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這一lag就lag了半年多....

這本的入手相當的多舛,而且搞到最後我手上變成有兩本,
唉算了,反正是最喜歡的角色,多收藏一本也好.....
話說回來朝倉和小夜的也發售了,啊哈哈哈....(看向堆積如山的ネギパ)


Vol.5 貴方をお守りいたします‧翼ある女剣士





小剎好帥! XD  看到封面公佈的那時候就這樣喊出來了
話說這夕凪延伸到封底耶,未免也太長 |||

卡摩:有剎那大姊在的話大哥就可以安心啦!



白色羽翼好漂亮啊

=

首先是年表,小剎的生日是1989/1/17
然後忽然就是與大小姐的相會(一生中第一件重要事[爆]),但時間點只簡單的寫了幼少期
接著就是小剎成為焦點的修學旅行篇啦,為了救大小姐而使自己烏族的身份被涅吉等人知道了,

2003年五月的時候開始教明日菜劍道,還有六月的麻帆良祭,
在麻帆良祭中和涅吉使用了仙后座跳躍時間,以兔子的cosplay裝和涅吉一起享受了麻帆良祭
(等等,為什麼還要刻意寫出是兔子裝 wwww  也太故意 wwww)

在武道會中依序贏過明日菜、EVA(辛勝w)、準決勝時對上涅吉很可惜的輸掉了

接著就是對付超的計謀啦,小剎一行人被傳送到麻帆良祭一週後,
為了救出涅吉而和魔法老師們戰鬥,最後回到第三天,
在『學園防衛魔法騎士團』的活動中以英雄的角色大活躍,進行阻止超的計劃。

嗯,這本發售的時間劇情還在這裡啊(遠目)
這樣看下來,小剎確實是參與了很多的事件,不過在後期的事件中比較沒有像當初那麼亮眼說
果然還是修學旅行那段的印象比較深刻嗎...XD  啊不過VS EVA那場也蠻不錯的,輸給涅吉就有點那個了 XD

=

卷頭poster:



明日菜真的好像涅吉的姊姊 www



大小姐那件也未免太綠 XD  不這張還挺可愛的,連卡摩都很可愛(?)

=

Memorial Illustration Gallery

第一張是第六集的封面,第二張是在電影村時和大小姐的合照wwww  小剎好帥 XD
第三張則是67時間目的刊頭,加上[笑顔は友情の印♥] 
我相當喜歡這張圖呢,小剎難得一見的私服,這樣比較有國中生的感覺嘛 XD

=

個人特集:

在介紹人之前先介紹了剎那的愛刀夕凪:

比剎那的身高還長的日本刀,用以和魔物戰鬥,
為了能夠在被襲擊的時候馬上能夠應戰,除了特定場合外經常隨身攜帶。

特定場合...連洗澡都帶進去了還有什麼地方不能帶 w

髮:及肩的半長髮綁向左側,也可以說是單馬尾,麻帆良祭時將頭髮放下來的畫面比較多,也很可愛w
服:基本上是私下也穿著學園的制式的樣子,不過修學旅行的時候,
    無意間有穿著過膝襪的畫面,可不要錯過了喔。(參照38時間目)
下着:像是國中女生會穿的棉質而簡單的款式,不過,為了在木乃香有危險的時候能夠馬上反應,
    底下通常還會再多穿一件安全褲。 (不過就本地的說法翻安全褲就有點微妙了w)
說話方式:平時是說標準語,不過感情激動的時候京都腔會脫口而出 XD  (這點很可愛XD)
弱點:很多意義上來說都是木乃香,只要是和大小姐有關的事就會露出那種看不出她是劍術達人的失態表現 XD

沒錯,弱點就是大小姐www

=

『用以了解剎那的六個關鍵詞』
在幼小的時候被近衛家所收養,作為神鳴流劍士嚴格的教育,成長到實力能夠被依文所認同的程度。
在那樣嚴格的日子中,第一次有了木乃香這樣心靈相通的朋友。守護木乃香大小姐,那就是剎那的信念。

- 祕密 -  烏族與人類的混血

剎那實際上是稱作烏族的一種妖怪和人類的混血(父親是烏族,母親是人類),
背上有很大的羽翼,能夠在空中飛翔,但是根據烏族的規矩,要是身份曝光的話就必須離開,
因此為了不使用這個能力,一直在暗中保護著大小姐。

- 頭腦 -  念書稍微有點苦手!?

體能相當好,但是成績是3-A班上倒數第八名 XD 可以稱為準笨蛋戰隊 XDDD
會這樣對念書不拿手,該不會是因為從早到晚都在修業好保護大小姐吧!?
(很有可能喔[爆])

- 性格 -  冷靜沉著

身為劍士的修養,時常冷靜的思考行動,但是牽扯到木乃香的話就有大轉變,
腦袋發燒到周遭的事情完全看不到的程度也是常有的。

- 道具 -  從者道具

剎那的從者道具是總共十六柄的短刀:『匕首‧十六串呂』,各自依據伊呂波歌有著不同的號碼,
可以由剎那自己的意志自由的召喚,另外還可以使用『稻交尾籠』這種捕縛術。

- 能力 -  也精通陰陽道!

