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發就要跟CN的遊記卡在一起啦!

嘿大家好,這裡是來喚醒活動記憶的DS(耶)
因為加印作業拖慢了些所以遊記也跟著較晚發,才、才不是因為我寫得慢呢!
好啦我承認因為艦那邊的夏活吃掉了我好幾天時間......

總之為了慶祝兩邊的夏活都順利結束,這次就以甲勳作為賀圖吧(?)
無可避免的記事本身艦成份蠻高的,還請見諒。



雖然我不曉得整個八月過得這麼慘烈究竟能不能稱為順利......
不過我一向重視結果大於過程,結果該生出來的東西都出來了,那就算是順利吧 。・゚・(ノ∀`)・゚・。
當然仍有許多不夠好的地方,也妥協了不少部分,
不過在颱風斷電斷水斷網加各種婚喪喜慶誤刪檔案的意外連擊下我覺得自己已經夠努力了。・゚・(ノ∀`)・゚・。
已在噗上說過許多次大家可能都聽煩了,不過在作業期間整整兩週的斷網實在很要人命,
許多需要查資料的東西都必須暫擱,嗯?你問為什麼不用手機查?
因為我用的不是智慧型手機啊'`,、('∀`) '`,、
途中也很辛苦地用2G連上網加減查一些東西外加生存報告啦,所以我一點都不想看到這個月的手機費帳單。

都在想這一切是不是刻意一起來測試我EQ XD
唯一的優點就是:寫遊記的時候開頭馬上有梗可以寫!(死)

凡事不管多慘只要還能拿來當梗消遣就還有救的正面思考'`,、('∀`) '`,、

=

好了扯太遠了。
雖然準備期間很慘烈,不過活動本身還算是蠻順利的,算是苦盡甘來吧。
這次友人PC沒碰到意外順利兩天都到場幫忙,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首先來貼一下第一天的最大手:社入隊伍

 

這一直到照片可見最遠處都還是隊伍。其實有些奇妙,我排了半小時多才好不容易進到場內,
但實際到了STAFF的桌前也是馬上就處理完了,不見什麼耽擱的狀況,
所以就不曉得到底為何會排那麼久.....好吧,沒之前寒假FF那麼誇張就好!
這兩天不曉得是濕度高還是如何,手章蓋下去都感到皮膚被黏起來XDD

一進場就趕忙往大門口走去,守門口的位置真是超好找的O_<
場前臨時被告知這次的桌子是90cmx60cm,寬比平常縮了30cm,或許對一般逛攤者來說
不太清楚少那30公分有什麼差異,以我自己為例子,雖然台面上能擺得跟平常差不多可以放兩排+豎一排,



但是後台就變成....



根本沒有後台!
要說影響的話就是在布置的時候比較麻煩吧,沒有地方可以暫放。
如果以後又這樣只好充分利用兩攤的力量把椅子加滿到四張就為了放東西
還有就是若有人需要簽名時只有椅子是平面可以拿來墊所以我得給他跪(喂)

官方說這次是特別狀況,老實說平時的板桌及這回的會議桌我是真的覺得各有優缺,
板桌當然空間較大,但底下桌腳是X狀不好堆箱子,桌子本身也比較不穩會被翻桌,
會議桌的話一體成形穩得多,但對我這東西太多的人來說有些痛苦XDD
腹地這次相當充裕,連朋友幾人走進來都不會擋住走道,不是因為朋友很少!

沒腹地沒有辦法邊顧攤畫圖,原本為了打發時間還帶了3DS,不過兩天都沒拿出來,
除了看戰利品之外幾乎都在跟朋友或讀者聊天XD" 嗯原來當時官方告知上面寫的
「社團空間會變寬闊,與讀者的距離也較近」是這個意思啊!
果然縮短了物理距離也可以順便縮短心理距離呢HAHAHA!

