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一篇裝不下,這是第二部分,由麻帆良通信開始
之前我碰到這種情況會把前面比較不重要的部分刪掉,這次我就不刪了,以後應該也這樣



『麻帆良通信』

『魔法少女愛書狂四格漫』  作畫是春春老師~要動畫化了呢XD
委員長:將選出十位幸運的觀眾贈送這個胸像喔~
千雨:才不需要啦!



『朝倉的AP-times』

終於發現啦?!網路偶像的真面目!

現在說到網路偶像千羽,就是經營著一日十萬點閱數的超話題網站的謎之少女,
在網站上可以看到她的cosplay照片,也可能可以直接和她本人聊天,擁有許多狂熱的迷的樣子。
而現在得到了她居然就在這個麻帆良學園裡的情報!為了要探索她的真面目開始在學園內搜查,
終於發現了疑似是她的人物,現在,馬上就來作個突擊採訪!

──不好意思請等等!妳就是網路偶像千羽對吧?

『咦?你誰啊?有夠突然』

──妳有參加麻帆良祭極密的cosplay大會對吧?

『咦!?沒、沒有啊我什麼都不知道,一、一定是認錯人了』

──妳得到優勝的時候,會場上還喊起了「千羽口號」呢

『就說了我不知道啊』

──果然平時就有在cosplay對吧?

『呃不,那個是,你、你這樣問我很困擾,這種事不通過事務所來問的話....』

──今後也會作為網路偶像活躍的是嗎?

『我、我現在趕時間!』

──現在有沒有在意的男性啊?

『......』

疑似千羽的人物就這樣逃走了,不過由言談間我認為她就是千羽本人,
今後將更深入的取材,絕對會發現網路偶像千羽的真面目的。

就說了千雨絕對會バレ的嘛....XD

=

涅吉的英語單元這次是......We'll talk after that.』

嗯這看起來也很正常,但其實是用在...

『先來舔我的腳吧,宣誓效忠、永遠成為我的僕人,然後我們再來談那個。』出自54時間目 XD

涅:這次學的是在交涉時很便利的一句話,當別人有求於你的時候,先用這句話來提示對方,
態度有點強勢,所以要選擇使用的對象,對了,舔腳是什麼意思?依文同學受傷了嗎?

噗哧,這樣想的涅吉也太單純 XD

=

『神槍手裕奈的填字遊戲』

裕奈的單元其實還蠻好玩的 XD 照圖上所標的數字塗完之後,最後會出現某位角色喔

雖然看第六集就有答案了我稍微還是隱一下,出現的角色是:卡摩 XD

=

『千鶴與夏美愛的小部屋』這staff喔....XD  不過這兩人來個新單元也很不錯呢

今回的相談是來自初等部的小雪 XD
「最近,他老是在看別的女生,總覺得有點不安,要怎樣才能使他只注意我呢?」
春樹這樣不行喔...XD

夏『千鶴姐,有這種來信耶,該怎麼解答呢』
千『是呢~花心的男孩子真是令人困擾說,這種時候就掌握住他的弱點,那他就離不開妳了?』
夏『好黑!千鶴姐,太黑了啦!』
千『他會花心去看其他女孩子,是因為還很年輕,我想這點是沒辦法的』
夏『嗯嗯』
千『於是要想個方法讓他最終還是會回到小雪的身邊來』
夏『喔~好成熟的意見』
千『因此這裡就採用餵食的方法唷』
夏『咦,餵食?』
千『對,做美味的料理給他吃,掌握住男人的胃就等於掌握住他的心唷♥』
夏『(小太郎該不會就是因為被千鶴姐這樣餵食....)』
千『這樣就不會有對自己沒自信而感到不安的狀況了唷。....啊啦,夏美,剛剛說了什麼嗎?』
夏『呃─我是在想說這孩子才國小就有男朋友啦,真是羨慕啊~這樣』
千『是呢,夏美也趕快去交個男朋友回來給我看看吧,我來幫妳檢定合不合格』
夏『咦,還需要千鶴姐的認可喔!?』

