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系列給我們最重要的教誨就是:不能亂吃東西。

一不做二不休趕快趁勢把CH的repo也寫完,不然我不曉得又要拖到哪一年。
這次仍是艦これ跟符文的話題比較多喔。



──話是這麼說,但大部分的事情包括新刊製作歷程都在FF的記事寫完了,CH其實沒什麼大事可以寫......。
總不能馬上就把晚餐的照片po上來成為開門見山的宵夜文,所以還是來記一些瑣碎的事情。

從FF到CH時間有三週,照理來說超過1DS(單位),是足以再做一本的,
不過因為有其他的案件要忙,所以這一場就沒有逼自己出新刊。
去年整年算一算,雖然完成度不算高但個人誌加上各種委託加一加也畫了三百近四百頁漫畫。
而今年估計忙度會是去年的兩倍,所以呃......希望能活下去(?)

這回的第一場Comic Horizon場辦在台大一樓,收的社團數及人流應該算是剛好的程度,
商業攤安排在周圍,佔地也不大,我這一側是沒有受到什麼干擾,另一側就不清楚了。
社團背後的空間不會太小,走道雖然偶爾會塞住,但也還不到人會浮起來的程度(?)

順便貼一下場上的影片,當天因為台大一樓三樓各有一場活動,加起來場外也挺熱鬧的。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水及垃圾袋是事先就準備在桌上的,而場刊跟椅子是進場後再憑證去總部領。



社團所收到的信封跟入場證、明信片等等都挺精美的。



場內的各種ONLY則是像這樣用氣球吊起來標示。(我照到了誰的毛?)

當初知道同一天有WSTP跟CH撞在一起後,由於對主辦GJ的印象還不錯而未接觸過WS所辦活動,
又因為這邊有砲雷擊戰場內ONLY,對我來說能逛的攤應該比較多所以最後是選擇參這邊。
以前友人大學時在台中偶爾會跑去GJ場玩,也說印象不壞,
而就一場第一次辦的中規模綜合場來說,我覺得成果算是不錯的。

其實不管是WS還是CH都準備了蠻多活動或是企劃,也各自邀了有名的作者來吸睛,
我覺得是可以看出兩邊的用心啦,只可惜WS在活動前好像宣傳地比較不夠力,最終逛的人聽說不多。
嗯,兩邊的看板娘都不錯萌
不曉得之後會如何發展,或許會演變成CH主打男性向而WSTP專攻女性向之類的?
總之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會再參參看。

=

桌面跟FF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由於在FF完售了幾樣反而還覺得有點空呢(被打)



順便把要給朋友的長官組繪板拿出來展示,一陣子沒畫了感到懷念。

另外這場的桌子是久違的90x90紅桌,雖然我前幾次在寫活動的記事時都說,
事務桌跟折疊桌各有優劣,其實我兩邊都可以接受.....

對不起,我還是要說,有大桌面能當後台真是太方便了。・゚・(ノ∀`)・゚・。

PC「你在說廢話(白眼)」

因為難得,所以我們就充份地運用了後台......來連線打電動。(喂)

我、我們才不是因為太閒所以才開始打符文三的,不要誤會了!
其實是因為以前大學時代我們曾一起連過幾次,有些有趣的回憶,
但對於那些回憶是在怎樣的情況下產生的,大家記憶都有點曖昧,所以算是在重新驗證。

沒錯,看似在打電動其實是在取材啊!

畢竟平時一個人玩沒辦法測試自己吃東西補的量和被別人扔到身上的量會不會有差異之類的。
打開了DS發現我448等,PC48等。(默)
不過反正本來就是要一起打迷宮就順便練等,玩了一天最後好像升到將近一百等吧XD

就如同文首的圖所示,在符文三裡真的不能亂吃東西XD 等級越高損的血越多,我開マリオン喝了蕃茄汁馬上即死XDDD
而PC的角色又還沒學到全體補血,也就是我不能亂吃不然就要重開迷宮,所以只好撿到什麼都直接往PC身上丟。
連線的時候所謂的敵人才不是魔物呢,是身旁的隊友啊!(丟失敗作)

還有些奇妙的地方,比如說ラスク(ショコラ的弟弟)討厭蔬菜,所以吃了包心菜就即死,
這也罷了,可是他吃雜草卻只扣5滴,不覺得不合理嗎 XD
還有像さくや討厭蛋主要是因為她用蛋作料理會爆炸,可是吃應該沒什麼差吧XDD

「不,你知道每用某樣食材就失敗看到它也是會有心理創傷的。」
「原來如此。」


結論:我們真的不該勉強自己去吃不喜歡的食物。

=

CH場因為挺悠閒的,所以和不少讀者聊到天,算是不錯的收穫。也有幾個人關心我冬活打得如何了,幸好當時只剩撈船w
還被後面的社團塞了兩個橘子XDD 趕忙回送兩包餅乾w 由於PC不吃水果所以就拿了一個塞去大王的攤上然後被畫成不知火

當天大王攤上有(少了舞風的)四驅,結果每個人都問怎麼沒有舞風w
毛球提督這次則是出制服萩風,FF時是運動服版的萩風外加嵐貓貓w
那隻紅色貓布偶真的挺有嵐的感覺,說一說才發現自己沒有照到照片|o/
毛球「雖然不是故意的但我今天整身都是萩風色呢!」