身為一個顧門口的攤位,最可怕的除了一般入場時的爆衝以外,
就是四周容易被其他大手攤的隊伍圍住吧XD 我這次又受到了攤旁隊伍的肘擊XD
眼見面前廣闊走道中央的隊伍越排越長,只能說這場地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難以拉列...XD

可能是因為最近出新刊的密度太高了,這次碰到不少讀者搞不清楚自己買到哪裡的(艸)
本來想說你不知道我也不可能知道啊,不過我發現繼記人臉之後,
其實我還真的記住了幾個讀者實際買到哪裡XDD 真是太恐怖了XDD



第二天的桌面則因為縮減為一攤而變成這種感覺,幸好第一天有清完幾本刊物,
不然一攤怎麼可能擺得下XDD 只可惜突發新刊也印不太夠沒有第二天的份量了,
老實說我抓的量跟以往一場的份差不多啊,誰知道這次朝潮忽然很有人氣XDD



硬是要把孩子亮出來

第一天因為太忙人流又多所以沒有照到,幸好我第二天還是守門口可以照(?) 就可以看到我面前的走道真是非常的寬闊。

話說這一次第一天的隔夜寄物隊伍還是相當地緩慢,讓約一起吃晚餐的大家等我這麼久實在非常抱歉 。・゚・(ノ∀`)・゚・。

=

這次活動真的可以說是提督們的定期發表會,兩天內我把認識的提督們不管是相約還是巧遇都碰了個透(?)
為求統一下面都用提督名來寫好了XD

其實定期發表會本來是之前在玩這張履歷表時用的梗,沒想到就順勢用到了新刊上...



畫到的人也都都有碰到,毛球提督還表演了如何由濱風一秒變谷風XD 上次是由陽炎型制服秋雲一秒變黑潮,真是萬用(?)



在攤上時就是輪流拿戰利品出來開圖書館及各種分贓,就在我為了拿到自家孩子跟卷雲小八而開心時,
艾莉提督帶著神秘微笑悄悄地從身後拿出了暗劍......『課金道具 戒指卡』
驚見如此強力道具,我只能在眾提督的爆笑聲中戰戰兢兢地接下它,



然後將它放進該當存在的位置。

諸君,我的錢包現在有lv.100啦!正所謂錢包越來越厚,錢越來越少!
(奇異果提督:你快去弄個卡冊啦#)

只見艾莉提督開始個個發卡,有獎的人人雙膝一軟(ry


會後和連攤朋友及提督們去吃豆腐鍋及逛地下街吃冰,還在車站與坂野提督及杯提督再度巧遇,
由於有人提到我隨身攜帶好幾張孩子的照片,只好拿出皮包來現,
想起資料夾裡還有多的夕張照片就拿出來給坂野提督,結果變成了謎樣的發照片大會XDD



這也是上面提過做那張履歷表時的副產物,想說帶來活動也可以當個梗玩,
結果沒想到連提督大頭照也被拿光(爆) 供DS提督的照片可以保佑不天窗喔XD

話說吃飯時看到隔壁的K提督拿出平板在派遠征,就開始思考是不是真的開始有需要準備一塊平板了反正現在還有デレステ可以玩

咳,之前也說過,跟一群提督逛地下街實在是很可怕的事。
不但大家會互相踹別人下坑提醒你漏買的東西,還會不小心有蝴蝶效應連鎖引爆。

事情的發端是艾莉提督想抽卡玩,結果一抽兩張是ろ醬跟山雲(中破)

旁邊的毛球提督「啊,我女兒」
另一邊的DS提督「啊,我女兒」
眾「wwwwwwww」

然後就迅速地各出一半資金收走女兒XDD  後來我自己試試手氣是抽到谷風跟中破山城改二XD

在同一家店正好與另一組提督相遇,結果就越引爆越多人XD
本來已經抽卡抽個段落,明明我這群人都已經準備往車站前進時,只聽得大王提督於身後一喝「D~~S~~!」
說時遲那時快,我一回頭只見飛箭從暗裡衝自己射來,想移動身形卻已來不及迴避,箭矢就直直貫入我膝頭的要穴......