能夠做出簡單的結界和使用式神作替身之術,用陰陽術作為劍道的輔助,
也作出了自己的分身,就是有點笨的小剎那 XD (小剎那超可愛的啊啊啊 XD)

- 友達 - 剎那的交友關係

因為守護木乃香的事情比什麼都來的優先,所以基本上不會跟其他同學出去玩,
不過私底下的工作(封印妖魔)有和龍宮以及楓一起行動,
另外修學旅行之後,也會和明日菜等人一起出去玩。

=

『沒辦法....只能戰鬥了嗎....』  冷靜而強悍,蒼炎般的剎那

像是靜靜燃燒的蒼白色之炎,不讓自己的感情透露,冷靜而冷酷地戰鬥著的剎那,
那是由於她是作為神鳴流劍士被教養長大才能做到的事。
這樣的她的戰鬥方式,是嚴厲而瞬間結束的。

- 冷靜的判斷戰況-

單行本13卷的麻帆良武道會和涅吉激烈的戰鬥中,仍能以精確的狀況判斷力以及分析力來計算涅吉的行動,
這是從小的時候開始就作為神鳴流劍士而教育長大才有可能做到的職業戰鬥方法。

- 沒有一絲多餘的安靜動作 -

單行本15卷和穿著未來最新式軍用強化服的超一戰,以眼睛無法跟上的速度襲到超的背後,
這樣的瞬間動作是一點空隙也沒有的高極技巧。

-  不讓人接近真正的自己的低調生活 -

剎那由於怕被木乃香厭惡,所以隱藏著自己是烏族和人類混血這件事,
不希望讓別人接觸到自己的內心,所以學園生活中也不和其他同學交談。
對於同樣是自己同學的木乃香也是一樣的......

- 自己的真實身份被接受且包容 -

自己真正的模樣被大家看到了....。但是這卻是新的人生的開始。
與明日菜、涅吉間的堅定友情;以及與木乃香之間深厚的羈絆。
從過去之中解散出來的剎那,得到了全新的力量。

=

『你這傢伙!快把大小姐放開!!』強勁而激烈,紅炎般的剎那

像是激烈燃燒的赤紅之炎,表露出感情的剎那。
那種如同烈火燃燒的激情由冷靜沉著的她身上難以想像,這樣的她的戰鬥方式是充滿情熱的。

- 為了木乃香,也有感情展現的時候 -

在單行本四~六卷的京都修學旅行中,木乃香被關西呪術協會劫走時,
毫不顧慮危險馬上衝到最前頭戰鬥。展露了從平時冷酷的剎那身上難以想像的激烈的一面。

- 炙熱的思念如同火燄般的颳起 -

單行本十二卷麻帆良武道會中與明日菜的一戰、十三卷中與涅吉的一戰中,
剎那對於既是弟子也是親友的明日菜,以及涅吉的成長感到驚喜。

- 劍與幸福都絕對不放棄,於是要變得更強-

要選擇劍,還是選擇與大家在一起的幸福──。在單行本十二卷與依文的戰鬥中剎那被這樣問道。
壓抑自己的感情而表現的冷靜因此強韌的過去,或是因為幸福入手而展漏情感,顯得較為軟弱的現在。
但是剎那不論哪一邊都不肯放棄,得到真正強大的力量。
 
確實小剎在得到幸福(?)之後就顯得有點軟趴趴的 XD 比較少看到以前那種銳利的眼神,
不過這對於從小都被嚴格教養的小剎來說應該是件好事吧,就算有點軟趴趴的也沒關係 (?)
當然還是希望能給他多一點帥氣的畫面啦...不要老像二期動畫那樣變成色狼 (汗)
劍與幸福的二擇那邊真的是很帥氣,戰鬥結束之後對EVA超有禮貌的對話也很好笑 XD

=

桜咲刹那所使用的神鳴流強大劍技!

- 戰鬥的專家,神鳴流是?-


從古早就流傳下來,由於討伐魔物而在京都很活躍的武術流派,
是使用氣的能量來發揮劍技,傳承了很多強韌的奧義。
神鳴流並且強調『不需選擇武器』,不管用什麼武器都能夠順利地戰鬥,
剎那也曾經用過刷子及空手進行戰鬥。

ネギパ!的編集部也自己替神鳴流的奧義作了強度評價表:

斬岩劍          ★★★★★★★★★  能將巨大的岩石一氣斬為兩半的豪快劍技
百烈櫻華斬  ★★★★★★  將周圍全部捲入,同時攻擊複數敵人的劍技
斬空閃          ★★★★  劃出像是螺旋一樣的軌道用氣攻擊敵人
百花繚亂      ★★★★★★★  對付單一敵人,讓氣與櫻花花瓣一起飛出攻擊敵人
雷鳴劍          ★★★★★★  讓雷的力量寄宿在劍裡斬擊敵人
斬魔劍          ★★★★★★★  用來對付像是怨靈或是惡靈之類魔物的奧義
斬空掌‧散  ★★★★★  一次撒出許多氣塊當作飛行武器
極大 雷鳴劍 ★★★★★★★★★ 讓極大的雷之力寄宿在劍上斬下的奧義
真‧雷光劍  ★★★★★★★★★★  用比極大雷鳴劍還強的雷之力來攻擊敵人
斬鐵閃          ★★★★★★★★  用像是要將鋼鐵也斬裂的氣勢飛躍攻擊敵人

XD 好像什麼RPG的設計,話說回來真‧雷光劍感覺強得很犯規呢 XD
另外就是像百花繚亂這種招式我都會想到風華圓舞陣 XD

- 元祖!『ラブひな』的神鳴流 -

素子:斬魔劍二之太刀!!

喔天啊真是懷念到一個不行 XD

- 剎那和素子,誰比較強!? -

說到神鳴流,會想到赤松老師前作LOVEHINA的素子的人應該很多,
LOVEHINA和ネギま裡的神鳴流劍士們個個都很強,但最強的還是素子?
既是神鳴流的本家青山家出身,實力也已經在LOVEHINA中得到證明。
但是剎那有和涅吉訂契約,擁有劍技以外的能力,兩人戰起來的話搞不好是剎那會贏?

