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未開場前就已經聚集一大群FANS XD
我雖然也參加過頗多場活動,不過到的時候已經這麼多人虎視眈眈倒是第一次看到XD



當然也跟預料相同,幾乎都是女孩子 XD 



由於第二天我是一個人顧攤,所以書也帶不了多少,
不過由於依第一天的狀況來說大致也還可以掌握賣量,所以心情也挺輕鬆的。

到達會場佈完攤也差不多10:15左右了,這時我接到朋友的電話:

E:話說我剛剛看到L同學在隊伍前面(爆)
D:啊哈哈哈他果然也來衝了XD

嗯,果然不愧是我認識的人裡面得道最高深的腐女(?)

到了開場,馬上就有相當可怕的震動傳來XDDD
接著我就看到一群女孩子以如狼似虎的氣勢捲進場內XD
基本上光看這種場面我就覺得相當歡樂了XDD

然後我就看到L同學從眼前跑過。

嗯不愧是強者我同學,一定是衝最前面的。
不過其實我第二天既然只有一個人,應該早點跟他說他就可以社入了XD
於是我就馬上傳簡訊給某E報告說L同學有順利擠進紅線範圍..(炸)

=

好,以上是私事(毆)

那麼我也先來談談第二日的銷售狀況好了,
基本上來說第一日賣出的都集中在新刊,而第二日則是頗為分散,
當然新刊也有賣出幾本,不過既刊也都有人捧場~這是件令人高興的事。

另外第二日賣最好的是昆蟲本這件事讓我噴茶了。XD

果然封面贏了就贏了(喂)

整體來說挺順當的,SW本沒意外的話暑假場可以再銷出一部分。
暑假場要出什麼好呢~目前是比較偏向想畫百合向的東西就是了XDD

目前可以預料暑假場應該けいおん的東西不會少....
這部跟幸運星一樣,不討厭不過也沒打到點,所以不太可能朝這方向出手。
雖然說跟上新作品的話可能會有比較大的熱潮,不過我個人好像比較喜歡挖舊番XD"
話說回來,其實原本我這場PF的預定是打算看要不要出カレイドスター本的...(掩面)
結果中途殺出SW這個程咬金,於是坑又多一個(默)

V:拜託你畫點熱門的東西好不好!(拍桌)

暑假啊...アイマス、HiME或是SW吧,不過アイマス就比較難是百合向XD

再煩惱也沒有用,就都出吧(?)

=

由於只有自己顧攤,我也不好意思一直盯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所以乾脆就拿書出來看,當天閱讀物是櫻庭一樹的赤朽葉家的傳說,
基本上我相當喜歡櫻庭老師的作品,嘛,雖然這樣說目前也只看過三部w 不過都是我喜歡的類型
有不少人說推理部分太過薄弱,確實糖果子彈、GOSICK和赤朽葉都有一點推理要素,
我也覺得有些推理的部分描的不是說太好,例如赤朽葉最後在找出萬葉究竟是殺了誰這段推理。
不過我覺得這是櫻庭老師所喜歡的表達手法,(換句話說那不是重點),
所以我還是吃這一套w 至少我覺得她在GOSICK中描寫的推理過程讓我覺得挺好看的。

而被稱為日本版百年孤寂這句書評,我也覺得可以了解,
描寫世代的轉變真的相當吸引人,而且老師並沒有改變她的寫作方式,所以挺容易在腦中構築畫面的。
其中被描寫的最活的角色應該是毛毬吧w 我也是覺得這個角色最有趣,
雖然我認為用上百合這兩字不是很妥當,不過她和蝶子以及百夜之間的關係,
我認為真的有不少值得玩味的地方。



然後,因為這本書看到一半時就會令人掉進去所以我是半恍神地在顧攤(掩面)


接下來嘛....聯成電腦也太熱血,好吵(爆)
不過比前一天那位小姐感覺是比較好些。
介紹的是COMICSTUDIO嗎?如果是的話這個軟體其實我挺有興趣。
之前就有聽說過是作弊用軟體XD

=

置鲇和藤原的TALK SHOW,因為攤位頗遠所以其實不是聽很清楚,
不過我疑似有聽到陣內的尖笑 XD?
第一印象就是置鮎你果然好花wwww然後藤原好帥氣啊XD

看大家的訪談筆記才知道那時候大家舉手是因為台上問有看過神秘的世界的人!
可惡我也應該要舉一下的!

