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提督中正堂任務辛苦了(?)
之前FF場後畫的是一號艦,這次的塗鴉就來放二號艦

 

大家好,這裡是朝潮型提督DS。
基本上是博愛派但把朝潮型當自家孩子疼愛...等等憲兵我沒有邪念啊!

果然這次活動也沒有見到其他朝潮型的東西,只能繼續自耕XD


這次原本也預計會一個人顧攤,不過多虧了抖抖的支援,
我總算有機會走出攤位買東西了XD 想想上回艦only也是一樣的狀況,真是很感謝<(_ _)>

由於之前有幾次在開場前十分鐘才到場的不良紀錄,
所以場前就被懷疑了不少次你真的會準時到嗎,幸好這回沒遲到_A_
當天早上太陽很大,都覺得在場外排隊的各位相當辛苦。

場前一天看到主催發的前夜場佈照片就發現自己攤上箱子多超好認(喂)
箱多不是因為書印很多,而是因為這次場前出了包所以書分好幾箱寄orz
新刊的部分是有點太晚送印差點來不及從印刷廠直寄會場,
不過這個問題只要我活動當天早上去一趟印刷廠拿就能解決,所以也不是大問題。
倒是既刊加印的部分,從印刷廠寄來我家的路上莫名被轉運到錯誤的地方去,
結果又轉了一天半,送達我家時已經是週五早上,
收到當下馬上撕下單子貼上新單子衝去寄黑貓當日配,總算是趕上前夜寄物orz
好吧,雖然每項都弄到很驚險不過有驚無險,結果ALL RIGHT。

新刊晚交稿若出包是我活該沒錯,加印部分就真的只能說運氣背了...
總之凡事還是要為了自己的心臟多留一些緩衝時間。

=

上次是以艦種分區,這回是以空母來分區,因為喜歡翔鶴所以還蠻開心的,
結果仔細一看最後買的本也幾乎都是在翔排買的...該說這次分屬性分得不錯嗎_A_
像是二航戰排18禁多就大多繞過去了XDa 然後瑞鶴那邊多日本攤一直都蠻擠的不好逛。
赤城那邊則是有好幾攤cos攤,雖然不屬於平常自己會消費的類別,不過看板娘們都好可愛啊!

自己的攤位於翔排的尾端,旁邊就是舞台。舞台上則是這次活動的佈景,

這佈景前面有人時雖然會被遮住但北上大人完全都不會被遮到超狡猾的啦XDD



有趣的是背面是母港,就有許多COSER都聚集到後頭實演w


我因為最近很窮所以特別在意這佈景的提督資材有多少,哼,看起來還蠻多的


對了,上回only前一天剛好是維修日,當時追加了浜風,結果隔天場上馬上就出現了浜風書籤XDD
有點好奇這次維修隔天場上會不會有伊良湖,結果大概因不是作戰用艦娘所以沒見到XDD

=

剛開場後一時會場也上升為FF程度的擁擠度,不過畢竟是小型場,攤少逛得快所以約中午就比較能夠行走了。

 

上回只有兩冊,這次的攤位比上次看起來豐富多了w
其實我本來想做點朝潮型周邊自用的,但沒時間只來得及畫了無料明信片,
明信片也有點印太多,都無料了就拜託大家帶八驅回家嘛 。・゚・(ノ∀`)・゚・。
也有可能是我擺得不夠顯眼啦,但都畫了看板娘了我也沒有其他手段讓它更顯眼XD



總之剩的明信片接下來的綜合場次也會多少帶去,其實還有一張想畫的說:~

下午閒下來就和來逛攤的朋友繼續聊艦話題,幾乎也成為最近活動的慣例。
當時我們好像正在討論朝潮跟陽炎吧,談一談我的注意力就被視野中的其他東西吸走...

諸君,有朝潮來我攤上買東西啊!