嗯...確實和涅吉的契約也是一個原因,但小剎其實好像不很常用契約的能力,
我個人覺得小剎的優勢還是在烏族的能力上,如果可以用的話應該是會贏吧...
啊不過青山素子流告白劍太強大了 XD

- 神鳴流的劍士們 -

櫻咲剎那─主要是使用夕凪戰鬥,也會使用摔技和陰陽術。
青山素子─由LOVEHINA來特別參加。元祖(!?)神鳴流的繼承者。
葛葉刀子─擁有能夠將剎那的從者道具粉碎的程度的劍技。
近衛詠春─納吉所率領的『赤き翼』的成員,雖然現在退出一線,但仍然強度不減?
月詠─不像剎那是手持一劍,她使用的是動作靈活的雙刀。

詠春目前出場的時候都沒什麼發揮到實力啊...
刀子老師是看起來蠻強的,要是進入鬼眼爆氣MODE的話應該很難對付 XD
月詠雖然一出場來勢洶洶,不過強度離其他人應該還有一截,
究竟神鳴流為什麼會有像月詠這樣的孩子存在呢...?
話說回來除了小剎和詠春之外,其他人都有出現過鬼眼模式的樣子 XD

=

重點(?)來啦 w

= 既高興又害羞,剎那的ドキドキ排行BEST5!=

這裡開始由我、剎那來向大家介紹與大小姐的回憶。和大小姐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
咦?LOVELOVE?當、當然大小姐對我來說很重要,要說喜、喜歡也是喜歡.....
在一起的時候是會心跳不已沒錯....那、那是...呃....這個....
斬岩劍!!!!!

噗wwww  畫面馬上浮現在腦中wwww  孩子你就承認吧 XD

第一位:心跳指數200%─單行本第六卷,和大小姐一起空中散步

京都修學旅行的回憶場景,當我的真正姿態被看見時,是最心跳不已的時刻,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臉紅。
不、不過,比起真正姿態被看到來說,那個時候大小姐沒、沒、沒穿衣服。
手上感覺到大小姐的柔軟和溫暖.......對、
對不起大小姐!

孩子,你這是問題發言啊 XDDDD
不過這個名場面確實氣氛相當好 (『キレーなハネ....なんや天使みたいやなー』)


第二位:心跳指數98%─單行本第八卷,遇上裸體的大小姐

我、我的面前忽然出現了沒穿衣服的大小姐!接續著第一位,裸體的大小姐又出現在榜上了,
並不是因為裸、裸體所以才心跳不已,是因為出現得太突然所以才.....。
不過其實這是大小姐的偽物!裝成大小姐的樣子來欺騙我這種事,不、不可原諒!!

這裡可以看出小剎真的很驚嚇,嚇到京都腔都脫口而出 XDDD

第三位:心跳指數87%─單行本第七卷,和大小姐的接吻!?

要成為契約伙伴的話,同樣是女生,接、接、接吻這種事我做不到!
不、不過如果是大小姐的命令的話,那、那也是沒辦法的.....

噗wwww最後這個但書是怎樣wwww  話說我很希望看到這條線有發展的說,但不太可能 XD
一期動畫在兩人關係的表現上還算不錯,只是小剎的戲份出現的太晚

第四位:心跳指數81%─單行本第九卷,性感體態的大小姐

服用了卡摩先生那裡來的年齡詐稱藥而變成十八歲的大小姐,變成大人後更是漂亮了,
那....那個、胸部也變大了許多。

孩子你老注意一些奇怪的地方XD  不過其實我覺得小剎應該不是這樣的人說 XD
話說我覺得兩個人都變小跑來跑去的那格也很可愛啊 XDD

第五位:心跳指數78%─單行本第六卷,在我肩上睡著的大小姐

修學旅行的回程上,累壞的大小姐不停地打瞌睡,然後大小姐的臉頰就、就靠到了我的肩上!
........感覺東京車站咻的一下就到了。

感覺好像很殘念 XDDDD?
話說那一格看起來的確很幸福,尤其大小姐的臉 XD

次点:心跳指數72%─公主打扮的大小姐 (次点是指入選以外的首位)

在京都電影村搖身一變成為公主的大小姐。我也換上了新撰組的衣服,不過卻被以為是男生了...。
但是和大小姐居然被說是最佳情侶這種事,真、真是不好意思!

 說到這個,這兩頁的兩邊分別是新撰組打扮的小剎和姬樣打扮的大小姐,
小剎『不管是什麼時候,都會好好的守護大小姐』
大小姐『我不管什麼時候都和小剎在一起唷』

好萌啊 (死)  我對這種相處方式最沒抵抗力了 XD

- このかxせつな 兩人的友情占卜 -  (這不是我故意要誤,書上真的這麼寫 XD)

為感情總是很好的小木乃和小剎來做血型和星座的相性占卜看看!
木乃香: AB型 雙魚座    剎那:A型 山羊座

診斷結果:
剎那的A型山羊座是認真而深思熟慮的努力家,能擁有自己的棲身之處的話,心和身都可以得到安定的類型。
另一方面木乃香是腦袋轉得快、視野宏大,擁有豐富想像力的AB型雙魚座。
會盡力給予對方安全感的AB型雙魚座,對A型山羊座來說是可以安心待在她身邊的無可取代的存在。
反之,有點優柔寡斷的AB型雙魚座,似乎會對有決斷性而強韌的A型山羊座抱有尊敬的心情。
也就是說木乃香和剎那對彼此來說都是必要的存在,絕配的兩人!  唷!兩位!