會後才知道當天場外cos的最大手也是貓咪XDD
該照片每個照相的人都一臉超幸福的樣子實在很有趣XDD

途中認識的日本推友來打招呼,這位推友的行動力十分驚人,前一天深夜到台灣,CH首日的傍晚再搭飛機回關西,
所以對行動值點很高的人來說,台灣什麼的根本就在能一日來回的範圍內啊!
平時也是常看該推友忽然就會說什麼我在緬甸或是維吾爾自治區之類的,
對我這個連家都不想邁出去的人來說真的是文化衝擊非常欽佩。

前一天晚上還看到砲雷的主摧在推特上做最後宣傳說
「砲雷撃戦in台北明日即將在CH內開催,廉航到台北既便宜也快速,大家還來得及參加喔!」
這些日本人的行動力都怪怪的。

約四點的時候忽然廣播說「黑貓即將撤走,請社團盡快打包寄送」
因為過去都沒碰過黑貓如此早撤的狀況不禁慌了一下,
但還是使出有史以來最快的效率在十分鐘以內封箱填單完畢順利寄回。

然後在寄完又聽到廣播「黑貓寄送服務只開放到五點,請各位社團.....」

「唬我啊!(´д`)」

well,總之順利寄完了就算了。

只剩兩瓶水跟橘子的攤位。

在接近結束時也會見到工作人員們提著袋子到處問大家有沒有需要丟垃圾,整體而言感覺撤場還蠻積極有效率的。

=

會後仍是與提督們去聚餐,因為平常說太多關於メシマズ的事了,所以最近大家都很積極地帶我去各種店吃好料,真是感謝(?)

這一天的店是艾莉提督從之前就一直想揪人一起去的抱飲抱食。
話不多說,目標就是這個絕對需要多人分食的拼盤:



不過事實證明只要有足夠人數,看起來頗有魄力的拼盤也沒兩下就清乾淨啦。
一盤算四人份,兩盤八人份,當天我們去了11個人所以當然是輕而易舉。火腿跟豬腳蠻不錯的,炸物盤我沒什麼吃到XD
除了過敏及當天休肝日的人大部分都點了啤酒,毛球提督雖然只喝了半杯卻臉紅到被大家直問還好嗎w



難得吃這樣的東西當然是要到處貼照片吸仇恨值啦 結果遭殃的又是狸督
上次吃豬排有醬,這次我們又沒醬了(?)

雖然活動已經攻略完畢,不過當時我還沒撈到沖波所以就沒有跟之後的地下街團而乖乖回家撈船。

=

最近艦これVITA版的遊戲發售和大型機台的聲優試玩動畫都已公開,該怎麼說,期待度幾乎可以說是兩極吧。
但再怎麼說我們又沒有辦法把機台搬回家,所以若有一天網頁版遊戲收掉時,能留在手上把玩的就還是只剩VITA遊戲囉。

我自己的遊戲也已經到貨了,選了大潮當秘書艦,玩了個幾小時覺得......呃,的確就是一個能放在手邊留念的東西。
系統上有些有趣的地方,但也有不少地方不夠親切。角色會動當然還是令人開心的事,但見識到大型機台的動法就w
看到別人評價說雖然系統上有些新意,但目前跟網頁版比起來並沒有什麼優勢,
並且界面及演出實在不是這個時代的遊戲該出現的。

只能再強調一次,改的最大優勢就是:萬一有天網頁版收了你還可以看到你家孩子。・゚・(ノ∀`)・゚・。
現階段有持續玩網頁版的人我想應該是不需要先投太多時間在上面。
我個人是本來就有vita主機,所以再買一片遊戲也不會太傷,需要新買主機的人或許就可以等遊戲變便宜一點時再收比較適合。

我還是覺得很可惜啦,跟對動畫的看法一樣,明明有個很好的素材,
要是炒得更好一定可以賺現在的兩倍,但就把這個機會丟到水裡了。

=

戰利品

灰姑娘的畫冊還送了文香的資料夾,挺精美的,不過U型夾感覺有點難用。
而封面那張卯月犯規地可愛,海報掛出來非常吸引注意力。
CH的場刊編排地不錯,或許是因為前面放的廣告質比較齊的緣故,整體翻起來挺舒服的,排版也容易閱讀。

比起戰利品而言還是零食比較多,朝潮巧克力真可愛w收到了日本推友帶來的本子跟土產真是不好意思。

另外毛球提督給了我前日去日本時轉到的鳥轉蛋,不愧是海洋堂做得真漂亮。



我這隻應該是黑頭凱克,是種很活潑愛玩的中小型鸚鵡。

カプセルQミュージアム バードガーデン-鳥の庭- 全6種
其他的種類也都很可愛可以看看

=

聚餐後段就變成轉蛋大會,不過當天手氣也不怎麼樣,CGSS只出了張SR,還好至少是新實裝的桃華w

DS「話說我雖然總想說該把石存起來,等到特別喜歡的角色出來時再轉,但每次存到可以十連的時候還是忍不住」
PC「我懂,不過CGSS石還算存挺快的,應該不需要太在意」
DS「也對啦,再說喜歡的角色的SSR萬一來了我應該就會直接課金了。」


.

.

.

.

.

 



靠北啊三天後馬上就打我的臉!!!

邊觀察匯率邊轉了三天總算是迎來藍子......。・゚・(ノ∀`)・゚・。

雖然我是不排斥在手遊課金的人,(畢竟我可能會出手遊作品的本,算是互相)
但是與傳統遊戲比起來這種課金的方式總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大家真的要適可而止就好(聲音顫抖)

CH大概就這樣吧...?數種完售的本子已從通販帖撤下,如果是艦本的話,
或許以後再有艦ONLY的話會少量加印也說不定,就到時候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