事後我因為語無倫次而被朋友們損很久,現在想起來仍想挖洞躲(艸)
但我就不相信忽然有本命角色coser來攤上時你們能保持冷靜啦wwwww

總之就小聊了一下,並且說好等裝備艤裝後讓我照個幾張。
感覺兩邊都很緊張一開始對話還頗為雞同鴨講,反省(ノ∀`)
旁邊的朋友們ニヤニヤ地很過份哦真是的www

活動前也曾經想過說會不會有朝潮型的coser,但是畢竟連日方的朝潮型照片都很少看到了,實在無法期待台灣場...
正所謂遊戲中是コモン級但在會場是レア艦吧 XD 總之能看到朝潮cos我實在相當高興,
朝潮型很可愛的大家快來畫或是cos都好啊啊啊~

=

那麼就接著提cos的話題好了。

朝潮之外特別有印象的是赤排顧攤的小八,超可愛又很適合紅框眼鏡經過不小心會多看幾眼,
ショボン的潛水艦到齊了,這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人家穿死庫水(咳)
58很小隻站在小八旁邊有身高差很可愛,168在滑手機的畫面蠻有趣的還自拍w
19則是相當的19讓人看得捏把冷汗啊(啥) 隔壁攤的Z1及Z3的水準也很高,一直被找去照相。
或許是大家都想說要出新角,結果上次有看到的艦這次反而比較沒看到,
例如雪風及金剛型這回就沒那麼多隻。一航戰倒是兩次都很多人w MI作戰可以用輾的過去
雖然是空母場(?)但五航這次都沒看到有點可惜XD

話說前陣子有一次大型的食堂外拍,當次就聚集了非常多位艦娘,
所以想說這場應該角色的幅度也會變廣吧。結果雖然沒想像中多,但角色群確實也有些改變。

大淀明石這次也有幾人,特別大鯨+龍鳳+龍鳳改就好多人XDD
深海棲艦也來了很多位BOSS,鎮守府整個被襲擊啊,
最有人氣當然就是小北棲啦超可愛的XD 後來翻到許多小北棲和長門coser的合照,
長門coser看起來超開心的整個是ながもん狀態很有趣XDD
扶桑姊姊則是超重裝備,不愧是超弩級戦艦,砲塔需要兩個人抬才搬得動XDD
原本是採照相時一人在後撐住的方式,後來就直接放在舞台上,
coser只要站在前面就好了,這樣也比較安全點w

後來的大合照像我這種驅逐艦身高當然是照不到全體,就等著看網路上人家放照片,
途中兩位主催還站到前面說要私心自肥一下入鏡,被大家噓XDD

這場的提督也是多到不行,雖然我完全可以理解想穿白色夏服的心情啦XDD
非提督的艦娘男性coser也不少,我是覺得適合就好啦,不太在意裡面的人實際為何(?)
比起這個來說可能較在意艤裝吧,艦娘還是要有艤装比較有魄力XD
不過恐怖的就是走在coser間時要時常小心別撞到別人的裝備,像是鳥海頭上那個整個很兇器啊ww


不小心就會跟這個イーノック一樣(?)

自己的私心還是想看到多一點驅逐艦,或是妖精的cosplay之類的XD

=

跟朋友聊的共同心得是,可能是因為場地不同攤位數不同,
所以整個活動氣氛跟上次有些不一樣,(另外這次似乎有些空攤?) 不過基本上還是玩得相當開心。
由於樓上的部分這回是規劃成coser的置裝區,所以也有聽到沒地方休息看戰利品所以早早就走了的意見。

聊天重點大概就是新刊內容跟大造的苦悶,我已經很久開發資材都在個位數了,所以最近新興趣是去2-4撿開發資材。
嗯可以打許多場才回家還可以順便解南西BOSS,2-4練驅逐也很適當呢哈哈哈(眼神死)
還有就是繼續聽友人K提督去日本各鎮守府巡禮的趣事w

平時很有對人障礙的我通常在活動時都會是頂很多貓(猫を被る)狀態,會後往往回想起來都不認得自己到底是誰||
闇桑從別位陽炎型提督那邊拿了一疊戰利品過來,就偷偷沾光跟著讀,結果雖然買的不多但看得很飽,感謝ライムル提督XD
趁還書時也跟著去認識一下,莫名地互相簽繪並且獲得了牛奶糖XD
グリコ的夕雲型+α實在太可愛了啦,尤其是那隻α w
我們家孩子什麼時候才會有這類商品展開啊,哼哼我才不羨慕呢....orz

