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入手vol.2了...一度以為這系列文章的撰寫可以給他去了(喂)
因為寫閱讀心得等於是對我的日文大考驗,
所以本來打算就裝作沒這回事的


因為它太輕薄短小,差點就沒看到某印的架上還有兩本..XD
某漫的則是賣光了,嘖嘖,很多人在收集嗎?


Vol.2 恋も冒険もあまかせ!図書館探検部!!






然後一樣是有附一張跟封面一樣的透明小卡




=

一翻開,先看到的就是三人的年表,

誕生日分別是1988年的  5/10 (和香)  8/18 (春奈)  11/16 (夕映) 
所以其實和香是最年長的喔~我本來以為會是夕映年長些 XD

年表記載了些什麼事呢,其實因為春奈知道涅吉的事已經是很晚的劇情了,
所以整個年表上大部分都是和香和夕映的事...
舉凡夕映的爺爺過逝、和香被EVA襲擊、和香和涅吉告白、訂契約,
然後知道了魔法師的事,當然也有夕映察覺自己喜歡涅吉而自暴自棄的時間點 XD
記載到最新15集的劇情,所以也有夕映和パル跟涅吉訂契約的紀錄 XD

這次的卷頭poster是以下兩張,
由於我不想用一堆不著邊際的詞來形容是什麼樣的圖,
所以還是掃上來比較快些...|||

   

第一張的パル為什麼沒有眼鏡啊 XD? 然後這張的和香佔到一個很主要的位置呢w
就涅吉戰隊的組成來說,這張感覺有某人是來亂的 (爆)

第二張...我實在要說,和香穿這套連帽的衣服實在有夠可愛的啦 XDXD
加上那兔子背包....啊啊這孩子會不會太可愛了 XDXD 
千雨也很可愛w  話說朝倉是幫超那邊的?

=

Memorial illustration Gallery的部分,第一張就是15集的封面,
第二張是夕映,第三張是麻帆良祭時要去約會的和香

=

接著就是一些簡介和秘辛的探討,
パル最近真是越穿越性感了是怎樣...XD

Title下頭是這樣寫的:

『麻帆良學園內的有名場所:不可思議的圖書館島!
 在那裡探索著其中隱藏之謎的就是圖書館探險部!
 所屬圖書館探險部的和香、夕映、春奈的特寫!
 充分傳達出她們的魅力所在!』


簡介的話大部分都是大家已經知道的東西,只翻一下今回特別提的幾個特點吧,


和香

每當害羞或是焦急的時候就會臉紅,
特別是講到有關涅吉的事時無法隱藏心情的樣子?
私服喜歡連帽T恤+迷你裙這樣簡單的搭配,
不過跟涅吉約會那次穿了連身裙也戴了首飾喔~
下着(忽然就來這種話題是怎樣?)也偏好簡單款式,
修學旅行時被目擊穿了粉紅色的!


夕映

除了短短的前髮旁邊綁的兩條辮子之外,
後面還有兩束馬尾,非常複雜的髮型!
[へ]字型的口部表情給人冷靜沉著的印象,
閉口或是犯糊塗時會有[X]的狀況出現ww
私服喜歡露出度較少的黑色系,穿制服是打領帶派,
下着的風格也是成熟的黑色系XD


春奈

擁有長到腰的直髮,戴著半框式的眼鏡,連去洗澡的時候也一樣不拿下來,
私服喜歡方便活動的衣裝,不過也會穿緊身裙,穿制服時也是領帶派,
下着的方面是相當大人的款式,而且好像很貴的樣子,
是用賣同人誌所得買的嗎?


humm...該怎麼說呢,一定要談下着嗎 XD?
看來除了和香以外另兩人都喜歡比較成熟的風格,我們和香還像小孩子啊 XD


=
今天先這樣...翻到一半忽然卡住...||b
=

然後就是一些簡介,較為深入的去介紹這個角色的個性:


-稍微有點笨拙,但是很努力的書店-

和香是喜歡書的圖書委員,因為太喜歡書了,
有時讀著讀著就會進入自己的世界,跟書本相同喜歡的則是涅吉
並非當成可愛小老師,而是以看待一個男性的角度
去欣賞他的魅力,這樣的和香似乎是擁有著正確的欣賞異性的方式?!
在麻帆良祭之後兩人的關係有了大進展,涅吉也對和香抱有了不同的意識,
不過和香與同樣喜歡涅吉的夕映,之間還是保持著強固的友情。
(配上14集裡面,和香對夕映說[一緒にがんばろー]的圖 XD
當和香把平時被瀏海蓋住的雙眼露出來時,就是她有強烈的決心和覺悟時,
要作稍微有點大膽的事時也一樣,所以和涅吉約會前一定要綁起馬尾。
和香的從者道具的外型是書本,相當符合書店的風格,
能力是將叫到名字的人的表層意識用繪圖日記的方式顯示,
可以依據敵人所想來擬定戰略,因此救了涅吉好幾次。
(想起在幽遊裡面讀心術可是達不到什麼功效的..)



-喜歡哲學的沉默的女孩子-

雖然成績方面不太好,但有很高的洞察力和判斷力和行動力。
喜歡書這點和和香一樣,不過比起故事書來更喜歡哲學書和學術書,
這都是因為曾身為哲學家的祖父,綾瀨泰造的影響。
(話說我發現接下來的part居然有捏到15集之後的劇情...)
平時沉默寡言,但是腦中的OS很多XD 
陷入危機時更是灰色腦細胞的大迴轉XD
(配上差點要被偽涅吉強吻的那張圖 XD)
比起連載初期,夕映的前髮似乎越來越短了,但額頭好像越來越廣了 XD
興趣是學園內的果汁巡禮和魔法的練習?這裡還列出了夕映所喝怪飲料一覽,
不過看到一堆片假名我就頭大...不翻了(喂)
夕映的從者道具─世界圖繪是個帽子和法杖以及初等魔法教本的set,
可以查到有關於魔法的資料,嗯..我也很想知道這個道具以後如何發揮 O_o
這頁有一句『夕映とのどかはどこでもいっしょ♥』..不知為啥看得我很想笑XDa
是啊..無論到哪都在一起,還喜歡上同一個人啊嘖嘖...XD




-なにげに観察 ズバリ指摘のしたたかさ -
(這句真的不會翻OTZ)

春奈與和香、夕映在一起時擔任吐槽役兼製造氣氛兼trouble maker XD
平常是這種印象,不過在朋友為了戀愛及友情煩惱時,
是用大姊姊般的表情注視著兩人。這頁有一句評語非常中肯: 
『オヤジ言葉も 核心を突く銳さ』
ww
興趣是同人,列出了幾張パル先生的作品,
ex:處罰其他圖書館探險部成員那張(爆)
擁有名同人作家這一面的春奈夏冬comi前都要修羅,
畫技搞不好可以追上赤松老師?

另外令人意外的是,在3-A這個擁有許多規格外學生的班級中(ex:楓、龍宮)
其實春奈的87cm是班上胸部排行第五呢!(非得列出這個來不可嗎 XD)
春奈的從者道具是落書帝國的set:素描本、羽毛筆、貝雷帽和圍裙,
能力就是將所畫之物實體化,其實搞不好是最強的道具也說不定(畫力夠的話)
三人道具擁有相當好的相性,夕映和和香探知敵人弱點再由春奈的速寫來攻擊,
而且三人的能力都建築在[書]的這個基礎上,在落書帝國上畫上和香的讀心書,
這種使用方法之後搞不好也會出現呢!(會有嗎...)

是說...一路看下來,總覺得大家快忘記大小姐也是圖書館探險部的一員了XD
確實她有更為顯著的屬性啦,不過這一段描寫會讓人錯覺探險部只有三人 XDa



=
妖獸,光介紹就這麼長是怎樣,等等還有訪談耶 囧
=


兩頁的のどかx夕映 恋のindex  整理她們喜歡上涅吉的心路歷程(爆)
從第一集的初會,和香就已經喜歡上涅吉,
夕映也在聲援中不知不覺開始在意起涅吉,
中間經過的暫定契約、約會、告白、初吻等等,然後到14集的三角關係解決。
至於パル對於這ラブ臭的感知則有一小段話:
『雖然事情始末不太相同,卻都喜歡上涅吉的和香和夕映,
 現在的話應該是和香領先一步的樣子喔?啊─真是青春啊!
 不過兩個人的友情是不會被破壞的,某方面說來比以前更深厚呢!』

=

『圖書館島大圖解』


上層部:

一般利用者可進入的部分,北端有大瀑布,也有世界樹的縮小版模型,
書櫃上頭傾灑下來的瀑布十分壯觀,是一個很有名的觀光景點 (書不會出問題嗎...)
而中學生被允許進入的部分最多只到地下三階,不過為了保護重要的書已經有許多陷阱,
圖書館規模是世界最大的之外,陷阱的規模可能也是世界最大的...
另外也設有裝甲防火門,在地下11階的部分更有奇怪的石雕像守護著魔法書。


深層部:

謎。有貴重的魔法書是自然的,更有危險的陷阱,在最底部居然還有龍。
在武道會勝出的謎之人士アル則是圖書館的司書,
而納吉似乎也到過圖書館島的最深處,總之一切都是謎....OTZ

唉想到圖書館島我就想到那走到很想吐血的迷宮...OTZ

=

『赤松interview』


『其實圖書館探險部的三人中沒有我直接設計的角色,所以對我來說,
 她們是我有很多點子不過還沒有發揮的角色,我覺得相當有趣。』

赤松老師,原來你也認為圖書館探險部的只有三人啊...XD
大小姐被大家遺忘啦 XDD


『和香的外型,是參考LoveHina中相當有人氣的小忍所設計出來的,
 也加進了動畫和遊戲中偶爾會有的瀏海很長的女孩子這個要素,
 另外還參有那種容易慌張的特性』
(おどおど該怎麼翻才好..)

話說和香跟小忍綁起馬尾時根本一樣嘛XD
啊..好懷念小忍啊,話說我在LH時也是最萌小忍說 XD
果然我對這種類型的角色沒有抵抗力嗎(爆)


『夕映的原案是之前的助手綾永所設計的,額頭很廣,
  而且不是我會設計出來的髮型(笑) 不過這樣也很好~
  口型有時是x或是逆三角,我覺得這非常的可愛。』

話說夕映的設定我一直覺得有參考ROD的さっちゃん,時間點不知道對不對 XD


『春奈則是由助手MAX設計,本來是預定成更像オタク,
  實際上卻是冷靜而且頭腦很好的女孩子,外表是眼鏡娘這個設定倒是沒有改變過,
  體態相當的成熟(笑)』

其實我一直期待春奈有那種修羅場的劇情 XD 啊不過drama中是有啦...


『迷糊慌張的笨拙角色,咕噥著吐槽的角色,
  以及很吵的角色,這樣的三人組一開始就存在呢,
  但是其實木乃香也是圖書館探險部的,只是她和剎那這一對都一起行動,
  結果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圖書館探險部就好像變成三個人了。』

喔喔,原來赤松老師你還記得大小姐也是探險部的啊 XDD
然後其實第一句翻的很不好..日文有很多口語的形容詞我都不知道意思...


『有趣的是,雖然涅吉和夕映以及和香看似三角關係,
  其實ネギま裡不可能有三角關係存在,涅吉只是10歲的孩子,
  和誰都關係很好,而且不管對象是誰,都認為[我只是小孩子所以不懂的],
  因此不會形成那種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這樣為了訂契約和很多女孩接吻也OK,
  如果是國中生以上的男孩的話,就會有很多的責任問題呢。』

不會成為鮮血的結末還有另一個理由,就是和香她們也都是好孩子啊...


『連載剛開始時,這點就被批說是[以戀愛喜劇來說是缺陷品],
  因為一點也沒有臉紅心跳的成份XD 
  不過現在就以[因為如此才讓人焦急]為這個作品的長處呢,
  不管是對和香還是夕映,涅吉基本上都沒有戀愛的感覺呢,真是狡猾的作法啊(笑)
  今後會怎樣呢..其實我也還不知道(笑)三人中沒有喜歡上涅吉的只有春奈,
  對她來說涅吉[因為是可愛的男孩,能親到的話也很幸運啊─]這樣也說不定呢(苦笑)』

一般戀愛喜劇來說,多少會有一點男孩子的妄想之類的,
我個人是很不喜歡這樣的劇情,要舉例的話就像草莓100%吧,
淳平就是標準的沒用又妄想連篇OTZ

所以像涅吉這樣不會多想的男主角我覺得是很好了...殺必死再少些就更完美了XD
景太郎也還不錯啦,起碼他很專情又很努力 XD


『和香雖然常有那種在旁邊默默看著大家的描寫,但其實是最能夠表現勇氣的角色,
  契約卡上的圖也是這個意思,其實是[該做的時候就去做!]的孩子呢,
  在畫那樣[やるときはやる]的姿態時感覺非常好,要是涅吉真的有危險,
  和香一定是第一個衝上前去的吧(笑)』

