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相當的感傷,11/17發售的東西居然lag了將近兩個月..
完全沒想過會拖這麼久 orz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為了表示誠意,DS這集翻仔細一點好了?
(然後一寫上萬字連點開網頁都會當機[才怪])

Vol.4 元気娘!4人はでこぴんロット★





喔?代表でこぴんロット的顏色是綠色嗎?
本來以為會是比較粉的顏色 XD

從封面的圖可以看得出來,亞子還是有點不好意思XD
跟cheer三人組比起來她還是比較內向的吧~

以前都沒翻封底卡摩說的話,也許有點可惜喔?

卡摩:『小姑娘們的聲音也是很充份的戰力喔!? 姆哈哈哈哈』

這一次的特典小卡,感覺四個人塞一個畫面有點擠 XD

=

一開始就是年表~這四位都還不知道魔法的事
美砂的年紀最大,是1988/5/15,櫻子是6/9、
亞子11/21、而圓是1989年的3/3,釘仔年紀頗小的呢~

大家都是在2001年4月進入中等部。兩年後涅吉來擔任班導。

比較重要的就是啦啦隊三人在原宿發現涅吉和大小姐的約會!

後來在修學旅行中四人都在清水寺醉倒XD

也記載了亞子對15歲涅吉的一見鍾情XDD

在麻帆良祭時,1日目負責的鬼屋相當熱鬧,
2日目就是被涅吉撞見背後的傷痕,淚奔結果錯過LIVE,
最後用仙后座回去約會並參加[麻帆良ROCK FESTIVAL]
並且在超的離別會上再次舉行了LIVE
3日目的時候,參加了[火星機器軍團VS學園防衛騎士團]的event
釘仔和美砂和櫻子都被脫光光 XD

這個嘛...似乎由於她們還不知道魔法,
所以實在是沒有什麼重要的事件,
而且以上都很概括的歸在2003年六月之中,太混啦XD
我也想知道でこぴんロット啥時成立的啊~XD

=

這次的卷頭poster是這兩張,





沒記錯的話第一張是來自魔法先生ネギま!FUN DISC麻帆良祭
而第二張是第五集的封面,真是好熱鬧的封面啊(笑)

=

Memorial Illustration Gallery

第一張是14集的封面,第二張是好萌的貓耳護士亞子XD
『累了嗎?讓貓耳護士來治癒你喔~♥』
第三張是30話的刊頭..啦啦隊和雙子的溫泉浴
嗚喔,啥都沒穿但都遮的很剛好,果然是赤松 XD
『要一起進來嗎? Don't be shy』
這什麼違很大的標語啊...XD

=

接著就是四人的簡介了,基本資料照例跳過:

『LOVE & ROCK 4人はでこぴんロット!』

- 柿崎美砂 -

髮:長度直達膝蓋的鬆順波浪長髮,前髮常常用髮夾別起來。
額頭:吸引人的charm point是額頭?和夕映並列是3-A的額頭美人(XD)
     樂團名稱的由來莫非就是因為美砂的額頭?
服:從皮革外套到休閒流行服都是打扮的上級者
     在班級裡面是帶領流行的存在?
水着、下着:喜歡比較成熟風格的設計,
     像有花樣的一件式泳衣和附有褶邊的下着,
     是因為正處於想成長的年紀?

看到額頭美人我實在笑個半死 XD
水着請參照61時間目,不過下着我一時找不到哪裡有資料..
或許在PS2遊戲裡比較好找?

- 和泉亞子 -

髮:末端像是束起來一樣有層次感的短髮,
     前髮因為頗有份量,所以像是有角那樣的稍微隆起是個重點。
     頭髮和眼睛的顏色特別淡這點本人頗為在意。
體:在背上有很大的傷痕,除了相熟的同學之外不願意被其他人看見。
服:喜歡休閒系的服裝。即使是最重要的約會時,
     也只是用編繩高跟鞋和小飾品來增加成熟感。
     會看到背的無袖服裝是NG的。
水着、下着:喜歡有褶邊和蝴蝶結,很有少女風的設計。

角什麼角 |||
不過從彩稿可以感覺出亞子的頭髮層次確實很多

- 椎名櫻子 -

髮:前髮用髮夾別開,側邊則是左右不規則的綁起,
     而且後面還綁成兩束辮子,是非常獨特的髮型。
     每天早上似乎要花很多時間梳理的樣子!
目:好奇心燃起時會閃閃發光的雙瞳。笑的時候會瞇成細細的兩條線。
服:喜歡相當王道的休閒裝,像是T恤或是連帽衫。
水着、下着:說過『比身材我可是不會輸的喔─』,
     所以也喜歡比基尼和兩截式的泳衣。
     麻帆良祭時可以發現穿了魔術胸罩!

三つ編み是一種辮子的綁法,我不知道要怎麼翻成中文...
請大家參考這裡 仔細一看才發覺櫻子的髮型真的很複雜呢~
然後為什麼會提到魔術胸罩啦 囧
nudebra這個字起碼花了我半小時去查到底是什麼東西...

- 釘宮圓 -

髮:在耳旁打橫修齊的短髮,在3-A來說是數一數二短的。
     雖然看起來是簡單的髮型,不過頭髮的光澤是精心保養的証明?
暱稱:常被叫『クギミー』、『くぎみん』,不過本人對此頗為不滿。
服:習慣像男孩子的褲裝穿著,另外也喜歡金屬的飾品。
水着、下着:喜歡比較簡單的運動型設計,似乎比起美觀來比較重視機能性?

歡迎挑錯orz  ゴツメ到底是什麼我查到快哭出來...

=

接著就是更為深入一點的介紹:

-提起勇氣,普通的自己已經畢業了!-

和站到前頭相較起來,亞子比較喜歡在背後支持大家,
對於自己背上的傷有著複雜的情結,一直沒有辦法提起踏出一步的勇氣。
那樣自稱為[配角]的她,因為喜歡上變身為大人的涅吉而成長了。
『故事的主角就是自己』說了這樣的話,亞子的配角人生大變化!?

背上的傷來由不明。可能是遭遇了什麼事故或事件,
也可能跟顏色比較淺的頭髮和眼睛有關。
說不定是因為受那個傷時所留下的陰影,
才會看到血就昏倒...雖然身為保健委員。

雖說到現在還是跟以前一樣容易緊張,
不過依然很努力拼命的亞子果然很可愛,
慌慌張張的樣子或是笑起來的樣子,都很cute喔!

