼓?)
這時大家也將剛剛的燃燒模式換下來靜靜聽歌不然就是拍手

Little Wing

唔哇─,這首也是我相當喜歡的曲子,不過聽到這首就好希望梨香姐也能來(´・ω・`)
開頭的地方福山的口哨讓大家不禁喝起了采 XD

SEVENTH MOON (福山)

福山的solo曲也來啦~
在唱之前還和大家比一下氣長 XD 每次LIVE都要玩這種遊戲 XD
大家正在屏氣凝神的時候福山忽然假裝咳嗽,害大家整個氣都散了笑出來 XDD

ウィーアー (ダニー)

『海則王!』(笑)

We Are!

CHA-LA HEAD-CHA-LA (影山)

這首當然也是一定要全場一起CHA-LA HEAD-CHA-LA 一下!
大哥好帥氣啊!

Battle Communication

這首好像是遊戲王的歌?不是很熟(汗

PORTAL

這首好像也是機戰的歌,繼剛剛木吉他那段及幾首重量級燃燒曲目之後的休息?(笑

Break Out

Super Robot Wars!
稍作休息之後馬上又來一大波燃燒浪潮 XDDD 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首

這首的LIVE力量真的不能小看,我都覺得體育館要break out了 XD
這邊開始一連串的燃燒曲讓我真的擔心起體育館的地板,

雖然如此,每一首歌大家卻都用著像是已經到最後一首一樣的心情去全力的應援

VICTORY

V‧I‧C‧T‧O‧R‧Y!

我相當喜歡這首中奧井的聲音,感覺很漂亮的劃了一道弧線出來


SOUL TAKER

似乎是早期的歌,有在NICO上看過LIVE版本
啊啊,聽到這曲又想到梨香姐不在好可惜 XD

HERO
                  
旋律和歌詞都非常喜歡的一首,被擺在(正式演唱)的最後,
相當適合在活動結束時,肩搭著肩(?)一起唱的感覺,台下也是合著拍子搖著螢光棒,
這首歌真的很有感染力,尤其是LIVE當場聽的感覺真的是心中滿滿的

最喜歡的是僕らは君を知っている 本当は今も知ってるんだ那一段

在這邊影山大哥也講了不少感性的話,在溫馨的氣氛中退場


......接下來就是安可曲啦!

雖然有很多人都已經知道還有安可曲,更可能已經知道有什麼曲目,
可能你已經累了,手揮螢光棒揮到酸了,喊到缺氧,被隔壁大哥的體味薰得難受之類,
(以上非本人經驗)  我還是覺得安可應該要跟著喊一下,雖然他們可能忙著換裝、喝水,
不一定有清楚的聽到你究竟是喊安可還是encore還是motto還是もう一回還是アンコール,
(我的媽,居然起碼有五種喊法)

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應援。
                            

=

日本來的歌手的演唱會我到現在只聽過三次,kotoko、聖夜歌姬、JAM
我想encore怎麼統一是每次都會發生的事情...w

我大概安靜了20秒仔細聽到底大家集中在喊哪一種,發現是一片混亂 XD
最後我好像選了もっと吧....?

我看得不是很清楚,後來看到別人的心得文才知道,四樓看台的觀眾站的人並不多,
三樓的部分應該大都一開場就直接站到結束,
嗯不過最後這幾首讓四樓看台的人要坐也坐不住吧 XD
(說老實話那看台的位置,我想確實不是很好站...總覺得螢光棒也蠻少的?)
                                 
安可一
鋼の救世主

SUPER遠藤TIME(笑
都已經到了安可曲,大家當然是毫無保留的燃燒起來啦!
其實到了安可曲已經嚴重超時的樣子?
話說,聽說下午裡面在練唱的時候外面都聽得一清二楚,
那這麼晚了還唱這種燃曲絕對是近所迷惑(笑

GONG

三大神曲連飆!對我來說熱度是一首接著一首上升!
GONG鳴らせ!的地方整個炸起來的感覺 XD

嗯好,我自首,永遠へー的地方我腦中浮出的是ごまえー(這人已經沒救

唱完這邊再退場一次,大家也繼續喊安可或是motto,
因為大家都知道,MOTTO就要來啦!XD
                                                                               
安可二
SKILL

くぁwせdrftgyふじこlp;!(難得不是りつこ

這最後一首實在是要把體育館給掀翻!
前奏一出來,所有人就算知道會是哪首都不禁大聲歡呼
開頭的『Oh oh oh oh oh oh─』就像是要將所有人都已經所剩無幾的體力與聲音全部榨乾一樣,
台上台下都用盡了力氣大吼!

I can fly! (Hey)
You can fly! (Hey) 
We can fly! (Hey)
MOTTO MOTTO!


即使是規定不能跳,全場還是一起飛躍起來!
不知道重複的狂喊了幾次,演唱會才真正的結束。

散場真是.........一片混亂(笑  跟進場的時候一樣,完全沒有人員幫忙引導,全塞在走廊上,
本來想在走之前找攸等人打一下招呼,不過繞了幾圈沒看到人(汗

觀眾們慢慢的散場,用著嘶啞的聲音彼此交談著(笑
想到團員們在結束之後還有握手簽名會,真是累人啊 XD

=

喔對了,這次有這個速報真是很有趣w

ニコニコ的JAM特設corner:http://anime-ch.nicovideo.jp/jam
從前一天的接機、九份行、到當天live前、live後的影像都被up了,相當珍貴(?)的映像 XD

稍微寫些對各團員的感想好了?

