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要重拾這個工作了,就趁有精神的時候多做一點吧
何況不曉得為什麼就覺得這兩本應該接著翻完 XD

Vol.6  はんなり♥癒しの姫君




大小姐好萌──,頭髮好長喔XD



卡摩:給木乃香大姐治癒治癒看來也不壞呢!!



今回的小卡,嗯看來我好像應該去把掃瞄器的台子擦一擦,最近老覺得有雜點
這次可要小心翻閱了,vol.6手上只有一本而已 XD  嘛,說到這個,其實我Vol.3也有掉頁的情形(遠目)
一般大概不至於看到掉頁啦,可是為了翻譯所以常常壓著某一頁就壓很久....~_~

=

首先是年表~大小姐的生日是3/18,可以算是雙魚座的尾巴呢,
其實可以跟小剎的對著看,因為就如同上一冊ゆうちゃん講的一樣,
小剎差不多大部分時間都跟在大小姐身邊,所以有蠻多是重疊的 XD  
有分別的部分嘛,大概就是要去救涅吉的時候,大小姐是在魔法師的日本本部那一隊,
而小剎則是在依文的別莊那邊阻擋刀子老師吧,後期大小姐其實就沒什麼主要的劇情了,
時間只記載到在學園防衛魔法騎士團的活動中以緊急救護班的身份活躍,嘛....那樣能算是活躍嗎 XD

=

這次的卷頭poster可以說是只有一張,正月嘛,真是應景 XD  這張覺得還是大小姐最好看的說


平常都有第二張poster,這次是這個東西 XD  棋盤遊戲~


看起來很有趣喔XD 遊戲需要六面骰一枚,上面的小圈圈是讓你剪下來當棋子用的,當然誰會捨得剪啊,
因此書上也提供你一個辦法,就是用自己喜歡角色的figumate來當棋子玩會更有趣 XD (死要賣就是了 XD)
ちなみに,我完全沒有任何人的figumate,一方面我不是很喜歡那套的設計,覺得不夠可愛,
另一方面要收集就要全收集,但它看起來打算出N種version所以還是算了吧。

遊戲的背景是涅吉被世界樹魔力變成接吻魔,看誰能最快到達終點,在暴走前使他恢復原狀這樣,
不過這個遊戲可不是輕易就能玩的喔,格子上的條件有些相當的XD  因為很有趣我就來寫一下:
『Dance Time!走到這格就要指名一個人和你一起跳「A-LY-YA!」』 這真的不容易呀 XD
『吃了年齡詐稱藥變成小孩囉!到下回擲骰前必須要用嬰兒語講話!』 可不可以閉口不說 XDD
『參加cosplay大會,跟你右邊的人一起擺魔法少女愛書狂的POSE!』哇....恥ずかしい...XD
『參加茶茶丸舉辦的茶道部的茶會,替全員倒茶』這很簡單不過還蠻好笑的 XD
『麻帆良ROCK FESTIVAL開演!用空氣吉他演奏「1000%SPARKLING!」』
Air guitar在台灣似乎也紅起來了?總之就是假裝手上有吉他的演奏,幾乎也可以說是一種舞蹈,
手上沒有樂器,但卻好像手上有吉他一般猛彈,多伴著大聲的歌唱或喊聲之類的,相當狂野XD
那麼如果彈奏1000%SPARKLING!的話看來重要的部分當然就是口白啦 XD
『不知道為什麼感染上了夕映的口頭禪!說著「要忍不住了~」邊去洗手間』這太亂來了 XDDD
『被風香和史伽逼著說些好玩的事,來個一發搞笑』這很難耶 XD

其他還有什麼『吃了五月的肉包很有精神往前一格』或『幫春春趕稿休息一回』
『撿到新體操部的彩帶,可以帶某人前往自己所在的這格』←這想到就很有趣 XDDD
中途也會碰到必須和龍宮隊長或是工學部的暴龍戰鬥的狀況,請好好的擲骰子吧!

=

Memorial Illustration Gallery

第一張是第二集的封面,第二張是43時間目大小姐為了救小剎無意中發動了自己能力的那幕,
看到這幕我又回頭翻了一下那段劇情,總覺得很感動 O_Q
第三張是15時間目的刊頭,話說我一直覺得這張有點エロ XD 而且我到這次才發現一件事,
大小姐妳的右手是在做什麼 XD?

=

個人特集:

木乃香的keypoint1:魔法界的名門千金

身為東之長(近右衛門)及西之長(詠春)雙方親人的木乃香,可以說是魔法界的名門千金,
將來會超越關東魔法協會和關西呪術協會的界限,成為撐起整個日本魔法界的存在也不一定?

木乃香的keypoint2:和櫻咲剎那的關係

木乃香和剎那從小就是親友,雖然現在剎那稱呼她為大小姐以拉開距離,
有時也可以看到她們以『小剎』、『小木乃』稱呼彼此,由中可看出兩人深厚的關係。

木乃香的keypoint3:運動神經還不壞?

上學的時候會利用直排輪,這是為了要追上腳力驚人的明日菜呢,還是只是純粹因為懶呢.....