-流行和戀愛的事就交給我吧!-

對於戀愛和打扮都很有興趣的美砂,是3-A中數一數二的性感女孩,
在無男友比率相當高的3-A中,是少見的有戀人的存在,
(現在是否還有在交往就是謎了)
因為如此,在班上像是扮演姐姐般的角色,
雖是這麼說,但是也有愛鬧的一面,
像是在學園祭中把涅吉打扮成狐娘,
以及修學旅行時對『LOVE LOVE KISS大作戰』的關注。

腦袋中滿滿的都是捕獲好男人的作戰?
(配上逆‧光源式計劃的圖 XD)
對於H的事也很有好奇心,在修學旅行時曾有
『我想跟涅吉談一些很黃的事』的謎發言 XD
(參見第5集35時間目)

在修學旅行時是擔任組長,
像大人一樣的冷靜可以給大家安心感也說不定。
在cheer部也是領導者。

ツメが甘い我查了半小時還是不懂 /__\
有明顯沒翻的句子就是我奮鬥半小時以上還是翻不出來的 囧

-有趣的事從來不落人後!-

在祭典的熱鬧中心絕對可以見到櫻子!
『はいは──い!』的舉高右手,提出一些天外飛來一筆的提議。
雖然說要當涅吉的夥伴後補,
不過並不是因為戀心而只是單純覺得好玩所以舉手的?
運氣相當的好,在考試和修學旅行時的打賭都贏了一堆食卷!

『ほにゃらば』『んにゃんにゃ』這樣的"櫻子語"時常強力放送,
有「な」的場合會用「にゃ」來代替,
是因為有養貓的關係嗎?

XD 平時沒注意到,櫻子語還真可愛耶www
啊,不過會沒注意到應該是因為東立並沒有翻出來...

-でこぴんロット裡的振作者!?-

負責阻止暴走的美砂和櫻子,像是大人一樣看顧著亞子,
釘宮在でこぴんロヶット就是這樣支柱般的存在。
和男裝時的[釘男]相當適合的她,性格也頗為男孩子氣。
雖是這樣說,但是對世界樹的傳說卻很了解,
也是有著女孩子嚮往戀愛的一面呢。

討厭輕浮的男生,不過對大人版小太郎硬派的魅力有點心動,
但是為了亞子,對這種沒神經的男生還是給予強烈的一拳!
(配上揍小太郎一拳的圖  好帥XD)

擁有修長的手足和苗條的身材,
釘仔被脫光光還是很可愛唷!
(配上16集被脫衣光線攻擊到的圖)

咳  那評語怎麼感覺有點糟糕...

不過釘仔在修理小太郎那一段真是帥呆了XD

-四人的比較-

‧頭腦
成績的話四個人都差不多在中間,稍微領先一點的是亞子,
二位是櫻子,接著是美砂,努力的釘仔意外的居後。
‧身材
在曲棍球和啦啦隊鍛鍊出好體態的櫻子是第一名!
不過,亞子還是處於發展中的小孩體態呢。

這倒是真有點令人意外...美砂看起來比較成熟說 XD

-GO!GO!Cheer部!-

從躲避球比賽到木乃香和涅吉的約會(?)
元氣三人娘到哪裡都一直帶著彩球幫忙加油。
放學後會在外面練習,或許也有去亞子擔任經理的男子足球部應援喔?

-cosplay姿也很有魅力!-

不管是和服還是女僕裝都很適合的四個人,
莫非是cosplay皇后?

這本裡面真正關於でこぴんロット的內容其實不多,
多半還是因為四人不知道魔法的事...
ネギパ系列到現在,這本算是首次介紹二線角色,
比較能拿出來談的劇情好像只有尾行大小姐&涅吉那話,
以及較近的亞子&涅吉事件,此外就沒什麼戲份了...(汗)

『LOVE&PEACE Decopin Legend!』

(彈額頭傳說..感覺好像要彈遍各處的額頭一樣 囧)

麻帆良ROCK FESTIVAL像彗星一樣急速襲來的女子搖滾樂團でこぴんロット
在最近結成,而且貝斯手和泉亞子才剛剛加入,
但是在技巧和表現上都相當有獨特風格。
看起來是一般的偶像團體,但是其實像是繼承Beatles般,
夾雜著原創、pop、有時又是老式搖滾的風格。

「練習?去卡拉OK就很夠了唷─。
  此外就是隨便集合,然後合一下音而已喔?」(櫻子)

「雖說是集合啦,不過聊天和遊樂的時間還比較多就是了」(美砂)
這樣令人感到有點脫力的地方也是魅力其一 XD

問問她們今後的活動打算如何──
「為了不扯大家後腿,要好好鍛鍊技巧呢...
  這樣和納吉先生就可以更...呀啊!我在說什麼─!?」(亞子)
「舉行Live,然後跟其他隊的視覺系樂團墜入愛河!」(美砂)
「舉辦食卷爭奪杯和只有女生的性感搖滾慶典!」(櫻子)
「啊─真是的,認真的回答啦!」(圓)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見到隨性過頭的でこぴんロット舉行炙熱的演唱會?

-在MC時的愛的大告白!?-

握著麥克風的亞子說著『喜..喜..』,將要作出愛的告白!?
本來這樣期待著的其他成員在聽到亞子的發言後都不禁脫力,
可能也有搞笑樂團的資質?

-變幻自在的組成-

由於每個人都有很高的技巧,
除了亞子之外的成員都可以負責不只一項樂器,
隨著曲子的不同主唱者也會改變,
出色的表演迷倒群座。

★亞子  貝斯
★美砂  Vocal/吉他/電子琴
★櫻子  Vocal/鼓
★圓    Vocal/吉他/鼓


本來還以為只是純粹在亞子夢中樂團的配置不一樣而已,
原來是真的每個人都不只會一種樂器呢,好厲害 XD

-新貝斯手令人驚愕的技巧-

貝斯手亞子其實是高手?
如果按下了緊張開關的話,就會成為噴射快手 (囧)
超絕快彈炸裂!
(配上[喔喔?彈得好快!][不是啦!這是我的手在發抖!]的圖XD)

-でこぴんCD發售中!?<初回特典附彈片>-

麻帆良ROCK FESTIVAL的熱力在CD再次燃燒!
Bonus Track是現在已經成為傳說的亞子MC。
在超的離別會上限定發售,附吉他彈片只要1980元喔!