影山大哥:

不愧是老大,solo也有兩首 XD  真的很欽佩他都這把年紀還有這種活力在台上又唱又跳,
大哥的滿場飛躍實在太了不起啦(笑
從他的聲音真的可以感受到一種力量,主要控場和講話的也是他,
前一天去了九份,說烏龍茶很好喝w

對了,看別人在見面會的時候問說會不會出DVD,大哥說一定會出的樣子 b

福山:

福山會不會太可愛(笑)  這人真的很愛耍寶,捲髮捲得好漂亮 XD
還把別人要遞給打你的東西亂丟 XD  一直找攝影師拍特寫是怎樣 XDD
到時候DVD出來一堆福山超近特寫(噴

然後最好是福山大哥你第一次來台灣喔!(眾m9)

福「我之前手受傷都抬不起來,到台灣就忽然抬得起來了!」(眾歡呼)


ダニー:

打你的笑容好可愛(笑)
ダ「我不小心重感冒,到昨天聲音都還發不出來,今天要上台忽然就能唱歌了!(眾歡呼)
台灣真是座寶島 o_<b

對ダニー最有印象的就是,一開始大家用中文打招呼的時候,
大家都正常的『你好~』不然就『我愛你~』XD 打你猛然冒出一句『好吃!』讓大家都噴了 XD
沒辦法,台灣就是美食有名嘛 XD
台灣真是座寶島 o_<b  因為是很重要的事所以講兩遍!

遠藤:

果然很man(笑,遠藤不要再對台下放電啦 XDD  以前常常看到遠藤的映像,
總是頭髮梳爆,一身勁裝,展露出他美麗的肌肉線條這樣(?)
這次終於看到本人了,果然這次也是一樣的打扮 XDD

迴旋踢很帥 b

還是要再說一次你到底要吸走台下多少女生的魂才夠?(笑
(邊打這篇的時候邊看別人的感想不禁要再說一次XD)


まっくん:

大姐太可愛啦(笑  非常豪氣的猛踩音響 XD
個子小小但是活力滿點,不過也是LIVE結束之後看起來最累的人,
聽參加握手會的人說當時已經累到不太講話了 XD
能聽到輪舞我實在是太感動啦!
有人對大姐喊 \カワイイ!/,然後影山大哥就跑過來說『可愛?說我嗎O_<』害全場笑半天XD
然後另一座山也跑過來是怎樣 XDD  好啦你們也很可愛 XDD

=

接下來是對整個演唱會的心得,

其實這次就我個人而言可以打到很高的分數,因為真的有演唱會的感覺,
整場氣氛維持得很不錯,看大家的心得,大概都會有『值回票價』這一句w
當然我也這樣覺得。

比較有趣的一點是,就算是沒有聽過、不熟的歌,或者是完全對JAM不熟,
只是被朋友硬拉過來聽演唱會的人,也都會被那種熱力所感染到,
這點是很有趣的事,之前聽完KOTOKOlive的時候,也跟NE談到音樂真的有很直接的感染力。

很多人都提到的音響問題,我並沒什麼感覺,也許是C區狀況比較好,也許是我木耳,
不過這隆隆聲實在也太大,對於附近的居民實在是.....
我們的體育館多半本來就是不是個適合辦LIVE的地方?舞台我覺得還不錯,聽說後來有點歪了XD?

紀念品販售上感覺問題蠻多的,一開始說限定的那件白T,誰也不知道要買A組才能拿到,
買set的地方能追加單品好像也有點微妙,
嘛,主要是我去的時候感覺工作人員都在恍神所以老實講印象不是很好 XD

我個人感覺上最大的問題是入場離場的隊伍整理,真是亂到一整個很貪食蛇,
或者也可以說是下過雨所留下的蜿蜒溝渠(by 攸桑
退場也是卡得跟被凝在咖啡凍裡一樣 (奇怪比喻一堆)
基本上根本沒人在外面維持秩序,這倒底是為什麼 ||||

翻譯問題嘛....這次是沒翻譯啦,不過這多半是個困難的點,有翻譯也被罵沒翻譯也被念 ||
我個人因為聽的懂所以當然會覺得這樣比較順啦,加上翻譯一定會冷下來,
在我後面一排就有人即時口譯給朋友聽,嗯~這種形式是理想嗎?
我不是很清楚,一般外國歌手來台演唱的話都會怎麼處理這問題呢?

再來就是ENCORE,可能是大家下次需要改進一點的地方吧 XD  總是統一一些會比較好,
另外就是有時根據歌不同有不同的手勢、動作等等...這我自己也沒做到就是了 |||
某首歌的時候如果是日本演唱會就會統一用某色螢光棒之類的,
那需要事前好好做功課才行w 當fan也是很多要學習的呢,所以fan代表P(下略)

我這次去live前因為很忙,感覺6/1來得令人措手不及 ||| 當然是什麼也沒準備....

縱使如此我還是覺得這場LIVE相當令我滿意!

=

好,拖了一週我終於寫完它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