髮:長到腰的黑色直長髮,有時候也會在左右結上緞帶,但就這樣放下來的時候比較多,
  在麻帆良祭時和剎那一樣都戴著貓耳
服:平時常穿連身裝和貼身的編織物這種較普通的衣物,要拍相親的照片時穿和服,
  還有做喜歡的料理的時候會穿有貓圖樣(?)的圍裙
下着:去京都修學旅行的時候上下都是有花邊的式樣,但平常會穿中學生適當的簡單款式
魔力:本來就擁有相當強大的魔力容量,以成為『高強的魔法師』為目標也是有可能的
泳裝、cosplay:在EVA的別莊和到海邊時都是穿學校泳裝,也有過看護婦、舞妓等直擊心臟的cosplay。

從者道具是防禦魔法用的狩衣和兩手的扇子:コチノヒオウギ(東風の檜扇)與ハエノスエヒロ(南風の末広)
前者的能力是在三分鐘以內受的傷都可以完全治好(即死就不行了)
後者的能力是三十分鐘以內病發或是被石化之類的狀態異常都可以被治好。

順便一提,狩衣本來是男性所用的衣飾,似乎是為了行動方便才作此設定,
從者道具的本體不是狩衣而是兩把扇子。

=

有點過激?開朗而優雅的大小姐

舉止大方,但吐槽的時候卻有過度激烈的一面。而且擁有著比起祖父及父親也不相形見絀的能力,
總是以笑顏示人、可愛的木乃香,就算不是剎那也令人想守護她。

和明日菜是超級好朋友!

從初等部的時候就認識的木乃香和明日菜一直都是室友,明日菜會變得像現在這樣開朗,
多半是因為有木乃香這種對誰都沒有隔閡的人在身邊的緣故吧。

社團是占卜研究社和圖書館探險部

相當喜歡占卜而擔任著占卜研究社的社長,另外也是圖書館探險部的社員,且擔任著書記的職務。

嘛,不過這個設定常常會被大家遺忘的說 b  總說圖書館三人組

習慣動作是撫臉頰?

從沒停止過笑容的木乃香也常常有撫臉頰的動作,莫非這是一種習慣?

以這邊的幾個截圖來看確實是習慣沒錯w

雖然是天然呆但是可以原諒

舉止優雅而有點懶洋洋的木乃香,有時也會做出讓周圍的人驚訝的天然呆舉動,
(想像18歲的帥氣涅吉、大玩年齡詐稱藥),連平時冷靜的剎那也會為之慌亂,(吃甜饅頭逗小剎笑 XD)
但是這就是她的魅力之一!  

逗小剎笑那幕真的很可愛 XD

歷史悠久的近衛家的大小姐

在京都有著氣派庭園的近衛家,豪華的程度絕不比3-A的大富豪雪廣綾香來的遜色

平平是有錢人家的千金,感覺差真多 XD

擅長料理的賢慧類型!

在宿舍生活自己下廚是基本能力,不只同室的明日菜和涅吉、來玩的同學也常能吃到她親手做的料理,
不過徹底是關西風味?

說到3-A最佳的老婆人選,果然還是大小姐啦O_<

=

解明!悠久的歷史和強大的魔力─近衛家的謎以及木乃香的治癒能力

木乃香是涅吉小組中唯一有治癒能力的人,治癒魔法是很稀有的存在,連對依文來說都很難辦到,
而且她還繼承著近衛家的強大魔力,魔力甚至比涅吉還高,這裡就來探討一下木乃香的能力。

──契機  雖然初次訂暫定契約的時候失敗了不過.....

在26時間目的時候由於看到了明日菜的契約卡,非常想得到於是就吻了涅吉的臉頰,
雖然出來的是失敗卡,但是從這時開始木乃香的能力就開始覺醒。

在27時間目時由於和涅吉訂過了假契約,能力已開始顯現,這時候竟已可以無詠唱而發動魔法。
(即是替明日菜買生日禮物被啦啦隊三人組跟蹤那回的 [疲勞疲勞快快飛走~♥])

──覺醒  真正力量的甦醒

在單行本第五卷時剎那為了救自己而被箭射中摔落,想保護她的木乃香毫無遲疑的就從城堡的上頭飛躍下去,
因為心裡想要守護最重要的人的思念,真正的能力因此覺醒。
木乃香的能力瞬間就治好了剎那的傷,在箭刺中的地方只留下了點疤痕。

──自覺  暫定契約使能力得到發揮

由於涅吉也為了保護木乃香而中了石化魔法,木乃香就訂下了暫定契約引出自己的潛在能力,治療了涅吉,
能化解石化魔法的力量非常珍貴,如果精進的話也許能幫助六年前被襲擊的涅吉村莊的人?

──志望  讓我來幫你治療吧♥

作為治癒能力者覺醒的木乃香在各種場面都得到活躍,如果就這樣成長某天成為高強的魔法師的話,
希望務必要和剎那訂下正式契約!

staff自重....不對,是staff GJ XDDD

=

被襲擊的公主,圍繞著木乃香的京都戰鬥!

修學旅行的目的地是京都、奈良,但是在那裡有著關西呪術協會的刺客對木乃香虎視眈眈!
涅吉等人能夠平安的將被對方虜走的木乃香嗎!?

