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自己還在吐槽シャフト玩那麼多黑板梗不膩嗎,過了幾年自己就在掛軸玩一樣的東西(艸)
底下心得多多少少會提到一些關於動畫的話題請小心



大家艦only辛苦了!(LAG整整一週)
真是很抱歉這次實在是太晚宣傳,本的完成度也頗低的,雖然是有部分無可奈何的理由,
但主要還是自己時間沒算好又沒先衡量頁數,才會陷入五天睡五小時還差點畫不完的窘境。反省(ノ∀`)

由於這次也採當日早上直接衝印刷場領書的方式,又覺得修羅後的精神難以拖著一箱書捷運轉來轉去,
就直接搭小黃殺到了小巨蛋。也順便迴避了像上次那樣走錯的狀況_A_
幸好行李不多,不然光是前往會場的斜坡就可以讓人拖到手抖。
顧攤的兩個人都比預定中晚到,結果最後還是佈攤佈一半就開場了XD



這次的攤位,不曉得為什麼攤位像是被下了結界一樣,
不僅來問候的朋友找不到我,連我自己出去晃幾圈回來也常常找不到家在哪裡_A_



老實說這樣看起來新刊還真粉紅,不過應該是燈光的影響,在一般日光燈下覺得還可以接受啊怎麼照片看起來這麼紅XDD
本來就想說要和目前的書色系做點區隔,又要符合主題,就變成如此有喜氣的顏色了(艸)

也感謝抖抖上午幫我顧攤,讓我有機會早早就去逛攤,不然不少社團都蠻早就撤了,又買不到東西。
由於隔天剛好是兩個人的生日,所以佈完攤的第一件事就是互相送禮XD

顧攤本身還算順利,不過開場一小時內因為人多,一度也有相當手忙腳亂的狀況,幸好本子價錢還好計算。
這次也碰到幾位讀者掃攤,真是相當感謝<(_ _)>
N.D.S.L.的創作風格大都是這種感覺,完成度雖然不算高畫技也普通,但希望你們還喜歡。
最近幾場都有讀者直接向我說蠻喜歡作品的,謝謝你們我都高興的當下不曉得要怎麼回比較好請別在意(艸)

攤前的客人「(電話)喂喂那個社團的新刊你有要買嗎?哦就是那個專畫朝潮的」

專畫朝潮....多麼美好的形容啊(喂)

事實上包括參加的合本目前每一篇故事都有朝潮登場,
而自己家的本的話只有夕張本沒有出現在封面封底而已,其他全勤XD
畢竟即使不是驅逐艦的故事,身為秘書艦也是很容易有戲份的。

至於刊物的狀況嘛,第一本朝潮型本剩個位數,有點不捨得讓它完售,要不要加印再看狀況好了XD (被朋友白眼)
「浪潮」「洄」「涸轍」幾冊都剩十幾本,暫時應該是沒有問題。最新的兩本也會保持一陣子都有書。

過了中午以後人潮逐漸退去,感覺上比去年同場地時來的快些,有許多攤也早早就撤了。
結果本來想畫一點什麼的,時間都拿去讀借來的アンソロジー了(艸)

下午的重點算是轉到看coser上面了吧XD
出舞風的友人來攤上休息,看來頗為疲憊所以轉職成爺爺拉椅子遞點心只差沒有幫忙搧風
同樣是排行末尾的孩子,疼愛舞風跟疼愛秋雲的方式是不太一樣的(?)
聊一聊就覺得陽炎型coser實在有夠犯規的啊,不過就是個蓋手章也可以咬手套耍帥真是太過份了!
雖然我喜歡的是朝潮型但一直都覺得陽炎型制服(yaggy式)實在很好看XD
而且還可以學動畫的大姊丟手套賣萌XD

順便幫忙廣告(?)一下舞風大力徵野分哦哦哦
再沒有野分的話她可能下次得抱個假想野分抱枕上場了(四格梗)

當天看到的coser除了認識的人以外印象特別深的是卷雲與親王,
卷雲小小隻的超可愛的啦,後來看到照片才知道有夕雲型上面三人集合,
唔唔唔一直在裡面顧攤沒看到,好吧至少有照片。・゚・(ノ∀`)・゚・。

說到在裡面顧攤,倒也看到了挺有趣的畫面,就是對面攤的一秒變白露

 

該coser的髮色跟長度剛好真的很白露啊XD
(就在打這行的時候這張一秒變白露剛好被對面攤主及該coser抓到了,是有沒這麼巧(艸)

除了照片以外有時候當場看到coser的舉動和角色契合也很有趣啊,
比如說把東西不小心忘在攤上趕快跑回來拿的卷雲,
或是自己背不太上艤裝還由攝影師幫忙拉了一把的朝潮之類的。
以上兩樣我都沒看到(血淚)

其他還有坐輪椅的大和及陪在旁邊的武藏,聽說是骨折而且剛好是非理法權天那隻腳(ノ∀`)

=

會後收一收東西跟其他提督去吃飯,這個場地雖然有很近的全家能夠寄貨,但碰到與上次相同的問題就是怕過重,
其實一箱書裝滿也蠻難超過20公斤的,並且我通常寄出家門前都會先量一下,
全家店內又沒有實際能秤的東西,折騰半天orz



跟提督們的聚餐當然要吃咖哩(?)