小忍也是呢,雖然有點迷糊又是弱氣的性格,但是還是很勇敢的表達出自己的感情,
當然這也要感謝(?)旁邊兩位推手(笑) 其中一位推啊推啊把自己也推下水去了..XD


『夕映在故事裡變成相當有趣的角色,和好朋友喜歡上同個對象,
 展開了像是少女漫畫般的情節呢,她的心理變化相當有趣。
 而到目前為止沒有重要情節展開的パル,在新連載中得到了可使素描實體化的道具,
 可以發揮出比大家想像還強的能力也說不定,
 圖書館探險部三人組的合作戰鬥的大活躍場面可能也會增多~』

這段三角關係被赤松用很赤松的方式解決掉了,
因為大家都是好孩子所以不用煩惱這麼多(笑)
啊...說起來另一部一直在rumble的漫畫也是一直用rumble來混掉三角關係的劇情XD



『這三人的聲優嘛...適合的太過頭了(笑) 和香役的能登さん是Best Cast!
 現在已經覺得和香不由她配不行了
 夕映役的桑谷さん,一開始的drama配的比現在感覺乾脆點,現在的夕映也很適合。
 石毛さん則是把パル的豔感表現得很棒,損人的時候氣氛也很對,
 三人的teamwork相當的不錯。我認為是最高的Casting。』


能登控發現──ヽ(゚∀゚)ノ
噗XDD 能登配的和香真是有夠弱氣的啦www 慌亂的時候也很可愛www

=

接著就是CV interview了,哇啊一定又很大篇幅 OTZ

──演出圖書館探險部的大家,認為另外兩個人是怎樣的女孩子呢?

『首先,夕映吃虧了(笑) 和香在想什麼全部都表現在臉上,
但夕映全都藏在心裡所以吃虧了, 不過作為女性,會變得想替夕映應援呢』

這個夕映はソンしてる我查了很久,最後去問日文系的朋友...-__-||

『的確呢...依我來看夕映也是吃虧了(笑)是另兩人的幫助呢。
 和香很坦率所以和夕映一起感到煩惱,春奈並不特別站在和香或是夕映那邊,
 只是說[それでいいんだよ]。要不是2人的幫忙,夕映後來也不會說出喜歡涅吉,
 就這種方面來說其實夕映是得了便宜呢(笑)』

就漫畫版來說夕映到現在還是沒有很正面的說出喜歡涅吉,動畫版倒是很大膽...
漫畫版是被春奈逼到不行沒辦法否認啊 XD

『相當的互補呢..』

『三人是組成相當平衡的友人,和香要是沒有另兩人的支援的話一定也是不行的。』


=

──這樣的三人,跟配音的大家相像嗎?

『佐和さん,跟パル很像呢』

『我也覺得感覺很相近~......唔,不對,並沒有這回事!(眾爆笑)』

『不不,真的很像唷,喜歡照顧別人的方面』

『在錄音現場時,看到新人困擾的時候,確實像春奈的要素就會出來呢,
 〔大丈夫?〕之類的,這是春奈給我的影響呢,不然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人!(笑)』