好啦總之就是我又中箭了,在最後一秒。
中破朝雲這一箭對於剛剛才入手中破山雲的我來說真是恰到好處啊嗚嗚嗚
同時射來的箭還不只一支,另一張U醬則是將艾莉提督跟毛球提督一箭雙殺(耶)

(雖然系列不同但)我就這樣在一天內集完了我家孩子,整個可說是完全勝利!
我「哦哦哦哦哦(舉起朝潮型全員的卡)」
眾「哦哦哦哦哦恭喜恭喜(鼓掌)」

這什麼啊,又不是EVA最後一話www總之第一天算是玩得很盡興也滿載而歸。

DS「活動後的地下街果然厲害,我把認識的提督差不多都碰光了耶」
友「不是因為朋友少嗎?」
DS「可惡我難得硬把友少梗硬忍下來就被嗆啦!!果然人還是要先自嗆!!!」

=

由於上一個月已經有了百合ONLY,所以這回的百合連攤只有第一天,
因此在活動前就開玩笑地在說第二天居然剩我一個人整個就是ぼっち,
呃,結果第一天遇到的人們第二天又出現了這豈不是讓我ぼっち當不成嗎!

總之第二日就是閒散聊天顧攤中槍日。
由於第一日人多自己也忙沒法好好逛,第二天才有辦法到處去寒暄餵食。

當然第二日還有個重點就是這回來賓的藤田提督啊!
雖然花博場地與台大比起來實在是完全聽不到台上的對談...
舞台周圍想當然爾是堵塞地相當嚴重,只能說幸好堵到的是商業攤而不是一般攤嗎(不是這樣說)

聽說這次訪談的作品範圍很廣,也說了不少艦娘的事,而初音倒是因為有權利問題少提到的樣子,
好像還有ゆるゆり跟マリみて的話題,另外working!!藤田是伊波小鳥遊派XD
覺得最好笑的一點就是藤田在來台灣前正好貼了她艦娘夏活通關的blog記事,
整個就是「哇哇哇週末就要出國了耶不管怎樣先把活動打完!」的節奏XD
想像起來就很有趣XD 尤其我及幾位友人提督都還沒打完就來參加發表會整個慚愧啊(艸)
在現場也表演了時津風放置語音的樣子,代表角色不應該是赤城嗎XD
總之看大家的repo就覺得整個是很有活力的人,talk show很開心的樣子XD

受到藤田的感召(並沒有),第二日結束後我們就沒像第一天那樣到處趴趴走,



而是吃完咖哩(提督的聚會一定要吃咖哩的)後各自回家繼續打夏活。
當時我還沒撈到風雲更不用說照月,幸好現在寫這篇時已經順利都拿到手可以安心啦。

這次的戰利品意外地不少,第二日去指南針翻的時候中好幾槍...



50元是真的很便宜,但買沒有試閱的本就是怕踩雷,尤其im@sCG這個坑蠻危險的,
很容易踩到雖然不到R18但是過於男性向梗的雷,幸好這次買的都SAFE

右上兩本則是參與的作品,這次的我又是分散在世界各地(?) 左下則是很少見的SR本而且居然還是該場新刊XDD
Ever17、天使小夜曲跟交響樂之雨三個遊戲對當時的我影響很大

還有許多是換來或是朋友塞的,真是謝謝大家讓我滿載而歸<(_ _)>
嗚嗚嗚朝潮型梅雨本好可愛哦嗚嗚嗚

友「為什麼大家都出朝潮的梅雨本啊?是公式有什麼嗎?」
D「不是公式有什麼,是公式什麼也沒有(遠目)」
雖然這次就追加了新語音,不過大家的自耕精神還是會繼續運轉的XD 
長女...沒有啊....。・゚・(ノд`)・゚・。

=

最後終於可以來談談這次的東西....呃共有四種我該從哪個開始談好?(毆)

這次在莉莉安可畫的我們倆的最佳解,跟上次的扉頁相同,
原型其實就是我以前在別處拿過佳作的短篇漫畫「私たちの最適解」,
基本角色設定跟走向雖然都相同,不過在描寫方式上我其實有作出區隔,
原型因為是在日本時畫的稿子所以所有的背景都是日式風景,
假如這篇以後還有機會繼續畫的話,會調整為比較台式的舞台。
理想上是每次參與個幾頁啦,如果不嫌棄的話XD