最後一句是怎樣wwww staff自重 wwwww
不過以兩個人的個性來說確實是蠻配的,小剎略顯有點頑固而大小姐有點呆 XD
話說回來我覺得小剎是個認真的人,所以我比較不喜歡二期動畫裡把他描寫的像色狼 XD
雖然還在接受範圍之內啦,不過總覺得有一點超過 (汗)
但我也不喜歡有些同人把小剎寫成超遲鈍的大木頭,我覺得沒這麼嚴重 XD
另外就是大小姐是有腹黑屬性沒錯....不過我覺得也不是整天都黑的那種吧 XD

=

Negima Mystery Reportage (簡稱NMR XD)  由卡摩隊長和涅吉隊員所組成的NGM秘密調查班

= 剎那所隱藏的真實是......!? =

其實喜歡搞笑!!

卡摩『果然剎那大姐身上流的是關西人的血啊!吐槽的時候很自然的拿出了紙扇!』(參照第10、15卷)
涅吉『用紙扇吐槽啊,果然當地人就是不一樣呢』
卡摩『啊啊,裝傻的部分也很完美,吉本興業的藝人看到了都會臉色發青呢...』

話說回來小剎吐槽超的那一次確實蠻XD的,被千雨吐槽那次也很可愛XD
雖然並不認為小剎是故意裝ボケ的啦....XD

其實是巨乳!!

卡摩『看上面這兩張就可以知道,基本上剎那大姐是很平的』(29時間目入浴圖及武道會時穿的華麗內衣)
涅吉『呃...怎麼可以這樣啊卡摩...』
卡摩『但是看右邊這張的話,明顯的胸部變大了』(12卷與EVA對戰時的烏族裝束)
涅吉『──!!』
卡摩『不過這是在依文的法術空間當中,也許這是因為本人願望所以才....』

其實就烏族裝束那張我覺得看起來也還好啊 XD

其實是COSPLAY愛好者!!

卡摩『從這次的調查可以看出剎那大姐是cosplay迷這件事是沒錯的!』
涅吉『咦?那是怎麼說呢?』
卡摩『從麻帆良祭的準備期間(第九卷)開始就戴著貓耳,而且還穿過兔子裝』
涅吉『都、都是動物類型的呢...』
卡摩『沒錯─可以說是跟千羽一樣的天生cosplayer...』

いえいえ,我覺得完全是staff的興趣所以給他們那段時間都一直戴著的,
事實上我覺得有點戴太久了,感覺不好 XD

其實意中人是涅吉大哥!!

卡摩『首先來看看上面的對白!!』
=
剎那:涅吉老師對我來說是特別的恩人,如果老師發生什麼事的話我絕對會幫助您的
=
涅吉『......』
卡摩『這樣推論出來的答案只有一個。其實比起木乃香小姐來說更喜歡涅吉大哥!』
涅吉『咦咦!?不可能有那種事啦!』
卡摩『99.9999%正確!大哥和剎那大姐的親密關係,連住在一百億光年遠外惑星的宇宙人都認同的唷!』
涅吉『(打擊─)』

Maa....就我是木剎fan的角度來看當然是覺得沒可能.....
那小剎對大小姐說的話又要怎麼看呢 (笑)

=

= 再度位居人氣排行榜第一位 =

第六回ネギプリ投票結果

一位  櫻咲剎那 (前回三位)
二位  神樂坂明日菜 (前回一位)
三位  宮崎和香 (前回五位)
四位  依文潔琳 (前回二位)
五位  近衛木乃香 (前回六位)
六位  長谷川千雨 (前回十五位)

大家都喜歡的小剎!

週刊少年Magazine所辦的NGM角色投票第六回中,上次得到第三位的小剎這回又爬升回第一位了,
而且還得到比二名多一倍的票數,徹徹底底的是第一名。可以說剎那的人氣已到了無法撼動的地位。
其實剎那不只在讀者間有人氣,在NGM的關係者中也有很多的Fans喔!
這次就由這些關係者來作為Fans的代表來對小剎說幾句話!

証言其一: (from 週刊少年Magazine的編集長)

『當編集長的人對特定某作品的特定角色這樣支援不好吧』雖是這樣想,不過小剎最高─!
『當編集長的人這樣用暱稱稱呼不好吧』雖是這樣想,但講剎那最高好像就表達不出那種語氣。
有什麼不好,我也是一個男人嘛!看著她堅強的生活方式,如燭火般搖曳不定的亮度,
跟著笑或是哭的同時,也得到了生存的勇氣,真的!感謝小剎!

編集長自重しろwwwww

証言其二:(from 小林ゆう [剎那裡面的人XD])

平常看起來很強、冷酷而凜然,但偶爾露出的女孩子氣表情(臉紅害羞之類),令人相當心動呢。
剎那會有人氣的理由,一定是因為她拼命也要守護大小姐的堅強模樣沒錯,
能夠見到大小姐一直保持那樣的笑顏,就是對剎那來說最大的幸福呢。
對於自己決定的目標筆直往前,擁有毫不動搖的信念這一點,我也覺得很憧憬。

角色的靈魂其實也是聲優賦予的(笑),話說回來要是出現非小林配音的剎那,一定超不習慣的說

証言其三:(from ネギパ編集部 豐田直顯)

自己的過去被涅吉等人所接受,漸漸變的明朗活潑的剎那,到現在為止,守護木乃香的這個想法都沒有改變過,
但是又可以看到在那份堅強中,隱藏著的普通中學生所應有的樣子。
我想這就是她真正的模樣,也是她受歡迎的原因。還有背脊纖細與皮膚白對我來說是特別的重點 (笑)

編集部也自重wwww  不過這本書本來就已經有很多需要自重的地方 wwwww

=

『赤松interview』

‧雖然現在性格變得比較圓滑也很可愛,不過也成了一個缺點...?