愛的教訓:食欲比愛還強大喔~ by 千鶴

千鶴姐好黑 XDDDD  夏美真是辛苦

=

『千雨和茶茶丸的讀者corner』

千羽:天氣變冷了呢,大家好嗎~?這個月依然由千羽來溫‧暖‧你‧的‧心♥
茶茶:我是茶茶丸,外面氣溫變低了,系統的暖氣需要不少時間運作,動作就變的緩慢了
千雨:.....拜託你也講點更有情緒的話啦!
茶茶:多少也算是『天氣的問候』的說....
千羽:嘛,總之先來念來信吧★ 首先是北海道的もっちりさん的疑問,
  『魔法師身份要是曝光了就會被變成貂,為什麼是貂而不是其他的動物呢?』
  .....問的對呢,變老鼠或是海牛也都不錯啊,為什麼是貂呢~?
茶茶:我對貂作了檢索,這種動物居住在歐洲和亞洲較偏北的地區,可能在涅吉老師的故鄉威爾斯也很普遍
千羽:嘿~雖然我不是很懂,但貂確實有點神秘呢,有妖精的感覺說~♥(當然也有例外...)
茶茶:額外一提,貂是相當兇猛的肉食動物,有時也會攻擊比自己體型還大的兔子。
千雨:咦咦咦!好恐怖啊!
茶茶:接著由滋賀縣佐治克人さん寄來的下封信件:
  『16卷的147和148時間目的委員長和裕奈穿那樣不會不好意思嗎?尤其是委員長....』
千羽:說的沒錯呢─★ 由cosplay公主的千羽來看那個打扮也太大膽了說,嚇了一跳呢~
茶茶:那麼問問看本人是什麼樣的感覺吧
裕奈:哎呀─,一開始是有點困擾啦,不過因為是祭典嘛,馬上就不放在心上了!
綾香:確實有點冒險,不過我穿不了的衣服可是不存在的喔。....說到這個,千雨同學這個打扮是...
千雨:這──,我、我的事怎樣都好啦!比起這個你們太過份啦!!尤其是那個胸部是怎樣啦!!
裕奈:這個嘛,最近好像又變大了,多少也會想秀一下...
千雨:你還可以接受,問題是委員長啦!幾乎是全露了啦!!!
綾香:啊啦,不過完全沒有超過少年漫畫的絕對境界線唷
千雨:不要說什麼少年漫畫啦─!你們倆給我去那邊正座,我來好好教導你們cosplay的正道!!
茶茶:因為現場稍微陷入混亂,所以就此先告退了,下個月還請再度指教

千雨...一提到cosplay的事就暴走了XD
另外委員長那真的沒問題嗎....還登上了封面耶 XD

=

一格大喜利上次的題目是出自113時間目,超在涅吉背後說
但是,能夠達成目的的人,就只有擁有力量的人。
台詞替換最優秀賞作品是『涅吉小弟就先睡一下吧,下個月開始就是[超未來人  超鈴!]開始連載了唷』

茶茶:那麼下次這本書的名字也要由『ネギパ!』改成『チャオパ!』了呢
千雨:千萬不行~!至、至少也要等到我的特集號之後啦!
茶茶:我的已經出完了,所以沒關係。

茶茶好過份 XDDDD 不過千雨的確實已經出完了,所以可以改了 XDDD
另外兩格也還挺好笑的,不過就不多翻了

=

『木乃香的占卜單元』

這次是武術占卜唷,用出生年和日來算看看你適合哪種武術,
嗯....我是カポエラ嗎....幸運技是マカーコ,這是一種以蹲姿起勢然後側翻的技巧,
唔唔,普通的側翻是沒什麼問題,要以蹲姿起勢可能就有點....

算到是神鳴流的人最幸運呢(笑)

=

『のどか夢遊仙境』

哇,隔太久了我都差不多要忘記上次劇情是怎樣,總之上次就是混亂的茶會吧

在依文的試練結束後,和香、夕映、明日菜就留下委員長等人往森林走去......並沒有。
他們仍留在茶會桌旁,看著眼前穿著奇怪泳裝的春奈正在喝著茶。

和香OS:想問春奈的事有很多....但不管如何一定要問的事只有一件....為什麼要穿那麼奇怪的泳裝呢?