『不過,我跟夕映也很像喔』

『很像嗎?!』←另兩人同時大驚 XD

桑谷這人tension很高啊,大家聽到他跟夕映很像一定都會大驚的XD

『不是嗎?身高不高而且討厭念書,
  如果現在被編入班級的話,一定也是笨蛋戰隊的(笑)』

『是這個意思啊...那個性方面呢?』

『我也是會隱藏自己的心情去幫助朋友的喔』

『啊啊..確實可能有那種事』

『不過,隱藏的心情是不會暴露的!要我來說的話,夕映還太甜了!』

『這樣啊..我就相反呢,雖然是打算隱藏,但是還是會全部都被看穿...』

『很像和香啊!(笑)』

『還有,和香那種溫柔的特性跟麻美ちゃん也相當像呢』

=

──赤松先生也說,ネギま的聲優跟角色都很像呢

『是這樣啊?是一開始就特地選的嗎?』

『那些傢伙對我是這樣的評論嗎?!』←這句不確定

『真恐怖~(笑)只是自己認為個性沒有バレ而已呢,大家』

『我也是隱藏了自己的個性啊,雖然是這樣想,但還是バレ了啊....
 可惡,這樣不就跟夕映一樣了嗎!(一同爆笑)』

=

──作品內的圖書館探險部感情很好,在配音的時候合作也是相當契合呢

『能夠三人一起活躍相當高興呢,反過來說,另兩個人不在的時候,
 夕映並不起眼也不被注意,圖書館探險部可以感情很好的出場就安心了』

『的確呢,和香一個人出場的scene我也會感到迷惑,三人出場的話就覺得有勇氣了』

=

──TV新シリーズ要開始了,感覺是?

『和之前的TV版比起來是個新的開始,內容也是全新的呢,
 也許會有新的相遇也說不定我自己也覺得相當期待』

『這次的播放時間是在傍晚,可以闔家觀賞的話應該相當有趣,
 到現在為止不知道[ネギま!]的人,也請務必要觀賞喔~』

等等,我覺得可以闔家觀賞反而很危險....
看看之前的CM,我蠻擔心那種畫面會造成大問題XD

『我也這樣認為呢,和「ネギま!]相處的時間相當的長,
 這次也是像剛開始的感覺,希望是個有新鮮氣氛的戲劇呢』

不只你們,我們觀眾以及赤松老師都把它當個新的開始啊(爆)

=

──另外,如果跟涅吉老師約會的話想去哪裡呢?

『這個嘛....騎單輪車!』

『咦?能騎嗎?』

『唔,不能,所以要在公園一起練習!』

石毛你好熱血啊XDDD

『那我的話...雖然並不是受夕映的影響,不過希望他教我魔法,
 希望可以至少能夠變出火來』

『唔嗯,我的話...和10歲的孩子一起能做的事,果然還是只有吃東西吧?』

能登,能登.....XDDD

『現實的~(笑) 不過,涅吉要是長大了,一定會變成很誠實的男性吧』

『身為爸爸的納吉也是很棒的人呢,所以可以期待將來?』

大家都想要逆光源式計劃~XD

『不過,長大了之後還是鈍感的喔(笑)』

『而且,還是完全不懂女孩子的心呢~(一同爆笑)』

耶,最花時間的訪談翻完了,雖然還是不知道我幹嘛硬是要翻這個...OTZ

=

『赤松Studio探訪記』

這次揭露的是一些原稿的分鏡和劇情設計的流程,

拿來當例子的是第二卷的第10時間目,一開始先在紙上寫出文字的大綱,
可以看到本來紙上有寫隆道的,後來漫畫上他的出場就被刪掉了,
接著把文字化為簡單的分鏡草稿,這裡可以看到本來畫出來的隆道被打了個X XD
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就逃離圖書館島而言,讓明日菜為了涅吉把書丟掉比較燃XD
還提到有本篇沒採用的情節,就是明日菜做了蛋糕給涅吉之類,
也公佈早期的涅吉還有明日菜的設定,涅吉原本名字是阪本俊介 (有夠地味XD)
而明日菜還不知道是哪國的公主...這些舊設定現在看起來實在很有意思XD

=

ネギま的基礎知識 ~西洋魔法的源流~

這個照例不翻(爆)
別說不翻,我自己都沒力氣仔細去讀 OTZ

=

『麻帆良人物傳Vol.2 犬上小太郎』

所屬關西咒術協會,種族是狗族和人類的混血,年齡跟涅吉一樣10歲
被雙親所捨棄一直是一個人的他,像不感到過去的痛苦似的擁有著明朗的笑顏,
思考一直線,擁有一顆炙熱的心XD
戰鬥時會獸化或是召喚狗神,也會分身和釋放氣彈,喜歡較有男子氣概的接近戰。
對小太郎來說涅吉是第一個朋友,雖然本人說『才不是朋友,是對手!』
不過這樣說著卻臉紅了的小太郎也很可愛 XD

=

哇咧 還有新房監督的interview嗎,簡單帶過好了...
到底是我翻太慢還是這次真的字比較多啊 囧


──最初決定ネギま!?的監督時有什麼感覺?

