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前幾天參加國中班遊結果被鬼隱的DS (真的假的)
總之一放置又是10天,真是不好意思 <(_ _)>
雖然我打了長長的遊記,但是由於內容偏於私人,就不貼過來了,
不過在班遊期間,我順手就把這片遊戲給破關了 (炸)

但是這片遊戲呢,差不多是去年11月到手的,
玩到現在也實在算是蠻久的,當然我以下會詳述原因。

ネギま!? 超 麻帆良大戦 かっとイ~ン☆契約執行でちゃいますぅ



這片的主要劇情呢...坦白說我記不太清楚了 (被打)
因為遊玩的時間太長了...玩到後面就忘了前面 (喂)
我總共遊玩的時間差不多17hr,但是我還有很多要素沒有收齊,
別說Voice沒收齊了,連CG都還差三張,再考慮看看要不要花時間去把它們補齊...。

首先進到Title,標題每次會由不同同學來喊,menu也會出現她的立姿,
(呃,並不是隨機,好像會因玩到不同段劇情而是不同人,
換句話說,關機再打開,並不會換成另一個同學)
而在主menu就可以用NDS專用的觸控筆....隨意摸 (爆)
這真是有夠有ネギま的風格,太糟糕了 XD
雖然並不是很有興趣,但是為了收集Voice也只好摸了..(汗)

=

遊戲開始,這次的劇情可以算是比GBA來的充實點,對話也頗多,
印象中,一開始是詠春找小太郎去處理大阪出現魔物的事,
涅吉為了幫忙他也跟著去了,而涅吉一去,身為監護人的明日菜當然也跟著去,
大小姐為了湊熱鬧也一定要跟去,小剎為了保護大小姐所以.....

總之莫名其妙全班都一起去了大阪。
(坦白說我實在覺得這段蠻扯,是這樣說去就去的喔XD)

大家會在大阪各地遊玩,而你可以選擇去找哪些同學這樣,
一開始只會是簡短的對話,中後期可能就可以得到cosplay服,
而在各區移動的時候會消耗行動值,行動值耗完的時候就會進入下一段劇情,
通常就是說什麼發現了通往地下的道路,於是大家就走到地下進入戰鬥這樣。

在戰鬥之前要先設定大家的cosplay裝,各角色還有專屬的服裝和必殺技服裝,
戰爭的方式是很平常的SLG,也就是戰棋,
說平常又不太平常,因為它硬要加入一點點ACT的元素,
在1vs1的時候,要適當的使用連段使sp增加,就可以使用必殺技。
而要是該角色穿著必殺技服裝被敵人打到HP歸零的時候,
....殺必死圖又來啦 XDXD  畢竟是赤松的作品嗎 XDXD

坦白說在破關後我回頭去看看其他玩家po的心得,
就覺得我的戰鬥部分實在玩得很弱....嘖,真是有點不甘心,要重玩嗎 <O>

其實這片的戰鬥玩得我蠻頭大的,要說好不好玩,應該算好玩吧,
但是總覺得我方有點小弱,會出現這個感覺有兩個癥結,

1.我在戰鬥過程中不希望任何一個角色被掛掉
雖然說要被掛掉才有CG可收,但是只限收圖的那一回,
平常我有某種怨念是要全員平安的過關...
也因此只要有個角色被打掛我就會馬上重玩該關,
但是有幾局,不得不派LV1的角色上場,結果被敵人摸一下就必死,
害我當局玩了一整個下午才全員安好過關...orz

2.我主要練的角色是小剎、大小姐、明日菜、書店,
結‧果,在某段劇情之後小剎和大小姐就失蹤啦!
接下來的幾場戰鬥都慘得要命,要叫全沒練過的角色上場,
只靠明日菜和書店兩個在撐....orz  於是我SLG的部分可說是打得很辛苦 Qrz

破關的時候,好像明日菜、小剎是LV10,
大小姐和書店是LV9,蒔繪LV8、涅吉是LV6,
由於打最後一下的人才有EXP拿,所以要好好安排讓誰補刀,
基本上我比較喜歡用這六人,如果不是蒔繪的話大概就是夕映,再其次是千雨,
其他角色...坦白說因為加入的時間比較晚,就沒什麼勁去練了,
而且要是從LV1開始帶,愛不夠的話還真有點辛苦。

=

這次的人設算蠻不錯的吧,雖然跟其他平台上比起來就看得出差異,
不過在遊玩的時候並不會有什麼違和感。

雖然全員都有出場也都有立繪,能加入戰鬥的角色只有:
涅吉、夕映、明日菜、茶茶丸、古菲、大小姐、小剎、蒔繪、龍宮、楓、
千雨、EVA、書店、委員長,其實好像每次都是這些成員嘛....
而且也不是每回戰鬥時都有全部的人可選,似乎只有最終戰才有全部都到齊的狀況。

