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的主角們。我們家的驅逐艦超可愛的啦。



大家好,這裡是想硬在活動完一週內把遊記寫完的DS。
不趕快把FF的遊記寫完我就覺得一件事沒結束沒辦法進行下一件(艸) 想想還是把兩天合併起來寫好了,
以前分開的理由是第二日往往會順便紀錄一下聲優來賓的訪談所以長度分兩篇較剛好,
但最近我都聽不太到台上說什麼所以寫不出什麼東西來|||
身為一個幽遊飯,這次能聽到「邪王炎殺黑龍波!!!」我已經很滿足了XD


這次由於友人有事所以是DS自己一個人上陣,
已經很久沒有在大場自己一個人顧攤了,書種類又多,說真的真是挫著等,
幸好或許是因為迴光返照精神還可以,沒有仆在攤位上,
價位設比較簡單所以結帳也還算腦筋清楚,再加上連攤朋友們的支援,總算是沒出什麼亂子(?)



這次的攤位,照片是第二天的。

最近在思考一個攤位的展示限度到底能多到幾本,甚至開始物色三層架子,
但仔細想想一攤13種刊物已經夠多,再擺下去也只會讓人家眼花撩亂而已,
最理想的方法還是直接第一天租兩攤或是快快把既刊清掉 。・゚・(ノ∀`)・゚・。
某方面而言手也沒多大還要租兩攤心裡有點抗拒XDD

這次的百合連攤也是史上最大規模,大到連FF都說你們也太囂張


看場刊圖就可以看出來我們幾乎要包了一整大排啊XDD

這樣的連攤最好的地方就是大家可以互相照應,忙不過來時隨時旁邊會伸一隻手過來幫你結帳(?)
攤位裡都是自己人,某方面而言像我這樣怕生的人就多少能比較安心。
話說大家當天看到我第一個動作都是按摩肩膀,我是有看起來肩膀快掉了是不是www

還會有零食從排頭直接傳到排尾這種溫馨的狀況,
這次吃到最奇妙就是柏蒂全口味豆......根本是踩地雷啊!
不過其實看了一下裡面的口味都勉強還算正常,
再加上我家裡本來就有鍊金術師怎樣的味道都不怕啦哼哼(淚)

這回會增加這麼多攤的原因應該跟日前的百合only也有關係,
能夠把大家聚集在一起的話讀者們找起來也比較方便。也因為這樣難得跟大家有比較長的時間閒扯,
談了一些關於未來百合界發展(?)的事,雖然還有整整一年,
不過大家都已經摩拳擦掌非常期待明年的百合only( `・ω・´)
唉人真的不能亂開支票

也聊了一些關於如何推廣冷門作品的事情,
由於個性的關係其實我個人萌上什麼的時候也很少大力推廣什麼,
所做的頂多也只是寫篇認真的心得、出點同人本畫點圖、翻譯一點官方新資訊而已。
咦?不曉得這樣是否就夠稱為推廣w
基本上就是喜歡的東西自己煮來吃,若是鄰居有興趣就一起來吃,這樣的立場。
所以對我來說萌上冷門作品冷門角色也沒有太大問題,反正不足的部分自己補起來就可以了。

不過從下回的PF開始官方也新設了百合這個類別,雖然還沒有應用在大場,
但我PF總算可以不用再窩在總合日系動漫畫類別裡了XD

=

這次的少少戰利品

由於只有一個人顧攤,第一天的3樓又頗擠,所以有些走不出去,
到了第二天才稍微出去晃了晃,不過也沒下去一樓就是了。
結果戰利品也只有這樣w 唉艦本等艦only的時候再看看吧。
雖然沒在戰利品中,但我實在要說一下頸椎骨折的新刊實在超髒的啊wwww

合本印得頗豪華的,A4很大一本可以拿來敲人!特典的明石也很可愛。
內容當然大家風格都不相同,這就是合本有趣的地方。
由於預計分幾冊發行,所以有些作者漫畫就斷在中間,很令人在意啊!
自己的漫畫部分,這篇的夕張畫得還蠻開心的。
小傢伙們很多花了不少時間,不過看到印出來就覺得時間花得也值得。
自己特別喜歡的是去圖書室查資料那一段,圖艦蟲很有趣不是嗎w
另外在後記的部分意外地撿到一張Mitsu桑的荒潮挺開心的XDD

總之希望有入手的大家都能喜歡。

COS部分艦娘們依然吸睛,雖然沒看到本人不過逛這次的照片中有一組利根筑摩好棒哦XD
可是因為是改二所以好危險哦


呃,因為我很久沒有場子結束回基隆時天還是亮的,拍張港邊紀念一下XD
早回家是早,但就直接睡死了,這場結束可能是講太多話睏得要死orz



=

至於自己攤上的狀況,因為是暑假大場各種刊物的狀況都不錯,話說百合靈系列的男性讀者意外的多w
在我自己的標準中百合靈算是冷門了,但出本時還是有很多人會捧場,
但平常其實很少看到百合靈話題,大家都默默潛水嗎!?