限定會場販售這幾個字聽起來真可怕...XD

=

『ネギま!?OP收錄現場突擊!』

這單元是四人為了參訪1000% SPARKING!的收錄過程跑去KingRecord,
Maa...其實重點不在四人身上就是了XD


13:45 神田和小林一起來到工作室,不過野中跟櫻子預想中的
    『安全上壘食卷50枚!』一樣,剛好14時才到達。

「不過推開門時那副很抱歉的樣子相當可愛唷」(美砂)

14:00  在收錄前和音樂監督進藤さん稍微商討一下。
    這次的曲子裡有加入台詞,所以也需要點演技的指導。

「大家不管是歌詞還是口白都好好的記住了呀─」(亞子)

14:15  一個一個進錄音室,站在麥克風前。
  『副歌的部分要再強一點』
  『那句台詞,請用溫柔的語調再說一次』
  監督如此這般仔細的指示著,三人重複地錄了好幾遍。

「原來錄製歌曲時是個別錄的啊,以前都不知道─」(櫻子)

句尾有にゃwww 好可愛XD

14:45  拿著紅筆把進藤監督的建議寫在樂譜上,
  稍微的改變唱歌的方式,錄製多種不同印象的版本。

「可以這樣的改變氣氛,果然專業的就是不同凡響啊!」(圓)

15:45  再一次檢查OK的版本。

「嗚哇,好緊張─!不過認真工作中男人的背影...好像有點帥氣呢」 (美砂)

16:00  從進藤監督那裡看到了OK的手勢,神田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檢查也順利通過之後,錄音就結束啦!
  一改原本在錄音室裡緊張的表情,大家都恢復平常的笑顏。

「專業級的現場浮動著緊張感,大家都超認真的!
  這次真是學習到了很多,相當的感謝──!」(櫻子)


-進藤澄子音樂監督的訪問-

新房監督說主題曲的印象是『港のヨーコ・ヨコハマ・ヨコスカ』(笑)
於是在主要的曲子裡面加入了台詞。
角色們被分成9組,配的是不一樣的口白,
第二次使用的樂器也不一樣,請務必聽聽看比較一下。
唱卡拉OK的話要是大家分配好角色,模仿著唱唱看一定很有趣。
LIVE請盡力的飛躍吧(笑)
標題是[ネギま!?],音樂也在等待[!?]的展開,
已經開始了很多的準備,請不要被嚇到呢(笑)

港のヨーコ・ヨコハマ・ヨコスカ是這個
我也不很清楚這到底是怎樣的風格XD


-Special Interview-  神田朱未x野中藍x小林ゆう

櫻子『那麼質問時間到~!實際唱1000% Sparking的時候覺得如何?』

神田『很有力的爽快感,和ハッピー☆マテリアル有不一樣的魅力呢。
    第二組一開始的台詞也介紹了角色的個性,相當有趣,
    ...第二組的歌詞記不起來(碎碎念)』

美砂『聽到了喔~神田さん。那是真心話嗎?』

野中『神田さん,不是真心話對吧!唔─,我認為唱歌和演戲是很像的,
    第二首也和唱歌一樣傾注心力演出就好了!』

神田‧小林『回答得太棒了!就是那樣!』

圓『但是錄音很辛苦呢,台詞要錄好幾種樣本』

小林『錄音時一曲要花兩、三小時左右呢。今天算是很順利唷。』

神田『中間的台詞錄了兩種不同的版本。一直往前衝的強勁明日菜風格,
    以及像是溫柔的將涅吉擁入懷似的版本作為比較,採用的是後者呢。』

小林『我也是錄了普通說話時的版本和力道較強的版本。
    曲子本身就很有速度感和力量,要將剎那的心情傾注進去不難呢。』

野中『我的情況演技是跟平常一樣,不過「守られてるばっかりはいやや!」
    那句的句尾改成了「いややわ」,比較有木乃香的感覺。
    但是,被使用的是前一個版本呢(笑)』

咦咦?不是「いややわ」嗎...?

神田『平常動畫的錄音現場接受監督的演技指導,
    錄歌曲的時候則是接受音響監督和音樂監督指導,
    掌握明日菜的方法不一樣,也得到了演技的參考呢。』

櫻子『喂─喂─,我們也想要演技的指導~
    請告訴我們在卡拉OK時唱歌的要領!』

神田『那麼,告訴你們一個非掌握不可的重點。木乃香的台詞
    「うちも守りたい!」之後,發出很大的吸氣聲的話就會像木乃香了!』

四人『うちも守りたいっ!』

神田『再多一點─』

櫻子『うちも守りたいっっっっ!』

神田『合格(笑)』

野中『那啥啊──』

神田『這樣的話就會像木乃香了嘛(笑)』

看到這段就把1000% Sparking拿出來仔細聽,
還真的有很大的吸氣聲 XDD
沒辦法下一句接得還蠻緊急的XD

圓『算了算了,自己人就別吵架了...喂,為什麼是我要來打圓場啊?
    那最後,希望FAN們怎樣享受這首歌呢?』

神田『希望能夠一起唱還有跳舞!』

野中『我想以後在台上演唱的機會也很多,請盡量的燃燒吧!』

小林『ED「A-LY-YA!」也是大家一起唱跳的歌,
    像是圍著營火那樣,請拿著火把跳吧(笑)』

原來「A-LY-YA!」是那種大家圍著營火邊唱邊跳的歌嗎(汗)

圓『現在是怎樣...。算了,不管那個,各位錄音辛苦了!
    我們也會努力不輸給你們的!...咦?美砂跑哪去了?』

美砂『(遠方傳來的聲音)我們組了個叫でこぴんロット的樂團,
    是要是好好打磨就會發光的原石喔!不試著讓我們出道嗎?
    走色色的路線也是OK的唷♥』

圓『在跟製作人推銷什麼啦!啊─,不要在那裡穿起泳衣來啦!』

亞子『...結果我什麼都沒問到...』

喂喂,這未免太偏心了吧,亞子半句都沒有XD
不過也好啦,不然關西腔我會看不懂..(被打)

另外就是四人的困擾商談:

-圓的煩惱-

「唱不出高音...請告訴我就算是聲音低啞也能唱歌好聽的訣竅!」

神田『1000% Sparking裡也有很多高音的部分呢,
    我碰到高音的時候會抬起腳來唱』
野中『我會往上看,視線是很重要的!』
小林『我的話......拼命去唱!』
神田『拼命是吧...(笑)』
野中『還有,錄音的時候常常會打赤腳,接觸大地好像就可以得到力量!
這樣的話好像就可以將力道唱出來呢。』
神田『打赤腳的話腳也比較不會腫』
野中‧小林『是為了那個吧!?』

看到小林的一生懸命我實在是噴茶了XD
ゆうちゃん就是這樣做什麼都一生懸命的人XDD

-櫻子的煩惱-

「請教我如何使舞台變得很熱鬧、觀眾們都和著節拍的秘訣!」

神田『和觀眾互相應答的地方不少呢,用明日菜的風格打招呼就會很熱鬧了。
    ED的「A-LY-YA!」的錄音現場,也錄進去了「にゃ─!」的聲音(笑)』
(這句不確定)
野中『神田さん的話就是搖擺身體和頭呢,這樣做的話,
    好像就會散發出某種能量的樣子呢』
神田『對對,我唱歌的氣勢不知道為什麼就來自點頭(笑)』
小林『我的話......拼命去唱!
神田‧野中『又來了啊!』