不過,NDS上的下一款遊戲,好像就有全員戰鬥喔!
還有合力出擊的系統的樣子,真是期待啊 XD

雖然沒有全語音,只有戰鬥和Title有,
不過能在掌機上聽到能登的聲音有種滿足感 XD
確實聲優還是很能帶給角色立體感呢,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一個ネコミミ的COSPLAY裝,
穿上它攻擊時角色會喊『喵~』,書店跟蒔繪好萌啊 XDDD
可是小剎喵的有夠怪XD

cosplay服都有不同的屬性,角色也有,
所以只要讓角色穿屬性相當的cosplay服,就可以有加成效果(的樣子)

然後必殺技的部分,神田的高笑好棒啊!
每次用必殺技的時候都感到一陣狂氣出來呢,
說來慚愧,沒用過幾個人的必殺技啊...
尤其是沒拿到書店的特別服裝讓我很難過啊 /__\

另外,在和同學們的對話中,如果可以增加好感度的話,
BP也有機會上升,所謂BP呢就是戰鬥中用的攻擊點數,
也就是說BP越高,該人物可以打比較多下這樣,
在戰鬥前整理行列的時候可以分配給各角色不同的BP點數,
我向來習慣給書店和明日菜較高的BP。

=

戰鬥方面,各個角色當然會有不同的特色嘛,
由於我也只有幾個角色練得比較高,所以其他的我並不清楚,

明日菜很明顯的就是攻擊力很高,配上好的連段一次都可以削很多血,
算是操縱起來很順手而痛快的一個角色,不過防好像不算高。

涅吉我從頭到尾沒有好好練過...(汗)
我想他防應該不算低吧,還頗耐打的,不過攻擊力不高,
(聽說他除了狐娘裝外還有一套專屬服,沒入手啊 /__\)

書店在中期由於小剎和大小姐不見了,忽然便躍升成我的主力,
防好像算不錯高,攻擊力的話...不太清楚 (爆)
會不清楚的原因是我沒有拿到他的專屬服裝,普通連段的話沒有很痛
而且書店對我來說最主要的功用是拿來削對方的行動值,
書店的普攻有降低對方行動值的特性,所以常被我拿來擋王 (汗)
王的攻擊往往比小兵痛,行動值上升的快、移動範圍又大,
所以最好能讓王都沒有機會出手,書店就可以擔任這個角色。
另外提一下,書店的普攻是跌倒把手上的書全摔出去,好可愛 XD

此外,夕映也有一樣的功用,普攻是把抹茶可樂扔出去 XDDD
所以用書店搭配上夕映的話,差不多王就可以不用出手了,
只是夕映LV比較低,防低血少,所以使用上往往覺得有點危險。

小剎的屬性是刀和魔法,跟明日菜一樣是屬於攻擊力高的角色,
在操作上覺得沒有明日菜順手呢,連段不太好連,
不過這可能只是因為我還不太會玩的緣故啦。
話說如果是小剎來把當局結束掉的話,(打倒最後一個敵人)
他就會說『大小姐,我辦到了!』,聽起來很可愛 XD

大小姐應該是唯一一個有大補魔法的角色,設定嘛 XD
最後一戰老實說我也S&L了好幾次才打成功,
後來我就想,應該讓角色擔任他本來應該擔任的角色,
於是就把大小姐安排到後排去遊擊補血,果然戰況就穩的多。
果然陣勢還是很重要啊...
btw,戰鬥時的語音,覺得野中配的有一點不自然 XD

蒔繪的話,本來其實沒有想要特別去練的,
不過意外發現(呃,意外)他的血在同LV中好像算高的,
所以從中場開始被提拔為主要上場角色,專門拿來挨敵人攻擊 (被打)
真是很過份對吧,對不起啊蒔繪~XD
防其實普通,只是血比較高,攻擊力也不高,尤其是對上デーモン的時候根本打不動

其他的角色就都沒什麼練了....

=

cosplay服除了從和同學的遊玩事件中獲得之外,
在劇情中還會發現謎樣的地下通道,裡面有許多的寶箱裝著各種cosplay服,
不過要打開時會有許多的問答,答對才能拿,其實我蠻喜歡這部分的 XD

問答的方式有幾種:
一開始多半是考你有關ネギま的基本知識,這部分都很簡單,
例如跑一個同學的立姿出來,然後問你她叫什麼名字,
接著可能就會問你說,她是屬於什麼社團的之類,
或是跑三個同學出來,問你說『哪一個是隸屬於馬術部?』
也可能問你說,『這三人的共通點是什麼?』
答案有都屬於笨蛋戰隊啦、都屬於啦啦隊或圖書館探險部、
或者是名字的寫法都是平假名之類的 ||||