試了麻婆歐姆蛋咖哩,原來也是有東西的味道能夠不被咖哩蓋掉的...!
不過辣度3辛的話對我來說不夠辣,(旁邊:請給我六驅的辣度←誰懂!)
其實看過六話之後我很想試試足柄組的咖哩啊看起來很好吃w

食後就與另一組去吃燒肉的提督會合逛地下街,FF25時才逛過一回,東西還沒太大更新,
所以最後只滑了某アンソロジー封面的資料夾XD

戰利品:





餅是主辦方的活動商品,當時桌上除了餅還有一座error貓山w  身為一個甲提督當然要買個餅來吃吃
除了買的東西還收到了之前一番賞的霞霰ヽ(´▽` )/  想要的東西大部分都買到了很滿足。

=

最後談談新刊.....噢本來談自己的本子就已經有點恥了,這次是ケッコンカッコカリ本就更(艸)

也很難得的不是百合本,其實要讓它變成百合本也很簡單,只要把提督外型設定為女性提督就解決了,
但一路走來的腦內設定一時也很難改,還是這位本體為眼鏡的提督比較有親切感。

當然每個人閱讀起來的感覺應該都不相同,
不過這次的目標其實是「並非戀愛故事也沒有提督LOVE成份的結婚本」
就是因為不是戀愛故事提督才會如此困擾。對於最喜愛的艦總希望用一些方式表達她的特別,
公式所提供的目前又只有ケッコンカッコカリ這令人無法不聯想到結婚的方式,
在那份感情不一定與戀愛直結的狀況下就顯得有點尷尬XD

「提督LOVE」本身就是一件難以描寫的事,講直白一點提督何德何能讓艦娘喜歡?
要說明喜歡上的過程的話,勢必又得花不少篇幅來描寫,不然沒有辦法說服自己。
我連在畫百合時都鮮少以戀愛為描寫方向了,何況非百合 XD
所以我家提督和艦娘大都保持一個友好的距離,除了出擊外不怎麼想干涉大家。
當然古參的話會顯得距離比較近一點,像電及夕張等人。
朝潮也算古參啦(NEW倒數第七人),只是這次的問題也無法和本人商量。

其實從ケッコンカッコカリ實裝開始,我一直都在說要結婚的話大概還是夕張吧,
畢竟是幫過我許多忙的角色,又是輕巡我心裡比較能接受(?)
不過為了維持朝潮等級第一的排序,煩惱很久後還是先遞戒指給秘書艦。

偶爾也會吐槽自己幹嘛想這麼多,但提督的工作就是負責想太多啊 XD

實際畫出來由於從lv1開始養起,還真的是比較像育兒日記ww
從lv1直接跳到lv53,總覺得還是有點突兀,其實本來還有lv32的章節,
不過因為艤裝太麻煩跟重點會偏離等原因最後被我刪掉了,這個部分之後有空應該會補完。

其他小捏他的部分:

*第一頁的資材量,看來提督把勇氣都拿去大造了(謎)

*大潮把門拆了。咚──!

*只有提督隨著時間推進換衣服,艦娘一直都是制服這點略感哀傷。
 當然順便幫艦娘設計冬服也是可以的,但一方面麻煩另一方面覺得這樣比較符合設定。
 為了表達季節感還回去翻了以前的截圖出來,好搞清楚什麼事是在什麼季節發生,軍階也有偷偷提升。

*lv53的部分是以朝潮型本[濤聲未曾止歇]為背景,打完5-3後的故事。
 我畫過的東西基本上都是同世界觀所以偶爾會出現其他故事的梗,再加上這次是回顧性質的本更難避免。
 簡單講就如同荒潮說的是個滿潮遠征隊被潛水艦偷襲,然後提督被急著出擊支援的朝潮拍桌的故事。
 但就如同書中所見提督性格很軟啦,馬上就允許開發對潛裝備派出整隊朝潮型去救援了所以沒事。
 雖然有入浴場景但還是能擋就擋,能有霧氣就有霧氣,然後放髮大潮你誰啊(?)

*lv85情人節的章節驅逐艦大量出沒,越畫越雜亂(艸)
 雖然時雨跟夕立畫的是未改二狀態,既然朝潮已經85,那這兩人其實應該已經改了。
 不過我比較喜歡一改時雨的造型所以...