不行了,小林畫伯好可愛 XDDD

-亞子的煩惱-

「那個...在舞台上失敗的時候要怎麼辦呢?」

神田『...失敗的話其實是常有的呢~。衣服的鈕扣飛出去之類的』
野中『...忘了歌詞之類的』
小林『歌詞想不起來的時候,就把第一和第二的混在一起了,真是抱歉。』
神田『就算搞錯了,只要繼續露出笑容就OK了─』
野中『不過,之前的「音樂的授業」event中,笑翻天的狀況真是很糟糕,
    最後穿著ハッピ出來唱「輝く君へ」時,旁邊的神田さん卻說像是ドリフ..』
神田『想到奇怪的事的時候,當然會跟最近的人說嘛!
    這也是為了在舞台上避免失敗的要領』

還在說衣服鈕扣這件事啊XD

音樂的授業是9/17的一個event,
另外ハッピ是什麼?我只知道是會場限定的精品 O_o|||
ドリフ的話好像是指一個走搞笑風的樂團...
還是他們所活躍的節目「ドリフ大爆笑」?


-美砂的煩惱-

「有男朋友嗎?」

神田『(默)』
野中『(默)』
小林『(默)』

這題還真的就這樣唬弄過去了 XDDD
Fans搞不好比較關心這個說 XD

這幾頁順便打了一些廣告,像是夏OVA還有1000% Sparking的CD
當然也不能忘記那要命的iPod 囧

=

接著兩頁是以神田為model,介紹1000% Sparking和A-LY-YA!時的舞蹈動作
算是還蠻用心的?沒料到會看到這樣的資料呢 XD

=

『赤松interview』

‧でこぴんロケット這個樂團名是靈機一動決定的?

『でこぴんロケット的成員組成啊,本來是想畫亞子的故事,
但是只有亞子的話蠻寂寞的,所以就加進了啦啦隊三人組結成樂團。
這就是這四人組合的開始。

樂團的名字完全還沒決定,那時候有幾個點子,
而でこぴんロケット這名字是助手チーフ的主意,
在其中是念起來最響亮而且字面上也頗可愛的,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雖然好像很搞笑,不過也可以感覺到power up!
我覺得是很好的命名。』

其實我本來也對忽然出現樂團這新組合有點訝異,
因為至今總是把亞子放在運動部仲良四人組裡,
看她忽然跑過來有點不習慣XD
但我也覺得不同組別有這樣的交流很好,
不然其他角色的戲份實在也有點少(汗)

另外這個命名也蠻有赤松風的,不錯啊 (笑)


‧亞子的秘密在畢業之前會被解明嗎?

『四人中果然還是亞子的故事才是主要的呢,她是助手設計的角色,
Fans最在意的果然還是她背上的傷吧,在第一集就已經登場了,
本來是想馬上就畫亞子的故事,結果卻都沒畫到...(苦笑)
到14集才終於畫到了,背上的傷和眼睛的顏色,
還有怕血的事...都還沒有說明。

關於這些方面的事,我想在畢業之前不講清楚不行呢。
在Fans中也有人這樣猜測:
「亞子原本也生長著羽翼,但是羽翼被摘下了才造成那個傷痕」
這個嘛...怎麼說呢...(苦笑)

亞子除了對傷痕的情結之外,還有對大人版涅吉那無法實現的戀情,
這些地方都相當有人氣,保守的個性也很可愛。』

不是很懂為什麼這邊赤松說亞子是『振られキャラ』
雖說是無法實現,不過也不算被甩?

另外確實看過日本Fans的詳細考察,提出亞子也是烏族的說法,
例如眼睛和髮色都跟小剎一樣淡,背後的傷痕像是跟翅膀有關,
而且又講關西腔 (小剎原本也是京都腔的)
在許多情節中可以看出她和小剎的互動比其他三人多一點之類的
這樣一說確實令人在意呢...

‧櫻子相當強運,她的契約卡能力是幸運?

『啦啦隊三人組嘛...首先是櫻子,她是綾永らんさん設計的。
其實裏設定裡,在戰鬥時發動她們的契約卡時,不同的參數會上升。
那,櫻子的卡是什麼能力呢,就是幸運值(LUCK)會大幅上升。

之所以會是幸運值的原因,就是反應本人的個性呢,
為了使使這特質一看就知道,這孩子在什麼時候都很明朗。
說的難聽一點,就是什麼都沒在想(笑)
因為這樣,在比賽的時候總是會贏,完全是個幸運的女孩呢。
從這個方面想的話...契約卡還沒出現的美砂和圓也是一樣,
性格會在契約卡能力上反應出來,請務必猜測看看。』

感覺是很RPG的設定...XD
不過美砂和釘宮的新動畫版契約卡倒是出來了呢,
從圖上感覺不出來是怎樣的能力 (汗)
美砂可能是什麼額頭激光之類的 (被打)

‧柿崎是唯一有男朋友的,莫非現在...?

『チーフ設計的柿崎和釘宮是類型比較相似的女孩子呢,
在同學個性都很鮮明的班級中,是和現在的女孩子最接近的,
也就是說,兩人一開始是沒什麼特點的...
但似乎是反而令人覺得新鮮,兩個人都成為人氣高的角色。

樂團中只有柿崎被設定為「有男朋友」。
男朋友設定的存在是為了強調這個女孩子明快的感覺。
不過,對於這個男友的事一次也沒有說明過。
...搞不好已經分手了(笑)

釘宮的話,在樂團裡的定位是比較粗率的普通女孩子...
在亞子的故事裡發揮了特別的作用。
她和小太郎有些糾葛,但亞子更是好朋友,
在cosplay的時候也是男裝,整體來講都是很男孩子氣的角色。

要我在でこぴんロケット裡選的話,我最喜歡釘宮呢。
不過不好畫...釘宮的髮型是個難畫點,
反之,整體畫起來都很簡單的是柿崎。

でこぴんロケット在作品裡的功用嘛...確實是啦啦隊般的存在,
尤其是啦啦隊的三個人,在戰鬥時是會領先跑到前面的人,
所以也是領先提供殺必死的角色 (笑)
這樣的情節看起來、畫起來感覺都很好。』

赤松最喜歡釘宮啊?其實我也是呢,因為在亞子的章節表現很帥嘛~
櫻子是戲份不多啦,不然她的櫻子語可能會煞到我 XD
原來釘宮的髮型不好畫...阿不就短髮版素子 XD?