關東魔法協會 3-A Guardian Angels  

為了救出被劫走的木乃香而集結的剎那、涅吉、明日菜三人。
有了剎那的強大神鳴流奧義、涅吉的魔法,攻擊力是壓倒性的。

 魔法戰鬥能力物理戰鬥能力
   涅吉─信望            5            8
   剎那─守人            3           10
  明日菜─熱血            6           10

                                  VS

關西呪術協會  狙擊木乃香的刺客們

劫走木乃香想將她的能力用在不好的用途上的天崎千草,
以及她所雇用的犬上小太郎、月詠、菲特三人,他們的力量還是未知數。

 魔法戰鬥能力物理戰鬥能力
   菲特─暗躍            8         10
   小太郎─猛進            3          8
 天崎千草─夜叉            5          7
   月詠─不敵            3         10

額外一提,大小姐象徵的是純真

其實我對這表是有點意見....嘛,值得注意的大概就是剎那和月詠的能力看起來是打平,
明日菜的魔法戰鬥能力有這麼高?還是說她的場合是指"對上魔法"時的戰鬥能力?
千草是夜叉w  月詠的不敵我就不太懂了....  看起來最強的還是菲特

後面還稍微介紹一下両面宿儺,有兩個臉和四隻手的大鬼神,身高是18丈(約54.5m)以上
雖然在一千六百年前就被打倒且封印起來,卻被千草用木乃香的魔力給復活了。

=

接下來就是對惡役眾作較詳盡的介紹 XD

擁有難以估計能力的謎之少年──菲特  『想打倒我嗎?......還是放棄比較好喔』

目的:雖是伊斯坦堡魔法協會所派來的,但其真面目和目的都尚不明
召喚:ルビカンテ (參照49時間目)
能力:能使用石化魔法和水魔法等高等西洋法術,也會用符術召喚ルビカンテ,能力看來相當高

對西洋魔法師懷著恨意──天崎千草    『好好看著,儀式就要開始了.....』

目的:關西呪術協會的一員,木乃香誘拐組織的黑幕,在過去的大戰中失去雙親,
  而對西洋魔法師抱持著恨意的樣子,企圖利用木乃香的力量進行不好的計劃。
召喚:善鬼、護鬼 (好可愛[爆])
能力:是能夠召喚像猿鬼、熊鬼等式神的符咒使,其他還會用『京都大文字焼き』(參照31時間目)
  以及憑空造水的能力,並能用符咒使出符術。

血氣方剛的犬族少年──犬上小太郎    『就由我先來對付你吧!』

目的:討厭需要由伙伴來保護才能戰鬥的西洋魔法師,雖然是參與了綁架木乃香的行動, 
  不過對他來說能夠和比自己強的對手戰鬥才是重點。
召喚:狗神
能力:擅長近身戰,也會使用忍術,能夠使役狗神並有獸化之力能使自身能力上升。

戰鬥狂神鳴流劍士──月詠    『我最喜歡強悍的女孩子了♥』

目的:喜歡和很強的女性戰鬥的月詠,外表看起來可愛,但卻有和外表不符的力量使剎那也陷入苦戰。
召喚:百鬼夜行月詠組 (42~43時間目與委員長等人戰鬥)
能力:除了使用長短兩柄劍之外,還能召喚許多妖怪,稱為百鬼夜行月詠組

只喜歡和女性戰鬥喔 XD?

- 千草所召喚的150隻魔物 -

河童──在水中能自由移動,但算不上什麼戰力
狐族──狐臉的獸人,拿著拐狀的武器戰鬥,也有女性的狐族
じゅうじゅう坊──百鬼夜行所出現的老人外表的妖怪,比起戰鬥來說更喜歡女人
烏族──和剎那同樣是烏族,不過被召喚出來的是男性,特徵是喙狀口部,使用著大劍
巨軀之鬼──身軀龐大且擁有巨力,將巨大的金碎棒輕鬆的揮舞
一目鬼──有長一隻角的也有長兩隻角的,似乎是種族不同,肩膀的部分有穿戴防具

還好小剎不是像爸爸w

=

關東 VS 關西  木乃香爭奪戰  京都大亂!

以古都京都為舞台,關西呪術協會與涅吉等人的戰鬥!來複習那激鬥的軌跡!

宣戰佈告──

- 暗中靠近的敵人身影 -
千草的式神襲擊了涅吉等人,為了要增加反派的討厭程度所以木乃香成了被害者

- 清水寺的陷阱 -
將音羽瀑布的水換成酒、以及挖洞讓同學們掉下去等陷阱,但是這時敵人的身姿還未出現....

疏忽是大敵──

- 木乃香誘拐! -
在旅館的浴場明日菜和木乃香被小猴子們襲擊,剎那則大展身手將敵人擊退,
但是當晚,千草親自出馬將木乃香給綁走了!

-京都車站的木乃香奪還戰-
涅吉等人為了將木乃香搶回來而追著千草直到京都車站,但是就在那裡出現了神鳴流的劍士:月詠!
不過在明日菜的紙扇、涅吉的魔法以及剎那的劍技合作之下,還是將木乃香給救出了。

危機一髮──

- 埋伏的刺客 -
來到關西呪術協會本山的涅吉和明日菜被困在無間方處的咒法當中,
好不容易從千本鳥居逃脫的兩人又遭到了小太郎的襲擊,幸好有和香的幫助總算是將困境解決。

涅吉驚愕──

- 總本山襲擊!-
涅吉等人總算到達總本山,將信送到西之長詠春手上,木乃香也得到了安全的保護,
但是新的刺客菲特又出現了,不但輕易的破解了本山的守護結界,還將和香、朝倉、甚至詠春都給石化了....