『單純的驚訝呢(笑)那時還沒有好好的讀過一次原作,忽然一次讀起來情報量很大』



──實際投入製作之後,還是很辛苦嗎?

『是啊,要捨棄哪裡、選擇哪裡比較好,而且因為是角色很多的作品,
 要作出[大家都在]那種氣氛是一個重點』



──31人都必須被看到呢

『是啊,跟其他作品不同,比如說普通學園故事裡的教室,
 主角以外其他的都是背景 角色,但是這次不行,
 每個人都有名字和個性,都要表現出來是最難的地方了』

新房你ぱにぽに的背景角色實在玩得太過份了啦XDDDD
不過就這第一話的處理來講很不錯呢



──監督這次的staff群雖然跟前作[ぱにぽにだっしゅ!]一樣,不過果然完全不同?

『嗯,不一樣呢,ぱにぽに時,主要角色雖然多不過也才大概7.8人左右,
 而且其他的完全是背景角色,這次不能用那個了(笑)』

你也知道不能用啊XDD 不過其實ぱにぽに的角色也是非常多耶,
確實以C組來講大約7.8人而已也就是說其他班級的同學都不是主要角色就是了XD



──哈哈哈(笑)這次的故事是原創的呢?

『讓「ネギま!」的角色來演不同的故事,這種感覺也不錯吧?
 不過角色性格要是變了的話也很糟,所以要注意不能那樣,
 如果可以的話,引進的部分希望能跟漫畫氣氛相合』

看來這訪談者也對ぱにぽに蠻熟悉的XD?
話說新房這次的作品性質有點類似同人...?
不過會注意到不能讓角色個性變掉真是太好了



──這次的故事以關鍵字來說大概是什麼感覺?

『第一個是..卡片戰鬥,還有就是吸血鬼研究會(笑)』

卡片戰鬥XD|||? カードバトル 我沒翻錯吧XD||?
這又讓我回想起那GBA..|||



──標題的『?』是有什麼意義嗎?

『跟前回的動畫是不同的東西,譬如說這次角色是以組來行動,
 為了讓角色能有台詞,這部分腳本的金卷さん出力很大,
 果然一個人的話很難有戲份,不過看到每個組別時,
 很希望看的人能夠記得角色的名字和臉啊。
 還有,當角色全員出場的時候,希望能做出很快樂的感覺。
 本來想做有action而稍微有點沉重的故事,意外的沒放進去了。』

是說這個作品以組來行動應該才最符合原作不是嗎...
黑歷史版是很喜歡搞那種角色個性模糊的大亂鬥啦XD



──由比較明朗的部分切入是嗎?

『嗯,有這麼豪華的角色群的話,[比起沉重的故事來說快樂的故事不是比較好嗎?]
 不只我的意見是這樣,staff全員也是贊同由這方向切入。』

中間有兩問由於看不是很懂所以不翻了(←偷工減料)



──最後,想讓Fans們看的重點是?

『首先想讓大家看了有驚訝的感覺,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標題加了[?]
 讓熟知原作者也感到很驚奇,這種感覺吧』

嗯,看了第一話大家也覺得很驚訝了...XD

=

『麻帆良通信』

胡搞亂搞的單元又來了(?)


首先是『朝倉的AP-times』
"超巨大生物激寫!地球崩壞的危機!?"
原來是在說這個修學旅行篇時千草召喚的兩面巨鬼,
不知道究竟從哪兒來的又從哪消失的,還是說是CG呢?
3年級的Sさん的証言:
『咦?我嗎?這、這個嘛..不管怎麼說,是不可思議的東西呢,
 啊哈哈哈...對了,跟涅吉老師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喔?』
小剎...這孩子不會說謊啊XDDD

=

『解決★ 笨蛋戰隊』

今回的主題是ワンセグ,明日菜真的是個笨蛋....
不但可以把它解釋為犬的一種,還可以亂扯到說是棒球監督:王監督XDDD
楓則是要嘛搞錯成一種髮型,要嘛就亂說是某種食物的縮寫
夕映:實在要向大家的想像力脫帽致敬啊...  最後連吐槽的力氣都沒了XD
實際上ワンセグ是跟地上數位電視放送有關的詞,429kHz是一個單位,
稱為セグメント,而在利用時1セグメント就稱為ワンセグ,
有對應到某些手機和電腦,對數位很熟悉的千雨的電腦可能也看的到喔。

=

涅吉的英語單元這回是....

