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次的內容沒太大差異,所以還是只翻大意。內容一樣no comment。
連翻兩篇好像我很推石原D一樣,當然並沒有這種事XD


原文:
ttp://tinyurl.com/25rptsd
ttp://tinyurl.com/2482557





──首先想問關於這個月發表後就造成大衝擊的龍宮小町的問題,
特意讓律子等四人組成另一團體的理由是?


石原  有兩個理由。一是要給女孩子們身為偶像的成長物語帶來熱血,
(翻熱血看起來有點怪,但反正他想說的就是之前提過的『燃』就對了)
另一個理由是要讓這世界更有深度。剛說的熱血就是指像以前遊戲中的
選拔會那樣,和其他玩家競爭的部分。TGS期間我也有發表訪談在網路上說,
這次的アイマス2並沒有線上對戰。

──也就是說玩遊戲的時候完全是一個人玩


石原  不過要談アイマス的世界觀時,不可能不提競爭這個要素。
アイマス基本上就是體驗P生活的遊戲。扮演抱持熱血排除困難的P,
讓偶像們漸漸尊敬信賴自己的遊戲。所以為了要讓P能夠成長,
需要有P的敵手存在。

──要有敵手團體,那麼876的三人應該也可以呀,為什麼選了律子她們呢?


石原  選律子她們的理由就是我剛提過的為了讓故事有深度。
在現實世界中和我們一起走過五年的律子成為敵手,或是其他偶像成為敵手,
兩種狀況對P來說對手的存在感有很大差異。和自己沒有深刻關係性的話,
就不會發展出故事──這樣思考的結果,讓律子她們組成了龍宮小町。

──龍宮小町的成員為什麼不是春香或千早而是這四人呢?

石原  這完全是在腦內模擬了她們的性格和行動模式而導出的結果。
這次的故事背景是前作的一年後,要是有一年的空檔時間,
律子一定會自己立定計劃開始行動,性急的伊織也不可能甘願空等一年,
而あずささん則是看到事務所大家困擾的樣子就想幫忙做點什麼。

──那為什麼亞美真美會走上不同道路呢?

石原  這是她們成長的證明。不可能永遠當小孩,兩個人也不可能永遠都在一起...。
亞美選擇以龍宮小町的身份出道,而真美則是選擇繼續等待出道的機會。
二次元的事物也許不該讓其成長比較好,但アイマス的世界是2.5次元,
所以也是款守護關心著她們成長的遊戲。

──在之前的活動中似乎有『龍宮小町不能produce』這樣的情報...

石原  是的。包括律子在內的龍宮小町,這次玩家並無法直接produce。
不過律子她們雖然是對手,但也同時是屬於同事務所的,該一起團結的伙伴。
以前的アイマス,若選了春香的話其他人就不會出現,
就算組了unit基本上還是一對一的世界。
而這次則除了春香以外其他偶像也在765,P要背負的責任不只是自己負責的團體,
還有龍宮小町、社長和小鳥等人全包含在內的765事務所整體。
其實系列作一開始時並沒有常常提到765此名稱,後來小鳥出現、961pro出現,
周遭的設定穩固下來之後,765pro的存在也就更有血有肉了。
以前是多虧了玩家們自動地集合起來把765pro這個存在炒熱,
從アイマス2開始我們這邊也要積極的推動,讓765這集團能更受注目。
所以這回的活動才會叫『765pro決起集會』。
把鏡頭拉遠的原因純粹只是希望大家享受那種關係性。

──另外龍宮小町這名稱的由來是什麼呢?

石原  成員的名字中都有關於海的字......其實是這樣來的,
而這也是腦內妄想說『是律子的話會怎樣取名呢?』而得來的結果。
她們的代表曲SMOKY THRILL也是想以律子的品味可能會選這樣的曲風。


──在TGS活動時也造成了大話題的Jupiter,他們又是為了怎樣的理由
在アイマス世界登場的呢?加進男性偶像應該會造成很多議論的說。


石原  剛也提過這次沒線上對戰,遊戲中龍宮小町的存在就是讓玩家容易理解
『現在自己在跟誰競爭』,但龍宮小町頂多只是『自己負責的團體的競爭對手』而已。
這次登場的Jupiter,說白了就是『P自己的對手』。
要是對手全是女孩子,即使一開始是敵手關係也會漸漸移入感情。
但Jupiter和961則是完全的惡役,與其說是自己produce的團體直接和他們戰鬥,
不如說P要從他們的手中保護偶像們。

──對於Jupiter的角色也和其他角色們一樣很用心設計呢


石原  如果不是在女性和男性看起來都很有魅力的角色,就難以當敵手。
邊想著要如何讓Jupiter成為P的強大假想敵邊加進去的。
包括黑井在內都會成為從所未有的強敵。

──這次TGS所展示的試玩版公開了部份系統,感覺在全體構想上有很大改變

石原  TGS時公開了會話部分和新課程,與新加入的祭典

──在祭典會和龍宮小町比賽亮相,這可以看做是前作的選拔賽嗎?

石原  不是喔,跟選拔賽是不同東西。這是個在舞台上直接讓兩個團體比賽的新要素。
大體上來看有表演和舞台兩個要素,其他還有金錢的要素也會有關聯,
所以要成為Idol Academy的候補相當需要戰略性。
這部分系統的詳細情報接下來會慢慢公佈。

──在早晨招呼後跟SP一樣可以排一天的行程表,這次在排程時會出現
日本地圖,這是什麼用意呢?


石原  大型機台版アイマス時有著『不線上對戰就沒意義』這樣的理念,
而アイマス2則是『在線上對戰以外的部分讓玩家感到有趣』。
所以讓世界擴展,用日本地圖讓玩家意識到這回的目標是成為全國的TOP IDOL。
也是作為反省,前作時看不太出來偶像們到底是在哪裡活動,
搞不好只是來回著家和事務所及練習場之類的(笑)
為了讓大家感到世界開展,以及體驗在日本到處飛來飛去活躍的偶像生活,
讓日本全國各地成為營業、課程和選拔賽的舞台。
此外,在哪裡進行什麼活動對Idol Academy的結果影響很大,請大家期待。

──這次有像大型機台版那樣的rank up限制時間嗎?
比如說一直光進行對話的話就會game over之類的?


石原 雖然沒有一樣的東西,不過在故事中會有『某段期間內達成○○』這種目標。

──沒達到條件的話也會有中途強制引退這種事?


石原  這種情況下會對故事有很大影響,可能在心情上會跟必須引退類似。
總之這次TGS展出的版本只是アイマス2的一小部分而已。
雖沒有線上對戰,但會有線上排名,系統上的後續情報和龍宮小町的詳細
就請大家期待了。

──相當感謝。





嗯,翻完發現內容幾乎都差不多,真浪費時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