窮途末路──

- 被追擊的剎那和木乃香 -
當涅吉他們正從鳥居中逃脫時,剎那和木乃香正為了躲避月詠纏人的攻擊往電影村移動,
但是被月詠召喚的魔物給追上了,並且向木乃香射出了箭!
剎那為了保護她以自身為盾擋下了箭,木乃香為了救剎那而使力量覺醒──。
兩人逃離敵人的攻擊後,決定往木乃香的老家:關西呪術協會總本山前進。

話說回來,呆呆的把箭射出的那隻魔物,看起來像是菲特召喚的ルビカンテ?

強敵襲來──

- 木乃香落到了敵人手上 -
明日菜想阻擋以木乃香為目標的菲特,但在他強大的魔力前完全起不了效用,
涅吉和剎那的攻擊亦然,為了要救木乃香三人往菲特離去的方向追去

百戰磨練──

- 救兵來到!-

接到夕映的聯絡而趕到涅吉這邊的龍宮、古菲、楓三人,在3-A中她們是戰鬥的佼佼者,
能有她們幫忙參戰簡直可以說是得到天助。

冷靜沉著的狙擊手──龍宮真名

用裝了施過法術子彈、百發百中的來福槍和短槍,將被召喚來的魔物給送回原處。

中國四千年的武技炸裂──古菲

主要用八卦掌和形意拳戰鬥,威力很強大能空手將魔物打倒,就一般人來說是最強的階級

一般人...w

甲賀流忍術的使用者──長瀨楓

使用分身術及比自己還高的十字手裏劍和小太郎戰鬥,雖然說小太郎沒有使出全力,
但是實力差依然是很明顯的

最終決戰──

- 巨軀的大鬼召喚!-
千草利用木乃香的魔力召喚了,涅吉等人毫不遲疑的就向前挑戰!

- 剎那奪回木乃香!-
這裡怎麼沒有小字說明只有圖....w

乾坤一擲──

- 涅吉的拳在咆哮! -
在菲特的魔力前涅吉和明日菜陷入苦戰,但是,在明日菜的紙扇擊破菲特魔法障壁時,
趁這個空隙涅吉的一擊炸裂!

一件落著──

拯救危機中的涅吉等人的,居然是茶茶丸和依文!用結界彈和強力的魔法將両面宿儺給瞬殺了!
接著木乃香和涅吉訂了暫定契約,使自己的治癒能力能得到最大的發揮,治好了涅吉的傷,
也解除了菲特的石化魔法,圍繞著木乃香這既長久又激烈的京都戰鬥總算是告一段落。

真的徹底是個PLAYBACK,等於花了四面來複習4~6冊的重點劇情 XDa

=

和京都美人小木乃及小剎一起來趟京都巡禮

修學旅行的目的地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觀光井點京都,就由當地出身的木乃香和剎那來介紹京都的精彩地方!
讓兩位京都美人帶著,出發囉~♥

- 嵐山 -

木『說起嵐山渡月橋的景色可是很有名的唷,楓葉真的很漂亮~』
剎『還有很多神社和寺廟,相當適合悠閒的散步,我也常常來這裡』
木『這附近有很多溫泉旅館,是可以好好放鬆的地方唷♥』

稍微找了一下嵐山的照片,真的很漂亮呢

- 清水寺 -

剎『在清水寺的音羽瀑布中了敵人的計,當時真是很不妙呢』
木『不過那個酒相當美味的唷』
剎『有喝到嗎?』
木『夕映裝進水壺帶回來的唷,耶嘿ˇ 』
剎『大小姐!法律上禁止未成年人喝酒的耶!!』
木『啊~,小剎原諒我嘛~♥』

要命啊,大小姐好會撒嬌 XDDD  這樣小剎一定沒辦法再板起臉的啦 XDDD

- 電影村 -

木『電影村很適合約會呢!我也很想多跟小剎悠閒地約會,選土產、去甜品店』
剎『大大大大小姐、那個、非、非常光榮!』

- 伏見稻荷大社-

木『我也有去過,本殿很遠所以很辛苦唷,不過鳥居相當的有京都的感覺♥』
剎『從京都車站到這邊很近,不過是很靜謐的場所,請不要被千本鳥居所迷惑找不到路了呢』

- 大小姐的京都腔講座 -

はんなり──高尚而明朗、優雅華麗的樣子
おこしやす──歡迎光臨的意思
おばんざい──指飯的配菜
わやくちゃ──同一般語的めちゃくちゃ,用在像是『真是的─都亂七八糟了啦!』的時候
まったり──能沉下氣來,悠閒的樣子。 
這個也是我常講的話唷

大小姐,好難啊啊啊啊 (泣)  一般日文就夠不簡單了,方言更是難懂XD

- 小剎介紹的京都特產與美食 -

要是來京都絕對要吃吃看的是『にしんそば(鯡魚蕎麥麵)』,較清淡的湯汁和鯡魚的鹹甜搭配絕妙,
也推薦『千枚漬け』這種京都醬菜,請務必作為配菜吃吃看。3-A的大家說抹茶口味的甜點也很好吃唷,
要說土產的話,請絕對不要忘記『生八橋』呢。

生八橋是有點甜的和菓子,沒吃過不過真想試試 XD

=

ネギま!角色占卜!