‧在赤松工作室連鼓也是用多邊型

『我們的工作群裡,包括我在內喜歡音樂的人很多呢。
會彈吉他的大概有兩人。
另外,套鼓是利用製作背景的經驗,用多邊型作成的。
畫鼓是很難的事唷。零件很精細,而且由於是圓柱狀的,
要順利表現出遠近感並不容易。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就把它3D化,於是能從每個角度來畫。
表演的舞台也是用3D作的,可以轉來轉去,
從哪個方向畫都沒問題了。

說到樂器的話...照舞台看來,她們所負責的樂器有很多呢 (苦笑)
四個人的演奏技巧都很高的樣子。
在不同活動和曲目時,可能總是在交換樂器呢。
樂器好像也準備的很齊,搞不好其實是實力派的樂團。

她們的音樂嘛...參加了學園內的ROCK FESTIVAL,
基本上還是搖滾吧?何況還可以作到超絕快彈呢。
不過要說是很有氣勢的硬搖滾,
還是比較像加進流行音樂要素的搖滾吧?

雖然也有在宣傳樂團CD的場景,究竟裡面是怎麼樣的曲子呢...
我也沒有聽過,所以不清楚呢(笑)
大概像是地下樂團那樣,只做了幾張吧?
委員長好像也很欣賞她們的演奏,今後在活動登場的機會增加的話,
也許會被大公司發掘然後出道也說不定喔?』

赤松工作室真的是把技術運用的淋漓盡致啊...

話說我也很想聽聽那張CD的內容到底是怎樣XD
照理說這種東西應該會推出來騙錢啊XD
哎,不過說真的有能力當VOCAL的好像也只有美砂...

‧赤松老師也是音樂的喜好者,最近正在練習長笛

『我也有在聽搖滾樂,在作品中加進音樂要素的故事我也畫得很開心。
但要說專門的音樂領域,還是爵士和古典樂吧。
爵士的話喜歡John Coltrane和Miles Davis。
古典則喜歡Rakhmaninov和Dvorak...最近喜歡聽有節奏感的曲子。
其他的嘛...Chopin吧...圓舞曲大概也喜歡。聽的範圍蠻廣的。
不過,在工作中放這個的話,大家就會想睡的樣子...
古典樂在工作室裡人氣不高真是傷腦筋(苦笑)

我也喜歡演奏音樂,從幼稚園到小學六年級都在學電子琴,
然後,其實最近也在學長笛,是今年三月開始的。
那種管樂器碰觸起來的機能美感,跟喜愛模型槍的感覺頗為相近。

不過,一定要先大聲說的就是,絕對不是拿畫原稿的時間來練長笛的!
是用工作室定時的午休時間稍微練習一下,請大家放心。

難得這裡有樂器...でこぴんロケット裡加進長笛應該也很新鮮有趣吧?
對於技巧很高的她們來說,一定什麼都可以順利的彈奏呢(笑)』


有一張赤松吹長笛的照片耶 XD
.....一定是佳音的影響吧 XDD

John Coltrane是50年代的美國爵士樂手作曲家,以薩克斯風為擅場。
Miles Davis也差不多是50年代,擅長小喇叭,被稱為黑暗王子。
兩人都為爵士樂開創新的風格。

Rakhmaninov是一位俄國作曲家也是鋼琴演奏家。
Dvorak是1980年代有名的音樂家,這個大家應該都有概念。

=

『赤松Studio探訪記』

ネギま!的背景和小物品很多都是用「LightWave 3D」這軟體製作,
3DCG的話視角可以自由轉動,能使作業時間縮短。
單行本第二卷時第一次採用的3DCG,
現在已經是ネギま!裡不可或缺的存在。

背景的建築物、市中心的保齡球館還有涅吉的房間都是用3DCG,
除此之外,京都納吉別墅和超的店裡的茶杯和看板,
那種細小部分很多的地方,也都是用3DCG來作的。

其實EVA的別莊是最近才3D化的部分,因為要畫16卷的戰鬥畫面,
為了自由改變視角所以乾脆就作成3DCG。

接著以別莊為例子解說一下3DCG背景製作的流程:

1.參考資料來作模本
2.根據場景來確定角度
3.輸出成線稿
4.完稿

助手的桌上擺了很多建築相關的書的樣子呢...
完成的3DCG可以360度轉動,然後再依草稿轉到適當的角度,
用印表機輸出成線稿,這線稿就是背景的基礎,
而之前手畫的背景都藏起來,以便必要的時候拿出來拷貝使用。
接著在線稿上貼網點還有細部修正,最後把文字和角色加上去就完成了。

此外ROCK FESTIVAL的舞台和觀眾席當然也是用3D作的,
除了田中以外,這裡的觀眾也是3D喔~
他們被稱為多邊形男,用以炒熱氣氛XD 詳細介紹可以看11卷的附錄。


佩服赤松能把電腦技術在漫畫上用得淋漓盡致,
這也使他的漫畫一直都看起來很豐富熱鬧 (空白的地方好少XD)

=

『CV interview』

──首先,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自己的角色,是怎樣呢?

『咦─,一個字?那麼直接了當的,額頭(笑)
在聽到演出美砂這個角色的時候,首先想到的就是
「這絕對是靠額頭來決定角色的不會錯」(笑)』

(噴茶) 我也覺得伊藤大姐有跟角色越來越像的趨勢(被打)

『唔嗯,圓的話是煞車吧』

『啊,說的很好呢!山田君,把椅墊拿過來!(笑)』

山田君是誰?  まぁ、大概不重要。

『這樣的話,櫻子就是推進器(笑)』

『那我是什麼呢?方向盤?雖說是壞得很嚴重...(笑)』

──啊哈哈(笑)。亞子的話呢?

『亞子是關西人。』

『就那樣喔!?』
『就那樣喔!?』

『我是北海道人,講關西腔一直都很辛苦的說』

──這四人都是很有精神的角色,再這樣聚在一起如何?

『總覺得啦啦隊三人,更有啦啦隊的感覺了唷。
三人的呼吸也配合的很好。』

『合得很好!(笑) 節奏可以很自然的配合到,平衡也很好。』

『已經成為三位一體了呢』

『收錄的時候,雖然是坐在不同的地方,
到了出場的時候才這樣咻的集合,但是配合的還是很順利。』

『在那種場合就會啪的組合』

一下咻一下啪的,都不知道怎樣翻才好了...XDrz
另外這完全就在講cheer三人而已耶,亞子呢?(笑)

──出口さん,都沒有講話喔?

『不好意思 (笑)』

──她們兩個的暴走就交給妳囉

『抱歉,剛剛稍微有點壞掉了』

『「什麼時候才能停下來啊?」這樣(笑)』

『雖然圓是那樣,我自己沒有那種當煞車的自信...(笑)
  沒有那樣冷靜的感覺呢』

──那麼和角色相像的地方還有不同的地方是?