看到這篇的人通常第一句就會跟我說「你難得丟直球耶」,
是啊,這篇其實是我在投過幾次百合雜誌,被說「你這不夠百合」之後,
一氣之下(?)逆轉思考畫出來的東西,開頭就告白你總不能說我不是百合了吧!
......結果還真的就只有這篇有投出結果,淡淡哀傷 。・゚・(ノ∀`)・゚・。
大概所謂明確的定位還是有需要的吧,雖然我比較喜歡含蓄一點。

不過我其實要嘛就清水到不行,要嘛就是比較偏向搞笑的直球暴投,
整體的氣氛大概也不會跟平時差太多吧,大概XD

另外有翻莉莉安可的朋友都問說上次的作品到哪去了,這次好像都是新作?
呃這個......聽說有幾篇連載都因為意外這次沒能趕上XD
我懂,我八月也碰到很多意外。・゚・(ノ∀`)・゚・。
不過客觀來說還是蠻可惜的,在vol.2大家(包括我)總是希望看到vol.1作品的後續嘛。
總之希望各位作者及作者的電腦們在趕稿期間都能安好。・゚・(ノ∀`)・゚・。

=

然後是艦合本的川內短篇,這篇想說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喜歡就能成為力量」
它本身是一陣子以前的作品,不過在作畫上算是近期中比較努力的一篇 平時老在趕畫面都太混啦
至於決定要畫川內為主的故事那就是更久之前決定的事,那時川內還未改二,
結果公式的動作果然比較快w 好吧,那就改改收尾方式也沒問題。

這次的地圖是5-4,相信有些提督看到四罐子跟+115也可以意會吧。
我也一如往常實際用想畫的編成去跑了一趟看會不會有什麼新梗

  

......可惜不是夜戰笨蛋拿MVP XD

除了川內型以外,龍驤跟夕張等人畫得還蠻滿意的,我家的龍驤跟式神真可愛啊(自畫自讚)
輕空母的選擇其實我也煩惱很久,本來想用飛鷹型,由於低速所以晚到會合點就很合理,
但又怕大家吐槽幹嘛沒事去撞渦潮,所以只好....讓祥鳳破了(耶)
我畫艦的東西時其實還蠻在意符不符合遊戲設定的,相對的也不否認有些綁手綁腳跟缺乏想像力就是了w

其他小捏他的話,川內說訓練時會被跟長良型排在一起,
也是反應遊戲中在神通及那珂改二後按艦種排序川內就會被長良型夾住這回事,
所以由良也照遊戲中排在名取前面並且不見改二五十鈴w
護衛的兩隻驅逐很快就決定是5-4會掉而且跟夕張有些關聯的卯月彌生,一切在腦中串起來的時候實在很暢快啊XD
那珂全篇的台詞字型都跟別人不一樣,因為是偶像嘛XD


然後跟自己的作品無關不過這次合本的封面跟封底好可愛呀,果然我還是比較偏愛驅逐艦。
這位作者內頁漫畫也是白露型的故事,應該真的很喜歡白露型吧XD

=

接著是這次的主菜向陽畢業篇本,對不起裡面整個就是白紙啊(?)

在畫向陽相關創作的時候總會期許能夠越接近原作氣氛越好,
所以聽到大家說我蠻適合畫向陽的二創時總是挺高興的XD
壞處就是因為在腦中已經混成一片所以自己有時會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原作梗還是動畫梗甚至是二創梗

其實原本沒有打算這麼早出畢業本,這場原本的預定也不是向陽,
畢竟台版還未出第八冊,要出這本心裡還是有些抗拒。
但原定想畫的其他東西實在卡稿卡得頗大,可以看到我反常地丟了不少塗鴉(?)
當我卡很大的時候通常就是有些地方出錯了,所以決定先丟到一旁重新思考。
而畫起來很順的向陽就變成救援投手上場,所幸整個作業進行地確實很順利。