認名字的問題到後面還有另一種形式,讓你在裡面找出對的
譬如『四葉五月』、『四棄五月』、『四葉五日』哪個是對的XD
不然就是跑一堆片假名問你說,神樂阪明日菜倒過來寫是哪個 XD
這邊都很簡單,基本日文OK大概就沒問題吧。

除了名字和社團之外,也會考一些稍微細一點的東西,
比如說問你『討厭爬蟲類的是哪一位?』或是『喜歡花茶的是誰?』
這都很簡單嘛,差不多都可以直接反應出答案,
後期還會問一些『明日菜喜歡怎樣的類型?』或『夕映愛喝什麼?』之類 XD

裡面令人比較頭大的有兩種題目,
一種是考你日文的加減乘除,看到一串平假實在會傻眼一下,
『さんたすななかけるよんわるはち』這樣
看到時首先要把+-×÷從句子裡面想辦法分割開來,
然後再努力把其他的平假轉換為數字,
結果往往這樣轉一大圈之後,五秒的時間已經過了 (淚)
實在沒辦法很直覺的反應啊.....

另一種就是在螢幕上快速(其實也不太快)掠過幾個角色,
然後問你說『總共有幾個人出現?』或『誰出現過兩遍?』
這都還好,比較麻煩的是問你『第一個從左到右的人是誰?』
或是『總共有幾個人是從右到左的?』 要回溯記憶往往是一塌糊塗 XD

=

啊,劇情講到一半就忘了接下去講,當然是有捏的囉,
總之這次大阪出現魔物是咒術師組織在作怪,
咒術師組織建造了類似麻帆良學園的地下建築,
還把EVA和茶茶丸抓走,想利用EVA龐大的魔力。

中途舊敵人千草和月詠也跑出來亂入,
將這些小頭目一一作掉之後,最後就剩下大頭目.....(以下反白)

大魔王是一名叫水納見明光的男子,由於父親的遺志決心重振咒術師組織,
為了探討麻帆良學園所含魔力的秘密,小時候被父親安排去念麻帆良,
也就是相當於間諜的身份,在麻帆良待了一段時間,後來才回關西。

但是,有那麼一天,他遇見了一位少女。(忍笑)

個子嬌小的少女有著金色長髮,在長椅上靜靜的看著書,
那個瞬間,水納見戀愛了,初戀悄悄的降臨在他身上。

他努力想跟少女攀談,少女卻只是冷冷的告訴他:
『靠近我的人就會遭遇不幸』
雖然少女對他不假辭色,當時的水納見又是純情害羞的男孩,
所以他始終沒有對少女說出自己的心意,直到他不得不返回關西...。

這個初戀物語實在讓我笑個半死 XDDDD
當然很明顯的那位少女就是當年已經被迫待在學園的EVA了,
水納見還很感慨的說『果然妳都沒有變呢,可是我已經.....』
他最後也承認,會想把EVA抓過來,不只是為了她身上的魔力而已,
最主要還是為了自己的私心,想再見EVA一面 XDDD

結果大家聽了這個故事都感動不已是怎麼樣 XDDD

最後,雖然水納見被暫時拘禁了,
但小剎和大小姐都為他講話,所以相信是不會受到多嚴厲的處罰吧。
這個事件的解決方法也非常的有赤松的風格呢...
也就是說,大家都不是壞人,都有自己行動的理由。



以上,雖然我省略很多,不過比較記得的也只有這些,
當然最後大家都快快樂樂的一起回學園去了。

=

破關之後會多出一個Omake Game,
你可以在所有可選擇的人物中挑一個進行挑戰,
然後人物就會去一個之前拿cosplay服的那種謎之隧道,
裡面一樣有很多寶箱和門,這次也有敵人,
但是人物的BP狀態都回到初始狀態,Life point也只有五點,
一開始沒有cosplay服穿,但中途答對問題可以拿到,
寶箱也可能是增加你的BP或是回復Life Point。

遊戲就是一直往前走,有題答題,有敵打敵,
碰到敵人時有幾種要求,可能會直接叫你打倒敵人,
有時則是叫你在打倒敵人前作出多少combo,
聽說最遠是3200m,不過我現在只能走到2xxxm而已,
大概是連段接的不好,後期有點難打倒敵人,還得多練練 XD

聽說缺的CG和Voice都可以在這裡補齊喔,
看來要好好加油了...只可惜其中的cosplay服不能繼承到正式遊戲 XD

=

在遊戲中雖然沒有很明顯的劇情分段,
但是有時候會插入幾段小小的有趣故事,
當然就是同學之間的有趣對話囉,這倒是頗有看頭的。

所以這片嘛...照樣推薦給有耐性又有足夠的的玩家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