『唔嗯,圓的褲裝姿很多,但是我比較不喜歡穿長褲呢』

『啊哈哈(笑) 我像的地方嘛,剛剛說過的額頭。
  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年輕吧,最近啊好像精神上...(笑)』

靜樣好像也挺在意自己的額頭 XD

『但是在「ネギま!?」裡不是算在偏成熟的角色嗎?』

『唯一一個有男朋友的嘛』

『嗯─。不過想要那種和櫻子她們一起大聲吵鬧的元氣啊...(笑)』

『亞子的話怎麼樣呢?基本上設定上是有陰暗部分的孩子,
  可是在配音的時候幾乎沒有意識到。嗯,不是那麼像呢?(對大家)像嗎?』

『但是不管是什麼角色都會顯現出自己的一部分呢』

『嗯。不過很相似的地方好像沒有呢,現在第一次察覺到。』

『啊哈哈(笑) 櫻子喜歡苦瓜,
  不過我是不吃苦瓜的。這是最大的不同(笑)
  相像的地方嘛,也很會叫嚷著「上啊!上啊!」這樣起鬨吧,
  喜歡嘩─的吵鬧著,不去在意那麼多。』

我想櫻子也並沒有喜歡苦瓜,只是想嘗鮮吧 XD

──在漫畫裡四人組成了樂團,平常會聽音樂嗎?

『我很喜歡呢,會試著唱知道的樂團的歌,也喜歡聽。
  最近是唱ネギま遊戲版的ED,在家一不小心就唱得很大聲(笑)』

『那洗澡的時候也唱很大聲囉?』

『嗯洗澡的時候唱很大聲喔,都傳出去了。
  幾乎要嚇到鄰居的程度吧(笑)』

『我也是常去樂團的LIVE,特別喜歡貝斯唷。』

『啊!這就是像的地方!』

『啊,對耶!(笑) 最近自己也想試試看,所以借了貝斯。』
 
<中間有幾句山川在談他跟別人練樂團的事,看不太懂略過>

『我以前曾經學過鋼琴跟喇叭,不過現在要吹或是要彈,
  大概都做不到了吧(笑)  此外就是去卡拉OK而已了』

『我也是很喜歡去卡拉OK,在人群面前唱歌雖然會變得很緊張,
  不過和朋友一起去的話可以唱個三小時』

──有對哪種類型的歌特別擅長嗎?

『沒有那麼跼限呢,聽朋友唱歌感覺相當的廣泛,
  當時覺得很好適合就唱了』

──有四人一起去唱過卡拉OK嗎?

『沒有呢,我沒聽過こっちゃん(山川)的歌!明明就認識很久了說』

『我也沒有!(笑) 只有和茉美ちゃん一起去吃過飯』

『沒有叫上我啊...』

『以前來過我家住的嘛!』

『啊啊,確實我也有一起去呢』

『不過那很久了吧?那麼,這個取材完畢之後就去卡拉OK怎麼樣?』

──啊哈哈(笑),例如去卡拉OK會好好唱個十次八次的是怎樣的歌? 
↑不太確定

『Cocco吧,還有DAI的伴さん獨唱的「鵺の鳴く夜」,
Fans推薦的,最近常常在唱呢』

『怎麼好像都是很近期的歌啊(笑) 
我對最近的歌一點也沒跟上的說......
  去卡拉ok必唱的就是高田みづえさん的
「私はピアノ」和「そんなヒロシに騙されて」』

──啊,是很好的歌呢。出口さん在那邊偷笑,很讓人在意呢(笑)

『該不會是沒聽過吧?』

『...是的(笑) 我的話常常唱阿拉丁的主題曲
「ホール・ニュー・ワールド」 雖然說是唱日語版本的』

啊,這首我也很喜歡唱呢XD
雖說是唱英文版的(沒人問你)

靜樣講的那兩首歌好像都比我年紀還大..XD

『我的話嘛?aiko吧,還有「ハピマテ」也是必放進歌單的(笑)』

『「ハピマテ」很熱鬧呢』

『不管跟誰去都一定會唱「ハピマテ」的感覺』

這首似乎是談到ネギま就一定會想到的歌(笑)

──那麼最後,要和涅吉老師約會的話想去哪裡呢?

『我對遊樂園苦手的說,特別是絕對不去坐絕叫設施。
  所以去水族館也許不錯,靜靜的看著魚,悠閒的過。』

『我的話想去涅吉老師生長的地方呢,想到要和涅吉老師一起的話,
  就會變成這種決定吧。也想稍微記幾個魔法。...咦,不能學嗎?(笑)』

『我也是想去威爾斯,要說是看看全然不同的景色,
也可以感覺到世界觀的樣子。』

──最後是伊藤さん。不小心漏掉了!

『咦──!?(笑)  那麼就是自由落體吧。
  逼討厭坐自由落體的涅吉玩個40回,
  對說著「不喜歡坐這個!」的涅吉「まあまあ」的隨便安撫,
  然後看著他「咦?咦─!?」的驚慌這樣』

靜樣好壞 XDDDD
不過像這種對話頗難翻得通順

──喜歡絕叫設施啊?

『最喜歡了。所以很殘念茉美ちゃん似乎絕對不會跟我一起行動呢(泣)』

=

『麻帆良人物傳Vol.4  高音‧D‧古德曼與佐倉愛衣』

(名稱翻譯都借東立的來用)

高音和愛衣是在麻帆良祭中,
為了阻止『世界樹傳說』的實行而召集的學生。
以成為『高強魔法師』為目標的高音,
與將她作為『お姉さま』崇拜的愛衣,
兩人雖然正義和理想高漲,實戰卻似乎很弱,
被涅吉、田中脫光光過(其實還有明日菜),完全的不幸體質!?

我也覺得高音真的很不幸(點頭)


-高音‧D‧古德曼-

『有邪惡的地方就有我高音的存在!』

麻帆良學園聖烏爾斯拉女子高中二年級生,魔法界出身,
原本在美國生活後來到麻帆良來,
擅長操影術,能召換影子構成的使役魔。


-佐倉愛衣-

『啊~お姉さま~!』

麻帆良學園女子中等部二年生,
在美國的強森魔法學校留學的時候成績非常傑出,
從者道具是掃帚狀的『我愛打掃』,擅長炎系魔法。

我愛打掃這名字實在是喔...XD 由於是美化委員所以是掃帚 XD?
不知道契約是跟誰訂的...


為了正義而戰!

自稱『影使者』的高音是為了正義而戰的魔法使,
最強奧義『黑衣夜想曲』的能力非常高,
總跟著她的愛衣也是魔法演習中全拿A的高材生!
這樣想的太順利的兩人在魔法戰鬥中的勝率是慘不忍睹。

得到的綽號是『烏爾斯拉脫衣女』!