『剎那是超人氣的角色呢,因為有人氣所以當然出場的機會也越來越多。
出席簿上註記了京都神鳴流,所以打從一開始就變成了話題人物,
在前作LOVEHINA裡,使用京都神鳴流的素子相當受歡迎,有所關連的剎那也因此受到注目。
擔任木乃香的護衛這個角色早在初期就已經決定了,造型和設定跟木乃香差不多都是同時完成,
兩人之間的關係確立的相當清楚明白。

背負著如此使命的剎那,一開始的時候個性相當的頑固....但在經歷過修學旅行之後顯得相當圓滑了呢(笑)
一定是因為在這之前都是一個人悶著的緣故,大小姐完全不介意自己的身世秘密,還得到明日菜的鼓勵..
我想剎那一定很感謝大家。當然對涅吉也是啦,她非常尊敬涅吉,涅吉也很信賴她。彼此建立了很好的關係。

不過剎那變圓滑後也有個缺點,就是比以前容易在不注意中就被敵人設計,
和大家感情變好,變得相當像個可愛的女孩子了呢,
但劍術的厲害方面,反而變得沒那麼突出了也不一定 (苦笑)

不過我覺得這對於她本人來說搞不好是很不錯的事唷。
「一切以大小姐為優先」這樣的剎那雖然有著禁欲的魅力,但被大家所圍繞著的剎那也很棒喔,
就這個層面來說,我想現在的剎那相當的幸福。』

這倒也是,不過有時還是會懷念起小剎剛出場時那種銳利的眼神 XD
現在老覺得有點呆呆的 XD  哎,不過幸福就好

‧剎那和京都神鳴流的關係,那個時候的人是...?

『說到剎那的畫面果然就是戰鬥的場景最多見呢,當然她的劍技跟LOVEHINA出現的是同樣的東西,
LOVEHINA的讀者們特別會感到懷念的樣子,會設定讓剎那的劍術是由京都神鳴流學習而來,
一部分也是為了讓有讀前作的讀者們感到驚喜。
因此連載初期就收到很多信件問說[奈留、素子等LOVEHINA的角色會不會也出場呢]這樣。

但是對我來說兩者是不同的作品,引人注目的地方不同,並不是很想讓素子她們出場的說,
不過要是沒什麼相關的話又顯得不夠親切,因此就讓京都神鳴流延續出現作為一種連結的形式。
至少說到神鳴流,素子、鶴子和剎那的時間軸和關係性我是有思考過的,但是在這邊並不會公開說明。

跟這有關的場景,像單行本第四卷剎那和木乃香小時候的初見面回想,
右邊那一頁的右下一小格中,有剎那被兩位女性帶來的畫面呢。
......也許那兩位女性就是素子和鶴子......的關係人物也說不定。
哎呀,我無法作任何斷言,所以藉著想像從中得到樂趣的人也很多呢(笑)』

確實光是神鳴流有出現就可以感覺到有一定的連結性呢(笑)
再出現個溫泉蛋什麼的......XD

‧被謎團包圍出生的剎那其心靈創傷是?

『剎那的設定最重要的就是烏族的存在這一點,剎那是烏族與人類的混血這個設定,
可以說是從「非人間種族的強悍男性,和人類的絕世美女相戀,生下愛的結晶」這樣幻想般的故事而來,
這樣類推的話,可以想像剎那的父親是烏族而母親是人類呢,與其說是想像,不如說絕對希望是那樣(笑)
烏族男性曾以敵人角色登場過,我想大家看了就很明白,一想像女性烏族的外表,萌不太起來呢(笑)
然後現在看到剎那的外表和強韌可以知道,母親應該是美女而父親是很厲害的男性吧。

到這裡為止都可以想像,實際上是怎樣的父親和怎樣的母親這件事,並沒什麼機會去接觸詳情,
要說為什麼,以前的剎那暫且不提;現在的剎那對自己是烏族混血而這件事並不感到悲苦,
當然也是因為自己的姿態被朋友們認同,原本所擁有的心結也就解開了。
跨越那樣的自己,對現在已經成長的剎那來說,悲傷的過去並不是那麼重要的主題。』

誰快來畫一本父母的外傳(誤)
不過話說不知道是受到哪些作品的感染,其實當我在看到某種族的男性是那樣的設定時,
並不會將該作品的女性也想成同樣的樣子耶....(爆)

‧現在眼神顯得比較柔和,純粹的表情也會顯露在臉上

『剎那活躍的場景我最喜歡的是單行本第十卷和涅吉一起搜索超的地方,兔耳也是一個重點(笑)
看著像是小孩子一樣的涅吉覺得很可愛,雖然自己身為大小姐的騎士,
但還是對涅吉溫柔的笑著說出「老師要是遇到什麼困難,我絕對會幫助你的」,
接著對上成為敵人的超時,邊說著要保護涅吉邊毫不留情的就攻擊下去,
這樣的GAP、剎那純真的姿態也相當好呢。

與連載初期相比,剎那是同學當中表情變化最多的角色,
最初本來都是凜然而嚴肅的表情,不過現在面部表情變得柔和,表情有部分變化的地方,
並不像依文的小孩ver和大人ver那樣,有特別意識到要畫出差異性,
作為持筆者,剎那的變化就誠實的反應在作畫上。

