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遠征了一趟大阪,目的是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展大阪場
最初是在去年年末於東京池袋展出,後來才更新了大阪場及名古屋場的情報,
沒想到居然還有聲優event,雖然是抽選制不一定有機會參加,
但衝著有蒼樹老師的手稿展示不去一趟對不起自己啊!
正好有朋友邀就順勢同行了,還因為朋友刮中抽獎資格讓我有機會見到生水橋!
朋友把Talk show抽選卷讓給我的時候,當然推辭了半天才不好意思地收下,
因為自己說了「真不知道該如何回這份禮」
所以對方就說「那就寫個豐富點的遊記讓本國的朋友也能身歷其境一下吧!」

因此我現在在這邊打遊記(笑)
照片也照了不少,所以網頁開起來可能有點重要注意唷。



由我家附近的車主到這次的目的地車站差不多花了一個半小時,
路上還好,由コスモスクエア駅到トレードセンター前駅這一站的路程忽然非常之混雜,
人多到連兩班我都搭不上去,心想不會大家目的地都跟我一樣吧,
結果後來確認真的是madoka效果...XD 從車站到會場ATCホール間的步道也貼了不少madoka展的宣傳單,
到達時約10點10分,已經排了長龍。

進場前整列時第一注意到的是女孩子還不少,我個人的感覺有1/3以上,
就這種活動男性為多的印象來說算是女性參加者相當多的一場。
此外雖然早上一開場是年輕人為多,但到了下午就看到很多帶著小孩子的父母,
不知道是不小心以為是普通的魔法少女物而誤入還是真的有興趣XD
買了預售票的人可以拿到收錄了staff及聲優訪談和簽繪的冊子,
並且入場的人都可以拿到學姊的soul gem造型的耳機線收納夾及talk show的抽選卷,



進場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趕快來刮抽選卷,
我:啊哈哈這種事我一向不帶期待的啦,嗯果然沒中
友:是啊不過還是刮刮看...喔喔喔!?

沒想到就給我朋友刮中第一場12點開始的talk show!
不過由於中選的人11:15就得去集合,所以時間的切割也變得有點麻煩,
這時我們看到物販區域的大哥舉的牌子「此處為最後尾,等候時間約30分鐘」
還在說買個東西都要半小時,買完都要來不及了應該先去看展示,反正並沒有特別想買什麼。
後來才曉得這時候應該先去排,因為talk show出來就變80分鐘了XD

進入展示場,首先會在右手看到寫著故事簡介的石版風裝飾,
接著是魔女之夜的映像,場景佈置看起來是以第一話まどか的夢為基準,
往前走左邊是坐在椅子上的QB問你要不要契約,



接下來就是五位魔法少女的展區,在個人的展區會有一面牆是設定圖和台詞集,
另一面是由回憶照片及代表該魔法少女的兩樣小道具構成,這邊可以照相,
背景BGM則是播著關於那位角色的迷你日常drama,另外還有個大螢幕是播該角色的重點戰鬥場面剪輯影片。
不過最大的重點還是各位角色的等身大人形!這也是最吸引鏡頭的部分。

比較有趣的是一般來說這種展示即使可以拍照,通常工作人員也會勸導說不要靠太近,
但這場不一樣,staff不斷喊著「可以靠近一點照沒關係,請把通道部分空出來謝謝─!」
所以大家都越貼越近,看來對staff來說保守走道暢通比較重要XD

那麼進入學姊zone的介紹:



──もう何も怖くない





學姊的代表物品是茶具組和髮飾,drama內容則是小圓說學姊身上有很好聞的味道,
學姊說換了新的洗髮精,有機會的話兩個人一起去逛街買東西吧,這樣的對話。



途中出現的夏洛特標誌

 

在東京場時就聽聞好評的學姊人形!
學姊的人形會吸引人,除了本身臉和身形都做得很好以外,整個場景set也很用心,
很有身歷其境的氣氛,所以這是第一個人流卡住的點XD
看別人的心得也許多人寫到學姊真的就像從動畫中走出來一樣,可見相當得到好評。



雖然我沒聽到,但聽說staff雖然不在意人靠近拍照,倒是喊了:
「マミさん是女孩子所以請不要從下面的角度照相─!」沒辦法裙子太短XDXD
不過這實在不像國中生的身材啊嘖嘖。



比較有趣的是因為人形是這種姿勢,只見大家不斷地往槍口擠,是有多想被學姊一槍穿心XDXD
而且大家都稱呼學姊マミさん←一定加さん敬稱這點很有趣,連STAFF也都叫她マミさんXD
大概就像那個吧,即使自己已經比較年長還是會叫あずささん一樣XD



