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裡是不只場後要病一場,這次還場前提早病起來等著的DS。
雖是這樣開玩笑,不過真的很抱歉這次抱病上場,因為怕影響大家所以一直戴著口罩,
本來想說當天就盡量不要說話,但事實上也蠻難避免的......希望沒有人被我傳染才好。
場後就算了,若以後場前臨時掛病號的話會想辦法以別種方式處理 orz

這次的場地是在花博爭豔館!相信不少社團都是衝著地點新奇而來的,
活動結束後凡是搜這場的參加心得,大都是「場地很棒!」「外頭東西好好吃!」這兩個心得XDD
原來是周六日爭豔館外頭固定會有農會的市集,擺的多是台灣農產品,
所以當天不少同好就是在館內廝殺買累了再到外頭市集進食回復體力XD
結果看到的食物照片比戰利品照片還多是怎麼樣XDD
也不少人在說以後週末要去那邊散步,看來這回替市集打了不錯的廣告XD

至於場地本身,的確是感覺不錯,相當寬敞採光也好,由其中一端照整場是這種感覺,其實感覺比較像日本場地。



社團內部的空間很足夠。加上離捷運站的距離,單一平面也會比分兩層來得好走。
據說租金不算太貴,故不少人希望其他大場也開始將這場地列入考慮,不過問題主要還是在這場地難預約吧w
以這回來說攤位比FF或CWT的第一天攤數略少,人潮也沒有大型活動第一天的規模,
所以是否能實際承受住大型活動就是未知數。社團排與排之間是還有不少能壓縮的空間就是了。
辦場的單位是覺得各方面都處理地還不錯,入場證等社團文件也設計地挺好,
入場隊伍是採像海關那樣排一長排,哪桌有空就哪桌處理的方式,所以即使社入隊伍排頗長還是處理地蠻快的。
覺得在意的是文件中場地地圖沒有標南北,不太清楚門是哪一面,以及會場中每排的字母標示太小有些不好找這兩項吧。

只是這個地點另一個問題是周邊太多一般民眾,
會引來一些對同人活動不清楚的族群 (但入場要收費會進來的可能還是不多吧)
倒是coser們在外頭變成一般民眾的照相焦點的樣子XD
人潮的話推測沒有達到該活動的期望值,因為撞母親節嗎?
並不會說冷清,走道持續都有人流,但一般入場的人數感覺不多。
所以基本上還算是挺悠閒的場,只是攤數太多逛攤會逛得很累www
我由綜合區開始看,因為有興趣的作品類別其實不多,幾乎很少停下來,
但才走了半場就已經開始覺得眼冒金星www 是因為當天身體弱還是真的攤太多看到眼花ww
綜合區的攤位似乎沒有照作品類排,感覺上是進擊居多。
而大運動會類別就更不用說,完全是女性向區XD  哼要是懷舊作的大運動會就好了

除了大運動會類別本身就以女性讀者多的黑子、弱蟲、Free為主
連綜合區都明顯女性向攤為多,其實覺得蠻奇妙的,不曉得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傾向w
而原創本來就是作者和讀者都女性居多,結果這次花博場比我預想的還偏女性向場XD
也因此這場沒什麼戰利品可曬 (咦) 沒有啦,原創刊物大多在春萌買過了
結果只買了不錯可愛的紅包袋,反正接下來被炸的機會會越來越多剛好可以用。

最近這三場以我自己的成績來說,原創新刊的成績是春萌>ICE>PF,
看來還是原創專門場大家會比較容易手滑?我也是
不過自家的數量畢竟樣本不多,也許是誤差範圍就是了。

說到春萌,才參加完就看到春萌停辦的消息。
雖然只參加過第二屆,不過是個印象還不錯的場次,覺得頗為可惜,
畢竟還是蠻樂見單純的原創場能夠蓬勃....哎哎。

=

帶了Frozen本正好擺成兩排就不會覺得太空虛了(?)

對於這次的新刊,其實有點難comment,
雖然我仍是寫了不短的後記,但總覺得難以說明白內心的一種矛盾感。
我覺得在不甚理解該地區詳細狀況下就任意評論是有點傲慢的行為,
可是同時又覺得不應該對當下的心理狀況說謊,所以只好努力試著寫得圓滑點。
幸好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擅於自我踩煞車的人,應該也不至於描述地太刺眼?

其實我有同學在尖石鄉當幼稚園老師,也有想過要不要以那個方向切入,
但是想想又有點難以與鐵路扯上關連,最後沒有採用。
若當時花多點時間在當地取材的話,應該可以畫出更有意思的東西吧。

唉當時在畫這篇的時候實在相當難產,
幸好回頭來看一下這篇故事,倒也沒有離自己的本意太遠。
有機會應該多以自己熟悉的地方為故事背景畫些東西,也順便推廣,
像是山道對我來說要放入感情去畫就比較容易。

這幾個月的新刊浪潮實在太恐怖啦,幸好這篇是去年就畫好的東西,並沒有再多花太多時間在上面。

=

戰利品(誤)



場前一天入手的書順便曬一曬,
艦四格就不用說了安定的可愛,附錄的房間訪問也很好食。
Qualia第三卷完結篇,內容雖然大都是阿學的自言自語不過ゆかり還是超可愛的所以沒問題。
讀過小說喜歡插圖畫風的話真的推薦買漫畫,光ゆかり的可愛就夠本了。
終電にはかえします就百合漫,其實我是入手才發現裡面數篇都在ひらり已經讀過了XD

另外入手了想要很久的GBA版MOTHER,這片在國內不好買,在日本二手也不算便宜,
因為想找一些卡帶來玩不然GBM擺著浪費,所以就想看大家都推的MOTHER究竟是怎樣的遊戲,
目前進行到1的中盤,應該算是自由度挺高的遊戲,小細節還挺有趣的,有些對話意外地黑w

唉im@s新作也發售了,我到底堆了多少遊戲沒玩...

=

這次很感謝友人PC及抖抖的協助,我當天根本咳得不成人形(?)
幸好在我旁邊一整天後並沒有掛病號的樣子,不然我只能跪了。

新刊也已經加入通販帖中,有需要可以利用。


下一場就是主場的暑假FF啦!這回應該會有很龐大的百合連攤等待大家,
在感到期待的同時也覺得挺胃痛的XDD

FF應該還是艦本囉,積了幾個故事沒有畫,看看從哪一個開始,
其實我艦本的百合度不是說很高,所以總覺得不太好意思(?)
總之還是以自己的路線經營故事囉,趕快動工吧orz

那麼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