和香很想提問又一直說不出口,呆掉的明日菜也幫不上忙,夕映更是把問題給丟了回來,

夕映:和香你好像有什麼想說的話
春奈:嗯嗯?什麼什麼?和香想說就說嘛!

正在緊張的時刻,明日菜發言了!   明日菜:那個啊!春奈?

和香OS:太好了!拜託了明日菜同學,趕快問為什麼春奈要穿成那樣吧

明日菜:.......茶,好喝嗎?

和香OS:啊──明日菜同學─

噗  這邊的和香好可愛 XD  總之最後泳裝的問題被委員長給問出來了,總算是鬆了口氣,
才知道原來春奈穿成這樣的理由是因為她擔任的角色是那隻大毛毛蟲,會給愛麗絲提供(沒什麼用的)建議,
委員長就問了到底涅吉是不是在這世界裡,她們只有一開始有見到涅吉而已說,
春奈:涅吉喔?在啊,你看後面。   
這時剛好涅吉和卡摩就從她們後面經過,雖然馬上想追上去,但卻像是被椅子黏住一樣無法動彈,
原來不好好聽過毛毛蟲的建議的話就無法接著進行下面的劇情 XD 這就是卡關吧(爆)

最後夕映直接了當的問了要怎樣才能抓到涅吉,大家身體也能動了,
在春奈還沒回答前,明日菜和委員長一發現能動就馬上往剛剛涅吉離去的方向追去,
和香則在考慮是不是要聽取建議,

和香OS:機會難得是不是該聽聽建議呢,應該也不會太遲,這樣搞不好真的可以抓到涅吉老師,
訂、訂契約....啊,但這樣就是跟一起聽取建議的夕映一起訂契約了,這樣有、有點害羞

春奈:果然朋友還是不一樣啊,來我告訴你們,要抓到涅吉就要往那邊走!

結果春奈指的方向跟剛剛涅吉跑去的方向不一樣,但春奈對夕映和和香說[怎麼可以懷疑朋友的話呢] XD
往那個奇怪的森林走去才是正確的,然後就像愛麗斯國那隻大毛毛蟲一下無聲無息消失了 XD

哎呀哎呀,連這裡都要來個妻妾同衾嗎 XD

=

『欄外ネギパ!』

終於到最後這個單元啦!這次的主題:如果去無人島只能帶一件東西的話你要帶什麼呢?

小夜:無人島...只有一個人的話會很寂寞,我不喜歡......
哎呀呀,如果島上只有小夜的話,仍然是無人島呢(爆)

裕奈:那會是在哪?太平洋?還是加勒比海?哇─總覺得興奮起來了!
喂喂,誰快來把這個軍事狂帶走

朝倉:你們都沒回答到問題啦!我的話當然還是照相機啦♥
正論wwww  不過非常可以想像一定是照相機 XD

夕映:為了消磨時間會帶廣辭苑去
唔哇,看廣辭苑啊這個.....

亞子:急救箱!在無人島沒有醫生,受傷了就麻煩了!
雖然也是正論,但流血了就不成了 XD

晶:去無人島的話就可以游泳一整天了,因為只有一個人,那泳衣也不需要了呢
這個就有點....變成游泳狂了的感覺 XD  而且也沒回答到問題 XDD

美砂:南方的島?那當然要帶防晒乳液啦!雀斑可是少女的天敵!!

嘛這某方面而言也是對啦....不過這樣來說上一個人應該也很需要呢

明日菜:在椰子樹蔭底下睡午覺不錯呢,那我要帶吊床去
好險不是又什麼奇怪的回答,這還蠻正常的 b

美空:作為上帝的忠實僕從當然是聖經啦,唔,那充滿懷疑的眼神是怎樣啦─!
這不懷疑也很難啊www

茶茶:我不可能離開主人一個人去無人島。
啊,說的好耶,怎麼有點感人的感覺(?)  當然能源是個問題....XD

釘宮:果然是手機吧!沒手機怎麼過日子呢,咦?收不到訊號?
對不起喔我就是沒手機的人(掩面)