大螢幕播的主要是對薔薇園魔女及お菓子魔女的戰鬥畫面,螢幕旁邊還掛了夏洛特布偶,
由於播的是DVD版,也就是何も怖くないPOSE被改掉的版本,不禁可惜了一下XD



螢幕對面的牆也佈置成魔女結界,相當有趣。



學姊部分的另一個重點:夏洛特通道...XDD



正面看是這樣,我看的時候正好有位小小的女孩子故意站在中間照相,蠻可愛的XD
反之我朋友(超過180cm)經過必須低頭不然就卡夏洛特牙齒,讓我不禁白了他一眼。
其實多數人(包括我)走到這裡都被通道吸引住注意力猛拍照,
沒有發現在通道對面(也就是攝影群的背後)其實也有展示,就是裂掉的茶杯......T_T
聽說這個展示東京場並沒有,雖然沒照到覺得可惜,可是真看到的話反而會難過吧。



接著就是さやかzone,



──奇跡も、魔法も、あるんだよ



每個區域的擺設法依角色也有微妙不同,像さやか的牆壁就有五線譜,
さやか的代表物其一是小提琴,另一樣是AVE MARIA的樂譜,不曉得為什麼沒照到。
這兩樣都不是和妳自己切身相關的東西啊孩子 。・゚・(ノ∀`)・゚・。



さやか的照片大多是笑容看了也有些感傷,drama的內容則是小圓問さやか喜歡哪種音樂,
さやか「當然是古典樂囉──嘛是恭介的影響就是了哈哈哈」然後介紹了一串古典樂的事
等等這展開微妙地有點眼熟



這可能是我沒拍到樂譜的理由,視線被左邊的這張吸走了,表情好喜歡啊
再往前看牆壁上有影之魔女的標誌,也就是戰鬥時出現那個紅色類似太陽狀的mark。
(不曉得為什麼這個也漏照orz)

接著就是影之魔女戰的場景





個人覺得這個影繪的場景做得也很棒,さやか身上打了藍光很帥氣,
比較麻煩的是這個場景和さやか等身大人形沒有做連結,所以就造成人形孤零零的有點突兀。



要從這角度看才勉強感到到關聯性,人形這邊沒有多加一點佈置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聽說有人對著さやか人形作出空手接白刃的姿勢拍照(當然沒碰到人形),想起來蠻好笑的XD



至於人形本身,剛好表情也有點咬牙切齒,不免看起來有點微妙XD
口部表現果然還是個難題,立體化時臉部佔了80%↑的重要性啊......
大螢幕播的內容主要記得是對箱之魔女的戰鬥,斗篷很帥氣。
看一看想說咦沒有人魚魔女,結果原來是出現在杏子part XD
雖然是私心不過要是人魚魔女也有夏洛特那樣的代遇就好了,
連舞台和演奏者都做出來的話即使是紙也一定很有魄力啊XD

有趣的是其實在不同zone連接處的柱子底下都有隻打光的QB,
看起來就像引路人一樣很討厭XD



像這個就是さやか通往杏子zone的部分。


接著是杏子zone,



──そんなの、あたしが許さない



杏子的代表物是蘋果還有家族的紙人偶,佈置的方式也令人聯想到教會。



另一側,這張因為當時人太多搶不到好角度結果只好斜斜照,



家族照(?)



後來回來補照的特寫,我超喜歡杏子的這種表情啊XD 仔細一想這笑容還是對小黑露出的XD
drama的內容則是杏子遞蘋果給さやか,さやか就像動畫那樣說著「一定又是偷來的吧,那我不需要」邊拒絕,
問題是又加了一句「因為我是守護這個城市的正義伙伴,魔法少女さやかちゃん!」,然後就被杏子恥笑,
杏子「魔w法w少w女wさやかwwwちゃんwww」只聽杏子爆笑了半天,
然後さやか「早知道我就別講了....(掩面)」大概是這種感覺XD

然後就是例行的魔女の口づけ



這一看就知道是哪位XD



杏子和さやか的人形臉的比例比較微妙一點,然後嘴是開的所以更難表現。



但整個SET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旁邊的網狀結界及地板花紋都很仔細。



而其實這個展示重點在於光影的表現,平常是紅色的,過一會會閃動切換成藍色光,
使魔演奏者群消失,然後オクタヴィアちゃん就堂堂登場啦~ 配上音樂還蠻有氣勢的。
對面的大螢幕播的主要是第九話的戰鬥畫面,不禁佇足仔細看了一會,果然我們家杏子最帥氣!



寫到這邊已經夭壽長,黑粉區域及其他展示新開一篇來寫好了,
上篇就以通往小黑zone的引路QB作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