既然今集是木乃香的特集,占卜單元也跟著擴大!來測測你今年的運勢吧!
跟你同一型的角色是誰呢?

嗯...基本上很簡單就是把你的出生年月日所有數字相加,二位數的場合再互相加,加到變個位數,
然後在書上的表中找數字和你的血型相對的那一格,再往下對角色

嗯....我占出來是楓啊.....
『個性溫厚誠實,私底下其實很有人氣,想改變現在的自己的話,試著一人稱改用[拙者]看看?』

溫厚誠實噗喔咳咳咳咳 (爆)  既然如此我以後自稱就改用拙者吧,不過講起來有點彆扭,在下行不行 XD

『拙者はDSでござる,讀者殿たち、よろしくでござるな,ニンニン』 真是亂七八糟 XD

=

『赤松interview』

‧作為明日菜的伙伴而設定的舉止大方、優雅明朗的治癒系少女

『在上次剎那的特集也提過木乃香,她的背景設定是初期就已經決定好的,原本就是作為明日菜的伙伴
而創造出來,原案好像是チーフ提出來的吧,會以京都作為關鍵字,也是因為チーフ是京都出身.....大概。
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但是應該也是有點影響(笑)

木乃香作為明日菜的伙伴、學園長的孫女、被剎那守護的大小姐,這樣一個治癒系的角色。
因為是由京都來的大小姐,所以性格也描寫成高尚大方、優雅華麗的感覺,由此發展出她現在擁有
治癒能力的這個設定。果然她的魅力就是在治癒系的氛圍上呢。                                                                                                                                                                                                                                                                                                                                                                                                                                                                                                                                                                                     不像其他角色很積極的搶鏡頭....雖是這樣想,但有人裝傻的時候還是會給予吐槽,
這種無邪氣而可愛的地方,也許就是人氣的來源。

關於木乃香的設定,有個很容易忘記的地方....她其實是圖書館探險部的一員(笑)
而且也是班上的書記。像這樣與圖書館探險部或是委員長產生關聯,與班上的大家擁有不少的連繫,
雖然是有這種設定,但本人似乎並沒有很活躍的行動呢,是因為沒什麼興趣嗎(笑)

比起來較常提到的還是占卜的事,對占卜研究會那邊一直都很熱衷的樣子。
木乃香有那種力量,那麼若是有預知能力也一點都不奇怪,也許以後會得到發展也不一定唷。
不過在漫畫所沒有登場的設定也有在動畫版得到發揮,兩邊都看的話可以更了解大家的事不是嗎。』

就說大小姐是圖書館探險部這件事已經被(ry   不過是班上書記這回事完全半點印象都沒有 |||
赤松替動畫版打廣告耶www 沒問題嗎這個www

‧木乃香的性格漸漸的被野中藍さん給侵蝕掉了?

『提到動畫版木乃香有趣的一點,就是感覺個性漸漸被聲優野中藍さん給侵蝕掉了呢(笑)
雖然是表現出了那種高雅而明朗的樣子,但也變得有講話很毒的地方,
原本是比現在更柔和溫煦的女孩子的說....啊不過在第一話的時候就有用鐵鎚吐槽人的地方.....
這樣想的話,好像也不能說全是野中さん的錯喔?(笑)

不管是哪邊,在柔和中確實有著嚴格的部分,京都的女性總給人這樣的印象,
野中さん的表現就這點來說確實是相當適合的呢。野中さん本身個性和木乃香不同的地方很多,
不過從最初開始聲音和演技就都配得相當好呢,野中さん似乎也認為是相性很好的角色的樣子。

在最初的活動所聽到的歌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印象深刻的呢。「はんなり~はんなり~」(にちようび)
聽到這段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棒(笑),就像我常在說的,「ネギま!」的聲優們不管哪位都跟角色
相當的適合,我覺得野中さん在其中與角色相性算是非常高的呢。』


大小姐可能原本只有一點黑,被野中一配黑好多 XD
聲音方面我是覺得相當適合,大概就是京都腔的部分還不是很順的感覺 XD
我也覺得同學們的聲音都相當的無違和感,這真是難得的事 XD

‧木乃香的髮型變化引人注目,是連老師也忘記的設定?

『就作畫上來說,由於木乃香是與女主角對應的角色,所以本來是短髮的。
在LOVEHINA的時候女主角奈留的對應角色美津,就是短頭髮的呢,也受到這個影響吧。
為了不要把女主角的設定給瓜分掉,所以將對應角色設定為短髮。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頭髮就越變越長.....直到像現在這樣呢。
因此只有第一話的時候作畫還沒安定下來,仔細看可以看到左側的頭髮有稍微別起來呢,
那樣子也很可愛,不過第二話我就忘記了這個設定(苦笑),所以就沒有再別起來了。
之後就再也沒出現過頭髮別起來的畫面唷,現在想想,是因為和蒔繪的髮型重複了所以放棄這個設定了吧。

在畫木乃香的時候果然頭髮飄曳的地方是重點呢,畫女生的時候頭髮是個重點,
服裝也是為了表現出她的溫柔所以多是寬鬆的裝束,本來就設定為不會有激烈動作的角色,
所以髮型、講話方式和作畫上表現出她這個人的氣質才是重要的。』

這邊最後一句不是很確定..
原來頭髮的設定是赤松自己忘掉了 XD

‧治癒能力是遺傳來的東西,母親究竟是何方人士?

