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看到大喵さん的繪圖日記才起心動念來寫一下 XD
結果一弄又日出了OTZ
唉...等等還有約耶,希望還有時間瞇一下..

然後打到一半不小心按到上一頁,以至於得重打讓我感到很生氣 囧

今天來告訴大家每張粗糙的四格是怎麼誕生的,

一開始是這樣的草稿:



因為只是試畫的草稿所以什麼紙都沒差,主要是試怎樣的分鏡適當,
像這張的背後就是我上學期印的預計選課表,隱約看的到表格痕跡 囧
很明顯這就是如果有學園祭的兩幅草稿。

然後慢慢把它謄到漫畫專用稿紙上,這往往要花我蠻久的時間..



線條就比較乾淨清楚了,再把中間四格的區域剪出去正式開始工作,
首先是加上邊線和對白:



眼睛好的人可能會發現這和草稿時的對白不太一樣,
那是因為有時候為了配合畫得很爛的對話框,得縮短或拉長句子OTZ
每個人的對白都有自己專屬的顏色,而最近我習慣用華康采風體....

先塗皮膚:



然後再塗頭髮:




這時候就會發現皮膚有一些是塗出框的,趁階段擦乾淨,
順帶一提,這時候我正在聽的是うたわれ的ラジオ,
今回小山力也不在,而是另一位小山先生代班,柚木大姊整個態度都不一樣了 XD

DS:柚木姊姊的聲音其實很治癒,可惜他廣播都在爆走不然就是拉補拉補 XD

友:你說配シャマル的嘛

DS:是啊,也是エルルゥ,...也是准將 (汗)
    准將的聲音真是治鬱啊.....

友:...XD  准將應該是致鬱吧 XD

DS:XDD 有夠過份

< 我覺得我不用睡了 OTZ >

就照這樣把頭髮塗完,然後再開個圖層把衣服塗完,



這時我就不禁慶幸我這回兩個人都畫睡衣,要是是珊瑚組制服的話,
這張的工作時數起碼要再加上個兩小時...有夠沒效率(倒)

然後我習慣先畫眼睛的部分,因為偷懶所以通常都畫在衣服這個圖層XD
反正離很遠不會干擾 XDa



因為我很懶所以採用很簡單的方式....
妮娜的話就是深橘和淺橘先大致塗一下位置,然後祭出手指工具!

然後就拿來對喜歡的角色磨蹭磨蹭ハアハア吧! by 喵井さん  XD

總之就是抹啊抹,抹到自己看了覺得順眼為止,





嗯,拉遠看看,差不多可以了,不過這個方法實在很爛,大家別學啊 XD 
我自己是亂試覺得這樣看起來還可以所以就沿用了...←懶鬼
要是有發現更方便的方法再改~

接著就先上皮膚的陰影,



在原本皮膚圖層上再開個圖層,然後按CTRL+G使他們變成群組
在這個新圖層上,只能在舊圖層有顏色的地方上色,
隨意抓一下陰影的大概位置畫幾筆,

順帶一提這時在聽的是驚爆草莓的ラジオ,
本身節目還好,但是中間的CM實在有夠エロ的.....


接著頭髮的陰影也如法炮製,




我習慣用手指工具把陰影的邊稍微抹一下,看起來比較不會突兀,
不過要學動畫上色法的話就不用這樣了,這是我個人的壞(?)習慣
應該是從大統領前途堪憂那一幅開始用這種方法的...
然後也習慣學動畫加一抹亮光 (爆)

順帶一提這時播的是大麻帆良祭的DVD,提振精神效果不錯,
聽到聖なる空の下で好萌啊ˇˇˇ



< 不但不用睡,還有可能來不及出門啊啊啊 >





有時候一個恍神就會不小心塗錯,像這就是把螞蟻頭髮的反光顏色塗到妮娜頭上去了....囧

妮娜:(這樣鬧我)有趣嗎?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塗錯的啊孩子 OTZ



衣服也是一樣隨意上陰影(囧)
話說回來妮娜雖然跟某人一樣是震度0,但是還是要給他胸前上一點陰影 XD
不然總覺得很可憐...XD




也不要忘記給妮娜的GEM上一點亮光,

順帶一提這時聽的是小栗子的BEST ALBUM Ⅱ passage提振精神~

差不多都上好之後就可以進行最後的填背景了!



我這回填背景的方法不太一樣,試用了漸層工具,原本通常只用單色的,最近覺得有點單調
大家覺得這樣漸層會很怪嗎?請提供我點背景的意見 XD

雖然都填完了但是想起有件事沒做,



在眼框裡加一點陰影會稍微比較有立體感 (真的假的)

於是這是今天的成品:如果有學園祭的話!-2




所以,這又是聲優rumble XD

key word:細川可南子、塚本天滿、芭拉耶特...

知道可南子是小清水配的時候,有種『怎麼又是小清水啊XD』的感覺 XD
應該還蠻合的吧?不過小清水真是工作越接越多呢 XD


誤會滿點的校園戀愛喜劇這個之前已經出現過了


芭拉大人又是隻へタレ....最近有好一點就是了,
至於『這個一定賣座!』  我只能說最好是這樣 OTZ
其實Simoun我真的覺得蠻好看的,不過這麼趕的是要怎麼收尾啊....bb


為什麼不玩螞蟻的原因是...能玩的只有摩可拿而已 OTZ


時間差不多了,該梳洗一下出門了...
這篇總工作時數為8小時 囧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