古菲:在無人島也要每天修練!穿鐵木屐到沙灘去衝刺吧!
哇,有夠熱血的XD  可是古老師肯定馬上就餓了XD

大小姐:是呢─就算去無人島也是想洗澡的說,帶沐浴乳去吧─
喔喔在無人島上泉水中沐浴的年輕長髮女子,這畫面好像不錯唯美(被打)

春奈:一整間便利商店吧,因為是帶"一樣"所以沒有違反喔
好實際www  話說本來以為春奈會說什麼到無人島也是要繼續趕稿之類 XD

小剎:夕凪。我想身邊還是要帶著武器比較好。
這是沒錯啦.....可是你不在大小姐就沒人保護了耶,要不要換成帶大小姐?
反正神鳴流不用選擇武器,你隨便削個木劍應該也很強 (被打)

蒔繪:帶彩帶!這樣就可以採椰子了唷─!
就粉紅笨蛋來講這樣也蠻正確的
www

櫻子:那那,來賭我會帶什麼去如何,賭20張食卷怎麼樣?

www  完全沒回答到喔www

真名:以前工作的時候也曾經有在無人島生活兩個月的經驗,一把刀子就什麼都可以做了

.....我是相信啦,可是那是幾歲的事啊XDDD  話說這某方面跟網王一樣是堆不像國中生的國中生

超:火星軍制式生存用具組,在宇宙空間也可以生存三週的逸品唷
我倒蠻想看看在宇宙空間的生存方式是怎樣XD

楓:打火石吧,老是吃生魚會吃膩的唷,忍忍

在無人島也能過得很舒適的感覺 XD

千鶴:希望呢,沒有希望的話人是無法生存的唷

....這應該也可以算正論吧,不過就算不在無人島也是一樣的唷

風香:這個嘛這個嘛帶很多點心去!
啊不是說一樣嗎 XD

史伽:因為暗的地方很恐怖,所以帶手電筒去

唔嗯,電池沒了怎麼辦?

博士:咦?那當然一定是帶可以用來求救的發信器嘛!當然還附有GPS功能
這樣博士大概很快就可以脫離無人島了(?)

千雨:筆記型電腦,雖然是想這樣講,沒線路可接的話是有什麼意義啊

不錯不錯,很清楚嘛....咦,記得在幻想空間中千羽依然有在更新網站不是嗎,就算沒網路線 XD

EVA
:什麼都可以嗎?那帶茶茶丸去吧

喔喔這兩個人的回答可以對應耶,好萌() 確實帶了茶茶就萬事便利....嗯哼?記得好像有電力不足的劇情XD

和香:呃唔,枕頭換了就會睡不著,所以我想應該是帶枕頭去
....
這樣說來記得上頭的夕映同學也是這種類型啊,怎麼忘了呢
XD

夏美:帶條件優良的男性一起去.....開玩笑的

ww  亞當夏娃嗎真是的ww 要先經過你千鶴姐的審查才行啦
wwww

委員長:那個無人島就由雪廣財團買下來啦,打上新感覺休養中心的招牌!

財大氣─(噗喔)

五月:愛用的菜刀,無人島可以做什麼料理呢,真是期待

真好耶,這要是跟楓之類的搭檔一起去,應該可以開發不少新菜單

札吉:.......豪華客船?
.......算、算你狠....XD

=

翻完了耶()其實這集算翻得很順,都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因為這次翻得很仔細所以花了三天多,

也許我的日文進步了一點也說不定喔?當然有錯誤的地方還是歡迎指正~~

那麼下回預告:(也lag半年啦 <O>


哇,好獵奇的大小姐 () 我看看,這圖畫了有吃年糕、放風箏、福笑、神社參拜、百人一首、
沒有打羽毛球嗎?也許被遮掉了 XD  這次一萬八千多字,好像比上次還多的樣子,大概是這次翻的比較仔細
話說我現在很慶幸我有兩本,因為這本被我翻譯翻到掉頁啦<O>
雖然心裡很清楚有兩本不用太在意,但還是會心痛啊 >_<    

那麼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