這次的慰勞品

....呃最近你們是不是有打算把我養更大隻?身高已經長不了啦只會往橫發展!
羊羹是買的紀念品,還蠻好吃的,烈風餅乾也很好吃XD

這次的戰利品,混入的アイカツ本是私下交易的東西w


書幾乎都在翔排買的所以非常方便w 中上封面有19那本則是在日本攤買的,
該攤攤主似乎是金剛提督,其他本大都是關於金剛的故事,因為作品都不錯,正在考慮該買哪本時翻到這本是短篇+四格,
其中一篇有朝潮的戲份我就馬上決定買下來了(喂)

最後要收攤時封箱膠帶呈現一個中破狀態使得我們光封個箱就折騰了很久,
幸好中破的部分應該已經用完了,哎,我應該改用那捲働いたら負け膠帶才對。

=

接著談一下這回新刊,雖然看起來很像打秋卷牌偷渡朝潮型戲份,
不過畢竟在我的腦中新刊的故事是和《洄》連在一起的,所以想補完一下。
目前的四本時序就跟出的順序一樣是濤聲→浪潮(→)洄→涸轍之鮒,浪潮與洄之間沒有劇情的連結所以比較沒關係。
真是不好意思都出這種單體有點說明不全的本,以後會盡量塞在一本內畫完。

而至於為什麼標題叫涸轍之鮒,我居然忘記在後記解釋
是因為我覺得秋雲及卷雲在剛到鎮守府時立場都有點微妙。
秋雲因為型號的問題,變得少跟夕雲型一起行動,但也沒有因此就跟陽炎型一起行動,
反而跟陽炎等人刻意保持距離,因為秋雲覺得當下她不管靠哪邊都不對,哪邊都不是正確的歸屬。
秋雲雖然常跟卷雲在一起,但也同時認為她不可能懂自己的複雜心情,
並認為卷雲乖乖地待在夕雲型比較好,所以會故意講刺人的話希望她離開。
看著這樣的秋雲,卷雲覺得要是不找點理由去跟秋雲講話,秋雲可能就會越離越遠,而這是卷雲不習慣的。
兩人像是涸轍之鮒般,為了撐過某些變化只能相濡以沫。

不過這是比較初期的事情,現在的秋雲就沒有這麼彆扭了w
秋雲能由角色背景為題材畫比較嚴肅的故事,也能單純由個性畫歡樂故事,
甚至還能夠當提督趕稿的伙伴,真是相當多用途的角色XDD

結果這回畫表情多變的秋雲確實是畫的很開心,這孩子很適合壞壞的笑啊XD

後半則是笨蛋姊姊經(笑)  陽炎和朝潮的組合繼畫完上次的本之後就不時在腦內打轉,
想了很多情況,結論是我們家的朝潮和陽炎很難和平相處XD這兩個人在一起的話應該朝潮是吐槽役...
畫到某方面而言很少見的朝潮表情我也覺得蠻有趣的XDD


曬曬原稿

話說為什麼霰明明是艦娘卻會差點溺水,是因為從背部直接落水,
艤裝的運作有受到影響,重量造成負擔且本人也受到驚嚇的緣故。
當然這也只是為了讓姊姊帥氣地直接衝下水救人的安排就是了

艦娘們究竟能不能不帶艤裝就在水面航行還是個大問題,
照理來說應該是不行,所以朝潮不是採滑行水面的方式而是直接衝下水,
但仔細一看上回的洄,最後大家去迎接陽炎及朝潮時都沒有背裝備啊啊啊...
好吧就當作足部有特殊裝備就可以航行好了(抱頭)

關於艦娘還有幾個故事想畫,大多也都是圍繞在朝潮型周圍的事就是了w
話說因為日前遞了戒指,所以我其實很想畫朝潮ケッコンカッコカリ本,寫一些ケッコンカッコカリ前後提督的掙扎之類的,
可是我下一次參的場會是PF,而且還位在百合區要是出新刊卻非百合覺得有點尷尬www
也許就不會在PF出,畢竟也趕。但就得拖到明年,梗都不新了XD

唉再想想好了orz

=

總之很感謝這次幫忙的友人們以及來跟我打招呼的大家,
希望沒有太多招待不周(?)的地方,也期待還有艦娘場能再一起玩XD

最後新刊已加入通販list,如果有需要歡迎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