『I heard that it seems good to put a leek 
 in the buttocks』


感冒的時候把蔥插到某個地方會很快好喔
by千鶴姐 XDDD
相信大家都會想到某個怕蔥人士 XDDDD

leek是涅吉他們英國威爾斯的說法,美式可能是用scallion吧..?
實際上喉嚨痛時,確實有[把熱的蔥捲在脖子上]這種民間療法,
不過ネギパ說把蔥插到某個地方實在太危險了所以不可以實踐喔XDD

=

楓和古菲的武道教室今天教的是炮拳,古老師講解的有夠不清楚 XDD

下頭還介紹了麻帆良在販賣的紙牌遊戲,就是修學旅行時大家在新幹線上玩的那種
看那個圖片介紹...某方面而言這紙牌捏很大啊XDDD

=

『ネギポエーム』這回是明日菜的作品『いたずらそよ風♥らんでブー』
媽啊這真是充滿了パンツ的一首詩...XDD 還提到小熊圖案是怎樣XD
確實就這方面而言風確實是很いたずら...XD 不過好像是人為的喔XD?

=

超神水的廣告!

從京都深山裡的秘泉湧出,有徹底的品質管理,不過就算喝了也不會有神力,
3-A的綾瀨同學推薦說在運動過後或是泡澡時來一杯很適合 XD

話說這超神水在第一話就出現了真是笑死我..XD

=

四葉的COOKING單元

這次交大家的是超包子的新菜單─煎餃,
嗯..做的方法就如同我們一般認知的一樣..(又偷懶)
小超說湯汁飽滿的餃子是非常美味的,所以要注意火的大小喔

=

居然卡摩也有自己的單元啊...還是介紹內衣 囧

這次的主題是明日菜在武道大會時,和剎那對決前換的那一套,
嗯不管怎麼說我都覺得那實在華麗到太過頭了..|||

=

木乃香的占卜單元,這回是書架占卜,

『你房間的書架最上層,右邊數來第五本是什麼樣的書呢?』
嗯..以我的書架來說的話是楊牧詩集,這該算純文學還是現代文學呢?
楊牧的詩是現代詩沒錯,但我想並不屬於現代的通俗文學,
而木乃香提的那欄是暢銷書和現代文學,所以所指的應該是輕鬆好讀的類型吧
既然如此那我想楊牧詩集歸在純文學應該比較適當點..(為了這種事認真..)

所以DS就屬於頑固無口的專業人士類型,什麼事都不妥協,自尊相當的高,
因為對於和人交際很苦手,所以被看成奇怪的人,
不過不需要勉強自己去和人交際唷,只是讓自己感到疲累罷了。
幸運的食物的話是豆腐~

謝謝大小姐O_Q 我確實不想勉強自己跟人交際..今天中午來吃麻婆豆腐吧w

=

『千雨和茶茶丸的讀者corner』

看千雨和ちう不斷變來變去實在很好笑XD
今回讀者來信是問到有關茶茶丸的動力源究竟是啥,
結果茶茶丸說是發條卻被千雨吐槽了一大段,因為太不科學了XD
我們不得不猜想博士其實是個喜歡老式設計的人XD?

=

接著是最後的『のどか夢遊仙境』(繼續沿用亂翻)

這次的劇情嘛..就到了愛麗絲喝了藥水而變大變小的橋段,
應該說,和香本來是這樣認為的啦....
不過沒想到出現在面前的是五月,而且拿的也不是什麼小瓶裝藥水,
而是..可以一口吃進去的小肉包 囧
五月說吃到對的就可以傳送到教室的門,沒中的話就會飛上天撞上天井 (囧)
我們的和香覺得這個故事一整個變的很奇怪,
但是五月不聽她講話,很高興的說著包子是用啥特別材料做的 XD
還說為了讓茶茶丸也可以吃所以特別製作,
總之大家就用那種中式的旋轉餐桌決定誰拿哪一個包子,
結果沒中的茶茶丸就暴走了 囧 博士和EVA還跑出來插花一下XD
而和香一直很困擾,理想中會發生的變小情節卻一直都沒發生,
還被夕映吐槽說『本來也就沒人說吃了會變小啊』