今後剎那會怎樣呢,以她的心境來看,就像剛剛說過的,對木乃香的深刻感情從以前到現在都持續著,
跟明日菜也是彼此認同的伙伴,當然對涅吉也是很尊敬。在這樣亂糟糟的熱鬧關係中快樂的過下去。
可能從中產生別的新關係也說不定,也有希望她就像這樣在大家的圍繞下幸福生活的心情。

關於戰鬥的事,剎那本人的劍術已經相當的高強,要再想讓她突然的提昇劍技也挺難的呢,
現在擔任著明日菜的師父,今後大概就是看著弟子的成長而感到滿足的立場吧。
不過明日菜擁有魔法無效化的能力和咸卦法,所以要是哪一天打起來...我想明日菜也不會簡單就被打倒,
在武道會的時候剎那還是贏得相當有餘裕,這次再對戰起來的話結果會怎樣我也不曉得 (笑)』


相對於剎那隱藏了烏族的力量,明日菜本身似乎也還有未釋放的力量呢,
所以說這兩人打起來確實會怎樣還不曉得哩,目前剎那應該還是經驗比較豐富吧,
哎呀不過最近明日菜也是受到EVA的不少磨練哩...(笑)

=

『CV interview』

──再次演出剎那的小林さん,實際演出的感覺如何?

『非常的高興!進去studio,看到會動的剎那的時候,心情實在是.....她擁有許多的特點,
是個非常有魅力的女孩子唷,有凜然又帥氣的部分,也有完全相反的容易害羞、女孩子氣純情的一面,
我認為她是一個無法用單一個詞來形容的人。』

──覺得她有和自己相像的地方嗎?

『總是想著什麼就筆直向前這點我覺得很像,如果是關於大小姐的事,
就算是要把自己奉獻出去也絕對會守護大小姐,這樣的剎那.....』

──對木乃香的稱呼果然還是『大小姐』?

『啊,是這樣沒錯呢(笑) 「木乃香」總覺得有點說不出口(笑) 去掉敬稱什麼的果然還是做不到呢。
從與這樣的大小姐相遇開始,剎那的人生就全都繞著大小姐而轉,這種地方和我很像 (笑)
在工作上的事是這樣,有「這個好想試試看!」的想法時,真的會變得看不到周圍的性格唷』

這點真的是被小剎影響www  我很喜歡看小林和野中在台上時「小剎」「大小姐」的叫來叫去 XD
ゆうちゃん確實是那種腦中想著一件事就會看不到旁邊的個性,曾發生不少好笑的事XD
跟小剎另一個相似處就是都太努力的,努力到奇怪的方向去 (笑)

──不過,剎那失敗的地方也很多呢

『的確呢,我覺得這點也很像說 (笑) 練習得太認真了,結果真正要收錄的當天聲音沙啞之類,
或是練舞練過頭了,結果弄到肌肉酸痛之類』

完全可以想像wwww

──反之,有沒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呢?

『冷酷和凜然的部分吧,認識我的人一定都會這樣想吧(笑)
戰鬥時候的剎那,連女性看起來都覺得相當的帥氣,
她那種對自己很嚴格的地方,是我相當憧憬的呢。』

其實ゆうちゃん照起相來的時候也很帥啊 XD  一講話起來呆度和可愛度就壓過了帥氣度就是了XD
這種GAP豈不是也跟小剎挺像的嗎 XD

──確實威風凜凜的剎那很棒呢,小林さん有學習劍道或是合氣道嗎?

『其實在決定擔任剎那的配音時就開始學劍道了,就算只有一點也好,
能夠更接近剎那的話我也覺得很開心,雖然只是剛開始....』

話說回來我好像在哪聽說過小林的劍道沒有正式學多久就停了 XD

──豈不是很厲害嗎!

『修習武道的人,那種身體相當機警緊繃的感覺,我想如果可以掌握到一點就好了,
像這種事,剎那一定總是在鍛鍊自己吧,我是這樣認為的。』

──那麼練到什麼程度了呢?(笑)

『根本還沒有什麼程度呢(笑) 破壞形象不太好所以這種事應該是不要說比較好的...
不過在道場有許多的禮儀規矩,我去修習的那個道場有很多小孩子,那些小孩子們很厲害喔,
平常都喧鬧著跑來跑去,但是一進到道場的瞬間神情就會改變成由我看起來也是相當凜然而成熟的表情呢。
也有相當年長的人在,那樣的長者們揮舞劍的身姿,光是處在那種氣氛之下就感受到很多。』

道場看起來也是挺有趣的地方,不過還真沒親眼看過

──剛剛已經稍微有談過了,和木乃香之間動作和言談都配合得很好,感覺很有趣呢

『剎那一直都非常在意大小姐所說的話,因此當大小姐說話時仔細的聽,然後再回應的狀況很多,
相當的有節奏感,我在配音的時候也能輕易的就講出來。還有就是當大家一起出來的畫面時,
找到大小姐的話,一定馬上可以在旁邊找到剎那(笑)  所以要找剎那是很容易的』

沒錯沒錯,尤其是二期動畫因為本來就很重視讓一組一組的人馬分別出現,
結果看到大小姐就很難旁邊沒有剎那,看到朝倉旁邊很難沒有小夜,看到超旁邊很難沒有五月(其他下略)