除了我在完稿結束10分鐘內不小心把所有完稿檔案誤刪以外。

諸君,切記在搬檔案的時候要用複製貼上而不是剪下貼上啊當時我真的太疲倦了 。・゚・(ノ∀`)・゚・。
不過幸好因為我是手稿,只要不打翻墨水咖啡,再怎樣總有墨線稿當底不會真的全部扔到水裡。
所以在幾個小時內就成功將檔案回復到可以送印的狀態。

幸好畫向陽的故事本身就是一種治癒,自己這回比較喜歡的是寄居蟹找房的標題繪跟標記那篇四格吧XD
本來QRcode想要放點比較有趣的彩蛋上去的,結果意外太多來不及就只能放個沒創意的blog,殘念orz
至於最後一篇四格,我想大家可能會有點疑問不過就是查個東西為什麼有必要叫乃莉查,
但由於在原作中向陽莊的人們都還不是智慧型手機,也不只一次出現叫乃莉查東西的橋段,
所以就當作她們習慣問比較有網路知識的乃莉吧。不排除沙英只是想跟學妹講講話的可能性

透過這次的新刊我想傳遞的訊息只有一句話:拜託妳們快結婚吧。
總之希望大家都能趕快去看畢業篇跟第八集!

=

最後是突發梅雨本,欸,由上面提過八月的慘烈狀況相信大家可以得知,這本完全就是日記本啊。
所有裡面碰到的狀況全都是事實啊超慘烈的。我幸運地在這種慘烈的狀況下順利推完了活動並撈完了船,

不然就會被自己的這格打臉。

雖然整體而言畫得頗急,不過這次的封面自己還蠻喜歡的。我們家的孩子真可愛。
在噗上也說過了,我在這本裡面抱怨的所有事情:
朝潮型沒有新語音/沒有新圖/大淀沒有出來報季節,
全都在一個月內實現了XDDD 這就是所謂畫了就會出吧XDD

我想在畫梅雨本時,很高機率大家都會畫提督跟艦娘(或是艦娘跟艦娘XD)的相合傘吧,
很抱歉我家的提督因為是雨港出身所以會隨身攜帶折疊傘!不需要連這種地方都反應現實

初夏篇章裡的山雲表情太呆我自己其實還蠻喜歡的XDD



這邊想畫西村艦隊但可惜塞不進兩隻戰艦了,那兩位應該也不想晒黑就是了。

作戰開始之後E1我的確是用夕張+睦月型去打這點符合現實XD 停水停電斷網狂貓這些也是反應現實......。・゚・(ノд`)・゚・。
不過貓的部分能跟梅雨篇前後呼應倒是中途才發現的巧合XD

作戰後的篇章除了朝潮型還有秋雲打打混進去這點,看提督桌是原稿桌就可以理解,
也幸好我順利地把報告完成才前往發表會,不然無顏見眾提督XD
不過主要想生點什麼出來的原因還是因為活動隔天就是我的ケッコンカッコカリ紀念日,
而且日前剛好又更新了朝潮的結婚後母港語音,所以我可以說是為了最後一頁而畫這本的。



朝潮的語音是說她一直都很尊敬司令官,而提督究竟有什麼地方值得尊敬呢?
想了很久我只想到到最後一刻也不會放棄這一點,所以這次的活動無論如何都要打完。本也一定要生出來
想起之前的每一本幾乎也都是以對於既有語音的解釋而衍生出的故事就覺得蠻有趣的w

另一個不重要但其實也反應了現實的點就是兩本新刊都出現了鴿子XDD
友「你到底是有多愛畫鴿子#」
D「啊就每天窗口都有鴿子可以搓揉不參考也是浪費嘛!」

 (搓揉)

=

不小心又變成超長現象啦!

最後,梅雨新刊跟向陽新刊已經加印完成,不嫌棄的話歡迎利用通販
因為我有報10月高雄的砲雷擊戰,梅雨本也歡迎到那場再補。
而如果想要補刷子系列的話歡迎來週末(就明天啦!)的師大原創場喔~
跟我一樣不想出門的話隨時可以通販這樣!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