藤原還真有趣,可惜我只聽到他說來過台灣好幾次(汗)
喔對了還有使全場尖叫不斷的『你愛我嗎』和『我愛你』XDDD

台詞的部分我聽到而知道角色的只有:

「お前、青學の柱になれ。」
「安西先生、俺・・・バスケやりたい。」

這兩句XD


訪談結束後舞台區的人群就像潑水一般散去,
據大家所說這段時間的買氣有比較好一點XDD

=

後來就是播JAMlive的熱血感動全紀錄,
雖然這樣說不過基本也跟北斗和網王一樣是一段一直重播ww

不過還是聚集了不少人在前面看






播這種東西的話雖然很大聲倒也不會覺得台上吵ww


到了三點多場內的氣氛就變得相當悠閒,我赤朽葉也看完了沒有讀物可以打發時間,
乾脆就拿起紙來想期末繪本的安排。

顧攤的人也很悠閒,客人也很悠閒地看本XD

第二天就這樣順利結束,我因為擺到最後一刻所以也沒去逛其他攤XD
嘛總之該買的東西應該暑假場還會出現吧(自我催眠)


到場外就開始碰運氣尋找朋友,運氣不錯還真的給我找到小多小全w

=


大概是活動人多,我回來就感冒精神萎靡好幾天orz  真是抱歉遊記拖這麼久

應該有不少同學是這次才經由刊物後面或是名片的網址找到這裡來,
所以我想稍微簡易地說明一下這個blog (畢竟大家一來應該都會先找活動文章看XD

基本上現在是以一日一律子的方式在更新,除了圖外會寫些生活雜事、ACG情報或是NICO推薦動畫,
所以對アイドルマスター沒有興趣的朋友可能就會覺得一堆看不懂的東西,
如果想找我之前的畫或是動畫心得文的話,也許從右邊的分類來找會比較好~

同人活動心得文放在DS的閣樓這個分類,
然後在刊物相關這個分類裡面也有通販的方式這樣

嗯,我不否認這個一日一律子讓我的blog文章分類變得有點混沌不清orz

=


好,最後我要來小抱怨一點事情。


Well,這算是私事所以寫在這裡有點奇怪啦,
不過也確實跟我的同人活動有關...

周日我回家後D媽當然就先問我狀況如何,我也一如往常回答普通,
接著她就說要跟我拿一本新刊給某位阿姨(她以前的同學

確實之前的刊物都有被買一份走,說是那個阿姨要支持我的創作,
當然買回去也不一定會翻,不翻的可能性較大。
然而這次的刊物我想了想,實在不適宜給不是這個圈子的人看...


D『我想這次還是不要給她好了,這本沒看原作的人會看不懂』
母『為什麼?之前你也都有給啊,不是一樣看不懂』
D『這次有比較多不適宜給不是這圈子裡的人看的情節,就該動畫而言可能是很合理的事情,
    但是在一般人來看很可能就會有誤解產生,我並不希望這樣』
母『(翻書)你是指有同性戀的情節嗎』
D『嗯,以我們的語言來說會稱為百合,相反的狀況被稱為BL,場上基本上這些作品都很多,
    但這是跟現實沒有關係的,大家也只是很喜歡該作品所以將其作為衍生』
母『......但是畫這種東西還是不好,我並不是說你今天畫了這個你就會變成那樣,
    只是以佛法的觀點來看同性戀就是因為前世造的業比較大,所以不應該推廣』

D『はぁ?但我就說了,這跟現實是沒有關係的,我並不認為畫這個等於推廣同性戀,
    再說你拿二次元角色跟我談輪迴轉世也太沒道理』
母『不管怎樣那還是不好,你答應我以後不要畫這種東西好不好』
D『不好,你的理由不足以說服我。而且說真的我已經是畫的非常含蓄的了。』
母『但是那就是不正常的』
D『我一點也不覺得那不正常。』

後來這話題就沒有再被提起,不過我現在一想起這事就氣悶...

重點是理由太荒謬。


基本上我對這種事情不管是三次元還是二次元的看法都一樣:美しければそれでいい。
當然我並不是指畫面上的美好與否。

歹戲拖棚的戀愛不管是二次三次、GLBG,都一樣讓人覺得看不下去。


佛法的觀點(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