──這次的ネギま!?跟以前一樣有不少的搞笑畫面呢

『以前沒看過的剎那個性也表現出來了,有各式各樣的挑戰機會,感覺燃燒起了鬥志呢!』

不是萌起來了?(誤)

──燃燒起來了嗎(笑)

『對,燃燒起來了(笑) 之前的剎那在守護大小姐的時候總是非常認真而拼命,像是炙熱的火燄一樣的感覺,
不過這次既保有著那樣的部分,也多了像是靜靜燃燒的蒼炎那種較冷酷的地方。
剎那其實也有種種的悲傷表情是非常動人的,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這樣的場景,
我相當的努力希望能夠表現剎那的種種樣貌。』

這裡看起來是在說小剎訂契約前的劇情呢,我也相當喜歡那邊的描寫,
那種明明全心要保護大小姐可是卻沒做到的痛苦,那種鬱的心情我覺得演出相當不錯,
不過原本以為ゆうちゃん要講的是這次剎那對大小姐的DOKIDOKI有點太過頭的事(爆)

──那麼最後的問題,要是和涅吉老師約會的話想去哪裡呢?.....不帶上大小姐(笑)

『咦咦,和涅吉老師嗎?不跟涅吉老師不行嗎?』

啊哈哈這回答讓我XD了,ゆうちゃんGJ! XD

坦白說像是剎那這種類型的角色,我就比較不希望有太多他與涅吉的親密發展,
講明一點就是我覺得這類角色納入後宮有點奇怪,感覺原本的屬性會被抹滅掉,
就現在的發展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就是了,喔再補充一下,這並不是因為我喜好百合,
在各種情況下有其適合的配對,像和香這種明顯喜歡涅吉,也描寫的還不錯的,
我就不認為她和夕映或是明日菜配起來會比較好....嗯離題了

──啊哈哈(笑) 不好意思

『啊啊,抱歉呢,其實是很喜歡涅吉老師的,但是剛剛腦中都是大小姐......。有點亂心的感覺呢(笑)
嗯,一起鍛鍊身體的話好像不錯,痛快的流一身汗,接著一起去買東西,最後買土產回去給大小姐當禮物(笑)』

果然還是大小姐www  不過怎麼想也覺得跟涅吉一起的話就是修行呢

──啊哈哈(笑) 那麼相反的話,要和木乃香獨處的話想去哪呢?

『我想,一定只要能兩個人在一起剎那就會覺得很幸福了。不管大小姐想去哪裡都絕對會跟去,
或者就是在房間裡兩個人一起畫畫,這樣也很不錯呢。』

嗯,沒錯,兩個人在一起就很幸福了 XD
兩個人一起畫畫啊....是畫下一頁的那個嗎?(笑)

=

ネギパ過年特別企劃─小林ゆう畫伯的剎那繪畫之歌!  大家一起來畫剎那吧!

大家都很熟悉的擔任下期預告的小林ゆう畫伯,這次特別來傳授畫剎那的方法,
照著這樣學習的話,你也可以成為像畫伯那樣超人氣!

噗,這什麼亂七八糟的企劃 XDD  就說STAFF自重(ry
這個單元該怎麼辦好....XD 嗯好吧,心一橫就來硬翻看看 XD 大家可以對著圖唱喔(毆)

1  先畫一隻黑色的金魚~
2  呀!嚇一跳!尾巴上有三根毛~
3  接著滑進本壘板~
4  用兩隻樹枝抱進懷裡! 『由我來守護!』
5  而且樹幹也長出來了喔~
6  曬衣竿被樹枝給抓‧到‧了~
7  樹幹長出了根唷~稍微有點內彎的性感pose~
8  有一對青鱂魚來玩囉~!
9  還有一隻黑色的鴨子在眺望~
10 如果加上裙子的話~哇~一下子就變成剎那了!

ゆうちゃん:畫得順利嗎?這樣你也可以當畫伯囉 ♥



這就是DS照著剎那繪畫之歌畫出來的剎那,有沒有學到幾分畫伯的感覺呢XD?
畫伯果然不簡單啊~難怪畫伯版的小剎也能夠登上螢幕XD (那叫亂入吧XD)

=

『赤松Studio探訪記』

這次要談的是ネギま封面的製作,封面和logo並不是由赤松工作室來設計的,而是交由別的設計事務所,
在連載還未開始前就動手設計logo,也介紹由赤松設計的幻之單行本第一卷封面

這邊揭載了不少未採用的logo原案,話說這些原案都還留的好好的喔...o_O
嗯,其實現在的logo我覺得看起來並沒有太特別,當然也不難看就是了,
就我個人來說,好像比較中意左上角那個『!』做成杖形狀的設計 XD

赤松先設計過整個封面的排版,事務所再以這個為基礎去修正,在封面設計上有幾個限制需要注意,
在封底的個別角色部分,先以最高的楓和龍宮為基準畫到快碰到條碼的地方,
然後再依比率逆推來畫其他的角色,並且也準備了一張圖作為備忘,
封底介紹既刊的部分顏色要配合封面,而封面儘量設計的讓該出現的東西都出現(ex:涅吉的杖)
封面的折頁部分則是配合封面來自由配置赤松老師的comment (像第一集杖就延伸到折頁)
但無論如何都無法看到的部分,就只好移到裏封面裡去介紹了。

書背的部分也有相當多種的設計,這是在書店第一眼就會看到的地方,所以比封面還來的重要,
曾有過logo的顏色每一卷不變的設計,也有logo間是漸層表現的設計,以及和封底同為方格圖案的設計,
最終決定依照封面來決定相似的顏色,卷數表示的字型和在書背放上角色的臉也繼承了LH的作法。

另外赤松老師的自畫像也有限制 XD 從電腦情人夢開始,一刻都沒停止流淚的赤松老師,
這點可以說是老師自畫像的限制,不過在15、16卷的限定版中,利奈和ゆうちゃん畫的老師畫像都沒有流淚呢。

=

新契約卡大‧公‧開!