*夕張說調查過提督的喜好,除了是捏時報梗外,在夕張本[雨過天青]中也稍微提到過,
 當時那對夕張來說是一個蒐集資料好更理解人類反應的過程,但這時已經學會主動為他人著想。

*大淀是鎮守府最強這應該沒有異議吧(耶

*講了半天說要大家一起做巧克力,卻又交給一個人負責送,這想起來其實有點奇怪,



 但既然遊戲中只看到秘書艦如此用力地把巧克力扔過來,那我也只能這樣解釋了。
 沒從朝潮手上接過東西一定沒辦法體會為什麼這個章節最後會這樣收尾 XD
 幸好當時明石修理還沒實裝,不然一定八成提督都收到明石的巧克力 XD
 死因:♥

*這位提督可能是花最多時間在打掃的提督。
 畢竟遊戲中本來就告訴你在準備結婚之前必須把身邊打理整齊嘛,很合理。
 接下來也的確有打贏兩次演習喔,超遵守設定有沒有。
 煎餅布團4-3任務太麻煩啦就不畫了當作禮物吧

*lv89演習的章節,對手是金剛、加賀、瑞鶴、北上、大井、吹雪(右三人比較難懂)
 嗯,這個編成好像在哪看過......沒錯就是動畫那個第五遊撃部隊
 其實演習這個情節讓我思考了蠻久,因為我的故事不會在正編畫到其他提督的存在,
 並且為了各種描寫上的便利,基本上也是個所有艦娘都在同一鎮守府裡的設定,
 所以跟誰演習就成了個問題,尤其此演習還必須帶出對方的驅逐艦已有戒指這個重點。
 但很明顯的自家提督並沒有結婚,所以怎麼想都會造成設定的衝突,又不希望有複製人...

 本來想用的解決方式就是把鏡頭拉低只畫到足部,就不用去描寫對方艦隊,
 但在吐槽動畫時發現這個部隊的梗能用,並且驅逐艦有戒指這件事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咳)
 自家提督對對方提督略顯不滿更可以得到解釋,當下在腦海裡全都串起來的感覺實在難以形容XDD
 而且因為是動畫版的編成,我也能夠將它視為別人的艦隊(爆)

 但第五遊撃部隊是很ガチ的戰力,又想了一陣子如果在演習碰到這樣的編成要如何解,
 結果就是像畫出來的那樣,要練的驅逐旗艦+2重2航巡(とねちく)+大鳳,
 想辦法拉平制空,剩下的看看夜戰能不能解決這樣...
 對方雖然有二雷,但畢竟不是改二應該還好?還是要看運氣就是了。
 這樣配也符合我實際遊玩上盡量不用大船的原則。

*關於足柄,不希望讓她變成一個老擔心婚期的角色,
 所以盡量把話題引導到戒指可以提升性能這點上。寧可是個戰鬥廚也不要(ry

*LV99是在攻略完MI作戰撈早霜時升的,當時我為了治癒自己的SAN值
 讓秋雲拿了探照燈照遍整片MI海域,卷雲的SAN值大概掉到很低吧。
 這三隻一起帶出去打夜戰真的很歡樂有空大家可以試試看。
 為了說明時間的推移讓十七驅出場一點點。最近有點在意磯風浜風。

*提督拿的戒指盒上有小小的眼鏡符號,這個符號在前面情人節章節朝潮詢問大船們關於戒指的事時,
 夕張手壓著的盒子上也有相同符號,這時夕張已經受了提督的委託開始動手改造項鍊。

*這其實是個打提督臉的故事,前面說一定沒辦法對這孩子說謊,
 後面就一直找理由不派朝潮出擊,直到聽到她本人的意見才會意到自己做了什麼。
 前面說結婚要看當事者意願,後面被拒絕了就更改說法死纏爛打(誤)

*以等級分章節的用意就是為了最後能把同等司令部也一起列出來,才有種一起前進的感覺(?)
 嗚嗚嗚我終於畫到朝潮型全員集合啦 。・゚・(ノ∀`)・゚・。
 剛好only隔天就是自己生日所以lv113這段完全就是畫來自肥用的XD
 畢竟刻意選在朝潮竣工紀念日(≒生日)遞了戒指,那反過來呢?這樣的想法。

*本子裡提到的一週年繪是這張,的確只有大合照而沒有兩人合照 XD


 在各種意義上本子內容都與現實相扣,所以對較熟悉我的人來說比較有趣啦,我想XD

=

寫太多啦,不但本編很痛連遊記都變得很痛啦!
大多數梗也是因為怕畫太雜亂沒辦法單靠圖就傳達,只好事後才來解說(艸)

後來還開玩笑講到要在機場舉牌說「請幫助我回家」好集資旅費回特魯克島度蜜月等等亂七八糟的事XD

因為只有自己出太恥了所以下午開始遊說認識的作者們也來出結婚本,
看我多麼有誠意凡事都以身作則先跳坑,大家快來吧!
除去玩笑及想拖人下水因素,我覺得這次畫結婚本對自己來說是回顧遊玩歷史,
並且讓世界觀在自己內心更加穩固的過程,還蠻有趣的。


最後新刊也加進通販帖囉~有需要可以利用,
下一次參場應該是5月的PF,到時也會帶去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