『說到木乃香,關西呪術協會是重要的一個關鍵,和西洋魔法系的關東魔法協會從以前就有類似敵對的關係,
東西兩方的歷史都很悠久,像是在鬼太郎中就有日本的妖怪與西洋的妖怪戰鬥的故事,大概就是那種感覺?
不過現在打下了關係友好的基礎,我想暫時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和平狀態喔。

木乃香會擁有比涅吉或納吉都來的強大的能力,也是因為遺傳(笑)  擔任學園長的祖父本身就很厲害,
可以猜測父親詠春和在書中未登場的母親也都不弱,但是母親是怎樣的人呢?
在「ネギま!」中都沒有母親的角色出場,當然是一定存在的啦 (笑)
既然是學園長的女兒,魔力想必很高,外表一定也是像木乃香那樣的黑髮美女呢。
而父親詠春呢,本來就是京都神鳴流裡的佼佼者,又身為納吉小組的一員,想必很厲害....
不過現在徹底是個平和的呆子呢 (笑)  ← (爆) 詠春先生請不要罵我
就算是現在在神鳴流中應該也依然是最高的等級,要是有機會的話也想看他認真的戰鬥呢。

另外說到木乃香治癒能力的事,還未和涅吉訂暫定契約時就可以稍微使用能力了唷 (27時間目)
從那裡開始發展、在故事進行中慢慢決定具體的服裝和治癒的方法之類等詳細的部分。
她實際訂下暫定契約是在第六卷的修學旅行中,木乃香的能力該如何描寫已經都已經固定下來,
特別用心的是「和」與「雅」的印象,由於她出身特別,是第一的「大和撫子」,
所以想表現出她有其他同學所沒有的氣質。

她的治癒能力還有相當多的潛能,現在雖然有使用限制,但依訓練的情況我想能使力量更為強大,
像是或許能用壓倒性的治癒能力使石化的人恢復之類的,現在還來得及所以有可能性呢。

然後就是以後嘛....似乎和依文也商量過了很多,她本來就有能夠對自己行使契約的能力,
就這樣的話如何呢....不過會因為和涅吉等人在一起很快樂所以就這樣一直跟在旁邊也說不定。
嘛,不管如何,有了明日菜和木乃香兩人的話,涅吉小組就可以說是無敵了呢 (笑)

基本上她並不是推動故事進行的那種角色,而是在後方支持涅吉等人的角色。
治癒能力是其他人都沒有的稀有能力,雖然不搶眼但是我想可以在很多地方都得到發揮,
動畫版的話看來還有點戰鬥能力,木乃香迷也請連那邊一起看看吧。』

赤松老師又推廣了一下動畫w? 動畫版大小姐用那樣的東西戰鬥看起來也還蠻有趣的就是了 XD 
木乃香的媽媽從來沒出現過呢,看來是已經不在了?這樣說來涅吉也完全沒想過媽媽w

總覺得這次的赤松訪談好長啊......

=

『赤松Studio探訪記』

ネギま!的漫畫封面是由赤松老師以電腦完成的,作好的圖畫檔案交給設計封面的人處理,
設計的基礎就像上一回介紹過的,從做第一卷封面時就已經決定好了,配合之前的結論再作出不同的變化。
今回實際讓大家看看漫畫封面是如何做成的。

檔案大致可以分兩種類:線稿和彩稿。線稿是用在封面以外的部分,(應該是指像裡封面那樣)
讓赤松老師說明各角色的設定之類。封面用的彩稿為了處理方便,近景和遠景的角色是分開的,
其他還有封底的角色彩圖及老師的自畫像之類。
這邊用12集的封面作為例子解釋,前面的朝倉小夜與涅吉算在前景,和遠景的其他人是分開在不同張稿子上的,
封面雖然看不出來,但只看遠景線稿就可以看到其他角色的全身照,其中被涅吉擋住的部分,
其實有以『もう、しませんから。』的作者西本英雄先生為模特兒(穿著中華服)的角色。
(中譯是漫畫狗仔隊,講述漫畫家內幕類型的搞笑漫畫)

封面設計的製作工程

1、確認赤松老師的素材

首先當然就是確認素材,有時候也會有赤松老師的指示一起送過來。
(比如說像第三集封底的楓,為了以後其他角色的安排,希望能夠在不擋到條碼的情況下盡量的放大一點)
16集的場合則送來了兩種不同顏色背景的封面圖,最後採用了背景較淡的B。

2、決定表紙彩圖的印象

接著就是照著上回說的那些,早在單行本第一本就決定好的基礎來處理彩圖,
近景的角色和遠景的角色之間的平衡,在赤松畫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好了,所以這邊只要照著做就好。

3、決定logo的顏色

處理完影像的配置之後就來決定logo顏色,這邊的例子是17集的logo,有好幾種不同顏色的版本

4、邊微調邊完稿

決定好logo的顏色之後就來決定封底的方格顏色,配合角色也作了很多種嘗試,
此時也把封面的效果(像是彩色紙片或是光影等)完成,做好之後送到赤松工作室給他們檢查。

5、色校正紙的檢查

完成的檔案就送去印刷所,對實際以封面用紙印出來的搞子做最終確認,
赤松老師確認沒有問題後就算是完成。

目錄也值得注目!