嗯,大家都曉得的新契約卡,有三種形式,成功、cosplay、失敗,
和原作比較不同的是原作的契約卡上文字採用拉丁文,動畫版則是用英文,
同樣設計這種東西,動畫版似乎比原作更有卡片對戰的傾向呢。

アーマー卡上有條碼,數字是該人物的生日和座號,但是為了什麼原因要有條碼不明。
另外還有該角色所代表的方位、相應的星辰、和涅吉的同調率、從者道具名與角色身份,
比較有趣的是在最底下用摩斯密碼暗記著該角色的聲優名字 XD

噗我還是第一次注意到有條碼...XD

cosplay卡雖不像アーマー卡那樣厲害,但可以表現角色的性格和興趣,
用羅馬數字標記著該角色的座號、也標記了方位、星辰、色調等(某些角色和原作略有不同)
和涅吉的同調率比起アーマー來的低。

失敗卡用阿拉伯數字簡單明瞭的寫著座號 XD 和原作一樣寫了得意技和喜歡的東西,某些內容和原作不同,
下頭還用平假名寫了該角色所扮演的動物顯得很可愛 XD 同調率則是三張卡中最低 (有夠低 |||)

這邊說到了契約伙伴的大增加已經成為動畫沸騰的話題...嘛,都半年多前的事了(遠目)
兩部動畫都搞這種全員契約的把戲 XD 唉,雖然確實要玩的熱鬧又有結束感似乎要那樣做,
不過二期動畫那樣中盤就全員契約了,後面就變成慢慢拖戲 XD
失敗卡的設計是很可愛啦,不過新契約卡怎麼看都覺得精緻感比不上原契約卡的說。

=

『麻帆良人物傳Vol.5  葛葉刀子&神多羅木』

很適合眼鏡的美人刀子老師和被稱為『ヒゲグラ』的神多羅木老師,兩個人都是在麻帆良教書的魔法老師,
被交付的事就默默完成的工作人....雖是這樣想,刀子老師卻有著容易暴走的一面,
就算是技巧嫻熟的女劍士,也害怕提到年齡和結婚的話題?

冷靜沉著,大人的魅力♥

遵照學園長的命令徹底實行任務的兩人。刀子老師能冷靜的判斷狀況,也可以擔任學園長的秘書,
神多羅木老師則有強力的技能,平常是很平靜的戰鬥。總穿著黑西裝和墨鏡並且蓄著鬍子,
一看就覺得是『很能幹的大人』! (不不...我覺得是黑道吧....話說老覺得神多羅木老師像葛西XD)
刀子老師初登場的時候沒有戴眼鏡,她的知性美讓很多男學生懷有憧憬。(不暴走確實是美人w)

冷靜度  ★★ (哎呀果然只有兩星...XD)
大人的色氣  ★★★
對工作的熱衷  ★★★

魔法老師中首屈一指的實力派!

刀子老師以前是教導過剎那劍術的熟練劍士,神多羅木老師是擅長無詠唱咒文的西洋魔法師,
像剎那說的『兩人是在魔法老師中也相當厲害的』,刀子老師是前衛而神多羅木老師是後衛,
這樣組合戰鬥的話實力能增為兩倍、更甚三倍!

當神鳴流劍士情緒激昂的時候眼睛會發出妖邪的光芒,快速的向剎那襲去!
手指快速動作發動無詠唱魔法的神多羅木老師,是最快發現到有偵察機的人,警覺心很高。

實力  ★★★
配合  ★★★
不留情 ★★

咦,話說小剎沒有鬼眼模式,會不會是因為他戴了隱形眼鏡?
這就跟他的頭髮沒有畫光澤一樣可以說是種伏筆嗎 w

期望的只是普通的幸福?

和本身的美麗不符,刀子老師其實私生活有點寂寞?八年前和西洋魔法師結過婚但離婚了,
好不容易和一般男性戀愛,現在卻要面臨被變成貂的危機 XD
已經沒有後路的刀子老師,像是站在懸崖邊緣的人生會有幸福來訪嗎!?

冷靜的刀子老師就快要到手的幸福就要被奪走,悲痛與憤怒的矛指向了剎那等人!

懸崖邊緣 ★★★
喪家之犬 ★★★
幸福的未來 ★

等等wwww staff好過份wwww 就這樣斷定刀子老師很難得到幸福XDD
不過這樣看來其實刀子老師也很可憐,一般的魔法老師也都很安份守法,
要不是涅吉這一班亂七八糟搞出這種事件,也不需要面臨這種窘境...
當我們看的時候自然會站在剎那這一邊,但實際想想刀子老師他們也沒什麼錯啊

=

神田朱未和神樂坂明日菜  到哪裡都在一起

リオ出現啦~~~~~!!!喜歡貓的我真是大高興XD  
リオ是神田家的貓,在NGM聲優中也有大人氣喔!看來也跟小小明日菜處得不錯 XD
而神田在家裡種的ネギ呢,被配著豆腐吃掉啦~~,下一回開始要認真的開始到農田去種蔥喔!

=

ネギま的基礎知識這回是講解陰陽道和東洋咒術及西洋魔法的關係,這回有小剎那出番一下子 XD

耶,文章太長,發現全貼會被吃掉一部分,我另開一篇好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