『啊..雖然是順利過來了,可是這跟愛麗絲的方法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真的變成中華風的愛麗絲了,我本來是抱著要把愛麗絲的故事回歸正常的目的,
 卻好像已經亂七八糟了...嗯,不行,我還是得加油!のどか、Fight!』

噗www 這孩子真的好認真在維護一個故事,我好感動啊XD

=

這次也一樣有個底下全班接龍,今回的題材是『鳴かぬなら●●●●ホトトギス』
翻譯成中文就是『若杜鵑不鳴的話 就●●●●』
這句常用以形容人的性格

像是織田信長的話就是『若杜鵑不鳴 就殺了它』
豐臣秀吉的話則是『若杜鵑不鳴 則試使其鳴』的自我強權主義
德川家康則有『若杜鵑不鳴 則等至其鳴』的耐心和手腕

這回就用這句話來看出班上同學的性格,挑幾個比較有趣的來說

小夜:『若杜鵑不鳴 鬼就會出來唷~』
あの...是已經出來了沒錯XDD

夕映:『若杜鵑不鳴 就讓牠喝對喉嚨好的飲料。』
這孩子wwww 打算給杜鵑喝什麼東西啊好恐怖 XD

亞子:『若杜鵑不鳴 總之先帶去保健室~♥』
好個保健委員XDD 保健室也拿鳥沒輒吧我想 XD

明日菜:『若杜鵑不鳴 就讓牠逃走也沒關係的吧』
嗯...這孩子是有這樣果斷隨性的一面

美空:『若杜鵑不鳴 校庭10周』
這我笑很大www 杜鵑不叫就罰人家跑操場是吧wwww

茶茶丸:『若杜鵑不鳴 應該是需要餌食。』
你餵貓不夠還要餵鳥啊www

釘仔:『若杜鵑不鳴 來去吃牛丼吧─ˇ』
あの...這好像和題目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不過確實是看出個性了也是事實....

古師父:『若杜鵑不鳴 就給牠一記八極拳!』
會出鳥命的啊師父!!!

大小姐:『若杜鵑不鳴 好好的睡一覺就會叫了吧?』
大小姐的答案真是好良善...XD

パル:『若杜鵑不鳴 就把牠脫光喔!』
我真是服了你了パル..XD 你是打算把牠的毛拔光XD?

小剎:『若杜鵑不鳴 一定有牠不叫的理由。』
這個我實在也笑很大,這孩子真的是一整個正經八百的啦XDDD
該怎麼說呢,非常認真的回答這個問題的感覺,而且還很為杜鵑著想 XDDD

楓:『若杜鵑不鳴 就由在下來模仿牠鳴吧』
不愧是忍者啊www

千鶴姐:『若杜鵑不鳴 給牠抱抱唷♥』
這個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XD 千鶴的母愛未免也強調的太過頭..XD

博士:『若杜鵑不鳴 是聲音的出力不夠嗎?』
博士果然是博士啊www

EVA:『若杜鵑不鳴 怎樣都好啦』
還是師匠一向的不耐煩態度XDD

和香:『若杜鵑不鳴 我就要哭了』
wwww 孩子你這是威脅杜鵑啊XDD 雖然感覺很可愛..XD
啊不過仔細想想和香會這樣說嗎?總覺得和香也是不會強迫杜鵑的類型..

夏美:『若杜鵑不鳴 來做發聲練習吧!』
喔喔!孩子你果然是演劇部的!我永遠忘不了你在黑歷史最終話的表現XDD

小月:『若杜鵑不鳴 不鳴也沒關係唷~』
小月你真是個好孩子・゚・(ノ∀`)・゚・。  果然是治癒系的

=

每次都用小林畫伯的畫來當預告,我實在快要笑到死了....

啊,上回的好像沒貼圖,這次順便貼一下好了

這是Vol.1的下回預告,這甚至有人把他立體化,實在是太..XD



然後這是Vol.2的下回預告,下一次是EVA和茶茶丸啊,雖然完全看不出來(毆)



某方面而言小林畫伯真的是神技啊...XD

=

嗯..果然跟上次預想的一樣,寫起來很要命,我這篇差不多寫了三天才完成,

剛剛用word去算了一下,這篇一萬字左右耶我的天...

實在好像沒必要花這麼多時間..有買這本、有用心看這本、有在逛我blog
這三個族群的交集實在是太小了...Maa 當作翻譯練習吧...
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寫這個的啊....看完的人又會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