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waits for no one.」 


時間真的不等人,就像是你為了看電影要趕往西門町,
卻不小心走錯地方,該搭板南線卻亂七八糟的搭成淡水線的時候,
電影也不會為了你就先暫停不播 (.......)

以下有捏喔,要看的快去看,好像快下片了 XD


我很少看電影,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不過既然V也想看的話就一起去了,
四點十分的場次,因為我閃神搭錯車,結果找到戲院已經是四點二十分,
店員問我們說已經開演十分鐘了還要不要看,
我們兩個覺得沒差所以還是買了票,大不了再看一次 (喂)
結果這時店員票打錯時間,打成六點的場次,
本來要重打的,可是都已經開始演了,實在不好再拖到時間,

所以店員就去看了一下廳裡的狀況,跟我們說:

『啊,你們就進去吧,反正沒什麼人

進去一看還真的沒什麼人........

包括我們兩個總共也才三個人 (默)

也就是說在我們來之前整場是她一個人包 XDDD
這片是有冷到這種地步喔...難怪這麼快就說要下片 |||

=

這是一個,女主角一直在到處撞來滾去的故事 (被打)

真琴是個高中二年級的學生,有兩位男性好友:
個性認真的功介和較為吊兒郎當的千昭,三人感情很好常一起玩棒球。

某天早上,真琴一如往常的又睡過頭,雖然平常運氣很好,
但今天一整天盡是碰到一些衰事,甚至腳踏車煞車失靈,
使她完全停不下來的衝往平交道.......

要是早點起床就好了、要是考試考100分就好了、要是料理課不出錯....

說不定,我就不會死了。


那個瞬間,少女穿越了時空。

發生事故的記憶肯定不是作夢,真琴實驗著自己的能力,
一遍遍嘗試之後總算確定了自己真的能夠跳越時空,
於是她便開始運用能力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
比如說吃好幾次布丁、考試拿100分、看夜間棒球,
盡情的唱卡拉ok、避免曾經發生過的失敗等等.....

她也時常去跟博物館的魔女阿姨討論自己跳躍時空的事跡,
阿姨的發言聽起來卻別有深意。

不過在多次的跳躍時空中,三人之間的關係開始有了變化,
真琴也拼命的用時空跳躍來逃避一些想逃避的事,以及促成一些想促成的事。
這裡我盡量寫模糊一點,因為我發現本來的寫法像是在寫劇情流水帳..

=

看完之後...

V:我知道為什麼這片的票房不好了
D:喔?怎麼說
V:...因為真琴的哭聲太難聽了 XD

配音方面我覺得真琴一般講話的聲音很OK,
有一點中性,感覺真的像是個普通女孩子在講話,
但是到了喘息或是大喊的時候就會有點奇怪,
偏生大喊和喘息的情節又不少,就讓人不得不覺得配得有點問題了 b

場景描寫上都很棒,跟音樂也不錯搭,
當真琴的腳踏車衝向平交道的時候,那邊的慢速播放真的讓我屏息凝神,
她往現場衝過去的畫面也很不錯 (雖然配音怪怪的 )
跳越時空的異空間(?)也挺有意思的

搞笑的情節也做得很棒,每次都因為真琴滾出場的方式笑半天 XD
那樣一定會很痛吧....XDD

人物細節並不是刻得很精緻,甚至可以說連近照都不精緻 XD
不過就像ZweiOVA給我的感覺一樣,不細緻但是動感非常的好,
角色的一舉一動都有很生動的感覺。


◎真琴

很活潑好動的女孩子,令人挺有好感的,
不過,當說出『希望三人能夠永遠在一起』這種台詞的時候啊,
往往就知道沒什麼好下場.....b  所以現在很怕這種三人式的主角設定
面對千昭的感情的時候只想到逃避開來,但是人是會改變的,
等到之後想聽那句話的時候,卻已經聽不到了。
最後她說會為了千昭,把那幅畫好的保存留到未來,
可是這種事很難做到吧 XD  千昭所在的未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千昭

他身上還有很多未解的謎呢,像是為什麼會對那幅畫感到執著,
還有最後真琴還給他那個補充用的東西,還是碎掉了啊,
在那個時間點不是應該還沒用過嗎?還是說碎掉就是它補充的方式?
最後回到未來去的時候,說他會等待真琴,
嗯,不過你所在的未來不是很久以後嗎...b
不太喜歡他講話的方式,大概是有點太粗野了 XD

◎功介

雖然是主角可是感覺戲份沒另兩人多,配音很搭,
可是他後段都不戴眼鏡了啊!這樣的角色就是要配眼鏡才對啊!(被拖走)
頭腦好運動萬能(大概啦),個性又穩重可靠,沒什麼缺點,
就算因為他喜歡真琴而拒絕學妹,也是用很含蓄的方式表達,

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功介這樣的角色...

◎魔女阿姨

真的是魔女(抖)  我以後會去找妳的故事來看的...
在真琴的時空跳躍中,其他人的對話都會保持不變,
但是魔女阿姨講話都會不一樣...