設計所除了設計封面外也負責設計目錄的部分,請千萬不要錯過,其實這裡也有制限的說!
在目錄地方使用的圖必須使用在該卷所登場的題材,可以直接使用本篇的截圖,
也可以依本篇來想像另外創作,有時會有本篇裡沒看過的東西喔!

第五卷是另外創作的剎那的式神紙型,重點是涅吉所寫的奇怪平假名 XD
第七卷則是60時間目中,博士錄下明日菜和涅吉的吵架以電腦檢索的畫面,
第十六卷則有用到147時間目刊頭的一部分,在本篇看不清楚,但其實『學園防衛魔法騎士團』的傳單圖,
是由春奈所畫的喔 XD

=

『CV interview』

──首先,由野中さん看來,木乃香是怎樣的女孩子呢?請用一句話形容

『嗯─,「はんなり」。果然是京都出身的呢(笑)。
雖然我平常配的角色很多都是輕飄飄的天然呆女孩(笑) 木乃香是這個的進階版,不吐槽不行的類型唷。
為了幫大家而奔忙、吐槽暴走的小剎,這些部分演起來很快樂呢。』

唔嗯,有一句我不很確定.....
話說回來,天然呆角色啊....志碰有點呆,光香呆得很可愛,時乃就完全是她講的天然呆吧,
其他...一條是神秘系的,伊里野完全不是那種類型,最近的可符香嘛....

──確實在和小剎在這次的動畫版裡面連繫和在一起的畫面變多了,令人在意呢 (笑)

『配小剎的ゆうちゃん總是非常的拼命唷,這點跟小剎很像。那麼我也應該像木乃香去回應ゆうちゃん的演技.....
也就是說,「不好好吐槽不行!」這樣想的說 (笑)』

方向性微妙地錯誤w?

──這次是新的故事展開,木乃香有什麼改變的地方嗎?

『木乃香在這之前一直都是被小剎所守護,──不過我想她也很清楚小剎常有著過度努力的地方,
「這次換我來守護小剎!」應該總這樣想著呢。這點在今回的ネギま!?裡終於實際的被運用了。』

這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題材,能夠得到實現真是太好了

──和涅吉訂暫定契約於是得到魔法的力量了呢

『是這樣呢。我想這是今次的ネギま!?改變最大的地方。看到變身後的木乃香戰鬥的樣子真的很高興唷,
和大家一起站在麥克風前面收錄的時候相當開心』

──覺得她和自己有什麼地方相像呢?

『木乃香在班上並不是那種會喊著「走吧!」帶領大家的類型,
而是那種總笑著說「就這樣吧」在旁邊附議的類型(笑)  我想這點跟我比較像吧』

──在ネギま!?中木乃香的天然呆程度似乎有上升的趨勢 (笑) 這個部分嘛.....

『不...我覺得不像!(笑) 只是有時在活動的時候,沒能做適當的回應結果場子就冷在那邊,
這種事是常有啦.....』

這邊我不很確定

──這不叫天然?(笑)

『不叫天然!雖然很努力的去做了卻難以傳達的地方有很多,所以不是天然而是「自然」!』

再凹啊再凹啊 wwwww  這個自然呆www
話說回來這個單元的提問老讓我想到惡德記者.....げへへ(爆)

──在配的時候沒有那種覺得自己跟木乃香很像的部分嗎?

『唔─嗯,沒有那種很像的感覺耶,頂多就是自然的─來錄音室,大家都在嘛,
然後見到畫面上的木乃香和明日菜在動的時候呢,覺得「是木乃香呢」這樣。
嘛,不過京都腔的預習是必要的 (笑)』

──喔喔!那個部分很辛苦呢

『每週都打電話給京都的親戚請他們教我唷,「一般不會這樣講」或是「這個講法比較像京都人」之類的....』

哇,真的很辛苦的樣子呢,不過野中的京都腔果然還是(ry

──原來如此,那劇本的念法....

『聽過聲調來確認,「喔喔─」這樣 (笑) 不過果然還是相當的辛苦,所以...
「就當作是來麻帆良後被這邊的腔調影響了吧」這樣想 (笑)  嘛,能有一半京都腔的感覺就好了』

噗,如果是ゆうちゃん配到這種角色,一定可以聽到很多她為了學好腔調努力過頭的趣聞w
話說回來現在絕望的カエラ也算是...大概也可以算是有特殊腔調吧 XD
ちなみに,我覺得目前聽到ゆうちゃん配得最好笑的還是妄想告白CD中的演出,
雖然聽起來很努力,但是成果絕對令人笑到胃痛 (爆)  糟糕,怎麼明明訪問的是野中我一直在講小林w

──反之,有沒有和木乃香真是相當不像的地方?

