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子はきっと隊長ですね



真糟糕,發現下週的報告沒有什麼余裕....
問卷或RO圖什麼的都先擺在一旁,等我安全度過期末再說(遠

PF10也快要開始報名了,不過我想還是等FF13現場報好了,
話說FF13來賓還真的是野中藍,野中好萌XDD
這下應該會爆得蠻厲害的...我自己也很想看XD

=

在處理刊物就想到一件我應該要檢討的事,
在出漫畫本的時候我有個壞習慣一直都改不掉,就是把對話框擺太旁邊,
若是四格本的話周圍還有空間就沒關係,但漫畫本就很危險,
所以我其實不只一本刊物有台詞被切到的情形...

自己也不是不知道,每次也告訴自己一定要注意,但最後還是會變成那樣(遠
而且這是一個從原稿階段開始就會發生的問題..

多半我總是希望把對話框畫得大些,不然字太小不好閱讀,
然後又不能擺在中間把人物遮掉大半,所以自然而然就配置到旁邊,
當然結果也就是自然而然有被切掉的危險 |||

分鏡是個學問,我也一直覺得對話框的配置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四格由於太佔位置所以我不太喜歡畫對話框,都直接打對白,
不過連續漫畫就不能這樣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