此外特別令我驚訝的是之前的內灣本數量比預想中好不少,
畢竟這主題可以說是冷到不能再冷了,實在頗難期待能有什麼數量,
不過也算是我近期邊畫邊考量最多事的一篇,所以大家願意讀我還是覺得開心,
回頭看看,雖然有些地方粗糙,但某方面而言也是一篇很DS的漫畫也說不定。


最後來談談這次的新刊吧,朝潮VS陽炎這個主題或許有點"誰得",
不過想到了就覺得不畫可惜。畢竟陽炎型也是我驅逐艦中其次喜歡的一組。
雖然自己是最喜歡朝潮型,但其實覺得コニシ將陽炎型的制服實在設計的相當完美。
白手套畫起來真的就是有種中二的帥氣感啊XDD

順便晒一下這次令我很頭大的原稿。這次作業中可能因為濕度高,原稿紙有些受潮,
最後要上墨線的時候沾水筆的線整個斷斷續續,讓我畫得相當崩潰。
這種狀況以往也不是沒有,不過通常只發生在特定幾張稿子上撐過去就算了,
這次則是全部都這種狀況,所以上墨線就比平常慢了一倍,幸好也沒有拖到太晚,還是在正常時間內送印。
只是線條就沒有辦法修得滿意,有些遺憾。最後兩天邊完稿邊不停打瞌睡...XD
還好稿子印出來沒有什麼太大的錯誤(汗) 有啦我有好幾處打瞌睡打到灰階忘記網點化

這首則是這回作業時的BGM,雖然曲所描述的比較接近陽炎拔錨小說的陽炎,
還是對我在固定角色形象上幫了不少忙。

雖然是以陽炎為主要描寫對象,當然朝潮的戲份還是不會少,
其實在朝潮型裡面,因為那需要塗黑的長髮就屬朝潮畫起來最花時間啦!
另外不知火和舞風外表上構成要素還蠻接近的,也要小心分別。多少畫到一點第十八驅逐隊的互動蠻開心的w
在想測驗內容時由於也沒有什麼概念,就依戰鬥內容設三關卡分別考砲擊、雷擊及夜戰能力,
測驗內容都實況了到底接下來的人還要考什麼啊....好吧雖然很麻煩但標的位置應該都會換掉啦。

自己的印象中朝潮型的孩子雖然有兩隻講話比較兇、有一隻特別吵,不過個性跟作風大都蠻正經的,
相較之下陽炎型的戰鬥方式就比較tricky,不顧後果的捨身式攻擊朝潮型雖然也有可能實行,
但當她們認定這只是個測驗而不是實戰時,就不會有那樣做的想法。這兩群孩子就是在根本的想法及價值觀上有些不同。
而會有這樣的差異自然與長女的個性有頗大的關係XD 朝潮型的長女是如此正直不知變通
所以畫一向正經八百的朝潮跟陽炎稍微拌嘴的情節就相當有趣XD
想像個性天差地遠的二番艦的互動就更有趣了,根本互動不起來吧XD

由於已經爆頁數所以某兩個角色的劇情就沒有畫進來,
下次如果出新刊的話,應該會跟《浪潮》補完《濤聲》一樣的形式,
聊一些這次事件過後或是別視點發生的事這樣。

=

哦對了,因為在場上沒買到什麼東西錢沒花掉,



所以我就買了,




 

除溼機。

 


身為一個基隆人實在應該要常備一台才對的啊,我的畫室濕得要死。
希望下次不要再發生跟這次一樣的事 。・゚・(ノ∀`)・゚・。


那麼下次跑場應該是9月的COMIC NOVA了,雖然時間有點緊迫,希望還是能有點新東西跟大家見面。
讀者:你出太快來不及買啊!

這次的新刊也已經加入通販帖中,若FF沒能來場的同好歡迎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