『唔─嗯,哪個部分呢?早上沒辦法像木乃香那麼振作吧,沒辦法很順利的爬起床唷......(笑)
還要叫上明日菜一起去學校,絕對做不到的。光是自己要來錄音室就已經盡力了 (笑)』

可以想像野中賴床的樣子www  糟糕怎麼覺得很萌wwww (爆)

──那麼接著就是每個人都要問的問題,跟涅吉去約會的話想去哪裡好?

『唔─嗯,果然還是京都嗎...天空非常的高遠唷,還有,京都很冷 (笑)』

曾經看過某個旅行家的書裡有提到,他覺得一生絕對要去一次的旅遊點是京都呢

──咦,京都很冷嗎?

『偶爾在冬天去旅行過,相當冷呢。....還有就是身為占卜社社員,
占卜約會好像也很有趣,想占很多很多東西』

占卜約會是怎樣的約會啦ww

──然後測測看兩人的相性之類

『對對,不過一定不會很在意占卜的結果唷,說著「超不合的呢─,啊哈哈哈」之類的 (笑)』

想起上一冊才測過大小姐和小剎 w

──笑著帶過去的樣子呢

『不過,要約會的話去涅吉喜歡的地方比較好吧?老是去木乃香喜歡的地方的話,會被討厭的吧?』

いえいえ,涅吉是好孩子,絕對不會這樣想 XD
還有就是野中是唯一想到這一點的人耶XD

──不不,我想應該沒關係 (笑)

『和涅吉嗎....在一起是怎麼樣呢?多半還是為了像「想守護小剎」之類,有著訂契約的動機,
木乃香真的喜歡涅吉嗎?想起來有點不安呢』

這點野中的答案也跟別人不太一樣,其實好像回答得蠻認真的?

──野中さん自己是怎麼想呢?

『唔─嗯,只當作是可愛的弟弟吧,不是也有明日菜和涅吉氣氛很好的故事嗎,作為明日菜的朋友,
木乃香應該是期望兩人有好的進展吧,...而且和香和夕映不是也喜歡涅吉嗎,看著她們坐立不安的樣子,
想著「總覺得好像很有趣呢」或是「像演戲一樣很有趣呢」之類的,對木乃香來說這個立場比較適合呢』

うまいこと言ったじゃないが?野中として ww

不過確實很對,每個人有每個人適合的立場,上回我也談過一點類似的事,
但是大小姐在夕書涅陷入某種修羅場的時候豈不是也很慌亂嗎w

=

神田朱未和神樂坂明日菜  到哪裡都在一起

ネギパ!農園開張♥    為了慶祝開園今回還增為兩頁 XD

總之就是神田さん不滿足於只在家裡種ネギ,決定真的到田裡來種啦!
從播種到收成要十個月左右,神田會跟小明日菜一起好好照顧ネギ的!
有毛蟲的照片w 今後不和這樣的蟲戰鬥不行呢,明日菜能用紙扇擊退嗎?
農園位在東京近郊,雖是冬天但還是一片綠意讓人感覺很好,
隔壁的田是去年所種的ネギ,已經長得很大了,神田:我們也要加油!

首先是好好將土給耕過,如果土太硬的話種子可就無法發芽了。
鋤頭很重,保持彎腰的姿勢也很辛苦,不過為了ネギ很努力的神田,
習慣了之後就覺得很開心的樣子,用著很厲害的氣勢在耕作著。

再來就是就是將土堆成小丘的樣子,用手劃出溝畝的區別,在播種的時候要盡量輕一點。
那麼小的種子也能長成很了不起的ネギ,對自然的厲害感到感動的神田,
為了讓ネギ能好好的成長,非常努力的照顧著。

接著就是澆水了,天氣很冷又容易乾燥所以要每天澆水才行。
神田:澆水也是很認真的!咦?澆太多了?  (爆)

今天的工作就到這邊,接著就是等待發芽囉,為了與可愛(好食?)的ネギ見面,這十個月裡要努力了!
到收穫之前也會每個月報導ネギ成長的狀況,好好的期待唷♥

這個嘛,最近牧場物語玩蠻兇的所以總覺得有親切感(誤)

=

ネギパ!アニメNEWS

今回是在講DVD化的事,第一卷收錄的是一~三話,話說我一直覺得這片的封面很微妙 b
シチミ:同學們的大活躍,絕對要看喵!
モツ:快去預約唷!(いい意味で←對不起很想擅自補[毆])

=

麻帆良學園調查隊

這是這回開始的新單元,跟上回的NMR不一樣 (爆)
主要就是對ネギま的世界裡的謎和疑問來調查,不過只以本編的內容來作根據,
裏設定或作品外情報、流言什麼的皆加以排除,只以眼睛看到的為證。

這個部分其實我不是很想一字一句翻....
總之今回的主題是「麻帆良女子中等部總共有幾人?」
藉由班上的排名表可以知道二年級有737人、而由大考時的轉播可以知道總共有24個班,
唔,總之最後的結論是應該有2200人以上
這邊比較有趣的是,在16時間目某格通學圖中可以找到3-A的同學們,千雨還真是躲得很好,
最XD的是即使那麼小,網點也依然上得好好的 XD

唔嗯,以前國中的學生差不多也是兩千出頭吧,高中的時候就有三千五百人以上了

=

唔,我想還是早點新開一篇寫吧,挺擔心又裝不下的 ||||
就是這樣,咱們part2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