以麻帆良武道會為開端,每戰鬥必被脫光光的兩人,
因為如此得到了『烏爾斯拉脫衣女』這樣不值得高興的稱號。
單行本16除了高音和愛衣之外,連小萌也加進了被脫光的行列,
嗚呼!『脫衣女三重奏』今後的走向是?

脫力度   ★★★
被脫光率 ★★★★★ (五星耶ww)
身材     ★★★  (意外的只有三星)

現在徹底變成搞笑系?

由於麻帆良武道會所受到的恥辱而受到創傷的高音,
本來就是豬突猛進的個性向敵人挑戰接著玉碎,
再度突入然後再度玉碎,奠定了搞笑地位。
今天在麻帆良學園,高音的高聲尖笑仍空虛的響著...

笨蛋度  ★★★★ (只有四星啊[毆])
搞笑度  ★★★★
這種事怎麼可能  ★★★★

不過高音真的是徹底變成搞笑賣肉角色了 (汗)
愛衣到底崇拜她哪點 XD


=

『麻帆良通信』


『歡迎來到和香的圖書室』

喔喔喔終於有和香的單元了!
這個月推薦的書是『飛翔教室』
Erich Kästner著 /山手四郎譯,講談社發行,定價520

『這是在講德國一間寄宿學校裡五位個性不同的學生間的友情、
  以及他們和老師間的信賴關係、家族之親情,以聖誕節為舞台寫成的作品。
  因為麻帆良學園國中部也是寄宿生活,所以我也很能體會故事裡學生的感覺,
  放學後跟朋友一起快樂的過,還有對老師的喜...不、不是在說涅吉老師喔!
  因為是聖誕節的故事,每年快到聖誕節的時候我就會再讀一次,
  這樣就可以讓對朋友、老師還有家族的感情重新充滿心中。
  是非常溫暖的故事,聖誕節的時候請你也務必讀讀看喔~。』

和香欲蓋彌彰www

=

『解決★ 笨蛋戰隊』

有意想不到的笑點 XDDDDD

這次的主題是秋,大致就是說到秋大家會想到什麼,
古老師說說到秋就是秋鮭,於是就帶了捕鮭的名人來,原來是熊九郎 囧
接著輪到楓,楓認為說到秋天就是柿子,
之前拿了飯糰和猴子交換了柿子的種子,長出來就會有美味的柿子

夕映:是『猴子與螃蟹』嗎...而且柿子長成要8年,到時我們都超過20歲了
楓:嗯~失敗了呢
夕映:和猴子交換的時候就失敗了。

夕映帶來的是一堆楓葉,並叫其他人也要像她一樣懂得風情...

蒔繪:哇─是落葉,趕快點火來烤番薯吧,很好吃的唷~
楓:嗯,趕快來點火吧 (點)
古菲:啊~好溫暖
夕映:我、我的楓葉...

然後是明日菜,

明日菜:說到秋呢就是藝術之秋,這張畫如何啊?
蒔繪:哇~好棒的畫呢
古菲:擁有令人什麼也說不出來的魅力呢
楓:有無言的迫力呢
蒔繪:誰畫的啊?

夕映:角落的那位コバヤシユウ設計的...

眾:....

蒔繪:嗯、最後是我呢,我的秋就是這個人
明日菜:晶?為什麼?

蒔繪:秋だ...あきだ...大河內アキラ


...粉紅笨蛋好冷 XDD

中途畫伯的作品亂入實在讓我笑半天XD 可惜沒真的秀出畫來
然後這群笨蛋戰隊怎麼腦子大部分都在想吃的東西啊真是 XD
居然還提到猴子與螃蟹的童話,也真是令人懷念

最後...

晶:那個,我可以回去了嗎?

大河內好可愛XDDD 

=

涅吉的英語單元這回是...

『Too much information!』

這句看起來依然很正常,但是它其實是用在...

蒔:『涅吉的重要部位頂到我的屁股了!』
明:『這種事情不用報告啦!』
出自57~58時間目涅吉拜師考前的洗澡 XD

真是沒想到是這一句...XD

涅:這句在不希望對方再說下去時是很好用的片語。
不要別人說出推理小說的犯人或是電影的結局時就用這句來阻止對方,
不過蒔繪同學,我的[重要部位]是指什麼啊?

還是個孩子 XD

=

『裕奈的填字遊戲』

humm 其實我填到一半答案就出來了

不過還是有幾格想不出來的說(汗) 橫8、橫10、橫15、橫23還有直11..

裡面有很多問題我本來都不曉得,查了半天才知道答案,
比如說日本書信結語時女性的用法是什麼之類,
感覺學到一點新知識 XD

=

『朝倉的AP-times』

在學園中擁有大人氣!魅惑的點心『超包子』!

這次的調查對象倒是算蠻正常的..大概吧,
擁有不輸一流中華料理店的菜單,但價錢卻很便宜,
不過朝倉還是看出這間店有可疑的地方...XDD

另外,小月的推薦菜單是:
蔬菜包子、墨魚包子、鵪鶉蛋餃子、壽桃

=

『千雨和茶茶丸的讀者corner』

ちう:喔哈囉─♥ 我是千羽唷~!今回也是精神十足的開始唷!
茶茶:我是茶茶丸。
千雨:跟你說過tension要高一點啦
茶茶:張力嗎...
千雨:你是吉他嗎─!不是那樣的感覺啦。啊算了,明信片啦明信片
茶茶:是,這次也收到很多。
ちう:大家謝謝喔~♥  千雨非常的高興♥ ♥ ♥
茶茶:非常感謝。

ちう:那從這張明信片開始。嗯─愛知縣的アクセルさん的問題唷
    『麻帆良學園的學費一個月要多少呢?』嗯,很實際的問題呢★
茶茶:一草包的米。
千雨:那是年貢喔─!哪有可能啊!
茶茶:這是美式笑話。
千雨:哪裡是美式笑話了啊,是米耶,有沒搞錯!?
茶茶:...。還是趕快回答問題吧。
ちう:(總有一天要拆了這個機器人!)
    詳細的狀況千羽也不很清楚耶,對不起呢。
    不過紅色笨蛋、嗯不對是明日菜同學可以靠著打工就能上學,大概不很高吧。

茶茶:那麼下個問題。千葉縣的ハナマルさん的來信。
    『涅吉老師的眼鏡相當的小,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裝置呢』
ちう:嗯確實很小呢,而且在武道會時那樣的打鬥也不會掉呢,
真是不可思議~搞不好是魔法眼鏡也說不定
茶茶:因為明白對手的強。
千雨:那什麼鬼啊。
茶茶:順便一提,我的眼睛可以發射光線。
千雨:沒問你啦!還有不要亂發射!