◎友梨

真琴的好朋友,看來一直很在意千昭,
就人設看起來應該是屬於那種普普通通沒什麼特色的女孩子吧?
電影的戲份比漫畫多,雖然普通但也給人可愛的感覺。
被滅火器打到那邊好痛啊 ||||
在劇情的最後聽到真琴搶先說了自己喜歡千昭的反應,
讓人有種 [什麼都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的淡淡哀傷 XD

◎果穗

真糟糕,雖然真琴是女主角,看了半天最萌的卻是這位學妹XD
尤其後期戴了眼鏡、戴了眼鏡啊啊啊啊!(再度被拖走)
這個角色在漫畫和電影的立場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在漫畫中兩人是平常就有接觸,電影則是因為有奶奶加持 (呃)
不過反正,就是後輩對完美的學長懷有憧憬就對了。

電影更是有兩個親友在旁邊加油打氣把場子弄得更亂,
這兩個還跑去找真琴質問她是不是在和功介交往,
說實在話,要不是電影把效果弄得很好笑,這樣的角色描寫是有點令人討厭的。
不管是在漫畫還是電影,跟功介開始交往的契機都很好笑也很慘XD

另外有一點,看到這位學妹出來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她張口發出來的應該要是能登的聲音
因為角色的特質很適合,所以腦中裡都會自動轉頻.....

◎高瀨

這角色怎麼可以這麼討厭......
漫畫裡他只是一個有被叫過名字的路人而已,
電影中徹底是個窩囊廢...XD 還怨恨真琴 XD
對這種雖然恨人但又不配當惡役的角色一概被我視為丑角.....

=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唉,真琴很可愛但是果穗好萌啊
友梨也很不錯,真琴的妹妹也很可愛....XD  不過還是果穗好 (Y)
V:你本來就是比較喜歡那型的嘛 (指)

看了這電影第一個感觸就是要隨時注意你的腳踏車煞車,
呃不對 (被打) 應該是該做什麼事的時候就放手去做吧,
很多事錯過還是會後悔的,人的感情也很難說,
再多次的時光跳躍,可能還是會有改變不了的事情。

還有一些東西想談談,穿越時空是只有自己本身的時間跳躍而已,
如果要以同樣自己的身份來改變某些事的話,那跳躍的時間是否不能太長?
比如說我能不能回到小學時代去完成遺憾的事?

千昭移動到這個時代,可是他還是保持少年的樣子,
他並不會變成在這個時間點他應有的樣子 (根本還沒出生吧 ||)
不過真琴跳回過去所以自身的傷痕就不見了,所以好像也不是同個身體喔?
所以我如果跳回小學時代,就會是小學時代的我的樣子囉?
但是我會記得跳躍前所發生的事,那不就變成超老成的小孩子了 XD
也許千昭的時空移動要算是例外吧。

=

另外,真琴所來來去去的時間都在同一個學期裡面,
該怎麼說呢....這不會有點無聊嗎?

當然可以想辦法過得很豐富,像真琴猛跑去玩,但每天會發生的事還是一樣,
像是老師的考試或是學妹對功介告白之類,
一旦跳回過去又得重新把這些事情走一遍不是嗎?

舉個例子來說吧,這就好像在玩Galgame的時候,前面必會有一段共通劇情,
當我走完某位角色的路線時,我又要再重頭跑一次前面的共通劇情,
可能對話會依我的選項有點大同小異,但是事件什麼的大致還是一樣的,
這時候如果不能skip的話,很可能就會覺得有點煩了不是嗎?
有種永無止盡的夏天的感覺啊.......

另外,其實我很喜歡loop式的故事,像是ひぐらし或是3days,
都是在某特定時間內努力的尋求最佳的結局,努力與死亡對抗的劇本,
當然要提loop式劇本不能不提KID的infinity系列,都寫得相當好,
雖然時をかける少女和這些感覺有點遠啦,
不過還是讓我回想起對這類故事的愛好。

如果說要跳躍時空的話,我會想回到什麼時候去呢......?
也許是小學時代吧,對於那時候有一些遺憾。
不知道是否解決了那些事之後,我的人生當真會比這次順遂 (笑)
可是心裡還是會擔心,現在手裡所擁有的事物,
是不是在跳躍後也依然能夠得到呢......

還是說,想做什麼事呢?
真琴用時空跳躍來盡情吃好吃的東西,這雖然不壞但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用來考100分...以前我不用這樣也考100分所以用不著 (被打)
大學之後我覺得就算先知道題目也很難考100分啊...
何況我的考試全都是申論題,要拿好分數勢必得腦筋裡真的很有東西,
也要很有語句組織能力,這些也不是穿越時空就可以有優勢的 XD
用來大玩特玩雖是不壞,不過現在倒沒想特別跑去哪玩的,
常常嚷時間不夠那應該要拿來畫畫,可是再跳躍時空成品又沒了 XD
用來玩遊戲是不錯啦,不過這樣再倒回去紀錄也沒了是有點可惜.....

也許比較希望回到某特定時間重來吧,對於我想做什麼這個能力比較沒幫助,
但是用來改變過去發生的某件事倒是我一直以來的妄想就是了。

=

想說的大概就是這樣,有些細節記不是很清楚了....

等DVD吧!

嗯,Time waits for no one.
                         ↑(゚Д゚)ハァ?
        
看到這句的時候我真的笑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