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某幾個ACG相關Blog的發言,讓我覺得該來審視一下自己寫東西的態度,
相信平常有在關心新番到處看感想文的人就知道我在說哪些Blog囉


大家覺得Blog到底算是私人性的東西還是公開性的東西?
Blog本身是架設在公開的網路上,那好像是公開性的東西,
可是Blog的定位似乎是屬於個人,那又好像是私人性的東西。

或許應該看這個Blog與網路上其他人的交流與否?
不管怎麼說,架在網路上就有被別人看到的可能性,也就有想法交流的可能性,
如果不想要交流的話,那乾脆開個文件檔打一打不就得了?
在Blog上的發言畢竟還是跟在公開討論區發文是不一樣的,
Blog應該算是一個自我性較高的地方,換句話說,比較不用在意他人的想法。

雖然流通率不是很高,DS加減也算是個Blogger,
我對自己寫心得文的期許是,在寫喜歡的作品的時候,要明白分析它哪裡好,
而不是整篇『唔哇好萌這實在太棒了啊吼!』
這樣不喜歡的人看了文章後也很難改變他的想法,除了達不到我想推廣的效果,
還讓人覺得『什麼嘛,喜歡這作品的人果然一點深度也沒有,說不出它哪裡好』
看過很多討論後,我理解到一個作品其支持者的發言,會影響其他人的看法。
我自己就因受不了某作品的狂熱支持者,現在對那部作品完全提不起興趣,
但它其實是非常好的一部動畫,讓這種情緒影響我的客觀真是很可惜......

同理,即使是覺得很糟糕的番組,在批評時也要寫得讓喜歡該作品的人能夠接受,
看了文章並不會感到火冒三丈想跟我戰個三天三夜,即使真覺得不滿也無從反駁,
而不是整篇『靠這什麼s○○○anime,○○公司是腦殘嗎』
這樣別人還沒開始討論之前已經看得滿腹怒氣,要和平討論大概就不可能了。
一般人只要語詞不太激烈,大部分都還能保持理性討論。

總之就是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措詞都要很謹慎就是了......
我所在逛的Blog和bbs,至少就看過有兩人是持這種以批評為先的方式來寫東西,
嗯....真的會讓人看得一肚子火 |||||  這種情況下老實說要不以人廢言真的很難啊
要如何在不讓他人反感的程度下發揚自己的愛與恨,這真是寫文的藝術(爆)

啊,也就是說,要是我哪天的文章明顯用語激烈,那就是該作品真的很....XD

=

再者,因為我這個人個性正經嚴肅,所以比較不能接受有點脫序的東西,
怎樣叫脫序喔,我舉個例子好了,就像在對某作品的深度討論串中,
忽然冒出一篇只有兩行的求檔文一樣,這是我受不了的 (爆)

再舉個例子好了,我也不太能接受,在原作裡連眼神對上都會害羞的兩個人,
或根本毫無關聯的兩人,在同人裡忽然什麼必須消音的事都做過了這種情形 XD
不過同人很容易就會出現這種充滿怨念或妄想的東西,所以也不能說是不對,
只是我比較純情所以不太能接受而已(被打)

=

有人曾經問過我說,希不希望自己的blog能像某些人一樣每天點閱率好幾百,
我第一反應是那好可怕(爆)  人多的狀況下,良莠不齊的情形就會越發明顯,
更糟糕的是真的就會有些人故意來亂.....
我幾乎不去逛各論壇的討論區,因為那就是最良莠不齊的地方,
大部分的文章我連看到標題都會頭痛,很難想像到底為什麼會去問那種問題,
論壇嘛,又不限定年齡或學歷,會有這種狀況也是很正常,所以我可以選擇不看,
但若某天自己的Blog壯大起來,那很多留言就會是這種看了頭痛的東西,
如此我想過濾掉比較脫序的東西都有困難 XD

朋友跟我說,那就是交流,而且那甚至應該是整個論壇的中心,
如果交流就是這樣子的話,那真的是敬謝不敏.....Orz
所以我在要看討論文章時,會傾向去大部分討論有足夠深度的地方

也因此我寫文的時候態度是很認真的,希望能夠藉文章傳達出我的想法,
尤其是推廣喜歡的作品時,就希望別人看了文章後產生想去接觸該作品的心情,
大概是因為想的很多,所以寫出來總會變長篇大論吧 (爆)
其實我每寫一篇文章,也要重覆看好幾次,將比較情緒性的發言處理一下,
或是重寫不通的文句,這就是為何我評論文章其實不多 (炸)

=

嗯,好像有點離題,總之我覺得抱著批評為先的態度去寫東西是不好的,
對作品還是要有基本尊重,左一句クソアニ右一句失去靈魂,實在讓人看得不舒服,
看看小姐您哪位的系列,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出我批評的很認真(喂)
可是再怎麼說,會批評是由於我愛之深責之切啊(真的假的)
其實那部黑歷史還是有它可取的部分,所以該稱許的地方我也不會漏了稱許。
而且說實在的,我在欣賞作品時通常會努力幫它找優點 XD

大概就是這樣了....以後也請大家繼續容忍我的長文 (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