ちう:(誰裝了那種亂七八糟的機能啊)
    接著下一位是兵庫縣的ミッシェるリリーさん的來信,
    這是針對綾瀨夕映同學的問題呢。『有推薦的哲學家或哲學書的話請告訴我』
嗯~哲學啊,很難的問題呢。
茶茶:那麼請本人登場。
ちう:咦?不要啦,你看嘛這裡是我們兩個人的單元..
茶茶:那麼,請
夕映:呃,什麼啊這麼突然。而且千雨同學,那個打扮是..
ちう:咦、千雨是誰?我是千羽唷♥ 請多指教
夕映:可以走了嗎,我很忙的
ちう:啊,等等,讀者的問題
夕映:...。喜歡的哲學家的話當然是綾瀨泰造。
千雨:...不是自己的爺爺嗎!


千雨不行的,一定會バレ啦...XD

=

『木乃香的占卜單元』

這次是樂團屬性占卜喔,看看你內心是哪種樂器
在原本的那幅畫上,你覺得還缺少了什麼呢?

嗯..我是keyboard type嗎...

=

『のどか夢遊仙境』

承接著上次的發展,EVA要給和香等人試練,
比賽贏的那一方才可以得到去追涅吉的資格,輸的就要接受懲罰遊戲,
莫名其妙的是這比賽是採搶答的方式進行,主會者是卡摩,
本來應該是由帽子商提問的,但擔任那個角色的博士,
以及莫名遭殃的委員長,還在不斷『順帶一提』的說明著
(喝了那個藥就會一直說[ちなみに])
EVA那邊看起來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
但愛麗絲三人組這邊卻決定把動腦的事交給和香,
當然和香很困擾,正在困擾的時候第一題卻已經開始了!

卡摩:那麼,就開始最後的問題~
明日菜:喂,色貂,怎麼突然就是最後一題啦!

大概是因為太麻煩了所以直接跳到最後一題,
而且EVA還說那題目是怎樣想也找不到答案的

結果正要出題的時候,就聽到有人按了搶答鈴,
原來是明日菜太激動按下去了 囧
和香這下不得不回答,急中生智就回答了『なし』然後就對了 囧

於是EVA必須接受懲罰遊戲,
這時博士就跑出來現她做的懲罰遊戲專用槍,
向著對象打就可以得到效果,

EVA:唔哇,笨蛋,住手啊葉加瀨!

於是EVA就爆衣了 (合十) 
由於那個使衣服材質劣化的光線有效範圍是一公尺,
所以跑去抓住EVA的明日菜也被脫光光..囧
最終EVA就留下那種『給我記住!』的敗退惡役用狠話XD

和香OS:說著那樣的話,從我的眼前飛越過去的是,
        依文潔琳同學可愛的臀部...

最後一句讓我一口茶噴出來 囧  連載小說也實在是越來越不知所謂了...|||

=

『欄外ネギパ!』

這次的主題:如果可以變成歷史上的人物的話你想變成誰?
這主題有點麻煩呢,因為有好多都要去查 XD

小夜:這樣啊,因為想更加好好念書所以想成為二宮金次郎呢。

喔喔這孩子終於不是提朋友的事了嗎..XD 可是二宮讀得很辛苦耶..

夕映:想成為思想家的佛洛伊德。奉獻人生在夢的判斷和心理學的研究上
    極盡地研究人類本身的事。我很尊敬呢。

這個嘛...佛洛伊德的理論...感覺..有些好像不是那麼適合夕映學...

亞子:想成為南丁格爾呢~我收集的OK繃可以派上用場♥
南丁格爾的時代有沒有夠萌的護士服呢(笑)

美砂:性感又戀情豐富的瑪麗蓮夢露!憧憬那樣很受歡迎的生活
噗喔(咳咳咳咳)  那樣的生活其實很累吧我想 XD

明日菜:聖女貞德很帥氣的說,穿著甲冑帶領軍隊的女戰士呢,
    雖然不太清楚是哪國的人...

孩子,歷史好好念啊 XD

古菲:以前中國的偉人,諸葛亮孔明吧,頭腦很好,可以把作業全寫完吧?
哇咧,孔明的頭腦用在寫作業上XD?
不過古老師這一提又讓人想到一些萌化孔明的作品...XDD

大小姐:想成為德蕾莎修女吧,我也想那樣能幫助治癒世界上的人
其實...大小姐的力量比德蕾莎修女來得強啊
大小姐也很有愛心和號召力,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春奈:漫畫家都崇拜的手塚治虫老師吧,被世界上的人所喜愛著真是了不起啊
確實是重量級大師 XD

小剎:宮本武藏吧。作為一個劍士,不只擁有才能還很努力。
孩子,這是第四次說你正經八百了 XD

蒔繪:居禮夫人!感覺好像很好吃,對了,她是做什麼的?料理家?
......我說這staff真的是想把粉紅笨蛋徹底塑造成一個愛吃的笨蛋嗎

龍宮:崇拜比利小子和Wyatt Earp 那樣的槍手吧,在日本要帶槍不是容易的事呢
你明明就連洗澡都可以帶了哪還有啥不容易XD

超:發明大王愛迪生吧,被稱為Menlo Park的魔術師唷
超你比愛迪生厲害吧 XDD

千鶴:伽利略吧。是發現好幾個星體的天文學之父喔,我什麼時候也能找到自己的星呢~
千鶴姐,最後又有點意味不明了XD

博士:愛因斯坦以外沒別的答案了吧。
    應該說,我不是想成為愛因斯坦,而是想超越愛因斯坦!

喔喔這答案是我裡面數一數二欣賞的XDD

千雨:才不想陪你們做那種非現實的妄想
(不過,要cos的話果然還是新撰組?女生出沖田的話蠻有人氣的)

行家 XD

EVA:白痴啊。我本來就是歷史上的人物了。
唔喔喔喔,這是裡面最棒的答案了XD

和香:紫式部吧─很有教養才能又高,令人憧憬的人。『源氏物語』很羅曼蒂克呢─
果然是書店呢,相當有文學素養的感覺

夏美:奧黛麗赫本!那精巧的臉蛋!水亮的眼睛!啊─好想成為她啊─!!!
(嚇)第一次看到夏美這麼激動...XDD
不過確實以演戲為目標的話,奧黛麗赫本真的很令人憧憬呢,夏美加油吧XD
在黑歷史最終話的表現也還不錯啊..(毆)

委員長:有權力又有野心的絕世美女克麗奧佩特拉呢,不過我一定比較漂亮吧?
唔喔,這個更狠,來個埃及豔后..

下回是小剎的特集,(其實已經出好久啦 ・゚・(ノ∀`)・゚・。)


唔喔,這次一萬七千字左右,又破了自己的紀錄
おまけ 我每次翻譯時桌子都變成這樣的修羅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